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讓我想到頭昏…不過他們的歌真好聽~^^b

四個三十而立的摩登少年,走出十年有成的音樂新浪潮
屬於所有懷抱夢想者的搖滾樂章--1976



訪問者跟阿凱同年耶,哈哈。

Q:
你們都是在學生時代就開始接觸樂團文化,1996年的台灣,樂團大多還是地下化,沒有充裕的發展空間,經營起來也非常辛苦,就跟許多樂團一樣,到最後很可能會無疾而終。為什麼還要投入精神跟青春成立了1976?

Q:
在成團的過程當中是否受到身邊親人或是朋友阻止或是不看好?畢竟在十年前,沒有什麼人會相信做音樂、搞樂團會有什麼前途。你們是如何告訴自己排除反對的聲音、做自己的音樂?

Q:
2001~2003年可以說是1976最安靜的三年,這三年當中有人當兵、有人留學唸書,而阿凱也三不五時接了一些電影配樂或是單曲的工作,如「藍色大門」、紀錄短片「鴉之王道」、跟「狂放」等的配樂,一樣也是音樂創作,但是跟玩樂團比較起來,你覺得哪種方式能讓你做自己想要的音樂?

Q:
這三年當中,1976是如何維繫彼此的默契與感情,2003年的「金石堂我的書坊舉行不插電演唱」是不是一個復出的關鍵點?

Q:
要說說當初舉辦「金石堂我的書坊舉行不插電演唱」的感受嗎?感覺上你們都非常滿意,也對那場演唱很感動。

Q:
從1996成軍,接著沈寂三年,一直到毅然決然前往北京錄製「耳機裡的新浪潮」,最資深的團員阿凱跟大麻有什麼感觸?這當中也斷斷續續更替新舊團員,這勢必影響了些許的士氣,因為默契都需要重新培養,兩位有想過要放棄嗎?又是怎麼說服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Q:
你們舞台上的服裝是不是也大多以牛仔褲為主?除了方便、舒適,對牛仔褲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嗎?比如要很炫嗎?還是很有個性?很耐穿?

Q:
為了因應主題(笑),談談對LEVIS的印象?

Q:
最後,想要對三十而立的自己,與十年有成的1976說些什麼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