第四話


在年家的生活並不如浦佑希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她以為每天腥風血雨的黑道生活,竟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大早起來,跟年港生、黎亞昇還有袁必仁一起吃過早餐後,小蜜就會來到年家,帶著浦佑希到處開車兜風,有時候去服飾店逛逛,也會買些新衣服,中午則常常到一家連鎖餐廳的各家分店吃午飯,晚上則是固定原班人馬又一起吃晚餐,大多是在年家吃著老胡的煮食。

浦佑希覺得這樣的生活非常的奢侈,起碼在她過去二十多年來裡,這是非常難以實現的夢想。

也許她該覺得自己因禍得福,本來以為會惹上殺身之禍的狀況,竟然搖身一變成為年港生刻意呵護的「食客」。

是啊,浦佑希的確認為自己在年家這樣不事生產地吃喝拉撒睡,簡直就像是寄生蟲。

「妳想太多了吧?」小蜜總是笑得甜甜地安慰著浦佑希,「大哥絕對不會養著閒人的。」

「什麼意思?我現在不就是閒人?」浦佑希其實知道小蜜想說什麼,但是還是裝傻。

「這麼說吧,古時候孟嘗君豢養食客三千,目的是什麼?難道只是因為他錢太多沒地方花嗎?」小蜜得意地說著她所知道的些微歷史故事,「大哥現在也是在養兵喔,就跟當初他對待我的方式一樣來對待妳。」

原來,到處逛逛時所看到的店面、餐廳,有很多都是年港生的旗下企業,而小蜜的工作就是統籌這些事業,但是她一個女孩子家即使再怎麼強悍,還是有力不從心的時候。

要幫手,需要幫手,但是小蜜的脾氣陰晴不定,要找到小蜜看得順眼又願意好好相處的人並不容易。

因為浦佑希與小蜜的一拍即合,讓原本不考慮這一點的年港生改變了心意。

「為什麼不找黎亞昇或是袁必仁來幫妳呢?」浦佑希覺得那兩個人好像也很閒的樣子。

「不成,」小蜜笑著搖搖頭,「妳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他們年紀都比我大,但是卻叫我『小蜜姐』?」

浦佑希點點頭,這的確很奇怪。

「因為他們怕我啊,因為我脾氣大吧,我剛接手這些事業的時候,大哥也想過讓他們幫我,但是在工作上就是處不來,沒辦法,他們還被我揍過呢。」

但是因為無論如何也不能打女人,因此為了避免哪一天衝動之下打了小蜜,黎亞昇跟袁必仁決定還是不要在事業上有太多瓜葛,也為了討好小蜜,『小蜜姐』便常常掛在口頭上,一方面是安撫,也是諷刺。

「而且大哥的軍火事業越做越大,尤其在莫子尉放了這一塊大餅後,大哥爭取到的客戶已經比想像中多太多了,這一方面,黎亞昇跟袁必仁這一對八面玲瓏的高手就很好用囉。」

從小蜜的談話中,浦佑希感覺到年港生是個事業手腕很強的人,他懂得怎麼用人、怎麼收買人心。

看看自己吧,不就慢慢的被年港生收買了?不光是這些物質上的供給,那些駱佳龍也可以給她啊,甚至更可以予取予求,但是現在她為什麼心甘情願的留在年家當作變相的人質呢?甚至……她以後也會是年港生賺錢的工具之一。

年港生的關心……甚或是招待吧,都不會讓浦佑希感覺到強烈的意圖,即使那意圖是存在的,至少不是那麼的面目可憎。

相處……是很重要的吧。浦佑希這麼想著的。

浦佑希漸漸地看到年家這一群人和善的一面,即使他們是人人聞之色變的黑道份子,卻讓她有了難得的安全感,這是在父親過世後就幾乎不存在的感受了。而年家的人們不曾參予過她的過去,他們所知道、所認識、所共同生活的,是現在的浦佑希。

經由相處,他們彼此接受、融入。讓浦佑希有了歸屬感。

如果……有機會讓她跟駱佳龍相處,她會接受駱佳龍嗎?答案是否定的。

只因為駱佳龍已經涉入太多浦佑希的過去,甚至造成了她人生上的悲慘,這包括了父親浦堯其的死,還有家產的掏空……。給她一輩子的時間,她確定自己都無法與這老傢伙相處。

連自己的母親跟哥哥,浦佑希都已經放棄了好好相處的希望了……。

家人,該是最重要的支柱跟避風港,為什麼她的家庭卻是讓她只想逃避、而寧願躲在這些綁架她的人身邊?

這一天晚上,吃完了晚飯後,浦佑希與年港生、小蜜坐在年家的小庭院裡談著天。

夏天的晚風帶著夜來香的氣味,讓他們有著溫暖及輕鬆的情緒。

「你的父母呢……?」浦佑希小心翼翼的問年港生,深怕可能會觸動到一個孤兒的淒涼身世,或許,年港生比自己還要淒涼呢,不然怎麼會走上這條路?

「喔!我爸媽呀,他們在老家啊,我爸已經退休了,正在快樂養老呢。」年港生並不避諱這個問題,並且回答出讓浦佑希訝異的話,有你這種兒子,他們會快樂養老?「不過我爸爸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就是了。」

唔?作父親的竟然不知道?浦佑希對於這樣的放任感到不可思議。

年港生看得出浦佑希的驚異,「應該說,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讓我的老爸知道,不然我會先被他槍斃,然後他再自殺。」他做出一個割喉的手勢,順勢吐舌。

「瞞得了一輩子嗎?」浦佑希提出年港生其實也很擔心的問題。

「我也不敢奢望可以隱瞞一輩子,所以要在我老爸發現前,收山,反正我遲早要收山的……」年港生笑了笑,「這種路子我並不想打算走一輩子,也很少有人可以全身而退……」

極道之路,像莫家兄弟那樣圓滿的例子並不多,只是要付出的代價依然不小。隱姓埋名、躲避到遠方、甚或是……差點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及心愛的人……。

年港生並不想讓自己面臨到這樣的境地,所以他凡事小心,盡量不引麻煩、不惹殺戮。他也認為自己的身邊可能不會出現像莫家的女人那樣堅強、智慧的另一半。

尋覓這麼多年,所有的女人幾乎都是想要「大哥的女人」這樣響鐺鐺的名號,卻不真的想為他年港生做點什麼……。

來來去去的女人這麼多,年港生也心知肚明她們的想法,維持不了多久便說再見,被說是玩弄女人嘛,還不知道是誰玩弄誰……,老子好歹也付出感情了,即使是短短的三天,也不是玩弄。

「不能這麼說啊,女人要的往往是結果,所以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告訴她們是白搭的,誰都會覺得被玩弄吧。」浦佑希聽了年港生對於女人的看法,表示出自己的意見。

「所以說這是個人感受問題了。」年港生以一種朋友般的輕鬆態度與浦佑希閒聊,試著把浦佑希當作小蜜那樣的乾妹妹。

但是相處的越久,年港生發現自己越是沒辦法把浦佑希當作像是小蜜那樣的小妹妹看待。

這跟外表無關,事實上,小蜜的外貌比浦佑希美艷成熟太多,相處的時間更是少的可憐,短短幾天的時間而已啊,他發現自己已經不太能對浦佑希泰然處之了。

也許是因為浦佑希的神情總是帶著憂鬱,卻又在眼神裡表露出了天真的堅強,但其實她是這麼的柔弱。

即使自己是個黑道份子,年港生卻也是在健全的家庭裡長大,這種家暴的苦痛,他無法了解,也對於浦佑希的長年承受感到不敢置信。

這麼細的骨架曾經讓自己的親哥哥責打、虐待?即使浦佑希露出的手臂或是其他可見的地方都看不到傷痕,也許是復原了,但是那心裡受到的傷害,她是怎麼吞下去的?

只要一看到浦佑希提起家庭的表情,一副認命卻又堅強的樣子,他就心底漾起了許多疼惜。

小蜜可以當妹妹,她對自己也只有著兄長的強烈佔有慾,而浦佑希呢?以後如果……如果有更多時間相處,甚至一直留在年家,她……也會不會對自己有著兄長的佔有慾……?或是別的?

年港生不知道,也不敢繼續想下去,愛情,對他來說已經像是個沒有希望的東西了。

小蜜總是說年港生太遊戲人間,也對愛情太奢望了。

「有女人願意跟著你這壞脾氣的傢伙,你就該感恩啦。」小蜜喝了口茶,點起了根煙,不以為然地說著。

「我脾氣有妳壞嗎?」年港生拉回了盯著浦佑希的目光,回了嘴。

「還不都是你教出來的!」小蜜笑罵著,「佑希,妳不要被大哥這麼溫和的外表騙了,看起來好像很正義凜然的樣子,其實骨子裡都是壞胚。」

「我知道他是壞胚啊,第一次見面就罵我髒話,我就知道了。」浦佑希也笑著回應,臉上的紅雲卻無法消退。

剛剛年港生看著她的眼神讓她心下不安了起來,那是……?

「妳也回敬我不少吧,不要忘了喔。」年港生抗議了起來,「我說話就是這麼直啊,沒辦法,但是妳一個女孩子家要注意啊。」

「你又來了,又是性別歧視。」浦佑希拉著小蜜,「妳大哥啊,說什麼女人不要罵髒話,男人就可以?這不是性別歧視是什麼?」

「我哪有性別歧視啊?我是覺得女孩子說髒話真的不好看啊,男人……男人罵髒話可是代表著豪氣!」年港生還是試圖反駁。

「女人就不能有豪氣嗎?講半天你還是性別歧視。」浦佑希說話語氣尖酸,眼角卻帶著笑。

「女人要豪氣也不必用罵髒話的方式啊,而且女人家溫柔體貼點比較討人喜歡吧?尤其像妳這麼漂亮的女人,說髒話真的是會讓我幻滅!」

呃……像我這麼漂亮的女人……?幻滅?浦佑希聽到年港生這麼說,臉上的紅暈更是退不開了。

看到浦佑希紅了臉,年港生想到自己剛才說的話,也不免跟著紅了脖子。

他很少說哪個女人漂亮,更是除了小蜜之外,他幾乎不跟女人這樣打舌戰,更別說話講到一半就臉紅脖子粗……。

小蜜在一邊看著這兩個人都已經臉紅到要燒起來,心下也偷偷的笑了起來。

好啊……大哥這下子大概是情生意動了……。

「唉唷……好熱哪,奇怪,怎麼會這麼熱呢?」小蜜拉拉衣服的前襟,直嚷嚷,眼睛還是瞄著持續臉色發紅的兩人。

「是啊……的確有點熱,我都流汗了。我……我去洗澡……」浦佑希站了起來,抿緊了下唇,再也不敢多看年港生一眼,就急急地進了屋裡去。

「嘿嘿……」看到年港生連目光也不敢跟著浦佑希的身影而去,像是避嫌似的,只是低下頭紅著臉,小蜜不禁想要捉弄一下這個鐵漢柔情的大哥。

「妳在賊笑什麼?」年港生終於是抬起頭來,瞪了小蜜一眼。

「我說大哥呀,小妹我也跟著你好久囉,你都沒有誇過我漂亮耶……」小蜜帶著一張捉狹的哭臉,「怎麼?佑希比我漂亮喔?」

「這……我也沒說過妳不漂亮吧?」年港生慌了,「佑希……佑希也的確是很漂亮啊,但是味道跟妳不同。」

「味道?難道你聞過?齁齁……你偷偷抓人家的貼身衣物?」小蜜決定惡作劇到底。

「欸!妳他媽的怎麼回事啊?我是那種人嗎?」年港生大聲吼了起來,「我說的味道不是妳說的那種『味道』!」

看到年港生真的慌到火大了,這就是所謂的「惱羞成怒」吧,小蜜更是笑得更大聲了。

「唉呀!我說大哥啊,小妹子我帶著佑希跑好幾天了呢,她會是什麼『味道』不會有人比我更清楚了啦!」小蜜故做神秘地低聲碎語,「怎麼?要不要我讓一天給你,讓你帶著她在身邊跑個一天?你就會知道她是什麼『味道』了。」

呃……好……好誘人的提議,年港生竟然真的認真考慮起來了。看到年港生認真思考的樣子,小蜜當機立斷。

「那就這麼決定吧,明天放我一天假吧,讓我去約會吧。」

「約會?」一向不把男人看在眼裡的小蜜竟然要約會了?哪個傢伙不要命了?

「是啊,跟你那個不男不女的作家朋友。」

「廣……廣信達?」年港生驚訝地張大嘴巴,「你們不是合不來?什麼時候在一起談戀愛了?」

「嘿嘿……我們可是真的是去『談』戀愛喔。」小蜜不懷好意的笑臉讓年港生心裡發毛,「這傢伙老是說話酸我,我帳都沒跟他算好呢!上次吃飯是看佑希的面子,不想讓她第一次跟我們吃飯就看到難看的場面。」

「妳到底要搞什麼?」

「哼哼……他要用我當題材寫羅曼史是吧?那我就讓他好好知道、學習本姑娘我的浪漫之道……」小蜜說著說著,還按著指節嘎嘎做響。

年港生心裡想著,啊……老友廣達香,你遇到我妹子算你倒楣,誰叫你要惹她,我……幫不了你了。


&&&


「小蜜去約會?」隔天浦佑希吃早餐時,驚訝地發現小蜜竟然要跟那水火不容的廣信達約會。

「是呀,這下子可有好戲看了。」黎亞昇喝了口咖啡,笑嘻嘻地搖頭。

「也不盡然吧,我看那個廣先生也不是什麼簡單的角色,搞不好只有他壓得住小蜜姐哩。」袁必仁也搭腔。

「唉……」只有年港生唉聲嘆氣的,他擔心的不是小蜜會惹了一肚子火回家,而是怕一向冷靜自持的老友,一旦被小蜜激起了那隱匿在心裡的暴力傾向,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那……那我今天……」每天都跟小蜜窩在一起的浦佑希這下子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我會帶妳出去溜一溜。」年港生試圖壓抑住自己心裡的不安,咬著吐司,一派自若地說著。

「帶我出去溜一溜?」浦佑希瞇起了眼睛,「怎麼?你把我當狗嗎?你以為你在蹓狗?」

「不然我要怎麼說?」真是的,一大早就要絞盡腦汁,想著怎麼說話才不會惹毛這小妮子嗎?

「你可以說帶我出去『走一走』啊。」

浦佑希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喜歡抓年港生的語病,跟小蜜或是黎亞昇他們講話時,她都不會有這種衝動,但是只要一面對年港生,她就想要這麼做。

一定是第一次見面的那一天,因為年港生的不禮貌跟言語衝人,讓她心裡有了不正常的陰影吧……。

「好好好……那……浦佑希小姐,稍後用餐完畢後,請麻煩跟我出去『走一走』。」年港生沒好氣地回答。

「這還差不多。」

在一旁乖乖吃著早餐的黎亞昇及袁必仁,在桌子底下踢著對方的腳,交換眼神。

齁齁……這下子老大遇到對手了…。看來,小蜜姐可能有人壓得住她那壞脾氣了,而這個脾氣也沒多好的大哥……似乎也快走入愛情的墳墓了吧?


&&&


「要帶我去哪裡?」換好了衣服走到車庫的浦佑希,還不知道年港生要怎麼安排今天的行程。

一回頭,年港生彷彿看到了花叢裡的妖精。

一身的粉紅色連身無袖洋裝,及膝的的短群掩蓋不住那細直的長腿,臉上有著薄薄的妝粉,頭髮梳起了馬尾,柔順地垂到頸子後方,露出雪白的脖子跟肩胛。

就只差背後裝上一對翅膀了啊!年港生在心裡暗叫著。

「喂……」浦佑希發現了年港生的眼光有點失焦,不免有點緊張。

難道自己的穿著不得體?平常跟小蜜出去其實也不會穿得這麼……好吧,可愛,但是今天她還特地化了點薄妝,挑了件小蜜特地為她新買的洋裝,全都是因為……

這是第一次跟年港生出去,他這麼好看的男人,身邊怎麼可以站著一個邋遢的笨女人?

年港生即使像現在只是穿著白色的緊身休閒衫,直筒的牛仔褲,都還是顯得非常不一般,越是簡單的打扮,越是可以將他的壯碩好身材突顯的一清二楚。

年港生……跟她所知道的那些跟哥哥廝混的流氓不一樣,他們不是一襲花襯衫、泡褲、帆船鞋的台客樣,就是頭上頂著可笑的捲捲頭,叼根煙,更恐怖的是那滿身的檳榔味……

這樣的流氓……好吧,姑且說他們是黑道,會有什麼戰鬥力?真正的黑道該像是眼前這個男人一樣,有著不可侵犯的威嚴架勢。

偏偏……她老是要用言語激怒這位黑道君主的極限。想想,自己還真是不要命了,但是這樣一個呼風喚雨的男人卻也處處包容自己……。

越是強壯的外表,那深沉的溫柔就越可貴。

「噢……對不起。」年港生發現自己太失禮了,竟然這樣盯著女孩子看。

「我……我該去換件衣服嗎?」浦佑希擔心地問。

「幹嘛換?」年港生突然大聲了起來,「啊……對……對不起,我的意思是,不用換了,妳穿這樣很好啊。」

「是嗎?」浦佑希的心臟開始狂跳,因為年港生的語氣越來越溫柔,臉也變紅了,跟自己一樣。

「是啊,很好,很……很漂亮……」年港生趕緊別過頭去,繞到車子的另一邊準備打開車門,試圖掩飾自己的窘狀,「真的很好看,妳該多穿洋裝的。」

天啊!他實在是不習慣說這麼露骨的話,雖然好像很像是普通的恭維話語,但是……

那不是恭維,而是真心話,才讓年港生顯得手足無措。

「謝謝。」浦佑希笑了,粉色的臉上有了紅暈的點綴,更顯得可人。「衝著你今天的讚美,我會多穿的,你不會看膩了就好。」

浦佑希原本只是客套地回應,卻惹來年港生的快速反應。

「怎麼會膩?我很喜歡!」

話一出口,兩個人都楞在原地,空氣頓時變得尷尬起來。

「大哥,大門開好久啦,警衛問你要不要出去囉?不然他要關門啦!」黎亞昇在車庫門口喊著。

「啊……好,我……我馬上出去。」紅著臉的年港生打開了車門,做出邀請的手勢,「請上車吧……浦小姐。」

「謝謝……」心臟已經快跳到喉嚨的浦佑希優雅地上了車,深怕與年港生擦身時,他會聽到自己的心臟狂跳聲。

淡淡的花香味飄過年港生的鼻前。這就是她的味道……

年港生感覺到有點暈眩,這樣……他還能好好開車嗎?


&&&


來到了一家有名的遊樂場前,浦佑希望著遠遠就可以看到的巨大摩天輪,張大了嘴巴。

「妳下巴脫臼嗎?怎麼張那麼大?」年港生看著這個可愛的妖精竟然有著吃驚的表情,不免狐疑。該不會這小妮子一輩子都沒來過遊樂園?

「喂……你……你該不會說這也是你的事業體之一吧?」

真是開玩笑啊?浦佑希怎麼也沒想到開了一堆服飾店、餐廳的軍火販子竟然也會有閒錢搞個遊樂區?

還真是童心未泯啊……。

「咳……是啊,錢太多了,沒辦法,而且我想了想,還是開這個最賺錢!」年港生一本正經地說著。

「最賺錢?怎麼說?這應該也是最花血本的吧?」

「現在的人那麼疼小孩子,一堆年輕人也很愛玩些刺激的遊樂設施啊……」年港生講的好像自己已經是老頭子似的,「加上裡面的攤位店租驚人,所以啊,遊樂區可是穩賺不賠的。」

「噢……噢……」浦佑希依然張大嘴巴,合不上來,跟著年港生一前一後地走著,聽他老生常談。

看著浦佑希痴傻、訝異的表情,年港生偷偷地忍住不笑。

開……開什麼玩笑啊?他錢再多也不會真的搞間遊樂區來玩玩,他還比較想要弄個生存遊戲的場地呢……。

但是看浦佑希一臉驚奇又敬佩的樣子,年港生不曉得該怎麼把這玩笑話收回來了,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圓謊。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