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Levis所撰寫的稿子:  (點入觀看)熱愛戲劇終不悔—范植偉的真實剖白 by 麗子 

不能親自訪問小偉真的是太遺憾了(扼腕),
下次的機會不知道在哪了……(遠目)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這兩篇我寫得太糟喔^^;;;

從這稿件中,大家可以發現,對於自己的私事,小偉很沈默。

一提到表演……吼~就很「猴話」囉^^;;;
果然是個熱愛演戲的人啊。
             


有照^^

http://www.wretch.cc/blog/staytrue501&article_id=3410416


即使身在異地,依然誠意不減、熱情回應的范植偉


訪問范植偉是令人期待又興奮的事情,但是現在已經是個戲劇小天王的
范植偉卻因為戲約在身,正在海外進行戲劇的拍攝工作,因此筆者無法
與范植偉面對面地訪問,實在是令人感到扼腕。

但是這也表示范植偉的戲劇事業正在如日中天,如此的忙碌正代表著范
植偉受人喜愛與肯定的結果,因此才能戲約不斷,無法分身。

即使如此忙碌,無法接受訪問,范植偉卻還是非常貼心地願意以越洋的
方式回覆採訪稿的內容,實在是讓筆者非常地開心,也更加欣賞范植偉
敬業、窩心的一面。



以下為訪問的內容,都是小偉親自回答的喔,眾看倌可要細細品味囉:


(圖)在海外參加活動的小偉,笑得很燦爛哦~



Q:何時發現自己熱愛戲劇,進而決定從事演藝工作?

A:對於藝術的喜愛應該是從我小時候就發現了,不過那時只是單純的喜
歡,並還沒有任何特別的想法與抱負。

國中畢業後,有一年的時間並沒有唸書,家人很擔心自己的將來,請了
許多小時候一起長大的親戚朋友相勸,說我應該繼續唸書。那時聽見兄
長們說了許多對於就學感到的樂事,並也極力督促我繼續就學,可是在
許多建議中實在沒有令我感到興趣的科目,於是就在家裡消沈了一年。

就在新的一年度即將開始,我的堂哥在無意之間提及了有關表演及藝術
的學校,那時大大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家人及朋友的幫助下,我得到
了完整的相關資訊,接著就報考了華崗藝術學校。

從那時起我便開始接觸表演工作的機會,而自從接觸之後更加發現,所
謂的「表演工作」並不如我想像中簡單,其中包含著許多專業的技術,
並且需要許多的付出。

我想,我是先因興趣而接觸表演,而後從學習更加堅定我對藝術的執著。


Q:與你對過戲的演員都驚訝你投入的程度,是如何讓自己可以如此投入,
例如李青、刺蝟,你是如何揣摩角色個性?

A:這個問題我必須很誠實的回答,或許會令許多演員不能認同。

對於戲劇,一個演員該秉持:堅持的態度、對於表演藝術的熱愛、以及對
於自己內在的不斷挖掘。或許還有許多,但這三者缺一不可,尤其是對於
自己內在的不斷挖掘,這或許是最重要的一部份,不只是對表演,甚至改
變你對於生命的看法,但在這三者之間,沒有一樣叫做表演訓練。

我來談談我對於投入角色的態度,我覺得最棒的表演叫做「生活」,最棒
的演員是讓觀眾從表演中體驗到生活,所以當我要演出一個角色時,我從
來不「設定」他,我只去「經驗」他。這可能是一個很公式化的答案,可
是為什麼這樣的公式卻不能像數學一樣讓每個人都得到相同的答案,其中
一定有了錯誤而自己沒發現。

我不設定角色也不設計角色,因此也就不會限制我的角色。我發現自己,
並且一再地去瞭解自己,所以我就豐富了角色,就這麼簡單。

但我要說,在表演上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就像在生活裡我還有許多要
學習的地方,保持這樣的心,或許就是能令我投入的原因。


(圖)在海外參加活動的小偉,依然喜歡輕鬆自然的打扮




Q:平常不上戲沒工作的時候,最喜歡以怎樣的穿著打扮自己?

A:就如同我的生活態度,不設計,不做作,輕鬆自在,無拘無束的感覺。


Q:牛仔褲在你衣櫃中的比例?對牛仔褲最大的印象與感覺?

A:牛仔褲是我喜愛的褲裝之一,我覺得牛仔褲能讓我感覺無拘無束、不
受限。對於牛仔褲,就像對於我的生活態度,輕鬆自在、真實作自己。


Q:受張作驥導演、易智言導演影響,你似乎也想邁向導演之路,你希望
自己導演的第一部戲是何種風格,才足以展現你這個人的思想與個性?

A:我的第一部導演作品已經產出,因為金馬數位影展的邀請,我拍了一
部二十分鐘的短片作為閉幕時的特別放映。

在短片創作期間,我發現身為一個創作者和身為一個表演者有著相當大的
不同,身為一個戲劇創作者你必須有更大的堅持,唯有這樣才能讓創作沒
有遺憾,當然,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在堅持下,這部短片我沒有遺
憾。


結語:

筆者原本也以為范植偉是個冷漠、不多話的酷酷男生,但是從以上的訪談
回答中,卻驚訝地發現這個男孩有著早熟的人生觀以及真實的自我理想。

他不必說得太多、也不必講得太明白,但是卻可以令人完整地感受到他對
戲劇的熱愛與堅持。

現在的范植偉,不只會盡力扮演好自己身為一個演員的角色,他更是盡心
地在戲劇創作與編導的路上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看到這位
天生的戲劇好手所創作的作品在大螢幕上接受熱烈的掌聲。

在他堅持作自己的態度底下,他的成就將會不可限量,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