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Fri Jul 27 22:28:55 2001


賣的好或不好,真的就代表作品好或不好了嗎?

出書的人太多了,以致於大多數的人連翻都懶得翻了。
(前述不是有人如此嗎?我承認我已經是如此了)
不是我認識的人、我寫的序、或真ㄉ是很棒的寫手,
我封面連看都不想看。


那麼好的作品要怎麼發現?
出版社的編輯?別期望太高了。
這麼多作品之下,所謂「優秀作品」的判斷他們是不是變的麻木了?
標準也會嚴謹如傳統出版社的編輯嗎?

當然,傳統出版社也有這樣的現象,難免的,
但狀況必定輕微些。

但是你見過傳統出版社這樣一本又一本不要命的出,
製作成本低廉,PROMOTE時間短、而且幾乎都是「一本」就沒下文了。

而所謂『作者的個人經營』?

全都靠你自己!你的網友、朋友、家人....
因為除了這些人,誰知道你是誰?

出版社呢?不是應該會有宣傳?

你的作品對這些出版社來說就像煙花一樣,
漂亮的話大家歡呼大聲點,
不好看就沒聲音,
但是有個共通點:一下子就沒了,熄火了。
除非你有閒有精力出下一本。

但也不過是循環下去罷了。

所以就算宣傳,也是意思意思,
讓你不覺得被冷落、被忽略了。

以上這些都沒有什麼對錯,因為這就是社會、
尤其現在不景氣的時候。


有第一本的,如果夠努力繼續寫第二本,只要大家看的懂,
沒有什麼艱澀奇怪的地方,看不下去,就可以出。

但是,它真的好嗎?
是好書嗎?值得出書嗎?

我看到自己的小說都要汗顏了,為什麼?
缺漏字一堆、文字其實有些地方不通順。
我的媽....連我這樣都可以出書耶。

更別說看看那些封面...
我平心而論,大多都是漫畫或是故事書封面。
即使有點美感,也不及傳統出版那樣的規劃。

成本低,有夠低,所以水準會高到哪裡去?
(當然並非全部如此)

只是好聽點,「耶!我出實體書了。」

這是個搶錢的社會,但是沒有人有錯,沒有。
出版社沒錯、作者沒錯、讀者更沒有錯。



錯的是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曾經把網路文學的夢做的很大,
然後呢,口口聲聲說不想商業化,
卻對自己跟環境的潛移默化無能為力。


我咧,我又說太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