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包括同事跟好友,還有陌生人的,
也逛了BBS上某些男女、心情、發洩的版面,
我看到許多短短的、可能沒有使用什麼標點符號、宛如呻吟般,
可能有點意義但是對我來說是不重要的字句。

他們寫著,一直都會有人寫著,以後也會一直寫著。

而我寫還不寫呢?那些短短的呻吟?

回過頭看看自己的部落格,卻發現,我好像很久沒說些無病或是有病的呻吟的東西了。

即使有,我都會盡快讓它們消失不見,
因為我看了都會覺得臉紅、礙眼。

都幾歲了,還在裝青春做著少年的憂愁夢?

那不是我現在該做的事情。


現在,我的文字都是電影、都是閱讀、
都是沒什麼基礎跟自覺的高談闊論、
都是一些看起來摸起來感覺起來硬硬的、自傲的,文字。

因為我的網誌看的人多了,似乎我在冥冥中就對自己披上了一件叫做「責任」的衣,
它薄薄的,不是很重,我也只是有點感覺,所以我只能盡量收斂,
卻不想真的寫出什麼警世文。

我已經是個走過離經叛道路途的人,我沒有警世的資格。
我只能小聲地咒罵或是指責別人犯了我犯過的錯。

結果到頭來我也不過是自以為收斂而已,
我不過是換個方式繼續自大、繼續讓人對我生厭。

我記得在很久以前,我忒會寫一些強說愁的東西,
感傷、抱怨、傷心、無奈、哭泣、自憐……
令別人看了心情也不是那麼地好。

這些文章也許部落格裡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吧,但是要花點時間找找,
最多的地方應該是在成大盈月繁星的個版裡,

而那個版已經是永久的隱藏狀態了,我不刪除,是因為我認同它是我過去的存在,
但是我不想看到,也不想接觸了。

並非它們都是不好的,它們是有紀念意義的,也有點教育意義吧,
而是我現在回想起來,當初那樣活著的自己,很痛苦。

既然我現在如此快樂又充實,我便再也不想去提起那些痛苦的事情。

如果哪天盈月與繁星大當機,失去了一切,我也許會覺得惋惜,
卻不會捶胸頓足地感到遺憾。

因為我經歷過了,那就好。


而到如今,當我已經厭倦寫些風花雪月的感性無聊文章時,
我卻羨慕起那些想說就說的任性、想寫多短就寫多短的天真。

我真的是老了,老得自己都快要沒有知覺,
老得忘記早該是成名立萬的年紀卻還是什麼都沒有。

老得連想要呻吟、撒嬌個幾句都要嫌自己太噁心。

我那些暢所欲言對自己說話、不管別人怎麼看了會不舒服的時代已經離我很遠了,
接下來我該做什麼呢?


就是看、就是傾聽、就是等待吧。


就是不要再呻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