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看了「we must say goodbye」的MV,等於是把電影複習過一次,
那種感動又被勾起來了。這齣電影真的太浪漫了,有點讓人承受不住。

是的,很不切實際的劇情,但是,還是很推薦給大家。請務必觀賞以下的MV。


 






主演:李政宰全知賢

剛搬來的星賢他為他自己的房屋取了一個義大利文的名字『Il Mare』,意思是『海』。
整理房子的時在信箱發現了一封內容很奇怪的信,信上寫著“我是你搬來前的上一個房
客,如果有收到我的信…請寄來…”而且這封信寄出的日期是在1999兩年後;而星賢現
在的時間是在1997年,星賢就立刻回信給這莫名其妙的人:「我是這房屋的第一個房客
,而且今年是1997年,你可能搞錯了,反正我會幫你注意。還有,你是怎麼知道這裡叫
『Il Mare』?」

恩澍是個配音員,她發現了回信的內容之後,她就開始常常寫信到兩年以前的Il Mare……。

恩澍的男朋友去美國後已很少和恩澍聯絡,後來男友從美國回來,但卻已訂婚了,心碎
的恩澍寫信給星賢,拜託星賢到當年恩澍和男友最後見面的那一天,去改變他們的命運;
星賢覺得很痛苦,因為他已愛上了恩澍……。 



以下發表時間:2005/10/30

昨天只看這部片子,因為看了很難過,片子的優雅感覺很深刻,因此我就沒有
繼續看「向左愛向右愛」,而早早睡了。

睡前還一直被劇情圍繞著。


1997年耶誕前夕,男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搬進了從小就拋棄自己的父親所設計

的海邊小屋裡,嶄新的屋子外有個古典的信箱,裡面竟然有一張耶誕卡片,奇怪的

是,對方自稱是住在這裡的「前房客」,屋子裡的小狗腳印是更之前的房客留下的
………

男人無法理解,這屋子是新房子,哪裡來的前房客?

他也驚愕地發現女子署名的日期為1999/12。


1997的男人一頭霧水地回信給女子,原本只是暫放在屋外的信箱,沒想到在19
99的女子在重回舊地時打開了信箱,收到了男子的回信。




而這是什麼玩笑啊?耶誕節的新戲碼?最後他們發現是信箱搞的鬼。


就這樣,靠著這只似乎跨越了時空的信箱,男人與女人通信、交換禮物,他們

隔著時空快樂地與對方分享生活上的心事,並且約定在男人的時間兩年後(也就是
女人所在的年代)見面。


但是男人失約了,女人不知道為什麼,想著,對她來說見面得時間很近,但是

對男人來說卻是漫長的兩年等待,也許這當中,男人有了新的生活,或是,忘記她
了……


「我希望你只是忘記了,而不是發生什麼事情。」女人的信裡這麼失望地表達



「我怎麼可能忘記跟妳的約定,我們的相遇如此神奇。」男人也不敢相信兩年
後的自己竟然失約……………



*****



因為是時空交錯的片子,一開始不專心會看不懂,但是看懂了後會很唏噓。




整部片子的風景就像是漂亮的卡片,而且音樂非常地輕柔,即使一直都瀰漫悲
傷的氣氛,卻也帶著溫柔、喚醒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覺得電影的最後非常敗筆,畫蛇添足地為了讓故事有快樂結局,而

牽強地走出最後的橋段,讓我很失望,因為那樣一來,前面的劇情就會被打亂了規
則,並且不合理到極點。

總之,有興趣的就去看看吧。


全知賢真的好美啊,李政宰不是頂帥,但是好有男人味>/////<光是男女主角就
值得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