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批踢踢實業坊BBS站 阿扁版

時間 Sun Dec 4 16:17:32 2005
───────────────────────────────────────

我家是深藍,我外公更是對KMT死忠的高齡榮民,
而我對自己的定位大概就是超淺藍吧,
或者更實際點說,就是選人不選黨。

阿扁頭次總統大選時,我給了他那一票,為此,我父母抱怨我至今,
因為姑且不論當初股市崩盤的原因是不是因為阿扁當選的關係,
我家的確損失了上千萬的股市財產…我父母因此有好長一段時間憂鬱非常。

但是我總認為,這只是一時的消息面效應,大家都要給阿扁機會跟時間。

可是坦白說,這幾年來我越來越失望,
不光是經濟的問題而已,還包括阿扁的各方面表現,都令人噴飯。

恕我直言,KMT累積了數十年的弊端,
短短幾年間在阿扁的領導下,DPP竟然就能齊步,
像陳哲男這種傢伙(抱歉,他真的令我厭惡)的人我相信一定還有不少,
這次抓出一個陳哲男,下次還會有誰呢?


且,阿扁常常脫稿演出,說出令人詫異的話來,
不管是對國際形象、元首風範、或是國內聲望都大打了折扣,
相較之下,呂副總統雖然也常常快人快語,
但是卻不會造成如阿扁般這麼巨大的負面影響。

生平第一張珍貴的總選選票,我給了阿扁,卻是越來越失望,
因此第二次大選時,我給了KMT。

我現在也不想深究什麼子彈的問題,對我來說不過是羅生門,
既然選上了,我就願意相信一定是因為阿扁有他的一套魅力與方法,
讓大家繼續相信他,而我只是不知道罷了,那麼我就繼續相信這個結果。

可是……

陳哲男的事情真的讓我完全傻眼,也對阿扁撇清關係的態度非常錯愕,
姑且不論事情真相如何、阿扁是不是知情,
但是身為一個民進黨的大巨頭,他是不是也該負點道義上的責任,
而不是一味撇清關係?

就連高捷的事情,他都要說他管不著謝長廷……

加上前述版友說的台中市長事件,
正常人都不該說什麼「挫起來」這種話(我如果這樣說話一定會被我父母甩耳光)
更何況他是一個總統……

林佳龍真的不比胡志強差,但是因為種種阿扁刻意撇清關係的弊端、
還有那句挫起來……

羅文嘉也是,我這次幾經掙扎,決定還是瞞著家人選擇羅文嘉,
因為我認同電火球縣長的施政,我感謝他讓北縣進步,
所以我也願意繼續相信羅文嘉。

可是羅文嘉卻輸了,我昨天真的很難過,背著家人偷偷哭,怕被發現我挺羅。
當家人在客廳慶祝北縣變天時,我只能吞苦水……

我不怪周錫瑋、我也不會怪馬英九,
當然我絕對也不可能怪電火球輔選是否不力,
更不可能怪一路辛苦打仗的羅文嘉。

其他優秀的縣市場候選人都不差,
甚至深耕地方許久,名氣與聲望都是一等一,
他們都是DPP最好的地方菁英,
他們的對手不見得都是很強的對手,有的甚至是爛喀,
可是這次卻打得這麼辛苦,甚至還輸得一塌糊塗!

他們不是輸給對手、也不是輸給馬英九,而是輸給了陳水扁!

國民黨其實平心而論並沒有多大的進步,頂多就是有了一個明星主席,
他們包袱依然奇重無比,但是DPP為何會輸得成這樣?

不是因為KMT進步了,而是因為DPP退步太多!
讓中間選民選擇了「目前看起來比較不差」的那個,
而讓淺綠選民放棄投票甚至變節……

我知道我說話很不中肯,這是心得,請見諒~
而我最簡潔的心得就是:阿扁其實是這場選戰中最大的罪人,
因為他的護短、沒擔當、不認帳、打馬虎眼,
讓DPP這次這麼多一等一的候選人糊里糊塗丟了江山。

沒有人應該下台,只有他需要。


(以上發言如有冒犯請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