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她一定是對我有意思。

不然怎麼會天天幫我帶便當?



***


國小畢業後,我就再也沒帶過便當了,吃的都是學校集體訂購的便當,不
然就是為了買電動玩具省錢而只吃麵包。家常便當?唉,已經很久都沒見
過了。

一直到出了社會、當上班族後,午餐的費用越來越傷本,我也想過乾脆自
己帶便當好了,反正每天的晚餐還是一堆剩菜。無奈我老媽每次煮的菜都
是不能帶便當的易腐爛食物,連隔夜都不能,還帶便當咧。

加上我自己也懶(其實這才是真正的原因吧),所以我還是每天過著午餐
外食的日子。

最近一個月來,公司的女同事竟然開始一個個都帶起便當了,結果變成只
有一堆男性出去吃午飯,少了花朵陪襯的綠葉,一走出去就是「哀怨」兩
個字可以形容。

搞什麼?一個個竟然都帶便當來公司了,這不是讓我們這些王老五少了日
日溫馨午餐情的機會了嗎?


公司裡有個長相超級可愛的女同事,有多可愛呢?長得很像是日劇女主角
觀月亞理莎,夠正吧?她可是公司男同事心目中的女神,當她也開始帶便
當的時候,大家都失落感奇重。

包括我在內。

每天看著她笑吟吟地跟公司其他女同事一起到茶水間使用微波爐蒸便當、
一起吃便當,我真的好生好羨慕啊。


這天,大部分的同事都去參加公司開辦的教育訓練課程了,因為業務的關
係,我跟「小觀月亞理莎」都沒有吃飯的伴了。

我準備要出門去吃午飯時,看到她一個人站在茶水間的微波爐邊,正準備
把便當放進去,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過去跟她打招呼。

是的,我跟小觀月亞理莎並不熟,因為我們是不同部門的,能接觸的時間
只有以前那美好的午飯時光,自從她帶便當後,我都忘記我有多久沒跟她
說話了。

「嗨,蒸便當啊?」

「呃?」她好像被我嚇一跳,但隨即對我笑了笑,「是啊,要等個五分鐘。」

「喔,好幸福喔,天天都能帶便當。」唉,我在說啥啊?

「是啊,省錢喔,每天出去吃太花錢了。」她又笑了笑。


小觀月亞理莎真的是太可愛了,我捨不得馬上離開。


「妳都自己帶便當嗎?」

「是啊。」她關上了微波爐的門。

「真好,我媽都不會幫我帶便當。」

「我媽也不會呀,也不可能幫我帶。」她把時間設定在五分鐘。

「為什麼不可能?」

「我媽在我國中時就過世了。我爸也不可能幫我帶,他住在南部。」


頓時,我覺得我真的是個豬頭,問了不該問的話。

「對、對不起……問了不該問的事情。」我猜我大概臉紅了。

「三八,不會啦,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對不起的?」

微波爐開始運轉了,為了避免微波靠自己太近,我們稍微離開了微波爐。

接著她滔滔不絕地講,大學唸書用的是助學貸款,因為爸爸的薪水根本負
擔不起她的學費跟住宿開銷,所以她大學起就自立更生,努力打工,哪裡
有錢賺就往哪裡去,只要不是違法或是色情的工作,她都幾乎嘗試過。


「我還去工地指揮交通過耶。」

「真的假的?薪水如何?」

「還蠻不錯的,中午都會放飯,省錢耶。」

雖然只是短短的交談,我發現,她真的是個節儉的女孩,身上的衣服也都
不是名貴的貨色,卻穿得乾淨、得體。

我對她的好感,在這短短的五六分鐘內急速攀升。


「噹!」一聲,便當已經加熱完畢。


當她把便當拿出來時,我看了看。

「菜色不錯喔,都是妳自己做的嗎?」

便當裡的菜色都是非常適合帶便當的好料:竹筍、滷豬肉、雪裡紅、蒸排
骨……看來小觀月亞理莎不但人可愛,手藝也不錯。


我對她的感覺又加分了!


「是呀,我雖然是一個人住,但是我晚餐都會自己開伙,煮個兩人份,當
天晚上吃,還可以帶便當,還好不是太難,如果可以煮三人份就更簡單了
。」

「怎麼會呢?不是少一點比較好料理嗎?」

「一聽就知道你不下廚。」她一邊走回座位,我跟在她身後,「一人份最
難處理,兩人份也是,份量不多的菜色很難拿捏的,常常會不小心煮太多
,或是不夠吃。」

「哈哈,那妳以後也幫我帶一個便當好了,我可以吃兩人份,四人份應該
就很好煮食了吧?」

我真的只是開玩笑的,卻見到小觀月亞理莎,拿著筷子的手停了下來,天
,我大概又開了不該開的玩笑,嘖,我真輕浮。

「好嚕,我要去吃飯了,妳慢慢享受妳的便當吧。」這實在是有點糗,我
只好快點藉故逃離現場。


「你每天都花多少錢吃午餐?」她突然問我,抬起頭看我的眼睛閃閃發光。

「大概一百多吧,有時候會到兩百元。」

「哇,吃這麼好?」

「沒辦法呀,這裡是台北市的東區啊,什麼都貴,妳應該知道吧?妳以前
也常吃啊。」

「也對,帶便當有一陣子,都忘記了。」

「我看我也開始帶便當好了。」我邊說,一邊準備移動腳步離開。


「那我以後幫你帶便當好了。」小觀月亞理莎說。

「呃?」

我以為我聽錯了,回過頭看了她一眼,她的大眼睛真的在閃閃發光,直直
地看著我,帶著微笑。

「我說,我以後幫你帶便當好了,三個人的份量比兩個人的好料理多了。」

「這麼好?」天,她一定對我有意思。

「但是你要貼我菜錢,一天八十塊。」她說。

貼菜錢?這沒問題,才八十元就可以吃到公司女神的手藝,幹,我真是天
底下最幸福的男人了。

她一定對我有意思!

約定好了之後,當天我就買了一個新的便當盒給她,果然,第二天開始,
冰箱裡就多了一個我的便當,我也加入了一起吃便當的陣容,雖然大多數
的時候我是一個人坐在座位上吃便當,但是看著每天變換的好菜色,我甚
至想著以後晚上也到她家吃晚飯的遐想了……

當然,這件事情我沒有對任何一個男同事提起,因為我當作這是我跟小觀
月亞理莎的秘密。

啊啊,這是我跟她的愛情便當……


過了兩個禮拜後,我發現帶便當的男同事越來越多了,

本來我不以為意,還以為大家是認為帶便當比較省錢,所以也跟進了,但
是在某天大家都進會議室要一起開午餐會議時,我卻驚異地發現,大家的
菜色都跟我一樣!

我們拿著原本刻意不讓別人發現的「愛情便當」,面面相覷。

「唉呀,大家都在這,剛好,那我就不用一個個通知了。」小觀月亞理莎
跑到會議室來,笑起來依然好甜美、好可愛。

「因為菜市場的價錢調漲了,所以明天開始,一個便當要一百元了喔,謝
謝大家。」


小觀月亞理莎原來是在賣便當賺外快……


突然之間,我哭笑不得,對她的那點愛意也瞬間下殺了九十九點。



「吃飯吧。」我坐了下來,和著心酸吃著明天就要漲價的「愛情便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