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生成姬
作者: 夢枕 貘
譯者: 茂呂美耶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6 年 01 月 2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全書分為:

序卷安倍晴明
卷一源博雅
卷二相撲大會
卷三鬼笛(就是在談葉二)
卷四丑時參拜
卷五鐵輪
卷六生成姬





上週買了,毫不猶豫地帶走,然後用兩個捷運通勤的時間看完了。

看到最後的地方還偷偷哭了。>_<


這一本是長篇,是把之前的《付喪神卷》中,「三腳鐵環」丑時參拜的故事再更加詳盡地述說,
不過如果從卷一就有收藏或是熟讀的人(比如我),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作者在騙錢,
因為他又從晴明跟博雅各自開始描述,然後把之前卷集裡的內容都再帶過一次,
切入本篇故事正體時,已經走過一半的書冊。

但是,當我看完後回過頭看看,可以發現作者的苦心,
他當初這麼寫時,是已經把「生成姬卷」當成獨立的一本作品,
讓沒有接觸過因陰陽師的人也能從這本作品裡瞭解平安時代的狀況,
安倍晴明的背景、源博雅其人,以其他們的事蹟與一起經歷過的故事。

也就是說,夢枕貘希望讓許多沒有接觸過這個故事的人可以從一本作品就瞭解它。

這個故事裡出現人物都是陰陽師迷熟悉的,
晴明公、源博雅、蘆屋道滿…
但是在這本書中,他們都顯現出情感深沈的一面。

也就是說,夢枕貘此次用非常深情、沈重的筆調,重新詮釋這個故事,。

這是一個非常悲哀的故事,而這個悲哀牽涉到源博雅的愛情…

悲哀到那個結局即時我在「三腳鐵環」就知道了,還是哭了。


我就不說囉,真的非常推薦陰陽師迷不要錯過收藏,
也推薦沒有接觸過陰陽師的朋友可以從這一本開始也沒關係的唷。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鬼。」
「唔。」
「鬼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人的存在。」
「…」
「當那鬼死了,人,也就不存在了。」
「所以,晴明,我的心中也有鬼嗎?」
「是的。」
「你的心中也有鬼嗎?」
「那當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