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酷熱的夏天到了,即使是黃昏時候,還是熱得不得了。選在這樣的地方辦大學同學會?主辦人八成是個神經病吧?


  「今年主辦人是誰?」挺著即將臨盆的大肚子,張小慧問問旁邊的舊日同窗。

  「不知道咧,好像是年港生吧。」劉美美仔細想了想︰「對啦,邀請函上面有寫,年港生啦…」

  「就只有他會做出這種事情吧?」張小慧不可置信地張大眼睛,一滴豆大的汗珠又自她的太陽穴滑落,她拿起手帕擦一擦。


  要死了,大熱天的…還以為會是在什麼高級餐廳吹著冷氣、吃著美味的歐式自助餐呢。同學會通知裡只說要在車站集合,一看到有兩部遊覽車接送,大家還樂不可支,覺得主辦人真是細心周到,這樣一來就不會有人找不到那個叫什麼…「珍珠灣」的怪地方。

  沒想到…

  「珍珠灣」真的是一個海灣!而且是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東北角海岸區。

  三四十人被嚼著檳榔的司機趕下車後,全部都窩在簡陋的遊客中心揮汗如雨。


  看不到主辦人的出現,加上天氣燠熱的關係,一些男人火氣也大了起來。

  「搞什麼啊?年港生把大家帶到這個鬼地方是怎樣?要開營火晚會嗎?他人咧?連個鬼影子也沒看到!」

  「等一下吧…也許他正在路上。」一個斯文俊秀的男子悠閒地在躺椅上看著書,頭也不抬。

  「廣信達!你倒是悠哉啊,你沒看到大家都快悶死了,而且晚餐時間快到了,很餓噎!而且天也快黑了!」

  「你在這邊跳腳年港生也不會馬上出現啊。」在一旁的翁跋斯整整身上的西裝,泰然自若地接了腔。

  真要命,早知道在這裡開同學會,他就請自己的司機開車過來,跟人家坐什麼遊覽車啊…害他覺得自己水準降低。


  廣信達終於是抬起頭來,對著冒汗發難的男人微微一笑,那嫵媚的樣子讓人心頭一涼。這…這傢伙真的是男的嗎?

  「冷靜點,他會選在這裡開同學會一定有他的理由,他不會失約的。」


  不過,廣信達也很納悶,為什麼年港生要在這裡開同學會啊?什麼東西都沒有,完全沒有準備狂歡的跡象,而且遊覽車早就開走了,連屁股煙都沒看到了,也難怪這些老同學們要緊張,只怕年港生再不出現,大家就要席地在這個海灣露營。


  沒多久,大夥就聽見了呼嚕嚕的車行聲,仔細一看,還是龐大的黑色車隊。

  「嗨!各位同學大家好啊,真高興看到你們。」從車上走下一個高大的黑衣男子,揮揮手,滿臉笑意。

  「啊啊啊~老大!好久不見啊。」翁跋斯看到大學的好朋友出現了,開心地就要跑上前去來個熱情的擁抱。

  「幹什麼!」卻沒想到馬上被年港生後面的男人一拳打在地上。

  翁跋斯嚇出一身冷汗,他確定自己沒有聽錯,好像有扣板機的聲音?


  「你才給我差不多一點咧!」年港生一個回頭就給那個隨身的男人一拳,打得他鼻血直流,「今天老子開同學會,在這裡的就是老子的同學!你懂不懂什麼叫做同學?你他媽的這樣對我同學,你是不是準備在海溝裡養老!?」

  現場這些所謂的「大學同學」們,全部都不敢出聲,因為年港生後面跟著一大串黑衣人,很像是……。

  啊啊啊…我們只是小老百姓,不想拍古惑仔電影啊…。


  「你還好吧?」放下書本,廣信達不疾不徐地蹲在倒在地上的翁跋斯身邊,掏出面紙擦擦他臉上的髒污。

  「嗚…好痛啊…怎麼可以打我的俊俏臉蛋…?」一摸,嘴角竟然流血了,但是翁跋斯更心疼身上的嶄新亞曼尼西裝,他趕緊站了起來拍拍灰塵。

  「唉呀,廣達香…你還是這麼溫柔啊…為什麼你不是女人呢…?真可惜啊…。」年港生看著一派斯文溫和的廣信達,拍拍他的肩膀。

  大學時,年港生第一眼見到廣信達,還以為是個粉白的高窕美姑娘,卻沒想到一搭訕就先吃了一記悶棍。一開口,那沉穩有磁性的『有事嗎?』就把年港生嚇得張口結舌。

  此時的廣信達只是挑著眉毛看著年港生,不說一句話,那依然漂亮的臉上有著冷漠表情,讓年港生不寒而慄。

  「哈…哈…,別這樣嘛…好兄弟,開個玩笑囉…。」年港生緊張了,眼前的這個書生,那個陰沉個性大概都沒有變過吧?

  「我說…年糕啊…」廣信達咪起了鳳眼,漾起了微笑地貼近年港生,「不要再叫我『廣達香』,我不喜歡這個暱稱。還有…如果你的屁股癢,我只能跟你說抱歉…我不喜歡男人。」

  「我…我也只喜歡女人啊…」

  該死!都這麼多年了,年港生還是怨恨自己對廣信達的犀利言詞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也喜歡!我也喜歡!」翁跋斯一聽到『女人』兩個字就好像清醒了,趕緊掏出身上的名片,一個個分發,「對了!我開了一家酒店在市區,有空大家去逛逛,帶我的名片去可以八折優待喔!妹妹保證都是精挑細選的!」

  「幹嘛給我?」張小慧看到翁跋斯湊了過來塞了名片給她,尖叫一聲。

  「啊…這個…妳可以拿給妳老公啊。」

  「你…你找死啊?」張小慧挺著大肚子發著抖。

  「你…可不可以不要在這個時候拉生意啊…?」年港生嘆了口氣。

  黃昏的海風吹來,送來陣陣涼意到每個人心上。


&&&


  果然是勢力龐大的黑道老大,年港生帶來的車隊跟人手動作俐落,馬上就把遊客中心佈置的宛如要開一場海邊派對,數十個黑衣人來來去去地弄東弄西,沒幾下就把食物、飲料、音樂都準備好了。

  眾人就像是白老鼠一樣地窩在一起,看著這些手腳俐落的黑衣人。

  「看來你混的不錯嘛?」翁跋斯喝著啤酒,打量著眼前的好朋友,真沒想到每個學期都會打上幾次群架、差點被二一的火爆浪子,今天竟然有這等場面。

  「時機問題啦。」年港生笑了笑,望著遠方的海平線,像是在等待什麼。

  「你爸爸不知道吧?」廣信達問了年港生最難以解決的問題。他搖搖頭。

  「被他知道就完了,他一個堂堂的退休上將,怎麼可能容忍自己的獨生子在賣軍火?」要不是溫婉的母親一直幫他掩飾,他早就被老爸一槍打死了,然後再自殺,來個以謝國人。

  「有個當軍人的老爸的確是比較麻煩,搞不好我開酒店也不成吧?」翁跋斯頗為同情他,像年港生這樣一個天生反骨的人好像比較適合自己的家庭。

  家裡有錢,老媽早死,父親因為長年打拼商場江山的結果,現在也是臥病在床,自小到大,就沒有什麼人管過他跟妹妹翁冠君。

  「說到開酒店,你的事業還好吧?」廣信達知道翁家企業觸手廣布,接手的翁家年輕二代一直是業界的攻擊目標。

  「還過得去啦。老爸一倒,只剩下我可以維持家業。我可不能再像大學時那樣什麼都不在乎、凡事少一根筋了。連女人…」他嘆了一口氣,「連女人我都沒時間玩。」

  「還玩女人咧…大學玩的還不夠?」年港生敲了脣紅齒白的翁跋斯一記。

  「女人啊…是用來浪費時間用的。」廣信達喝完一瓶啤酒,冷笑著。

  「女人現在對我來說就是賺錢用的。開酒店,沒有漂亮女人怎麼成?」翁跋斯舉起手做了個「錢」的手勢,臉上卻沒有什麼笑容,「但是也因為漂亮女人見多了,加上那些女人的故事跟背影,真是…讓我心都涼了一大半。」

  「太悲慘是太勢利?」勢利的女人年港生也見多了,甚至…為此吃過苦頭。

  「都有,不過比較讓我傷腦筋的是那些想上我的床的小姐。」翁跋斯一臉輕蔑,「飛上枝頭當鳳凰不成,只怕還會被我打成落水鴨。」

  「你會讓她們上你的床嗎?」年港生並不羨慕,他深信「婊子無情」這句話。

  「長的漂亮的女人都脫光了等你,你還能當多久的柳下惠?」翁跋斯斯文清俊的臉上抹起了曖昧的笑,「她門就算要不到你的心,要到一個當紅大班的頭銜也好,總之,都是為了錢。」

  「通常因為悲慘走過來的女人也難免勢利。」廣信達淡淡地說,喝了一口啤酒。「對我來說也到是不錯的賺錢題材。」

  「你對女人還是一樣冷血啊。」年港生看著心機深沉的老友,「不過,我真想不到你竟然不當老師,竟然跑去寫那個什麼…『羅曼史』?」

  「我也接專欄,也寫別的啊。」

  「羅曼史?」翁跋斯看過妹妹書架上的那些愛情小說,每一本都情色到令人噴血,「喂!很厲害噎!我還以為作者都是女人,因為只有女人才能把女人做愛的反應跟心理寫的那麼真實!」

  廣信達難得地自臉上冒出了黑線,「作家就要學會做假,這是很自然的道理。而且…我身邊的女人除了浪費我的時間,還可以當我的活題材。」

  「物盡其用?」年港生打趣地說。

  「你要這麼說也沒錯。」廣信達笑了,但是依然是冷冷的笑容。

  「噢,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你要變性了。」翁跋斯沒有注意到廣信達已經開始發白的臉色,繼續滔滔不絕,「不過也好啦,就算你去變性也蠻適合的,皮膚好、又漂亮…」

  「喂…吃東西去吧…」年港生趕緊打圓場,以免看到斯文的廣信達揮拳、翁跋斯引以為豪的臉蛋又挨揍。



&&&


  時間越逼近九點,年港生望向海岸的次數就越頻繁,連帶的,那些黑衣人也變的戰戰兢兢。

  「老大…時間到了。」一個隨從靠了過來,打斷了年港生的談話。

  「好。」他站了起來,在高張的音樂聲中,趁著大家酒酣耳熱之際,他想應該沒有人會注意到他的離席。但是廣信達發現了。

  「真是大膽。」廣信達不免要對年港生的行徑感到不可思議。

  「什麼啊?」翁跋斯已經有點醉了,漂亮的臉上已經泛起了紅暈朵朵,對廣信達的話一頭霧水。

  「沒有,就好好祈禱他的交易不會出事吧,不然…」他看著終於如願以償,正在歡暢聚會的大學同窗們,這些單純的傢伙大概不知道自己都變成了被利用的幌子吧。

  「什麼交易啊?」

  「算了…沒事。」


  半小時後,年港生回來了,並且關掉了音樂,站上高台,大聲宣告。

  「謝謝大家今天如此賞光,參加小弟主辦的同學會,港生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等一下遊覽車就會過來了,到時候大家就可以一起回到市區。謝謝!謝謝大家!」他一口乾掉了一杯啤酒,換得一陣掌聲。

  他當然開心,因為這一場同學會,讓他可以避開耳目,在另一頭進行軍火的交易。雖然是不大的數目,但是如果被發現就糟糕了。


  「喂!你們三個,快點趁現在來段最拿手的吧!」底下有人開始慫恿。

  「是呀,是呀,本系有名的『惡男黏巴達』,快點讓我們大開眼界吧!」

  年港生、翁跋斯、廣信達三個人聽到這樣的話,臉都綠了。還被莫名其妙地推上台擠在一起。

  他們只是剛好被這樣稱呼,但是根本不會跳舞啊。

  「我會跳!我會跳!我來教你們!」一個女人舉手,興奮地高呼。

  「喂…張小慧!妳是孕婦耶,跟人家跳什麼舞?」翁跋斯看著已經爬上台的大肚婆,不免替她緊張。

  「沒關係啦…稍微扭一扭可以幫助生產順利啊。」她笑嘻嘻地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隨著音樂輕輕扭動。「快點跟著做啊,還楞在那裡幹什麼?」

  呃…看著眼前的孕婦跟大家這麼捧場,三個人即使面有難色,也是開始尷尬地擺起了腰。除了在酒場打滾的翁跋斯跳得比較順暢外,其他兩個人都活像是王爺出巡的笨拙架勢。

  隨即是就是一陣更大聲的歡呼。然後就交雜著尖叫聲。

  「小慧!小慧!」有人發現了,趕緊大叫,「妳破水了!」

  「啊…唉唷…好痛!」張小慧突然臉色慘白,無力地癱軟下來,直喊著痛。

  「啊啊啊~她要生了!要生了!」翁跋斯最怕看到血,看到張小慧腿下的一灘血,都要昏倒了。

  跳什麼『黏巴達』啊…還真的是順利生產咧…。望著被抬上剛好抵達的遊覽車的張小慧,年港生跟廣信達一把扶住了腿軟的翁跋斯,搖搖頭。


  當惡男是沒有關係,他們本來就是,也一直都是。但是就不要叫他們跳黏巴達。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