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真是夠了!帶這個女人回來真的是一大麻煩,還「享用」咧!有機會的話他要好好教訓一下那個叫阿雄的新小弟。

年港生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語,只是皺著眉頭一直看著滿臉跟全身都髒污的新娘子。

「叫什麼名字?」

「我……我要回家!放我回去!」浦佑希一開口就做出明知不可能的要求。

「老子問妳叫什麼名字!先回答再說!」

這……這個男人怎麼這麼凶啊?賣軍火已經不是多高級的事情了,還把自己綁架回來,竟然還對自己大小聲?自己的哥哥跟媽媽吼自己就算了,陌生人吼她個什麼勁啊?

「欸!我好歹是個女人耶!還有,沒看到我穿禮服喔,今天我最大耶!我是新娘子耶!你不會客氣點嗎?」

一臉的濃妝亂七八糟的,已經到了看不出長相的地步,頭紗跟破布一樣披在頭上,白色的禮服也變成灰色的了,媽的……誰要娶這個鬼啊?

重點是……還這麼恰!從來都只有他凶女人,沒有女人吼他的!

「妳最大?妳真的最大就不會在我這裡了啦,哼哼……妳逃婚齁……不然怎麼會被阿雄那隻小公狗抓到?妳以為妳在演電影啊?以為穿著禮服跑在沙灘會有白馬王子來接妳喔?」

白……白馬王子……,一想到她在沙灘上做的夢想,浦佑希又不禁傷心了。

「逃婚……對!我是逃婚,那又怎麼樣?關你什麼事情啊?如果我真的想嫁,我幹嘛逃婚?我他媽的當個少奶奶多好啊?」

年港生沒想到女人竟然哭了……還大爆髒話。這可把他嚇得一楞一楞的。

「你這個王八蛋!你以為本姑娘想要結這個婚啊?媽的咧……你換做是我……你要嫁給可以當自己阿公的老頭子嗎?我去你的!嗚嗚……」

「喂……我又沒怪妳逃婚這件事情……」奇怪,他竟然慌了起來,大概是因為聽到嫁給糟老頭這樣的悲慘情節吧……?

「我逃?我能逃到哪裡去?遲早要回去的啦!然後被我那殺千刀的大哥打到皮開肉綻,還不是要穿上這身破禮服嫁出去?現在好啦,你們綁架我,因為我看到不該看的,那我拜託你們快點殺了我,不然讓我活著我也是他媽的日子難過啦!」

「媽的……女人不要講髒話啦!」年港生無話可說,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只能阻止這個有點失去理智的女人說髒話。

「你管我喔!你可以講我就不能講喔?你性別歧視啦!」

「我咧!我哪裡歧視?不過是教妳做女人的道理!」

「哼!還輪不到你吧?你是我老子嗎?」浦佑希抹抹臉上的眼淚跟鼻涕,一張臉更是慘不忍睹了。

「我咧……妳……」

站在門外的黎亞昇跟袁必仁聽到裡面的爭吵聲,不禁啞然失笑。

「老大今天晚上看來是不用睡了。」

「豈止不用睡,還要忙著吵架吧……」

「這女人真大膽,敢對老大罵髒話……果然是第二個小蜜姐……」

突然門被打開了,年港生一臉無奈的表情出現在門口。

「我就知道你們一定還在外面聽好戲,」他搖搖頭,「她說肚子餓了,你們……想辦法弄點吃的來吧。還有,去我房間找些衣服給她換吧。」

呃……不但不解決掉,而且還要招待她?這還真是讓兩人錯愕。

看來,這個髒兮兮的新娘子真的要成為第二個小蜜了,這世道啊,還真是變了……。


&&&


「換好了沒?」年港生已經自己先吃起了送來的宵夜,還真是美味啊,老胡的手藝還真不是蓋的,只是這麼晚還把他挖起來煮食,真是有點過意不去。

衣服呢……因為這屋子裡的女人只有小蜜,但是看來身材高挑的新娘子是穿不下小蜜的衣服吧,重點是,最好先不要讓小蜜知道這件事情比較好……所以他也只能將就要她穿穿自己的衣服了。

黎亞昇拿來的是一件襯衫還有泳褲,這……還真是滑稽,要一個女人穿上男人的泳褲……

『這樣看起來也不過就像是貼身的短褲,沒什麼吧。』黎亞昇是這麼不以為然地說著的。

『女人穿男人的襯衫也很性感喔……二哥你這樣會害大哥把持不住……』

『你在說什麼啊!?』年港生敲了袁必仁一記。

趕走了想要看熱鬧,其實也擔心著的兩人,年港生其實並不害怕這個小妮子會對自己有什麼不利的舉動。

不敢說自己閱人無數,但是年港生從這女孩氣呼呼的眼神裡看到了單純、無邪的氣息。

逃婚的新娘子,撞見了軍火交易,也許……讓她變成小蜜那樣的女人也沒有什麼不好吧?照這女人剛剛的說法,逃婚是因為不想嫁給家人決定的對象,而且還是個老頭子,是啊,換做是自己,也打死不願意吧。

那麼好好調教她,讓她跟小蜜走一樣的路也不錯……。

「這衣服好大……」浦佑希緩緩地從房間內附設的洗手間走了出來,赤著腳,手上還拖著剛剛換下的新娘禮服。

年港生一回頭,有種心臟被敲了一記悶棍的感覺。

這是剛剛那個臉上爬滿髒污、樣貌醜陋的女人嗎?一旦洗去了臉上的殘妝跟淚水,素淨的臉上有著哭的紅腫的水靈大眼睛,皮膚白皙,而在擦洗了頭髮跟身體後換上襯衫的女人,有著比被禮服罩住時更高挑的身材。泳褲下的雙腿也是勻稱白皙的好腿啊……

  剛剛他們幾個男人還嘲笑她是醜女,如果……她這樣還叫醜女,那麼天底下大概沒有一種生物叫做女人了。

  也還好剛剛的髒污讓人看不出她的美貌,不然阿雄那傢伙一定在海邊就吃了她了。

「喂!你在看哪裡?」

不過只要她一吼起來,這些美好的景象就破滅了。

「啊……沒啦……衣服太大是吧?那我沒辦法,我的衣服就是這種尺寸,不然妳就塞回去禮服裡吧,或是……不要穿。我是不會介意啦。」

年港生趕緊收回自己的視線,這年頭,長的漂亮的女孩脾氣卻很好的……真的沒幾個,別妄想自己眼前遇到的會是那百分之一……。

「我介意!」浦佑希一甩頭,哼了一聲,扔下了手邊的禮服。

算了……就算是要上路了,死前可以把身體洗乾淨,穿著乾淨的衣服,吃得飽飽的也好啊……。

她坐上了沙發,面對著年港生,夾起了眼前的美食,試圖對這個即將手刃自己的傢伙微笑。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謝謝你……」她像是想起了什麼,「對了,既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好歹也讓我知道送我上路的會是誰吧?」

「啥?上路?」年港生差點被剛吞下的海帶噎到。不只是因為她的話,也是因為她剛剛的那一抹微笑。

這個女孩……笑起來真的很可愛。但是卻有一種沉澱許久的悲傷與滄桑……。

「我是說,尊姓大名?」

「我姓年,過年的年,年港生,香港的港,生日的生。」奇怪,他剛剛問了她的名字她就態度那麼差,現在他為什麼要乖乖回答啊?

「年港生……」她咬著筷子重複了幾次,「嗯……好名字,也很好記,我會記得你的,然後投胎到你家,把你家產敗光。」

「什……什麼啊……?」年港生不敢置信地望著眼前的女孩,剛剛還在心裡讚揚她的單純可愛,怎麼馬上就說出這種類似詛咒的話來?「妳如果會是我的女兒,我一定會知道,然後先一把將妳掐死。」

「嘖嘖……」浦佑希瞇著眼睛、搖搖頭,「你看吧,我就說……黑道就是黑道,殺了我就算囉……親生女兒耶,你也忍心?嘖嘖……」

「喂喂喂……」年港生已經被這小妮子逼到情緒爆發的邊緣了,站起來摔了筷子,「妳到底是要怎樣啊?老子給妳衣服穿、給妳東西吃,妳還在這邊說要投胎來敗我家產,喂!是誰沒有人性啊?」

「你有沒有人性我不想關心,也沒有時間關心囉。」浦佑希又夾起一塊肉放到嘴巴裡,「唔……嗯……真好吃耶!來來來……坐下來嘛,不要臭著一張臉,陪我吃完這最後一餐吧。」

這樣誰吃得下啊?火氣正旺的年港生實在是拿這個小女生沒輒,雖然他有過不少女人,也見過更多脾氣古怪的女人,但是這個……這個詛咒他的女人現在卻以四兩撥千斤的的方式跟他說話。

他到寧願她維持方才的潑辣勁,這樣要吵起來就一點都不難了。

「年老大,坐下來嘛,唔……你這樣一直站著我會不好意思喔。」浦佑希已經吃下不知道多少東西了,整個嘴巴滿足地鼓著。

不好意思?這四個字她也說得出來啊?

「我吃不下,妳慢慢吃吧。」年港生決定先離開這個房間,出去透透氣。

「這樣啊?那我就不客氣囉,我吃完了不要怪我喔。」

「請便!」

一甩了門出來,才發現兩個好兄弟還是坐在房間外抽煙聊天。

「大哥……受氣啦?來來……抽根菸消消氣。」袁必仁笑嘻嘻地遞上一根菸。

唉……大概都被聽到了吧……真是……瘟神啊。

「我剛剛還在跟老三說這個臭娘們可能會變成第二個小蜜姐呢……不過我看這下子啊……還是把她做掉比較好。」黎昇亞打了火,點上了年港生的煙。

「坦白說,我剛剛也想過這個問題。」年港生嘆了一口氣,「雖然一樣兇,但是她跟小蜜又不太一樣,要她跟小蜜一樣接下一個單位的事業,就要花上不少時間,這恐怕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所以我剛剛才說,做掉她啊。」

做掉她……?此時年港生才想起了浦佑希在房間裡說的「上路」,還有其他什麼投胎啊、詛咒的言語。

原來如此,她八成以為自己是一定會殺了她滅口吧。一想到這前因後果,年港生不禁笑了起來,搖搖頭。

這兩兄弟很少看到年港生偷笑,但是很明顯的,年港生正在偷笑!

「不……我想,我不會殺她滅口吧,但是,也不打算讓她做跟小蜜一樣,接受訓練做接掌事業的動作。教一個小蜜就焦頭爛額了,還要再多帶一個……依照今天的狀況看來,大概是我會先被她氣到兩腿一伸吧。」

「那……大哥打算怎麼做?」

「怎麼做…?」年港生摸摸下巴,陷入了思考,「我還沒想到。」

「…………」

「啊……太晚了,我想睡覺了,你們也早點回去休息吧,總之,今天不能讓……」該死,搞半天還是不知道這個潑辣女人的姓名,「我會把她留在這裡幾天。」

「噢……要睡啦?」袁必仁別有深意地說,兩個兄弟同時露出賊笑。

「喂……」

「知……知道啦,開開玩笑的。我們知道大哥對這種醜女是沒興趣的。」黎昇亞趕緊接口打圓場。

醜女……?年港生楞了楞,齁……對喔,這兩個傢伙還沒看到卸妝後的清麗可人哩……。也好,不讓他們看見也比較不會有誤會。

進入了房間後,年港生打算收拾一下就回到自己的臥室,鎖上了房門,再交代一兩個小弟看守著門口,諒她有一對翅膀也飛不出這裡。

一進門卻見到浦佑希已經窩在沙發上睡著了,嘴角還有著食物的殘漬。

是什麼事情讓這麼年輕的女孩連沉睡都皺著眉頭?年港生輕輕地靠近,還是忍不住拿了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裸露的長腿上,並且用手背擦去了她嘴邊的污漬。

那一瞬間的肌膚觸感讓浦佑希動了動臉上的肌肉,但是她沒有醒來。

他沒有妹妹,所以他把自己的動作解讀為一種身為兄長的疼惜。但是為什麼,他卻不會對已經是自己乾妹妹的小蜜有這些舉動?

這種問題沒有什麼好想的,年港生也疲倦到不願多想。

可憐的女孩,既然妳也不想結婚逃了出來,那麼看來現在回家去也不是好時機,重點是我也不能讓妳帶著不該有的記憶回去,在我想到怎麼處置妳以前,那就讓我軟禁妳幾天吧。

窩在沙發上,看著浦佑希均勻的呼吸,年港生慢慢地進入了夢鄉。


&&&


母子兩人坐在沙發上,滿心忐忑地看著眼前人。

這該怎麼辦才好?事情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了,高秀月跟浦佑良兩人完全跌入了無邊的恐懼裡。

他們害怕的不是浦佑希會在外遭遇什麼不測,而是眼前人根本惹不起!而今天……今天他們母子真是給他丟盡了面子!

今天該是個大喜之日,駱佳龍滿心期待地灑下金錢,打理好一切,就準備抱著美人歸。卻沒想到婚禮中途告終,數百位的賓客全部都趕回家了,只因為沒有新娘子的婚禮無論如何都無法舉行。

新娘呢?大家交頭接耳地竊竊私語,偷偷看著站在宴會廳中慌亂道歉的高秀月母子,還有依然一派自若微笑的駱佳龍。

他該生氣的,但是卻從頭到尾一直帶著微笑。

熟識駱佳龍的人不免要為新娘子及她的家人捏把冷汗了,得罪了這個笑面虎,日子可就難過了。

年近七旬的駱佳龍,擁有一家貿易公司,近年更積極往海外發展,大概是因為長年奔波勞苦的關係,他沒有中老年後發福的傾向,也因為熱愛著游泳、健身,他依然保持著不錯的體魄,所謂的「童顏鶴髮」大概就是像他這樣子的人吧。如果為他的灰髮染上黑色,說是不到五十歲的壯年男子可以騙過不少人。

即使知道他年紀頗大,但是無數的年輕女孩還是想盡辦法接近他,不光是因為錢,事實上以駱佳龍的身體狀況來說,等著享用遺產的時間還早的很呢。而是駱佳龍的事業手段跟魄力,還有那舉手投足的紳士魅力,令人不禁聯想到名片「女人香」中的艾爾帕西諾形象。

風流倜儻、渾身散發品味、彬彬有禮……這才叫做成熟的男人。

偏偏這樣的男人,即使有過不少女孩上過他的床,甚至願意排隊等候,他這輩子卻只鍾意兩個女人。

一個是浦佑希,初次見面時,浦佑希不過才十四歲,留著短短的清湯掛麵頭,跟在父親浦堯其的身後,那淺淺的年輕笑容,一派天真與清純,讓當時剛步入花甲的駱佳龍又勾起了二十多年前的愛戀。

浦佑希真是像極了那個女子……那個他此生第一次的狂愛熾戀,當浦佑希一年年地亭亭玉立,駱佳龍想要得到她的慾望就更是不可抹滅。

「駱先生……這……您說說話呀,」高秀月忘記自己該是丈母娘的身分,依然恭敬地開了口。「佑希這個死孩子……她……她一定只是頑皮,過兩天就會回家了。」

「是呀,是呀,我妹妹那個人啊,常常離家出走玩個兩三天才回家,習慣就好,習慣就好。」浦佑良擦擦額頭上的汗,緊張地接腔。

事實上,浦佑希是個居家女孩,下課後必定回家,也不喜歡逛街或是夜遊這回事。離家出走?這檔子事情大概今天才是頭一遭吧。但是為了可以自圓其說,高秀月跟浦佑良母子兩決定扯謊扯到底。

「她不想嫁給我是吧?」駱佳龍喝了口水,慢慢地開了口,絲毫沒有責備的表情,「想也知道,要一個連戀愛滋味都沒嚐過的女孩嫁給我這個糟老頭,是太勉強了。」

高秀月一聽到這樣的話便緊張了,這意思是……?要退婚!?這怎麼成?眼看著好不容易有好日子可以過了,這次如果錯過了,還會有下次嗎?

「不……佑希真的是只是因為愛玩,她……她沒有不想嫁!」啊啊啊……如果

可以的話,我也真想代替這死丫頭嫁到駱家去!高秀月緊張地心臟狂跳。

「浦太太,就不要這麼客氣了,我知道我自己在佑希眼中的樣子,不過就是個賴蛤蟆想吃天鵝肉的老男人吧。」駱佳龍越是笑得輕鬆,浦家母子越是難熬。

他們耳聞過,駱佳龍對於極度不滿的事情,狀況越嚴重,就笑得越是自在。

「駱……妹夫!沒……絕對沒這回事,我想佑希只是太緊張了,因為沒當過新娘子,也沒見過這麼大的場面,所以……所以還調適不過來,等她回來後我們會好好開導她的!」

是啊,要好好「開導」一下才是,就算傷痕累累的穿上嫁衣,也要這小麻煩進駱家大門!

你妹妹人都不知道在哪裡呢,就親熱地叫起「妹夫」來了?駱佳龍在心裡暗暗地搖搖頭,這家人真是心急,跟已經過世的浦堯其是完全不同的人啊。

也好,若非這對母子這麼心急好利,他哪能夠一一實現自己的棋步呢?

現在就只剩下把浦佑希抱在自己的懷裡了,不管她願意不願意,駱佳龍對浦佑希是勢在必得。而施壓是必要的,所謂有錢能使鬼推磨啊。

他自新郎西裝的口袋裡掏出了筆跟支票。

「這是二十萬。」他快速地簽下了金額,交給了高秀月,「算是補償兩位今天忙碌奔波的辛苦,也麻煩你們盡快找到佑希,婚禮……我不介意再辦一次,因為她值得。」

二十萬,高秀月跟浦佑良看著支票上那洋洋灑灑的數字,不免要傻了眼。真的是闊佬啊,一出手就這麼大方,之前駱佳龍為浦佑良償還了六百萬債務就算是大手筆的聘金了,更何況今天他們浦家還讓駱佳龍丟了臉,竟然還有這等甜頭……。

那麼浦佑希嫁到駱家去,就更肯定是雞犬升天了!衝著這一點,浦家母子更不可能讓浦佑希隨心所欲了。

「沒問題!沒問題!」浦佑良拍著胸,大聲保證,即使他也很頭痛該怎麼找到妹妹,「我一定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送到妹夫你面前!」

「那就好。我駱家的大門就為她這當然的女主人而開。」駱佳龍笑著,說出讓浦家母子心兒飛到天邊的話,心裡卻有著自己的算盤。

憑著浦佑良那樣的庸才,如果浦佑希真要躲,他肯定是一輩子都找不到的。這二十萬,只是要預備萬一浦佑希偷偷回到家裡,浦家母子會扣住她。

找人這種事情,駱佳龍可是經驗老到,想當初他不就找到了躲藏了十多年的浦堯其?

駱佳龍依然面帶微笑、不動聲色,看得浦家母子心裡發毛,但是他渴望擁抱佳人的心思卻絲毫不減,反而因為新娘的逃竄無蹤而更加強烈。

浦佑希呀……我的公主……,妳現在在哪呢?與其留在這樣不重視妳的家庭,倒不如讓我多疼妳幾年,怎麼不看開點呢?

逃?除非妳死了……不然妳能逃到哪裡去?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