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稿子其實是被邀稿的,但是我想並未被採用,
因為該編輯並沒有與我聯絡。

所以貼出來也無所謂了。

(裡面的人物跟情節都是虛構的)



旅行豔遇是浪漫還是負擔?

朋友H是個常常到歐美旅行的單身女子,她長得算是美艷,而且喜歡「千山我獨行」的自由感,這樣說
來,H的豔遇機會應該是多不勝數。

「機會是很多,但那不表示一定要投入啊。」H對旅行豔遇這回事頗不以為然,「當一個外國男子約我
喝咖啡、看夜景時,我不相信他是對我一見鍾情、完全不會想要跟我上床,而且我瞭解性病的可怕。況
且,這種豔遇怎麼可能發展出天長地久的感情?旅行豔遇就是好聚好散嘛!既然都要分開,不如不要發
生。」

H果然是深思熟慮,並且非常理性,因此她總是能在旅行中全身而退。

「我也是,我只要跟對方上了床,就會想要繼續發展下去。」K是個有戀愛潔癖的人,她總是把性跟愛
連在一塊,「而且,我只要看到外國人向我靠近,我就會想要閃開了。」

之前K到日本看演唱會前曾跟朋友開玩笑說可能會有異國豔遇,但是她壓根沒想到真的會發生。

在K看完演唱會回到飯店的路上,她被年輕的日本帥哥搭訕,K因為站了一個晚上,只想快點回飯店休息
,因此只是隨口應了幾句日文想假裝自己是日本人,沒想到對方卻越說越多,她只好承認自己是台灣人。

當他說「卡哇伊」、眼睛還閃閃發光的時候,K大概就猜得出他有什麼用意了,這讓她感到害怕。

沒想到對方卻一路跟回飯店,還不死心地說了兩次「TOGETHER」,K只好拼命說「NO」他才離開,
K卻已經嚇出一身冷汗。

「如果他不要那麼猴急我還會考慮一下…畢竟機會難得。」K說著還紅了臉。

「短暫浪漫就是這樣啊,不然妳還要花多少時間培養感情?又不是演電影。」

說到演電影,大家果然就不約而同想到「愛在黎明破曉時」(後來又追拍了「愛在巴黎日落時」),那
是旅行豔遇的超級經典戲碼,也是許多女人都嚮往的模式。

『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記得某個男人這樣跟我說過。

『哦?你也覺得在異國一起走路到天亮、或是逛到日落後,然後揮揮手各不相干的情節很浪漫嗎?』果
然還是有男人認同這種沒有上床情節的豔遇。

『是很浪漫,但是我覺得如果有一場離別前的性愛,就是非常完美的一部電影了。』

「他說的對啊,有哪個男人搭上妳只是要跟妳走一整天、純聊天的?」Y笑得很大聲,「上床才是完美
的ENDING嘛!」

Y從來就不相信「旅行豔遇會發展出真感情」這一套,她出國都是跟家人同行,根本沒有發展的機會,
但是她卻有過「旅行豔遇」。

「某個來台灣短期交換學生的日本帥哥,見面第一天就說我長的像日本女生,感覺很親切,然後就要
求跟我交往。」

「哦!好直接!」大家都尖叫起來,「妳答應他了嗎?」

「沒有,因為他牽了我的手,就想直接帶我去賓館啦。」Y一說完大家就沈默了幾秒鐘。

「結果妳去了嗎?」N怯怯地問。

「沒有,」Y攤攤手,「我是不介意跟他來個浪漫的異國情緣,浪漫誰不喜歡?只要把話說清楚就夠了
,但是為何要拿『交往』來達到目的?簡直是有欺騙感情的嫌疑!」

「沒錯,尤其是在國外的時候,那陌生的自由也會讓人想要發生點刺激的事情,這樣才有點回憶嘛,但
是如果談到感情就實在很殺風景,我又不是要嫁給你,你也沒想過要娶我吧?何必這麼矯情呢?」S的
話等於是帶出了結論。

事實上S前陣子才因為情傷出國,發生了一場美麗的旅行豔遇,對S來說,那無關道德,而是一種解放
跟安慰。

「跟一個俊美的藍眼帥哥過了幾天陌生的日子,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等到再回到真正的自己身邊時,
感覺像是重新活了過來。」

「妳在最脆弱的時候跟另一個男人談短暫的異國戀,不會捨不得嗎?」我問。

「會呀,但是沒豔遇就是突發的狀況,我不是為了要得到豔遇才出國旅行,既然我達到撫平傷口的目的
了,就不要帶回另一個傷口。」

看來,S擁有最高檔的豔遇性格,就是「能夠一搭上回國的飛機就忘記一切,全身而退,拋下所有傷痛,
只帶走浪漫。」

坦白說,旅行豔遇這回事的確可以加添美麗浪漫的色彩與回憶。但是,如果短短的旅行當中所發生的浪
漫會對將來的人生造成負擔,還是安分地當個遊客就好了。


那麼,男人又是怎麼看待旅行豔遇這回事呢?那應該是女人即使知道、卻永遠都不想承認的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