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 Sep 24 22:51:27 2003)


  今天看完了,感想是。。。。

這部片子可以讓所有喜愛幾米這本書的人,感情融洽。

因為出來後會同仇敵愾地一直罵。


  不值得花上兩三百塊去看的爛片。

  太多場景跟片段都安排得太刻意。

  基本上繪本已經是把故事影像化的東西,要拍成電影就需要很高深的編
劇與運鏡,但是顯然杜導演的功力不足。

  首先,選角就有問題,當然這在一開始預告就可以發現了。男女主角是
都市角落裡平凡無奇的男女,即使是演員,但是也該選較為平凡的,至少,
不要那麼俊美、亮麗。

  再來,繪本裡就是開宗明義表明男女主角就是「習慣」各自往左右走,
對,只是「習慣」,但是可笑的是電影劇本竟然為了「左右走」這樣的事情
去編纂原因,太牽強、太刻意、也太沒必要。

  然後,雖然想營造繪本裡的感覺與感動,但是往往畫虎不成反類犬,這
也是繪本拍成電影的風險之一,有些感覺在繪本李之所以會很棒,就是因為
想像空間十足,而電影為了交代什麼似的的情節,會破壞了這味道。

  這當中也出現了一些繪本裡沒有的角色跟文字,注意,是「很不必要」
出現的喔,例如啟發幾米畫這故事的波蘭女作家詩作,從頭到尾不知道被念
了幾次,中文也念、波蘭文也來……而且幾米紙提到最主要的兩句話,電影
裡是照本全抄啊,只能說,感覺很累贅。

  既然說到語言,這就更要提了。

  搞什麼,故事的背景在台北,不用台灣的演員就算了,原音是粵語也算
了,電影公司很貼心地做了國語配音,但是我實在是不敢領教梁小姐的廣東
腔國語配音,還有那些廣東式口語對白………

  這一點都不像是華納出資拍的片子,而像是港片。


  天啊,我的天啊,我真的慶幸我沒有花上兩三百大洋去看上檔片子,不
然我會更痛苦。


  坦白說我真的不該抱太大的期望,以至於現在是這麼地這麼地失望,恕
我直言啊,簡直是賣幾米的名號、賣兩個演員的外型,騙錢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