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漂亮的獎章啊~嘿嘿~增加虛榮感了說~入圍真是值得!
謝謝站方的貼心!!!\^o^/~我愛無名!


(昨天太訝異,快要掉了下巴,所以沒好好寫入圍感想,後面有很正式的感想)

請為我打氣加油吧,留下回應鼓勵我喔~雖然知道很難,還是希望可以摸到決選的邊邊……
在八百六十多人中,竟然可以入圍,超開心的!高興到腳都發軟了,鼻子都要酸了。

謝謝評審的青睞!我會更加努力創作的!

也謝謝讀者這麼多年來的支持喔,敬請期待我的新作品。
也請大家往後多多照顧。

麗子

來吧,真正的感想。

從2000年寫到現在,我其實嘗試過投稿一些文學獎,
但是我連一個獎都沒拿過,很多人也許會認為那是應該的,
因為我打滾的是很多人都看不起的「網路小說」界——輕鬆、不艱澀、易感易讀的網路小說。

雖然很多人說我的作品已經脫離了網路小說的範疇,
但我很清楚我還沒好到躋身於「文學」的行列,你若願意說「麗子是輕文學」,我就很高興了。

會參加這個選拔其實也是偶然,
你要說我那「姑且一試」的心態是謙虛、是自卑、還是不重視,都好。
總之,我其實並沒有這麼看得起自己的能力,甚至,「入圍」這回事對我來說都太過奢求。

因為我寫了快五年,不表示我就能擁有五年的淬練,
我很清楚我不過是個餓不死的「寫手」、「文字匠」。

但是我還是試了。

即使,

我知道我沒有很高超的美術長才去做漂亮的CSS樣式讓自己的部落格很炫,
我知道我沒有很棒的攝影技術去為自己的小說加分,
我知道我沒有豐富的旅遊或是美食經歷可以填滿我的部落格,
我知道我跟一些「名人」比起來,太過渺小、不起眼。


我更知道,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我是誰,即使我寫了十四本書出來。


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只要我活著我就會寫
即使我會因為工作忙碌而出稿緩慢,
只要我有時間、有辦法、有想法,我一定寫。

之前我的出版作品內頁一定會有兩句話:

「不創作,毋寧死。」
「我的最後一部作品,必定是厚厚的華麗遺書。」

現在我出版的頻率少了,但是這兩句話往後依然不會改變。


我知道,很多來打氣的人,你們其實並不認識我,
不管你們是被誰邀請而來我的部落格,留下短短的話語,我都感激你,
更謝謝那些卯起來「烙人」來為我打氣的朋友,謝謝你們看得起我~

更謝謝陪伴我四五年的讀者、文友,
希望我們還可以一起因為文字而長久保有不可分離的關係。

不管有沒有得獎,這份感動我收到了,這才是最實在、最重要的!

謝謝大家,這份心意我銘感五內。


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