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奉日劇「長假」為最頂級的經典,它是我的最愛。

而我這裡的渴望有幾個意義:

對戲劇、音樂、假期,還有人生發展的渴望。

對戲劇,我想要收藏一部原版的DVD電視劇,而不要什麼鬼「直灌版」的盜版貨。
我可能抽不出太多時間反覆回味,但是夜深人靜時我會想要任意抽取一片,
從哪裡開始都沒關係,它總是隨處都有感動我的片段、對白、表情。

對音樂,我想要收藏原版的原聲帶CD,用鋼琴主旋律或是久保田利伸的歌聲讓我平靜。
就算讓我落淚啊,我也覺得那樣沈默的心理革命很能抒發我。

對假期,我其實不見得一定要去首爾,雖然我總讓著想再去一趟,
不過只要可以讓我一個人,或是跟一個不會打擾我的朋友同行,
我很希望能有一場至少兩週的假期——勉強可以算是長假的一段時間。

對人生發展的渴望………

其實,我渴望的很多,而也被給予了不少,但是真正想要的「那些個」卻總是沒下落。

「那些個」又是些個什麼,曾經跟我相同處境的人自然會瞭解我。


我曾經以為,我在工作上即將獲得一個從未有過的里程碑;
我曾經以為,我在職務上能夠好好當個不討人厭的主管;
我曾經以為,我能永遠保有我的創作興趣進而以此為生;
我曾經以為,我所信仰的熱忱與意志力,會讓我付出都是值得的…

也許一切都還是很棒的,又也許事情將在慢慢地醞釀變化中,
又或者,其實那骨架已經不是我所能想像地迅速變形了,只有我被掩住了眼耳、一無所知。

呼吸困難、無所適從、茫然無所依…

好像除了向前走,沒有其他比較恰當的路。

可能長假已經開始,只是我還在勉強我自己繼續在人生這場長假中加班,
到最後,就算自己垮了可能也不會有誰感激自己。

淒涼的是,明知道是如此,還是要打起精神、笑著迎接會令人落淚的未來與結果。


我是不是太悲觀?


而愛情呢?好像還沒收假,那就不管了。





(今晚心情忒感傷,大概是因為阿扁的無恥讓我落淚了才會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