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是山口智子與木村拓哉主演的那部日劇。

我發現我跟女主角的相似點真的很多。

1.年紀(大爆)

2.傻呼呼神經大條卻貼心的個性(我媽說的)

3.不太順利的戀愛運

4.喜歡上比自己小的正太……

5.對於自己的理想處於放長假中……

6.對身邊的周遭覺得-很累


暫時只想到這些,
所以我看長假時,其實想哭的時間很多……

尤其是近一年多來,我的創作真的是處在很艱辛的狀態。

的確,遇到瓶頸時真的只能當作自己在放一場長假。

這場假會放到什麼時候不知道,但是它一定會有結束的一天,
只要你還想帶著理想繼續走下去。


「麻痺期到了,很難過得去,寫不出東西來,覺得人生無意義。」

這是昨天中午一個當記者的朋友跟我說的話,他有很嚴重的職業倦怠。

他看到我的部落格有新小說,為我感到高興,
也很好心地給我好兆頭,意思大概是說我終於突破我的瓶頸了。

欸,我的瓶頸不光是否可以寫出東西這回事而已,還有別的。

例如,進步程度,還是我根本就是在退步?

我最近常認為,我在退步。

可是我實在太久沒好好用小說對自己說話了,我無從分辨,
因此目前我只能暫求「寫得出東西」,
至於是不是好東西、進步的東西,我尚無力檢驗。

或是,留給大家檢驗也沒有什麼不好,
也許,「由讀者檢驗」這才是正確的。


我也希望可以大聲地對自己說:「麗子,妳終於放完長假啦!」


不過真的結束了嗎?我的長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