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首爾行照片

原本八點半要起飛的飛機,DELAY到九點多。
到韓國時是韓國時間十二點半多,台灣那時是十一點半。

仁川機場又大又漂亮,中正機場相較之下小了很多。




千辛萬苦地搭上車,還好站牌都有中文。

沿路景色看的不是很清楚,因為霧實在是太濃了~



一看到東大門我就下車了。
然後開始在街道上發呆,東張西望,最後還是問路。

用英文問路,韓國人都用比手劃腳回答我= =,
然後地鐵的人蠻不親切的…問他去哪裡買Tmomey卡(相當於悠遊卡)
大概聽到我用英文問,都只會搖手說NO而已…

結果只好動用跟背包論壇網友借的卡(本來想自己買來收藏的)

在地鐵也是繞半天,老實說,台灣的捷運比較漂亮喔。
而且韓國地鐵樓梯有夠多,背著行李的我簡直是要死掉了…






然後幾乎都是樓梯,我背電腦跟拖行李,從一出機場我就累得半死,
到飯店時已經累癱了,稍做休息…


雖然有點小,不過飯店設備不錯喔,簡單整齊,感覺很舒服,還有廚房呢!

也有免費上網。










洗過澡後,傍晚就出去明洞晃晃,
這次我在櫃臺卻可以為T-MONEY卡加值,真詭異。
所以早上那位先生基本上是……

明洞的感覺很像台北的東區跟西區綜合體,
但是建築物跟店面裝飾卻好看太多,都很有特色,很有設計感。






以下這是歌唱小劇場喔,很特別吧~
上面的男女正在上演逗趣的歌唱劇~長相跟聲音都很不錯喔

現場歌唱劇影音




也有7-11,很有親切感。



不過在7-11對面就是首爾皇家飯店,在那邊,被日本人搭訕了,
約我去喝酒、跳舞啥的,我通通都說「i dont like it.」

事實上今天一整天,我都用英文溝通,而所有的韓國人都以為我是日本人,
都會問我是不是來自日本?

包括今天回飯店的電車上,跟兩個韓國女生聊天,其中一個還問了我三次「r u from Japan?」……

晚餐我吃的是韓牛館,不過我點的是石鍋烏龍麵,有點,坦白說不是很好吃…

翻滾中的石鍋,不過照片看不出來就是…



韓國人的三餐裡一定要有泡菜,
這是他們的飲食習慣,我當然也要嘗試一下到地的韓國泡菜,
白菜好吃不過也是太鹹,海帶很脆,讚,豆芽也是有點鹹…



然後也點了韓國的BEER,還蠻好喝的。





買隱形眼鏡時,知道我是外國人,店員還請我喝這小巧可愛的韓國養樂多~^.^



韓國人最愛喝的就是燒酒,尤其是真露(JunRu),在超商買了三罐回家孝敬爸爸跟外公。



因為有廚房,我也買了兩包韓國的泡麵,不知道味道會是如何呢~




回到飯店後就發生慘事了。

韓國的電壓是220圓插頭,因此我從台灣帶了一組變壓器過去 
在台北捷運地下街買的,一組要 750,果真被噱了。



下午用都好好的,剛剛竟然爆炸了! 還冒煙~~~

跑到樓下跟櫃臺講,我又不會講變壓器的英文, 結果櫃臺說沒有台灣的「特殊規格」…

眼見電腦沒電,這也就算了,大不了不開機, 但是相機也沒電就完蛋了!
沒相機我會不知所措…

後來我打電話給24H服務的韓國觀光專線1330, 好棒,超推薦!有中文服務!
客服小姐就請我把電話拿給櫃臺,由她來對櫃臺解釋, 然後櫃臺就拿出一個大盒子給我…

別的國家轉接頭長這樣:



飯店的台灣轉接卻是這樣……



然後上樓時還遇到一對老夫婦, 他們手上的導覽我看到了,是簡體中文,
太好了,一問之下是上海來的觀光客, 突然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就聊了一些…

以上是我今天的大致狀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