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告訴各位的是,我得獎了,但……

且看我慢慢道來。





下班後我就跟同事一起到會場了,跟父母會合,現場布置得還不差,座位
也安排得很整齊,兩邊的螢幕也播放著入圍部落格的畫面。

但是卻沒有我的部落格出現,詢問一下,確定沒有。

後來聽無名站長簡志宇說才知道,當初一開始接受報名時,中時的程式似
乎有出錯,所以早早就報名的我變成網址一進了無名小站後卻找不到我的
帳號,也就是說,從一開始我的部落格在比賽介面是看不到的。

所以我會入圍不是很詭異嗎?= =a

頒獎開始時,我選擇坐在無名站長簡志宇的後面,旁邊剛好就是彎彎,她
這天有特地打扮,看起來真是豔光照人啊。

(會補上與彎彎的照片,她真的超美喔~)

頒獎的來賓來頭都不小,張系國、雅虎的老闆鄒開蓮、TWNIC的人也來了,
還有一堆知名作家跟主播,當然還有頒發生活類首獎的無名站長簡志宇,總
之頒獎人算是層級很高的。

頒獎過程中算是很順利,我跟彎彎也很緊張,不過我是為她緊張。

因為坦白說,我的頁面既然都不開了,加上藝文類其他入圍者真的很優秀
,所以我並未抱著太大的希望,反而是彎彎,她入圍了許多項目,要經歷
過很多次煎熬。所以我反而替她緊張,也替無名的參賽者緊張,不知道無
名可以拿到幾個大獎呢?

這次得獎的部落格有個共通點,就是大多以公益為重點,對社會有高度正
面意義的部落格才會得獎,這是好事,但是……

一開始就說創作類跟視覺設計類的首獎從缺,讓人實在很不舒服,艾瑪上
台頒獎時說的好:如果這兩個獎項從缺,是不是就乾脆通知入圍者讓他們
決定是否要來呢?有人真的是千里迢迢來到會場,即使沒得獎,但至少有
抱著希望,但是這個獎卻從缺,讓好不容易來到現場卻發現大家都沒希望
的入圍者情何以堪?

且,這次的分類真的有點差,不夠細目,這也是可以當作經驗。

以藝文類來說,像我這種純文字為主的,卻要跟美術設計的一起歸納為藝
文類,真的很不公平,將來是不是也要把文字創作類跟視覺創作分開呢?

頒獎過程算是平順,不過卻也有著很多驚喜,呃,這是針對無名來說啦。

拿到節目單時看到有個「年度部落格風雲人物獎」我還在想奇怪咧,有這
一項嗎?後來當頒獎人喊出「簡志宇」,大家都傻了,他自己也一愣楞,
完全狀況外。原來這是隱藏獎項,是要頒發給本年度最出風頭的部落格人
物,而無名原本就是部落客最多的地方,加上今年新聞很多(正面的),
因此就給了這個獎。

後來還有什麼網友票選跟評審票選的新聞獎,無名小站成立公司這件事情
也是第一名。

無名這一次,算是很風光的。:D   笑吧,笑有出頭天!

而最後一個大獎:年度個人最佳優格(有點像是金馬獎的最佳男女主角那
樣),也是由無名小站的「電影、人生、夢」拿走,fansss的得獎感言也
很不錯,他是一個真正在關心台灣電影未來的人,他得獎真的實至名歸。

另外,體育教育類的「歡迎分享地球科學教育」,lungchin真的是個很棒
的老師,他書寫了教育原住民小朋友的心得,抒發了他的擔憂與心痛,他
說「如果不重視教育,將來就會變成地獄」(大致是這樣)感動了在場的
所有人,博得非常熱烈的掌聲。

至於彎彎,沒有得獎真的很可惜,不過看看這些得獎的部落格就可以發現
,評審的口味是比較偏向公益類的,所以趣味性比較高的部落格很難出線。

但是入圍就是肯定了,所以不要灰心喔彎彎,明年我們再一起參加。:D

彎彎的漫畫日誌

至於為什麼我說我得獎了呢?是這樣的……

藝文類是被一位馬來西亞的部落客拿走,他的作品很好,我完全認同,但
是也難免感到遺憾,當主辦單位舉辦最後的抽獎時,我已經在收東西了,
卻聽到我的名字…

然後後方的同事一陣尖叫,我還楞在座位上,回頭看看是不是有人跟我同
名同姓的,卻看到我媽站起來揮手,我才知道,我真的抽到最後的大獎。



尖叫的可愛同事們(有些沒入鏡抱歉啦)
膩喔跟阿C(阿C上鏡頭好帥喔!)






露比、STAR、小強、膩喔





 

說來奇怪,最大的首獎獎金不過三萬,我抽到的獎品價值就五六萬了。

是一台第三代宏碁法拉利NOTEBOOK……


有舒米簽名的背包>////<








我腦子一片空白地上台了,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很高興,但是也狠心
酸,我最想拿的獎是藝文類首獎,落榜後卻拿到今晚最大的宏碁法拉利,
呵,其實那時心情很複雜。

 

上台後我還是在發抖,我只能胡亂地說,我其實也是入圍者,沒有拿到首
獎我其實心裡有數,但是能躬逢其盛我就很開心了,就如簡志宇不斷強調
的,「入圍就是肯定啊!妳打敗多少人了?」所以我抱著參與的心態
而來,沒想到抽到這個獎…

而也因為我只是抽獎的幸運兒,加上螢幕上從未出現我的部落格,所以我
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我自己,我只能說,我非常感謝無名小站,提供這麼
好的服務讓我使用部落格,我才會參加這個比賽、並且入圍,也才能拿到
這台電腦…

事後到如今,我依然感到遺憾。

得到藝文類首獎的話,是對我努力的肯定,而抽中電腦坦白說只是運氣好,
我的努力以及我的運氣,我寧願選擇我的努力受到肯定。

今天拿到電腦表示我運氣真的好,沒拿到藝文類首獎表示的是:我的努力
並不夠。

而在人生路上,運氣雖然重要,但是努力更重要,所以我的感覺真的很複
雜。

我個人可以參與這個盛會我已經很開心了,也很高興無名拿到了各項大獎
、更恭喜無名小站如此風光,都是每一個員工與兩百萬會員的經營與努力,
我們都與有榮焉。

在這個過程當中也很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不管是工作還是創作上,我都
會更努力。

當然,明年還要再來,這是一定的。

謝謝大家~!



我、簡志宇、媽媽(媽媽跟大站長拉匝匝說一堆= = 我會害羞啦)





紀念筆鎮






媽、小貞、爸、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