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 Jul 30 23:35:46 2003)


  咳,這片子買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沒拆來看,因為我家第四台今天
罷工,我就看了。

  嗯,偷偷掉了幾滴眼淚,可是有許多感動卻不是掉眼淚可以說明的。

  看電影的過程當中,我也很恨我懂太少音樂,這麼愛聽爵士樂跟藍
調的我,卻對女主角唱的一些歌都叫不出歌名…(汗)

  這次是敘述一個不愛說話、不敢說話,就算說話也很小聲的女孩「
小小」的故事,她自父親過世後鎮日把自己關在屋子裡,聽著爸爸生前
愛聽的唱片,學唱、浸淫,活在思念父親的世界裡。

  她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有一個荒誕、只會為自己打算的母親。


  就如文案說的,這是一個發現聲音的美麗故事。


  「唱歌是她很私人的事情」這一句話可以說是貫穿全劇的文案了,
母親認識的落魄經紀人想要把小小當搖錢樹,做了一連串的計劃,她為
了完成想像中那「父親一定會高興」的想法,願意妥協她從不公開唱歌
的慣例,登台到小酒吧一唱。

  動人的嗓音、宛如換了一人似地,與特地邀請來的樂團合作無間,
小小一下子是莎莉貝雪、一下子是瑪麗蓮夢露、有時候又是茱蒂……
展現前所未見的模仿嗓音、擺弄肢體,是個天生的明星。

  只因為她彷彿看見父親也坐在台下看她演出。

  就唱那麼一次,她拒絕再次登台,母親也因為落魄男子的現實陷入
了絕望中,而女孩最後開口說的一堆的話,怒罵母親,告訴母親為什麼
她不說話的原因。

  「爸爸為什麼不跟妳說話?因為他知道妳不會聽!我為什麼不跟妳
說話?因為我不知道能跟妳說什麼!」

  好一句「因為我不知道能跟妳說什麼!」

  小小最後選擇到當初來家裡接電話、個性同樣內向、喜愛鴿子的男
孩身邊,微笑、說話。


  感想喔……說不出什麼具體的感想。就是很感動。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