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也許這樣說冒犯很多人,
但是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哪。

跟一群愛好網路文學的朋友聊天時,
有這樣共同的感覺:
「好像只要可以完稿,都可以出書?」

所以現在變成,不太喜歡看想網路小說,
寧願去找找張愛玲、魯迅、莫泊桑、馬奎斯......

或是一些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維持水準的老牌網路作家作品。

只是這些網路作家,有幾個文持自己真正純潔的水準?
所謂的純潔,也就是不會讓我覺得是在騙錢的。

呵呵,我想笑,為什麼呢?

因為這是用「文學」角度來要求,
如果我希望網路文學可已變成以後的張愛玲,將來的邱妙津,
是不是太奢求了。

有人的灰暗度可以寫的比小光好嗎?
有人的短篇能夠超越MASA嗎?

又有誰的散文可以寫的跟風鳥茶太來一樣好?


當然以上舉例,都是太過強悍的寫手,不,該說是真正的作家。

所以我有點停頓,因為我出了一本,
害怕自己商業化了。

有太多身邊的人,商業化了。

但是他們就是要錢,我並不反對。
我不反對人,我只是有點心酸。

還能說什麼呢?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