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情女主角:B小姐,二十二歲

混帳前男友病狀:有接近變態的獨佔欲,卻不准別人獨佔他


* * *


女人常常以為愛就是絕對的佔有,所以情願不自由。

所以「佔有慾」便理所當然地存在了,也被合理化。

適度的佔有是種甜蜜,但是過份的獨佔呢?



跟前男友在一起前我就有了一些追求者,但是自從被他追到手後,我就再也沒看
過其他的男人一眼。即使這些追求者還是有機會接近我,但是我都會如實告訴前
男友在學校裡發生的所有大小事情,我把這些當成家常話題,有時是抱怨、有時
是笑話。

因為我想讓他相信我。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前男友卻還是常常不放心,天天打電話到我的寢室,問我
室友我去哪裡了?為什麼我不接手機?

我去洗澡也要帶手機嗎?

一回電就會聽到他氣急敗壞的聲音開始質問我。

「我真的去洗澡了啊。」

「一洗就是半小時?」

「我又不是軍人,為什麼要洗戰鬥澡?」


結果他竟然無理地要求我,洗澡不准超過十分鐘,不然就把手機帶進浴室。

講難聽點,如果我便秘了要去蹲馬桶,也要帶著手機嗎?


我的同學跟室友都覺得不可思議,開玩笑地問我是不是有做出對不起他的事情過
,不然他怎麼會疑心病這麼重?

後來我才知道,他的上一個女朋友就是因為劈腿而離開他的,而我跟他的前女友
一樣,長的漂亮、又有很多追求者。

「我不會這樣對你的。」我試圖讓他安心,「如果我會離開你,一定不會是因為
第三者。」

但是他依然不能安心,到後來,新學期快開始前,他要我搬出宿舍,跟他同居。

我們並不同校,基於現實的考量,我拒絕了。

但由於我沒有抽到宿舍的床位,因此我搬到學校旁邊的套房中,自此,他天天造
訪。

一開始我覺得很甜蜜,天天都可以在一起,但是後來我發現不太對勁。


幫我接電話我並不介意,反正我也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但是只要對方是男
生,我前男友就會惡狠狠地問他是誰?有什麼事情?而我明明可以自己接,他卻
跟對方說我沒空,由他代為轉達。

如果還有轉達就好了,但是,他常常故意不轉達,讓我漏掉了分組報告的開會時
間,或是某一堂課要小考的消息。

「你為什麼不跟我講?那個小組會議很重要!」

「晚上八點多出去開小組會議?少來了!」他不以為然。

「我們今天傍晚六點才下課,不用吃飯嗎?」我真的生氣了。

「妳幹嘛?生氣了?」他突然發火,「我就是不准這麼晚妳還要出門,而且還有
男生!」

「男生?拜託!他們都是我同學耶!」

「我管妳什麼同學、學長、學弟的,只要有老二的都不可以!」


只、只要有老二的……?


我完全嚇傻,無法回話。


「妳以後不要把妳的電話留給同學,分組也全都跟女生一組!」

「你為什麼要這樣……?」我無力地頹坐在地。

他真的有病。

「因為我在乎妳,不希望妳出事,現在的男人都只想拐別人的女朋友!」


我沒有回話,我心想:依照你這樣下去,不用別人拐,我也會離開你。


然而我卻沒有辦法馬上離開他,大概是天性使然,我以為我可以讓他因為信任我
而改變他的疑心病,但是這些都在我高中時純純交往過的一個男生所打來的電話
破滅了。

他只是要打電話來祝我新年快樂,告訴我,他現在跟我們高中時的一個同學在一
起,感情非常親密,算是來表達一些喜悅吧。


我這個混帳的前男友卻搶過我的電話,罵了我這位高中男同學一大串髒話,還拉
過我來,要我跟著罵。

我看著我的前男友青筋爆現,我好害怕,只好邊哭邊罵我那位同學「X你娘,不
要再打電話給我了!」


因為害怕,所以不知道該怎麼離開他,我的功課跟人緣都變差了,卻不知道如何
是好。也不敢跟家人講,現在社會上那種玉石俱焚的案子好多,我不敢離開他。


我就像是被他關在籠子的鳥,一開始以為這個籠子是個城堡,到頭來,籠子終究
還是個籠子。

他像是個馴獸師,企圖把我身邊的異性緣全部斬斷,甚至連他看不順眼的女生都
不准我去接近,他要完全孤立我,讓我的世界裡只有他一個。

他是成功了。除了他,我別無所有。


即使我過得這麼不開心,我卻真的履行我的諾言:我不會因為有第三者離開他。

但是那不表示他不會。


一年後,不知道該說是我的幸還是不幸,我的混帳前男友找到了新的征服對象,
她是一個比我更漂亮、追求者更多的女孩,對他來說,是個新的高難度挑戰吧。


因此我開始懷疑,他的上個女友真的是個劈腿族嗎?到底是誰劈了誰?


總之,他最後離開了我,還給我一個罪名:說我太黏他,一直想把他綁在身邊,
他感覺很不自由,壓力很大……


坦白說,我真是欲哭無淚,這個混帳傢伙怎麼好意思講出這種話來。

到底誰囚了誰?應該是他先用霸道囚禁了我,而後我用眼淚跟無助囚禁他……

不過是冤孽一場,唉……我真的是……


我的混帳前男友就這樣放開了我,卻讓我往後對那些真的想對我好、獻殷勤、關
心我的男人感到害怕。


我好怕他們說「好愛妳」、「希望妳永遠不要離開我」、「想要天天見到妳」等
等這種疑似要把我綁在身邊的話。


我真的很害怕,真的……我不要這種佔有的愛了,我的混帳前男友已經讓我知道:


「被佔有」這件事情真的一點都不甜蜜!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