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被邀稿的小說囉,一兩年了吧,我也忘記被用到哪裡去了*
*以我現在的心情已經寫不出這種東西啦。(笑)*


我是狐狸精

「我是不是一個狐狸精?」

今晚燈光好、氣氛佳,我窩在柳慶的懷裡這麼問著他,他楞了楞,隨後尷尬地笑了笑。

「妳羅深深是我最愛的狐狸精。」

就如同以往每個幽會的夜晚,他會溫柔地吻了我、然後脫掉我的衣服,跟我緩緩卻激烈地做愛。當我滿足地喊著柳慶的名字時,我就再也不在乎我是不是狐狸精了。

尤其是今夜,他即將完完全全地屬於我了。一想到這裡,我更加用力地抓緊了柳慶的肩膀,忘情地叫喊著,彷彿這是最後一次與他造愛。



二十三歲的時候我就陷入了柳慶的溫柔裡,那時我不過是個外商公司的小職員,而他意氣風發,是這家公司的行銷經理,男人該有的他都有了:錢、車子、房子、外貌、身高……也包括一個出身名門世家的妻子與快要出世的孩子。

一開始我並沒有介入他人家庭的打算,而以我的美貌、氣質與學歷,也不需要屈就自己去當個情婦,但是柳慶真的很特別,他為我所挪出的心思與時間完全不像是一個有家室的男人。

「跟我在一起吧,深深,除了名分,我什麼都可以依妳。」

柳慶也的確履行了他的承諾,給了我男人自認為最珍貴的東西:愛情。

而我就信任著他給我的愛情,與他度過了五個春夏秋冬,也度過了無數個沒有他陪伴的週末夜晚。

週末是屬於他的妻兒的,這是我該讓出的時間,但是每當我坐在家中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時,卻依然因為想起了他正在與家人和樂融融的景象時,痛哭失聲。因此我選擇在週末夜出外喝酒,除了排遣我的悲傷,也有過了幾次肉體的發洩。我並非故意發生這些「淫亂」的事情,但是我好不平衡啊,正因為我是這麼地愛著柳慶,卻不能要求更多,我只好在寂寞的週末夜晚尋求溫暖的慰藉。

這五年來,我甚至已經發展出了兩個固定的性伴侶,悲哀的是,都是我的同事。柳慶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在他的眼中我一直都是一個稱職並且乖巧的情婦,而在這兩位同事的眼中,我也不過是個太過寂寞的女人,他們三人都不知道對方的存在。

但是柳慶的妻子卻發現了我的存在。

就在第五年的耶誕節前幾天,她發現了我留給柳慶的手機簡訊,我提到希望柳慶可以放下家人一次,跟我一起過節。

柳太太把我找了出來,趁著上班時間,她要我瞞著柳慶與她見面。

「妳比我想像中還要美麗。」她說,帶著溫暖卻悲傷的氣質,看得出來她是一個溫柔且聽話但是有自己主見的妻子。

「我不會離開他的,但是我也不會要他離婚。」我說。

「那無所謂,」柳太太說出了令我驚訝的話,「因為我也沒要妳離開他,我也沒有離婚的打算。」

我非常地訝異,怎麼柳慶的妻子跟一般的女人不一樣嗎?她竟然可以容忍自己的丈夫有外遇?

「因為就算沒有妳,柳慶也會有別的女人,也許,他現在有別的女人也說不定。」

柳慶有除了我以外其他的女人?「不可能,我們幾乎天天都會在一起,他根本沒有其他時間……」我激動地說著,幾乎快要忘記眼前的女人才是正牌的柳太太。

柳太太依然平和地看了我一眼,說:「幾乎天天在一起?」

「對,除了禮拜三跟週末,他兩個時間都給了妳跟孩子了,不是嗎?」我說,卻從柳太太的開始現出笑意的眼睛裡感到莫名的恐懼。

「他只有週日在家,因為那天孩子會從寄宿學校回到家裡,其他的時間我就不知道了。」柳太太說著,眼裡的笑意更深了。

只有週日才在家裡?我宛如五雷轟頂,不知道該作何反應。那麼週三呢?週五晚上呢?週六呢?這三天他到底跟誰在一起?

「所以我才說,就算沒有妳羅深深,他柳慶也不缺女人,既然這是他的改變不了的本性,我又何必去一個個找出這些女人?」

「那妳為什麼不離婚?既然他是這麼糟糕的男人?」我幾乎要崩潰了。

「離婚?柳慶是個不錯的飯票,為了孩子的將來,我沒有必要離婚。」

可怕,眼前還在笑著喝茶的女人到底在想什麼呢?既然柳太太已經放棄去管束丈夫的行為了,為什麼還要找上我呢?

「我之所以找上妳,是因為妳跟柳慶同一家公司,而且,」柳太太掏出了一包文件,「妳似乎也不只跟一個男人有關係。」

我打開了文件,裡面赫然都是我跟那兩位同事進出旅館的照片!這個女人什麼時候就開始調查我了?而我竟然一點警覺心都沒有!

「你們都在同一間公司裡,如果事情爆發開來,對柳慶的前途影響太大,相對的也會影響我跟孩子的將來,所以……」

「所以妳要我離開柳慶?」我抖著嘴唇與雙手,哭都哭不出來。

「不用,妳只需要離開這家公司就可以了,將來隨便妳要不要繼續當這狐狸精。」

狐狸精?她說我是狐狸精?「我不是狐狸精!」我終於是吼出來了,「我不是狐狸精!我不是!」

柳太太似乎早就料到我會開始歇斯底里了,不在乎地笑了笑,「無所謂呀,反正妳不當狐狸精也會有別的女人願意當。」

她站了起來,打算結束這場對談,「當狐狸精有什麼不好呢?我想當都還沒有機會,至少,」她突然出現了憂傷的神情,「至少,是個有人愛的狐狸精。」



柳太太離開後,我抓著她留下的偵察照片,呆坐了一個下午,這當中柳慶不斷地打電話給我,而我當作沒聽見。

真的嗎?除了我之外,柳慶還有其他的情婦嗎?他說他愛我,他說我是他的唯一,都是騙我的嗎?我這為了他投注五年的青春到底是算什麼呢?

事後,我決定將柳太太來找我的事情絕口不提,卻已經有了打算。

隔天就是週五了,是柳慶對我說的家庭週末日,他又要離開我幾天了。

今晚,我穿上了新買的性感睡衣,給房間點上了蠟燭,營造出最浪漫的氣氛,我說,我要提早跟他過週末。

他受寵若驚地坐在床邊,擁著我。

我問他:「我是不是一個狐狸精?」

他尷尬地笑了笑:「妳羅深深是我最愛的狐狸精。」

我聽了,苦苦地笑了,與柳慶做了最後的一次愛。

這樣就好了,不管柳慶有幾個狐狸精,只要他的最愛還是我,就好了。

我摸出了枕頭下的水果刀,刺進了他的胸膛,讓他再也離不開我。而我也會永遠都只當他的狐狸精。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