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挽著他的手臂,走出電影院。

「我肚子餓了。」他說。

「晚餐時間了啊。」我看看手錶,「去找個地方吃飯吧。」


找了一間路邊攤,坐了下來,點了幾樣東西後,我跟他之間開始相對
無言。


其實,我跟他之間已經很久沒好好說話了,雖然我跟他幾乎天天見面,
相處的時間也不算少,但是就是一天也說不上二十句話。

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了呢?我心裡其實是隱隱知道那原因的。

但是我等他自己告訴我。


有些答案,如果對方不想說,我問破喉嚨他也不會回答;如果他真有
心要讓我知道,他自己會招認。


「我想跟妳說一件事情。」

來了。

「嗯。」我拿起桌上的筷子,撕開包裝袋。

「我找到一個我想跟她結婚的女孩了。」

「嘎?」因為受到驚嚇,我讓筷子的細微竹籤戳傷我的手指。


好痛。


「妳對我最近的改變都沒有感覺嗎?」

「好像有那麼一點吧。」

幹,真的很痛,我看著我的拇指,仔細地挑出竹籤,再用嘴巴輕輕地
吸它。


「沒有什麼想問我的嗎?」

「我要問你什麼?」我看著他,「你覺得好就好了啊。」

「我的確覺得她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漫不在乎的態度,他有
點生氣,「她跟妳很不一樣。」

「你好無聊,幹嘛拿我跟她作比較?」我聽到這裡才真的動怒。

「因為她的確跟妳個性差很多,我不自覺地會想比較。」

「我個性是很差嗎?」會這樣問,表示我的確是個性不太好吧。


「妳就像是個女超人,什麼都會、什麼都會打理得好好的,她不是。」

「你的意思是說她很無能嗎?」哼。

「我的意思不是說她無能,而是她讓我覺得自己有用。」

又來了。男生真的很奇怪,女生如果都不鳥他,讓他自生自滅,就要
說女生不關心他、不在乎他的死活、沒婦德;但是如果被伺候得好好
的,男生又會抱怨讓他沒有用武之地、覺得自己沒用。

「簡單地說,她讓我想要保護她。」

「你喜歡就好。反正我也不需要被保護。」

「妳看看,妳就是這樣,太強勢,嘴巴又硬。她就不會像妳這樣牙尖
嘴利!」

「對啦,反正我就是沒有人會想跟我結婚的個性!」

「我又不是這個意思,」他嘆一口氣,「妳應該比較適合較強勢的男
生吧。」

「對啊,像你這麼軟弱的少爺的確不適合我。」

聽到「軟弱」兩個字,他的臉色就變的更差了。

「什麼軟弱?我是『溫和』。」

「好啦,不討論了,吃飯。」這有什麼好比較的,無聊。



「吃完飯要去哪裡?」他捧著他的餛飩湯,邊喝邊問我。

「我要跟男朋友去唱歌。」

「嘎?」這次換他張大眼睛看著我。

「懷疑喔?」我冷笑,「你以為只有你可以有女朋友,我不能有男朋
友嗎?」

「妳又沒說過!」

「你也沒跟我提過你有女朋友了啊!臭小子!」

「剛剛不是跟妳講了?」

「那我現在也說了啊,有欠你嗎?」

「有男朋友幹嘛還跟我出來看電影?」

「你很奇怪耶!那你有女朋友了幹嘛還約我看電影?」

「因為她沒空啊。」

「我男朋友也是啊!」

「媽的,妳找我墊檔喔?還要我出錢請妳看電影!」

「作弟弟的孝敬一下姊姊是會死喔?不然你現在把每天早上我買的早
餐給我吐出來!」」我掐住他的脖子。

「吼!妳個性真的很不好!媽沒把妳教好,怎麼這麼霸道!」他抓住
我掐他脖子的手,「啊…放手啦∼我真的要吐、吐了…」



誰叫你拿姊姊跟女朋友作比較,這是處罰你的無聊!臭小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