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搞不清楚這個團體到底多少人,但是的確是很棒的,
不過缺點是因為太華麗,有些場面太拖戲。

我對「聖傳」沒有太大的好感,因為太亂了。

「東京˙巴比倫」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漫畫。
節奏夠快,感覺也清爽許多。

東京˙巴比倫
至於「X」有點像是「東京˙巴比倫」的後傳,不過主角不同人就是,
只是「東京˙巴比倫」的恩怨是到「X」裡才貨得真正的結束。

「X」連載到現在十八集了,比「東京˙巴比倫」的八集拖很長,
應該是快要結束了。因為我看到十八集的標題是「終了II」


CLAMP的題材都蠻古靈精怪的,從「聖傳」開始就是如此,
聖傳講神佛,後來的東京把比倫跟X講的是都市生態,還有陰陽師、能力。
這當中也會涉入愛情,只是描述的愛情大多不美滿,甚至有弔詭的顏色。

比如皇昴流對櫻護塚星史郎之間那同性、彼此對立、但是又說不出口的眷戀,
到最後皇昴流又像是被背叛似地接受了雙胞胎姊姊死在星史郎的手裡,
聽著他說自己不過是個善良的「東西」,讓他沒有不忍的感覺。

甚至連殺了他都會是浪費力氣的事情。

因此皇昴流獨立痛苦過活,等待再重逢的那天,
因為唯有自己變強,才能讓星史郎再次出現在他面前,殺了自己。

結果如何?在「X」裡。

嗯,這兩個人是我在CLAMP系列的作品中感覺比較深的感情模式。

其他的作品就比較輕鬆了,但是對我來說可看性也就不那麼大了。

CLAMP的畫風很細膩也很華麗,雖然有時候很拖戲,
但是看他們的漫畫基本上還是一種享受,我是這麼覺得的。

. 聖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