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話 愛與慾的擂台

面對他朝思暮想的女人,

卻沒有慾望產生,為什麼?



倪昇文迷茫著充滿因為打噴嚏而產生淚水的視線,定睛看了看眼前人。

是那個半夜打怪電話的大麻煩沈小姐!

「呃?妳、妳為什麼在這裡?」倪昇文受到相當大的驚嚇,而且馬上又打了一個連鼻水都會直流的噴嚏。

「我中午就到了,在這附近逛了逛,我跟我朋友正準備去吃晚餐,沒想到就遇到你了。」沈舒涵一副饒有趣味的樣子看著倪昇文。

「朋友」?廖偉勳聽到沈舒涵這麼介紹自己,不太高興。但是他不敢跳出來反駁,因為他知道這樣一來,沈舒涵會拉下臉來。

廖偉勳很清楚,只有他單方面認為他與沈舒涵是男女朋友,沈舒涵卻不是這樣想的。

沈舒涵說他只是「情人」,一個像弟弟一樣、可以讓她放鬆、找回年輕感覺的小情人。

雖然是情人,廖偉勳卻上不了她的床。

沈舒涵牽動了鼻子,「你剛剛打翻香水嗎?味道真重。不過還不錯嘛,看不出來你會用YSL的香水。」

什麼Y什麼L的,倪昇文已經快要被這該死的香水味衝得鼻子都要掉了,他努力站穩腳步,用手背擦擦眼角的淚,振作精神。

今天的大麻煩小姐看起來清麗高雅,一頭長髮依然柔順地流瀉在胸前,一身輕鬆的連身短裙襯得她的身材纖細曼妙。平心而論,倪昇文相信她的確是個萬中選一的大美女,但是卻怎麼也想不到他還會有機會再遇見她。

那天晚上倪昇文目睹了她更慵懶、美艷的一面,一想到這,他不自覺地熱了臉,至於臉紅嘛,噴嚏打了那麼多個,他的臉色早就跟豬肝拜把一般紅了。

「打死我也不用香水,剛剛的確是別人打翻了才會……哈秋!抱歉,我過敏。」倪昇文的頭非常地暈,不好意思地繼續用手抹抹鼻子。

「來吧。」沈舒涵掏出了手帕給這個可憐的男人,「我沒有面紙,只有這個。」

「謝謝。」倪昇文接過了質感非常好的手帕,擦擦眼角跟鼻子,「真的很巧,會在這裡遇到妳,不過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

「看你穿得這麼人模人樣的,跟上次來我家完全不一樣喔,要約會啊?」沈舒涵似乎不打算放過倪昇文,繼續搭話。

這個男人去過沈舒涵的家?在一旁的廖偉勳傻了眼。這個陌生的傢伙看來是跟沈舒涵不熟,但是為什麼他可以去沈舒涵的家?沈舒涵一向禁止任何一個情人進入她的公寓!

這個男人到底是誰?難道是沈舒涵的新情人?而且還是有特殊待遇的新情人!

「那我還真是抱歉啊,下次有機會再去妳家抓老鼠的話,我會穿西裝去的。」倪昇文已經不想再繼續跟沈舒涵鬼扯了,黎書蕙已經結束課堂了,他現在被沈舒涵這麼一耽擱,要換個方向去黎書蕙的辦公室才好。

「好啊,那就等我的電話吧。」沈舒涵乾脆地回應,讓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

在場的人除了倪昇文、廖偉勳,還有剛好出現黎書蕙。

「昇文,你、你朋友?」

「書蕙?妳下課了?」倪昇文看看時間,剛好六點。

「因為我最後一堂給學生來個小考,提早下課了。」黎書蕙看了沈舒涵一眼,「這位是?」

「我姓沈,是倪先生的朋友。」沈舒涵客氣地微笑回應。

好美的女人,像是從雜誌上走下來的麗人,倪昇文何時有機會認識了這樣的美女?而且還找到學校來了?黎書蕙心裡一堆問號紛紛打轉。

在一旁聽見沈舒涵這麼回答的倪昇文捏了一把冷汗,他祈禱沈舒涵不要在黎書蕙面前說出那天晚上的事情,就算他什麼都沒做,甚至可以說是日行一善,他也不想造成黎書蕙的誤解。

「是、是啦,沈小姐是我的朋、朋友,她來找熟人,剛剛才遇到的。」倪昇文心想,必須要讓沈舒涵儘早離開他們的視線,「書蕙,我們走吧,哈、哈秋!」

倪昇文又用力地打了一個噴嚏,尷尬地看著手上已經髒污的手帕,這……這要怎麼還給人家?

「有沒有面紙?」沈舒涵對站在一邊已經冷了臉的廖偉勳伸出了手,拿到他心不甘情不願掏出的廣告面紙包。

「整包面紙都給你吧,看來你會打一個晚上的噴嚏。」沈舒涵笑著遞上面紙。

「不用了,我這裡有,謝謝妳了。」黎書蕙替倪昇文拒絕,掏出口袋裡的面紙,還替倪昇文擦鼻子,「你怎麼搞得滿身香水味?你不是會過敏嗎?」

「是張助教啦,打翻香水在我身上。」倪昇文緊張地回應,手心出了汗,黎書蕙在為他擦臉?

沈舒涵心下非常地不悅,因為黎書蕙的出現,並且她發現這個女人對她有著不確定的敵意。她不是甩了倪昇文嗎?現在又要舊情復燃了?

照這情況看來,倪昇文的盛裝打扮就是為了與黎書蕙晚飯、約會。一想到這裡,沈舒涵心裡更是不舒服。

「倪先生,既然你還有約會,那我們就下次再聊聊囉。」沈舒涵壓抑住不快,依然微笑道別,「那條手帕您就丟了吧,我會再打電話給你的。再見。」

會再見的。沈舒涵打定了主意。

「你跟這位沈小姐哪裡認識的?」黎書蕙望著沈舒涵跟廖偉勳的背影,問。

「她、她是張助教的朋友。」倪昇文說了謊,出賣了系上的助教。

他當然不能說是半夜打電話認識的,更不能說當天晚上就到對方家裡抓老鼠,這種荒謬的事情連倪昇文自己都快要不能相信了,更別說是黎書蕙。何況,對方還是一個大美人。

「是嗎?」黎書蕙轉過頭望著她曾經的戀人,在一起這麼久了,倪昇文是不是在說謊,她一看就知道。

「嗯,是、是呀。」倪昇文心虛地繼續用擤鼻涕來掩飾不安,快速地向前走,「走吧,去吃飯了,妳想吃什麼?我請客!」


&&&


「那個男人是誰?」廖偉勳憋了幾步路,還是忍不住問了。

「他是你們學校的講師呀,你不認識?」沈舒涵愉快地向前走,不知道是沒發現還是刻意忽略廖偉勳的不快,走起路來輕快無礙。

「學校裡那麼多講師,我哪會全部認得?」他不死心地追問,「妳又什麼時候認識我們學校的講師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著了。」

沈舒涵停下腳步,揚起嘴角看著眼前的小情人。

「而且有很多事情你不必要知道,也最好不要知道,最重要的是,」她湊近了廖偉勳的耳朵,呼氣般地呢喃,「我喜歡乖孩子,所以不要再問太多你不該問的,不然以後都不必見面了,懂嗎?」

雖然沈舒涵的語氣柔軟,身上的香味令人舒暢,但是廖偉勳還是清楚地感覺到,她正在警告他。

以後都不必見面了?這怎麼可以?身邊的同學、朋友都已經看到他廖偉勳有個尤物女友了,況且,他都還沒好好地「碰過」沈舒涵,絕對不可以這樣就算了。

「我會當乖孩子的。」廖偉勳示好地牽起沈舒涵的手,像是在撒嬌,「以後我什麼都不問了,妳也不要生氣了,好嗎?」

沈舒涵沒有甩開他的手,依然只是柔媚地笑笑,這個小情人遲早會出局的,不過,不是現在。

她像是犒賞般地緊緊回握廖偉勳的手。

「走吧,我們去吃飯,然後看場電影。」


&&&


在沈舒涵與她的第三號小情人愉快地看電影的同時,正有兩個男人處在煩躁的狀態中,像是實驗室裡時間到了卻沒有得到食物的狗,惶惶不安。

手機關機?她去做什麼了?為什麼要關機?陳智堯在家裡的書房中繞來繞去,氣急敗壞地不斷撥打沈舒涵的電話號碼。最後他留了言,希望她回電,便頹喪地坐在椅子上。

沈舒涵說她會打電話來告知是否要約會,卻連人都沒有進辦公室!陳智堯一廂情願地以為她應該是睡晚了,乾脆也不進來了,反正她早就把事情處理好了,而且稍晚一定會打電話給他,討論晚上的邀約。

陳智堯已經準備好了漂亮的腳鍊,那是他刻意中午時間到百貨公司購買的白金飾品,他想向沈舒涵道歉,並且要溫柔地、像是個奴隸般跪在地上為她戴上;另一方面,也是想用除了手鍊之外,再用另一條鍊子綁住她。

如果可以,他多麼想買到一條能夠拴住沈舒涵心思的好鍊子,而不是連她的手腳都綁不住的無用、卻昂貴的繩索。

她在門外都看見了,江美蓮沒想到丈夫在家裡也如此毫不掩飾對另一個女人的倉皇,以至於連門都沒關上。

「吃飯了。」她壓抑住憤怒、輕輕地呼喚。

「我不餓,你們吃就好。」

「你常常不在家吃晚飯,這對孩子不好。」

「我前兩天不是都在家裡吃飯了嗎?還不夠?」陳智堯失去理智地吼了出來。

「你把回家吃晚飯當成是給我們的恩惠嗎?」江美蓮依然不動氣,但是語氣裡多出了許多酸溜。

「美蓮,對、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陳智堯發現自己失言了,他當然愛孩子,也……愛妻子,他愛這個家,只是,只是……

「算了,我們自己吃飯,不叫你了。」江美蓮退出了房間,離去前她丟下了讓陳智堯毛骨悚然的一句話。

「如果你以後也都不回來吃飯也沒關係,我再也不會幫你準備碗筷了。」

什……什麼?陳智堯楞楞地望著妻子早就離開的門邊,說不出話來。再也不幫他準備碗筷?對一個家庭而言,這是相當重的懲罰,為什麼?陳智堯不了解妻子為什麼突然這麼不高興,他都為剛剛的失言道歉了啊。

妻子像是變了一個人。

「喂,找我?」沈舒涵終於回電,讓陳智堯暫時從妻子的詭異言語中回神。

「妳去哪裡了?」他氣急敗壞地質問。

「我剛剛在看電影,怎麼?」沈舒涵笑了笑,「你在家裡吧?」

「我等了妳一整天,不是說好今天晚上要一起吃飯?」陳智堯刻意壓低聲音,怕被妻子聽見。

「我早就說過今天不一定不是嗎?我也說過如果可以我會打電話給你,你該不會這麼健忘吧?」

沒錯,她是這麼說過,但是他霸道地認為沈舒涵該以他為第一優先。

「妳跟誰在一起?」

「跟小朋友啊。」沈舒涵當然知道陣智堯不高興了,但是她早就說過會有其他邀約的可能,陳智堯自已要偏執,那不關她的事。

「跟他結束約會!我要見妳!」

「不要這麼任性喔。」沈舒涵依然笑著,「既然你都到家了,就好好享受天倫之樂吧,況且,今天一整天折騰下來,我累了,我要早點休息,改天吧。」

「我說,我要見妳,現在!馬上!」陳智堯冒火了,也不管妻小事不是會聽見,他的憤怒淹沒他的理智。

「我說,不行,陳總經理。」沈舒涵可不是省油的燈,她吃軟不吃硬,她在電話裡給了陳智堯一個親吻,「我要去趕下一場電影了,就這樣囉,明天公司見。」

聽見另一端已經收線的嘟嘟聲,陳智堯傻了傻,隨後用力地摔了自己的手機,應聲碎裂。

「爸爸怎麼了?」在飯廳吃飯的兩個小孩聽見書房的聲響,不解地問。

江美蓮當然也聽見了,看來,那個她不認識的女人讓陳智堯很生氣吧。

為什麼,這麼可愛的兒子你不多多接近、這個家不夠溫暖嗎?我……我不好嗎?為什麼你要這樣傷害我們?

她忍住淚水,摸摸兒子的頭。

「爸爸在公司跟別人吵架了,所以心情不好,所以不要去吵爸爸,乖,吃飯。」

為什麼,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女人?為什麼她要破壞別人的家庭?

為什麼你給了這個家一個幸福的允諾,卻不老實地實現它……

為什麼……?


&&&


晚風徐徐,趙政峰開了車子到了陽明山顛,買了一手的啤酒,坐在路邊喝著。

他知道沈舒涵今天不會與他有所邀約,但是他還是不死心地打了沈舒涵家裡的電話,希望沈舒涵可以在家裡。

他希望,沒有他的陪伴時,沈舒涵也不會跟任何人在一起。

當趙政峰發現沈舒涵的家裡電話沒人接,也許是因為喝了酒的緣故吧,他不斷地打著沈舒涵的手機號碼。

「對不起,您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回應他的卻總是千篇一律的語音。

「媽的。」趙政峰又扔下了一個空酒瓶到風光明媚的山谷中。

他不該太貪心嗎?昨天沈舒涵在他懷裡的溫度還留在他的感官裡,今天卻沒了她的蹤影,而陳智堯看來心情也不是很好,她去哪裡了?

莫非有了新的情人?

趙政峰並沒有想到沈舒涵會去找廖偉勳,因為在他看來那個小鬼一點價值都沒有,也不是沈舒涵會喜歡的類型,她之所以會讓廖偉勳佔上一個名額,只是單純地因為「有趣」。

而廖偉勳沒有那種能耐可以讓沈舒涵的行動電話關了機。那會是誰?

喝完了最後一罐啤酒,趙政峰完全不想理會酒後不可駕車的規定,搖搖晃晃地開車上路。

他想去找沈舒涵,想見她、想抱她。

他以為自己可以忍受沈舒涵這樣若即若離的牽引著他,但是其實他早就做不到了,如果他做得到,今天就不會這麼難受。

不,他一直都很難受,很難受。不過是騙自己要跟沈舒涵一樣地冷靜,卻也不過是騙自己罷了。

才一天見不到人、電話打不通,趙政峰就快要崩潰了。

他一踩下了油門,就撞上了山壁,所幸速度不快,趙政峰並沒有受傷,但是車子的保險桿卻毀了。四下無人的深夜山區裡,沒有人車經過。

趙政峰坐在車內,昏昏沉沉地哭泣著,喃喃地念著:我恨妳。

我恨妳,沈舒涵。


&&&


漫步在清涼晚風飄蕩的淡水河邊,倪昇文與黎書蕙暢談著學校最近的事情。

從晚餐起,倪昇文的情緒就保持在愉快的狀態中,黎書蕙還是老樣子,樸實、氣質、沉穩,這就是他當初會愛上的黎書蕙。

然而,倪昇文卻依然有著疑問,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問出口——關於黎書蕙後來的新感情。

黎書蕙應該不知道倪昇文已經曉得這件事情了,他也從未表達過他看見過什麼,但是黎書蕙的邀約卻讓他想要進一步了解。

「為什麼今天晚上要找我吃飯?」

「我說過了,因為很久沒見到你了啊。」黎書蕙猶豫了一下,「老朋友總要偶爾聯絡一下感情吧?」

老朋友……「也是,在同一所學校教書竟然會遇不到。」

「不是遇不到,是有人刻意躲開吧?」

「呃?」倪昇文楞了楞,黎書蕙早就發現了?「誰躲開了?」

「總之不是我。」她笑了笑,坐上了河邊的堤岸。「你不想問我嗎?」

「問什麼?」

「關於那個外文系的教授跟我的事情。」

倪昇文沒想到黎書蕙竟然自己提起了,他沉默了一陣子,與她並肩坐上了堤岸。

「讓妳自己提不是比較好?」

「你總是這樣,太被動了。」黎書蕙幽幽地說,「會錯失很多機會的。」

「我不是被動,我只是……」倪昇文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只是不想逼迫任何人去做她不想做的事情。」

「真體貼。」黎書蕙笑了笑,「不過我希望有時候你能主動點,有行動力的男人有時候會很有魅力的。」

「那位外文系的教授想必一定很有行動力。」倪昇文事後想想,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來。「所以妳才會跟他在一起。」

黎書蕙楞了楞,她沒想到倪昇文會這麼說。

「是啊,他很有行動力。」黎書蕙乾笑了兩聲,「所以上了很多女人的床,這還包括他的學生……」

「什麼?!」連學生也……?倪昇文張大了嘴巴,不敢相信。

「所以啊,像你這樣被動的男人也沒什麼不好,反而可靠多了呢。」

「那麼,妳跟他現在……?」

「這種男人我還要他幹嘛呢?」黎書蕙苦笑,「當然是分手了。」

「寫信分手?」倪昇文想起了黎書會跟他分手時,是用手寫書信。

「我沒有這個閒功夫,電話裡講清楚就好了。」黎書蕙意味深長地看他一眼,「你是唯一一個有特別待遇的人。」

倪昇文笑了笑,「這種特別待遇還是免了吧。」

看著黎書蕙伸著懶腰,強打精神的模樣,倪昇文感到心疼,但是卻沒有更多的想法了。

當黎書蕙靠上了他的胸膛時,倪昇文訝異地發現自己一點都不緊張,一點都不了。

黎書蕙的意圖再明顯不過了,正因為如此,倪昇文更是感到心寒。黎書蕙靠了上來,就是主動宣告她想要重新開始,那麼他是不是要依照往常所有的作為,被動地接受?

他應該高興的,這不是他三個月以來的夢想嗎?可以抱著黎書蕙、欣喜地迎接她的回航……

就算他是一個個性不強硬、並且被動的男人,卻也不表示他沒有私心。他也清楚地知道,黎書蕙倘若會回到他的身邊,也不是因為「愛」。

如果黎書蕙真的愛他,就不會寫那麼傷人的信要求分手;如果黎書蕙愛他,就不會在被另一個男人傷害後,回過頭來找他。

那麼他愛過黎書蕙嗎?這是肯定的。現在呢?倪昇文想了一圈,在黎書蕙勾上他的脖子企圖索吻時,他知道了。

他只是因為不甘心,如此而已。而現在他更不甘心當一個調劑品,或是一個比較的標的。

「很晚了,我送妳回家。」倪昇文溫柔地推開了她,「有時間我們再一起出來吃飯。」

黎書蕙楞楞地看著他,臉上的光彩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黯然神色。

「是因為那個沈小姐嗎?」

「什麼?」什麼沈小姐?

「認識了那樣的大美女,你就對我沒胃口了,是嗎?」

天啊,黎書蕙誤會了。

「不,我跟她真的不熟,妳也看到了,她是有男友的人。」倪昇文斬釘截鐵地回答,因為這是事實,他也認為廖偉勳跟沈舒涵的關係非比尋常,那孩子眼中的不友善已經說明一切了。

「我只是覺得,我跟妳之間的事情,已經過去了,但是以後還是好朋友。」

「過去了?你確定?」黎書蕙不死心地摟上倪昇文的腰。

「我很確定,書蕙。」倪昇文溫柔地拉過她的手,誠懇地一握,「我願意祝福妳的任何一段戀情,因為妳是我愛過的人,可是我跟妳之間……我很抱歉。」

「夠了,昇文。」黎書蕙哭了,也笑了,「不要再說了,你現在太有行動力了,會讓我很難受。」

行動力?倪昇文苦笑,他還是很被動啊,因為黎書蕙的主動表態,他才被動地說明自己的想法。

黎書蕙曾經是他深愛的女人,都還是無法令他不顧一切,因此他不可能為任何一個女人瘋狂的吧?倪昇文心想。

不可能的,他注定不會遇到那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