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王建民是「中國選手」 陸媒報導氣炸台灣球迷  
FROM:http://www.ettoday.com/2006/09/03/732-1986045.htm

2006/09/03 12:36
記者王惠玉/上海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上了大陸體育報紙版面,卻被冠上「中國選手」的 稱號,其實大陸民眾對棒球一點也沒興趣,甚至不知道王建民是誰,不過倒是聽過趙建銘。 

(哈哈,這句話很好笑,也很悲哀)

 
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表現出色,讓大陸也想沾光,大篇幅專題報導,標題還是「中國選手」的驕傲。大陸媒體硬是把王建民冠上「中國選手」,但是諷刺的是王建民到底是誰,大陸人根本不太認識。

相較於台灣人民瘋棒球,大陸民眾對棒球的興趣可沒那麼濃。記者走在上海採訪路過民眾,發現他們大多不關心棒球,也沒聽說過王建民,有人還開玩笑的說,趙建銘倒是有聽過。

大陸媒體大剌剌報導王建民是「中國選手」的驕傲,但是大陸讀者一點也不領情,反倒讓台灣球迷氣的抗議,看來台灣是不是中國一部份的政治難題,連運動界也擺脫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