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為身為作者就會知道自己的文章是好是壞,畢竟「瘌痢頭也是自己的

兒子好」,很少有人會嫌棄自己寫出來的東西,除非那是刻意寫得爛,或是過了許
多年之後回過頭看自己的東西才會有的主觀感受。


評論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但是沒有「花錢請人評論」的必要性,除非你找的已

經是個以評論文章為業、或是評論者本身就是一個文字已經具有價位的人物。


就我而言,我非常不喜歡接到某位作者來信說希望我評論他的文章、或是要我

給意見、給感想,通常我都會拒絕,因為一來我不是評論家,沒有資格去「評論」

誰的文章,二來若真的要給建議或是意見,人嘛都是很主觀的,很難保證對方能夠
接受我指出的缺點或是該改進的地方,最後就變得很傷感情。


當然啦,我喜歡讀者看完我的故事後會有感想,但是這強迫不來,況且「評論

」跟「感想」定義上也有大幅的落差,我會要求讀者最好有感想出現,但是我絕對
不會要誰「評論」我的小說。


但是如果有人要自動評論給我看,我也不反對,總之,我不會去要求這種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