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有夠冷,這樣才有FEEL嘛!

祝大家聖誕快樂喲!


===


原本大家是想要去錢櫃唱歌提早過耶誕,但是打電話一問,當晚一個標
準包廂要一千三百元以上,因此就放棄了,後來就由露比訂了東區的一
家泰式餐廳,叫做「ROUGE L'Hotel」,除了泰式料理之外,特殊的是它的「水
煙」。



ROUGE L HOTEL泰式飯館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10號1樓 
TEL︰(02)2773-5636





店內的裝潢就像是沙發吧,我們佔據一區,分坐兩桌,一桌吸煙區、一
桌禁煙區,不過這裡說的「煙」是一般抽的煙,過一會大家都要抽水煙
的。

料理還不錯吃,尤其是月亮蝦餅跟河粉,由於是泰式餐廳,所以酸辣的
食物在所難免,但是總的說來,料理的評價頗高的。

吃飽後就要抽水煙了。

「水煙」沒有尼古丁跟焦油,經過處理的煙草燃燒後穿過冰水,剩下的
都是香甜的氣味,有各種水果口味跟特調的口味,連不抽煙的人都可以
抽,反倒是抽煙的人會覺得不夠來勁。

昨天大家點的是草莓口味跟特調口味,真的非常新鮮,具有異國風情的
水煙一大缸,每個人都會被發送一個吸嘴,要抽水煙時就把吸嘴裝上管
子,吐出來的煙都是有香味的煙,甚至連後來的呼吸都有香味。



水煙與抽煙的樣子,不過因為相機沒電了,照片不多請見諒。






吸煙區這一桌大家是覺得沒感覺,但是的確很香,而非吸煙區的同事才
是有趣的地方,看看這些原本不抽煙的同事抽了這些水煙的反應是什麼
,看他們一臉舒爽的樣子的確是非常有趣,他們沒有想到煙也可以這麼
香、沒有尼古丁、也沒有焦油的臭味。

不過雖然覺得沒感覺,吸煙區的大家還是輪流不斷地抽水煙,水煙可以
一直抽也不會覺得不舒服,不像一般的煙抽上兩根就會不舒服、會討厭
,就像露比說的,一邊抽水煙看電視,是很愉快又健康的事情,水煙的
確可以滿足一直想抽煙的慾望但是又不會覺得不舒服,所以大家就一直
抽著這些好香的水煙,一邊聊天、喝酒。

講到一半,先來看看何謂水煙。


【小知識】關於水煙

水煙是埃及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水煙以前是埃及貴族抽的,因此抽水煙的設備非常精製。一個銀色的一公尺多高的煙座,煙座中間是放置香料的小壺,底部放冰凍的蒸餾水,煙座的頂部是個小盤子,小盤子裏面用錫紙裝著幾塊燒好的炭。放置香料的小壺那裏會伸出一根長長的管子,管子用各色的粗錦線纏著,尾部是包有鏽花絲綢的手柄和煙嘴,每抽完一次的煙絲換一次水,以保證乾淨和味道純正。香料分很多種,都是水果味道的,蘋果、草莓、哈密瓜、有二十多種,哈密瓜是最淡的,據說在水煙的口味可多達幾百種,吸食的時候,首先要醞釀深深吸氣,肺活量小的人可千萬不要嘗試。

阿拉伯水煙,名叫納爾吉爾( nargile ),俗稱 “ 西夏 ” ,散發著伊斯蘭風情。有人還說,它早已糅進了阿拉伯文學,文豪們的思路就藏在水煙瓶裏。至於它源于何方,埃及?土耳其?難以考證,在埃及,抽一支阿拉伯水煙成為了時尚社會的新體驗。光看擺出的一公尺多高的水煙煙具就知道這是一件美侖美奐的工藝品。抽阿拉伯水煙與抽雪茄、香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就好像是經過培養形成的飲下午茶、喝咖啡的習慣。因為水煙基本不含尼古丁,有提神潤肺的功效,甚至還能解酒,所以不必擔心對健康的影響。一般阿拉伯人家裏都有一個這樣的煙具,早餐後、午休後、以及臨睡前,都是享受的好時間,最適合與家人、朋友一起,邊聊天,邊你一口我一口地共同享受水煙,很舒適很閒散, 而就是這樣的閒散使水煙還曾盛行於 18 、 19 世紀的歐洲。

在埃及首都開羅的露天咖啡館裏,經常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的顧客圍坐在矮桌旁,悠然自得地吸著水煙,帶著香味的煙霧嫋嫋升起,向四周彌漫著。這種景象在埃及隨處可見,吸水煙是埃及男子的嗜好,埃及婦女在公共場合吸煙的現象以前並不常見,但近年來,隨著埃及經濟發展,中產階級人數增長迅速,一些女性便開始追求與男性平等的生活方式,走進咖啡館與男人平起平坐地吸水煙,無疑被她們認為是一種體現男女平等的極好方式。

(事實上,不只在埃及,水煙在整個中東地區是很普遍的東西唷。)




開始喝酒後,才是重頭戲了吧。

我先跟兩個男同事一起玩「洗刷刷」,後來是「烏龜翹」,總之輸了的
人就要被指定做些很奇怪的事情,比如黏巴達或是跟隔壁桌的要電話…

或是某人就到餐廳正中央跳脫衣舞……真的是光著上半身。

或是站在中間大聲說,我要女朋友。

這些都還好,其實都是很一般的遊戲,後來露比拿出撲克牌,一起玩毒
販、警察與平民的心機遊戲,有點像是大逃殺,因為可以不斷地殺人,
我算是運氣好(?),從頭到尾都抽中當毒販,卻只被抓到一次,可見
我心機很重XD,但是我老實說,心機最重的應該是露比跟小簡…= =+

大家拼命說一定要殺了誰因為他是毒販,大家一定要相信……總之,這
個遊戲就是耍心機、裝無辜,我甚至反向操作說我就是毒販,結果反而
沒人懷疑我…

在這個遊戲裡有一句成形的名句:「我知道我一定會被殺,所以大家要
聽我遺言,聽我遺言~一定要把某某幹掉,就是他!」

聽我遺言勒……

本人在這場耶誕聚會中真是的大糗出盡,因為輸了遊戲,被逼要擁抱某
人、要親某人屁股、更慘的是,我現在腳板很痛,因為我大跌倒,還被
一個西班牙帥哥老外看到……=///=

大家的招數真的是一個比一個狠,尤其是親屁股那個,碼的,到底是誰
的主意?我要宰了他……(難道又是小簡?我是跟你有仇嗎ˋΔˊ)

(後來發現是誰的餿主意了……林膩喔……樑子結大了............= =+)

而我真是對露比很抱歉,竟然要她跟阿西KISS……= =///

不過阿西是好人,露比是美女,所以很配、很配的啦~

說到帥哥,幫我們服務的帥哥真的有夠帥,其實他不那麼像周俊偉,我
覺得比較像潘瑋柏喔~!真的有帥到,是我喜歡的長相,笑起來好好看
哦~ >///<

大家玩到幾點我也沒注意,大概是十二點半吧,對一般夜貓子來說應該
是正要HIGH的時間,但是因為我們很早就開始玩了,白天也依然正常上
班,喝了酒、鬧了一晚,是該回家啦。

搭計程車回到家大概是一點半多了,真難得,我媽竟然沒有奪命CALL…
大概是因為認同、相信大家,所以這次放我去啦~^o^
非常愉快的一個晚上,下次應該是尾牙了吧,哈哈,我一定要儲備好戰
力,想些惡毒的招數來自保才成……

===

水煙價格還好,有分價位,三百到一千三不等,
不過都是共享的,也就是一盅水煙是大家一起抽的,
所以價錢可以一起分攤。

人多的話去那裡非常划算。

我們將近二十人,去那裡吃很多、

酒也喝不少(調酒好幾杯,啤酒好幾手),

要了三盅水煙(一個草莓口味大概五百上下,兩個特調一個一千三)


結果結帳時,一個人大概是一千多吧(我也忘記了,喝得有點迷糊:p)

算是划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