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當浦佑希被一陣吵鬧聲吵醒時,已經是隔天下午了。

依然癱在沙發上的浦佑希,先是看到了陌生的室內環境,受到驚嚇而爬了起來,又發現自己身上穿著男人的襯衫及泳褲,花了幾秒終於是想起自己遭遇到什麼事情了。

呼?我還活著?她望著地上那一團已經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灰色新娘禮服,喘了一口氣。

轉過身,看到那個黑道大哥連頭髮都沒梳好,看來也是剛起床吧,正在睡眼惺忪地跟一個女人吵架。

「什麼撿來的啊?你哪來這麼多女人好撿的?你騙誰啊?你有我一個妹妹還不夠,要去外邊撿更多女人回來當你妹妹嗎?」尖銳的叫聲讓剛起床的浦佑希頭很痛。

一身的黑色皮衣勁裝,低胸領口托著傲人的胸圍,長褲緊緊地包著修長的腿,渾身散發著野性的魅力,一頭誇張的酒紅色捲髮披在身後,這個女人……以浦佑希的眼光來看,非常的漂亮。

相較自己的消瘦身材,沒什麼肉就算了,連胸部、屁股都沒有人家一半強,浦佑希不免對自己有著國中生的身材感到自卑。

「真是的撿來的啊!昨天那個新來的小弟阿雄去北海岸交貨時,被這女人看到了,所以把她帶回來啊。」年港生也不甘示弱,「有妳一個還不夠,我還要這麼無聊去惹別的麻煩回來嗎?」

「好啊!你竟然說我是個麻煩?我去你的年港生!我這個好妹妹幫你賺錢耶!你真是有良心!」女子杏眼圓睜,把她美艷的臉撐得是猙獰可怕。

「不……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吼!」年港生也詞窮了,不曉得該怎麼安撫這個乾妹妹的火氣。

「我是被綁架,不是『撿』。」浦佑希決定說些話,好制止這吵死人的聲音。

「唷!妳醒啦?」女子回過頭來,充滿怒意地看著浦佑希,走近她還發現了她抓著年港生的外套,更是光火。「我管妳怎麼來的!妳給我馬上離開這裡!」

「我也很想,我從昨天被綁來就一直說我要回家,這位先生死都不放我走。」浦佑希也不高興了,什麼態度啊?她從沙發上站起來,看著矮了自己一個頭的黑衣女子。「妳以為我喜歡待在這個鬼地方嗎?笑死人了。」

「他不放妳走是怕妳走漏風聲,港生這個人呢,又不喜歡殺人,」女子這才發現浦佑希這麼高,吃力地抬起頭繼續罵著,「所以妳現在還會在這裡是因為他不知道要怎麼處置妳,妳不要以為他是因為喜歡妳、捨不得妳!他的妹妹只有我一個!」

「我又沒有說我要收第二個妹妹!」年港生一把拉住黑衣女子,一再重複,「妳這個女人也想太多了吧?年家上上下下哪一個像我這個作哥哥的這麼疼妳的?妳幹嘛對一個陌生女人吃這種醋?」

「你給她穿妳的衣服!我怎麼都沒有過?」黑衣女子開始臉紅發嗔。

「妳想穿就去我房間自己拿啊,我又不會阻止妳,問題是妳根本不喜歡這樣穿吧?而且妳又不是沒衣服穿!」

「呃……我……那個……」黑衣女子無言以對。

咦?什麼跟什麼啊?浦佑希在聽到這兩個人一來一往的爭執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黑衣女子是年港生的乾妹妹,而她之所以會這麼生氣的原因,是因為嫉妒?怕自己取代了妹妹的地位。

「哈哈……這位小姐妳真的很有意思,黑道的女人都像妳這麼沒大腦嗎?」浦佑希斜著眼睛,看看旁邊的新娘禮服,「本姑娘昨天要結婚,到海邊散心才被綁來這,我都要嫁人了,妳還當我有閒情逸致想著要當誰的妹妹嗎?」

算了算了……雖然浦佑希死都不想嫁給駱佳龍,但是現在這個時候也只能說著自己都不願意說的謊。

女子看到地板上的禮服,頓時楞傻,「妳昨天結婚?」

「對啦,她昨天就是穿著這衣服被阿雄綁來的。」年港生面對著兩個脾氣顯然都不怎麼好的女人,已經懶得多說什麼了。

浦佑希嘆了一口氣,「這位小姐,我之所以會在這裡真的不是我所願意的,妳就幫幫我,拜託妳大哥行行好吧,要嘛一槍斃了我,不然就放我走,我家裡現在一定因為我這個新娘子不見了,正在一團亂吧。」

亂是一定會亂的,只是不會是因為擔心她的安危,而是那龐大的利益就因為她這麼一走了之而成空了……無論如何她不會是一個心甘情願回到家裡的新娘。

「喂,不要講的我好像在虐待妳。」年港生苦著一張已經爬了鬍渣的臉抗議,「昨天老子我可是盡心盡力地招待妳。」

「哼……連張床都沒有也叫做招待?」黑衣女子竟然反駁回去,「還有啊,你以為這一盤滷菜就是什麼山珍海味?拜託!」

「小……小蜜?」年港生張著不可置信的眼睛,這剛剛還在吵著房間裡有女人的乾妹妹,現在竟然反過來要對付他?

「妳好啊,新娘子,剛剛沒搞清楚狀況就對妳大呼小叫,真不好意思,」女子親熱地對浦佑希伸出了手,「叫我小蜜就可以了,甜蜜蜜的蜜,我是港生的乾妹妹,我在這裡是幫我大哥……」

「小蜜,喂……」年港生提醒她不要對外人說太多私家的事業。

「噢……嗯,好吧。」小蜜笑起來更是妖艷不可方物,「敢問小姐怎麼稱呼?」

「我……我姓浦,三點水的浦,」浦佑希在沙發椅背上用手指畫著,「保佑的佑,希望的希。浦佑希。」

年港生在旁聽到,心下一驚。浦?這個少見的姓讓年港生產生了莫名的激動。

但是……不會的,不會這麼巧吧?那個消失好久的道上傳奇人物,該不會跟這個浦小姐有關係才是……。

「喂!去把那個叫什麼……阿雄的給我叫來!」小蜜打開了門,拉開嗓子呼喊,「叫他快點給我滾過來!老娘有事找他!」

「幹嘛叫他來?」年港生不明究理。

「修理他啊。」小蜜氣呼呼地說著,「結婚吶!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日子啊?這傢伙竟然隨隨便便綁架了人家?看我怎麼修理他!」

「不用了吧?我昨天已經揍過他了。」

「什麼不用啊?你們男人不會懂的啦。」小蜜一把親密地抓起浦佑希的手,「新娘子妳呢,等一下我叫他跪在妳面前,隨便妳要踢要打都可以,不用把他當人!」

「不……不好吧?」浦佑希嚇壞了,這輩子她都是處在被打的份,沒有打過人哪,而她昨天經見識過年港生跟他的兩個兄弟打人的樣子,她不想再領教那樣的場面。

「有什麼不好?這臭小子耽誤妳的終身大事耶!」

「他……他也是職責所在啊,把我綁回來是應該的,我……可能還要感激他。」說出這種替人家求情的話,浦佑希自己也很訝異。

被綁回來是應該的?怎麼被綁架了還要感激人家嘛?小蜜張大了不可置信的眼睛看著浦佑希。

浦佑希不免又要紅了眼眶,真可笑是吧?被綁架了竟然還說出這種話,就因為……因為那「重要的終身大事」她一點都不在乎,甚至希望那永遠不會發生。

聽到這令小蜜噴飯的話,還有浦佑希臉上突然暗沉的表情,知道事情原委的年港生決定打個圓場。

「妹子,算了吧,浦小姐既然不喜歡看到這種場面,我們也不要演給人家看,自家事情妳去解決就好,不要嚇到人家了。」

「這……」小蜜也發現到浦佑希那泫然欲泣的神情,心裡想著可能事情沒這麼簡單吧,也只好答應了。

「浦小姐的肚子會不會餓,等一下我請廚師煮些好吃的?」年港生轉移了話題。

「是有點……」浦佑希對自己早就咕嚕作響的肚子感到不好意思。

「不要啦!老胡的東西又不好吃,好像在餵豬。」小蜜抗議。

「什麼餵豬啊,我幾乎每天都吃老胡的煮食,難不成妳在拐彎罵我是豬?」年港生一出手就是給乾妹妹一記。

「嘿嘿……豬就是豬,幹嘛怕別人知道?」

「天底下哪隻豬有我這麼帥的?」

看著這對兄妹一來一往地打著口水仗,浦佑希好生羨慕。

從小到大,浦佑良對自己一向很冷淡,她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那種哥哥疼愛妹妹的事情像是一種神話,不存在於她的人生裡。自從浦堯其過世後,浦佑良對自己更是稍一不滿就對自己拳腳相向,而母親呢……面對這一切都只是冷眼旁觀,一如父親過世前的態度。

她的家庭,早在父親因為駱佳龍的掠奪得手後,而氣急攻心過世時,就崩毀了……。

而將來的人生又是什麼?只要被駱佳龍緊緊地抓在手上,她就永遠都無法逃脫、更別說尋找自己的新人生吧……。

浦佑希卻不知道,這一場綁架將會全數改變她的往後人生。


&&&


吃過午飯後,浦佑希到了小蜜在附近的住處,穿著小蜜借給她的衣服,兩人一起開車兜風。

因為小蜜的身高只有一六二,所以挑了很久才挑到浦佑希可以穿的尺寸。浦佑希穿著已經太貼身的襯衫,還有著低胸的領口,至於長褲,則因為沒有浦佑希的尺寸,就只好穿了件紅色的花長裙。

「嘿嘿……真奇怪呢,我大哥竟然會答應我把妳帶出來。」小蜜的開車技術很好,但是扭轉、飆速的狀況還是讓浦佑希捏了好幾把冷汗。

「是呀,我也覺得奇怪,照理說應該把我殺了滅口吧?」

「港生那個人呀……我之前就跟你說過囉,他不喜歡殺人。」小蜜一提到這個令她景仰、信服的大哥,就是甜甜的笑,「想當初我也是跟妳差不多的唷。」

「怎麼說?」

「我也是撞見他們的交易,那時候是亞昇把我帶回來的。」

「亞昇?」這是一個陌生的名字。

「噢……不知道妳昨天有沒有見到他,他是二哥,長的很俊呢。」

亞昇?二哥……,說到這浦佑希就有一點印象了,那時候阿雄口口聲聲叫的二哥,就是那個俊俏、卻說話酸溜的男子……。

「那時候我也是嚇死嚕,想著他們會殺掉我吧,結果大哥看我聰明可愛吧,加上我又沒親沒故的,就讓我跟在身邊,接受訓練,掌管一些旗下的事業囉。」

可愛?呵呵……浦佑希不禁在心裡輕笑,像小蜜這樣的女人已經不足以用「可愛」來形容了,大眼睛跟小嘴巴,還有凹凸有致的身材線條,直率天真的個性,哪一個男人不會心動呢?

「什麼事業啊?該不會跟妳大哥一樣賣軍火吧?或是……開酒店?」本來想說「當小姐」的浦佑希,想想還是換了個比較大的頭銜。

「才不是咧,賣軍火那回事我可沒興趣,酒店的話,大哥有個朋友叫翁跋斯的,這個痞子已經把酒店做的有聲有色,我們也就不必去搶人家的生意囉。事業啊……,呵呵……多的是呢,妳現在看到的就是其中一家囉。」

小蜜轉過一個彎,停在一家服飾店前面。

這是一家座落在鬧區中的服飾店,沉重的玻璃門與是內的暈黃燈光、簡約擺設,讓人未進門就會有一種距離感,彷彿在告訴進門的人︰如果不夠富有,還是考慮一下再進來吧。

裡面的服飾跟精品都是極富品味的高檔貨,也是浦佑希沒見過的牌子,她不免心裡暗暗的想著,該不會是走私進來的吧?

「這些啊,是大哥的一個客戶所代理的貨品,全國只有這裡有喔。」小蜜解開了浦佑希的疑惑,「這些人啊,都跟大哥一樣,有著正式的分業,像這個代理商的老丈人就在印尼有木材工廠,可以說是家大業大呢。」

「他要軍火幹什麼?掃射森林?」浦佑希實在是想不出木材跟槍砲的關係。

「唉呀,這說來複雜,因為這代理商本來也是賣軍火的,現在有了老婆就收山了,專心作代理跟幫忙照顧丈人的木材事業,只要事業的利潤大,仇家就會多,更別說這個莫子尉的脾氣,也沒比港生好到哪裡去,以前可是得罪不少人呢……」小蜜想了想,「唉,妳沒在這一路上混過,就不會知道莫子尉這號人物吧…」

「莫子尉?」浦佑希回想了一下,「噢……聽我哥哥提起過……」

浦佑良雖然是個不成才的混混,但是也曾經有過雄心壯志,莫家三兄弟的事蹟,浦佑希多多少少也聽一臉崇拜的哥哥提起過。

但是……走在這一條路上的人,能像莫家兄弟一樣全身而退的,可有幾多人?年港生即使現在風光平穩,但是這世道難料,誰能保證好景常在?

(註一︰莫家兄弟故事請見~織夢系列之「極道之愛」系列。)

「來吧來吧,讓我挑幾件妳可以穿的衣服。」小蜜熱情地拉了浦佑希往這些昂貴的衣物前一站,開始挑起了衣服。

「這……我現在沒有錢可以付……」她想起了昨天晚上全數解下當車資的金飾,不免有點後悔。其實不只是現在,大概在很久以後的將來,浦佑希認為自己一定還是買不起這些衣服跟飾品。

「誰說要妳付錢來著?」小蜜揚了揚那頭惹火的紅髮,笑得自在,「這是我大哥交代我的,說我的衣服妳一定不合尺寸,叫我帶妳來這看看,多帶幾件回去。噢,對了,還有內衣褲……」她打開一個玻璃櫃抽屜,裡面是捲得可愛整齊的色彩繽紛內衣褲,「這也多帶點沒關係,很好穿喔。」

「啊?這……這不太好吧?」

浦佑希聽到小蜜這麼說,心裡大概也有些底了。

一來,年港生是個對女人還算不錯的男人,起碼在物質上的提供絕對不會匱乏,她浦佑希還是個該滅口的人呢,但是年港生卻用不錯的待客之道來對待自己。

再者,接下來的狀況就會像小蜜提的吧,年港生短期之內不但不會放自己回去,甚至可能正在收買自己,要她加入這些所謂的「事業體」中。看看這些可以換洗好幾天的衣服跟內衣褲就知道了……。

總之,短期之內她是沒辦法離開年家的。

「沒有什麼不好的,妳該知道我大哥這幾天是不會讓妳離開的,對吧。」小蜜眨眨眼睛,證實了浦佑希心中的猜想,「來,先挑一套換上吧,等一下我帶妳去把這頭髮整理整理。」


&&&


晚餐的時間到了,當小蜜依照年港生的約定到他們常常聚會的餐廳時,浦佑希的出現讓所有的人都睜不開眼睛。

昨日骯髒、暴躁的新娘,跟眼前的可人兒是同一個人嗎?即使年港生已經見過她素淨的清麗模樣,但是還是著實吃了一大驚。

一頭吹整得直順亮麗的黑色髮絲柔柔地垂在背後,略施脂粉讓浦佑希水亮的憂鬱大眼更彰顯靈氣,蜜桃色的嘴唇鮮豔欲滴,一襲正紅色的無袖連身長裙襯得她的手臂細瘦白皙,一七三公分的身材更顯得高挑。

紅色,真的比白色更適合她。年港生想像著那套結婚禮服即使乾淨純白,也比不上現在的美艷絕倫。

「這位是……?」黎亞生跟袁必仁壓根沒想到這位美女會是誰,急著要年港生給答案。「好小子,什麼時候又認識了這麼漂亮的女人?」

「你們昨天就見過她啦。」年港生趕緊回了神,神秘地對兩兄弟笑著。「她就是昨天阿雄抓到的落跑新娘啊。」

「不會吧?!」兩個人異口同聲地驚呼。

「所以我說猴子穿衣服也是會變成人的啊。」年港生開了個玩笑。

「你說誰是猴子?」浦佑希聽到了,絲毫不想為自己的美麗加點氣質分數,「本姑娘不用穿你給的衣服也是個人。」

嘖嘖……說話還是這麼酸,老二跟老三等著看著大哥的反應。

「那是當然嚕,這我很確信,妳不用脫掉我也相信。」年港生臉上出現了狡猾的表情,「那不然,妳也可以脫掉衣服,讓我看看是不是會原形畢露……」

「你說誰原形畢露啊,我看是你吧?」浦佑希冷笑,完全不想給年港生面子,「用衣服收買我,把我變相地軟禁起來,你早就把我當猴子了不是嗎?」

「好啦好啦……不管是猴子還是人,都要吃飯的是吧?」黎亞昇打著圓場,他真是餓壞了,「先吃先吃飯,吃完再吵,還是兩位要另外開一桌?」

針鋒相對的兩個人肚子其實也早就在叫了,也就順水推舟地坐正了,準備吃飯。

「咦?還有誰要來嗎?」小蜜發現有第六副碗筷的出現。

「我的一個作家朋友,他應該快到了啊……」年港生看著手錶,「沒關係,大家先吃吧,不用等他。」

「作家朋友?」小蜜馬上瞇起了眼睛,一臉敵意,「喂,你不要跟我說是廣信達那個渾蛋。」

「呃……」年港生這才想起事情有點不妙,他忘記乾妹妹跟他這個冷酷的作家朋友勢不兩立。「是啊……是他沒錯。」

「哼,那各位慢吃,我先走了。」小蜜站了起來,「有那個傢伙在,我怕我剛剛吃下去的東西會全吐出來。」

「是這樣嗎?那我實在很想看看美艷少女的嘔吐狀。」一陣陌生的冷冷聲音出現在浦佑希的身後。

一回頭,是個高瘦美麗的人,細長的鳳眼,及肩的柔細長髮,看起來飽含水分的白嫩皮膚……,好漂亮的女人啊,她就是年港生說的那個作家嗎?

但是……呃?她跟年港生差不多高耶,女人長這樣會不會太高了?還有說話的聲音……?會不會太粗了點?

「嘔……」小蜜一看到這個美麗的人馬上就作勢嘔吐狀,「來……來人啊,誰快點把這不男不女的傢伙給我拖走啊?」

「小蜜!」年港生大聲斥責,「對客人要有點禮貌,廣達香再怎麼不男不女也是我的朋友!」

此話一講完,整桌陷入了尷尬的沉默裡,氣溫迅速降低,包括小蜜都驚訝地抬起頭來,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在這位新來的客人那冷峻美艷的臉上。

「姓年的,都這麼多年了,還是無法打破你對我的性別迷思嗎?」這個叫做『廣達香』的人,搖搖頭,面無表情,「還有啊,我說過很多次了,不要叫我『廣達香』。」

「哈哈……別……別這樣嘛……我不叫就是了,信達兄……。」我咧,講話都這麼文鄒鄒的,還迷思咧。

「不男不女就是不男不女啊,有什麼好反駁的啊?」小蜜站直了身子,抹抹嘴,看來她剛剛真的有吐出些東西來了,「信達兄……嘔……叫信達妹妹好嚕。」

「妳……」廣信達已經握起了拳頭,雖然不打女人,但是恐嚇她的心理卻這麼地強烈。

「好啦好啦,不要跟她一般見識囉,小蜜只是個孩子。」年港生開始打起圓場,這兩個人是怎麼回事啊?不過才見第二次面,怎麼會像是有著深仇大恨呢?

「我才不是小孩子哩!我已經二十三歲了!」小蜜不甘示弱。

「欸?妳跟我同年啊?」浦佑希終於開口了,雖然她覺得廣信達跟小蜜之間的爭吵看起來很有意思,但是她注意到年港生的為難,好好一場飯局還是不要傷了和氣吧。

「妳也二十三?」小蜜果然轉移了注意了,「真巧耶,只是際遇怎麼差這麼多?妳都已經嫁人了,我還在這邊跟不男不女的人吵架,唉……。」

小蜜又讓廣信達青了臉,不過浦佑希不打算讓小蜜轉回跟廣信達的戰場上,她已經看到那張美麗白皙的臉上竟然了粗壯的青筋。

「我……我還沒嫁啦,我……」浦佑希一咬牙,算了,反正這些人也不會了解她的過去,「我是逃婚啦,所以沒嫁成。」

「噢?逃婚?」在場的每個人除了年港生都大表訝異。

「嗯……這不錯,可以當成不錯的羅曼史題材,」廣信達收斂了青筋,開始一本正經地思考,「逃婚的女主角,巧遇軍火販子……」

「哇!逃婚啊,真精采!」小蜜大聲叫好,「有妳的啊,快點來說說,簡直就是電影情節哪!」

唉……真的是電影情節就好了……。

被掠奪的家產,還有早逝的父親、極度勢利的母親、不爭氣又粗暴的兄長,以及那長期的家庭虐待,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上的,都讓浦佑希由衷地希望這一切真的是一場電影,那麼就一定會有散場的時候……

眾人看著這個美麗不可方物的女子簡略述說著自己的故事,也不禁要深深動容,而多愁善感的小蜜早就偷偷擦著眼淚。

述說的過程當中,浦佑希望著年港生的眼睛好幾次,他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情,只是不清楚這麼多細節,看他臉上有著訝異跟疼惜的表情就知道了。

白馬王子會不會出現呢……?當浦佑希在沙灘上這麼想的時候,怎麼也沒想到最後會置身在一個黑色的墨缸裡,而且還這麼哀傷地說著自己一點也不彩色的短短人生……。

更不會想到,要等到白馬王子,其實代價非常的高昂。

只是,王子要擁抱公主,又何嘗輕而易舉呢?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