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對慾望誠實的女人

她對肉體誠實、對慾望誠實,

也誠實地面對了永遠遺棄愛情的自己。


關上了門,沈舒涵自顧自地倒了一杯水,坐在沙發上。

她知道關門這個動作不該有,但是她不能不做,即使這會引來諸多的揣測。

這些揣測有些是真的——例如她與陳智堯的關係;這些揣測有些是瞎想的——例如他們可能正總經理室中共赴雲雨巫山。

辦公室偷歡這回事不是她跟陳智堯的樂趣,更不是習慣,陳智堯是個在工作上非常嚴謹的人,除非逼不得已,他絕對不徇私。若非沈舒涵用工作成績博取陳智堯的信賴,她怎麼能夠享有別人所沒有的優待?

廖偉勳的想法很天真,但是也是一般人會有的想法︰『情婦』的好處多多,包括工作上的方便。

但是事實上卻不然,除了私底下的相處之外,陳智堯對沈舒涵的工作要求非常嚴格,甚至因為那層特殊的情感關係,陳智堯對沈舒涵更加嚴厲。

關上了門,是因為他們可能會提到彼此之間的私事或邀約,但是除此之外就是公事,沒有別的動作了。

「今天怎麼這麼晚進公司?昨天妳喝不多啊。」陳智堯頭也沒抬地繼續批閱著桌上的卷宗,輕描淡寫地詢問。

「我跟小朋友吃飯去了。」當然,陳智堯會知道她在說的是誰。

「噢?我還以為妳又在誰的床上睡晚了。」陳智堯抬起了頭,用著依然俊美無敵的臉面對沈舒涵。

陳智堯的確是個美男子,歲月在他的身上只有加分的作用,這幾年來,他不是沒有過其他的女人,但是來來去去之後,依然只有沈舒涵以及他的妻子能站在原地。

有些女人可以用金錢來豢養、打發,有的女人卻不是,陳智堯也不想對這兩個特別的女人這麼做,他甚至連想都沒想過。

「我能上的床除了我自己的,還會有誰的?」沈舒涵冷笑著坐上了沙發,「除了你之外的那一個人現在不正在座位上嗎?那麼我還能去誰的床上?」

陳智堯聽了沈舒涵不客氣的回答後,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沒有動氣。

「你找我來就為了問我為什麼晚到?」沈舒涵站了起來,「我還以為你要找我拿昨天交代我的企劃案。」

「企劃案我要,妳,我也要。」陳智堯也站了起來,走到沈舒涵的身邊,他繞著女人漂亮的及腰黑髮,低聲地說,「今天晚上到老地方。」

「你晚了一步。」沈舒涵笑著避開,黑髮順暢地自陳智堯的手指上溜開,「我約了人了,就在剛剛。」

「趙政峰?」他皺了皺眉頭。

「對。」她笑得甜甜地,卻沒有勾起陳智堯怒火的打算,「明天吧,好嗎?」

「明天我兒子生日,我必須在家。」陳智堯語調明顯地出現不悅,「今天晚上爽他的約吧。」

「我不能這麼做,這就像我要你明天推掉你的家庭約會一樣不合理。」

「那好吧。那就後天。」

「後天?」沈舒涵想了想,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後天晚上的時間是空閒的,但是如果可以遇到那個爛好人倪昇文的話,「後天不確定,你等我電話吧。」

「不要太過分了。」

「過分?哪裡過分?因為我的時間不足以分配給你嗎?」沈舒涵苦笑著,搖搖頭,「當我去醫院拿孩子的時候,你為什麼就不會因為無法分配時間陪我去醫院而說自己過分呢?」

陳智堯不再說話了,繼續說下去祇是會釀成災難而已,他知道那件事情沈舒涵永遠都不會忘記,也不會原諒他。

「放心吧,我是懂事的女人,我最多也就是這樣酸溜你兩句而已。」沈舒涵依然面帶微笑,打開了門,大聲地說,「企劃案等一下就會送到您桌上的,總經理。」

看著關上的門,陳智堯用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你在做什麼呢?陳智堯,你該遵守當初約定,永不囚禁她。

別讓嫉妒心囚禁自己了,不然,你就跟其他的男人一樣俗不可耐、你就不再是最特別的情人了。

他嘆了一口氣,決定安分地等著沈舒涵時間充裕的時候到來。


&&&


在固定的地方等待沈舒涵,是趙政峰這一兩年的習慣,通常他會準時下班,而沈舒涵還會在辦公室窩上一小段時間才會出現。

是避嫌嗎?不盡然,沈舒涵對工作認真,因此大部分晚退的原因是要把公事處理到一個段落。

工作認真、職場表現嚴謹的沈舒涵,這是趙政峰第一次見到她時的深刻印象,當然,她美麗的外表、洗鍊的言行也是加深印象的主因。

那時候碩士畢業的趙政峰剛退伍,很幸運地,他馬上就接到了應徵的通知,他把自己打理得整齊,仔細地刮好了鬍子、穿上新買的米黃襯衫、打上領帶,踩著爸爸遺留下來的高貴皮鞋,來到了陳智堯的公司。

接待他的是一個令他眼睛一亮的女人。

那一頭黑色的柔順長髮竟然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白淨的臉上有著晶亮的大眼睛,舉手投足都是輕柔不失莊重,在一顰一笑當中,趙政峰彷彿見到了廣告看板上的美麗女子。

但是美女到處都有,讓趙政峰無法抗拒的卻是她美麗眼睛中的水光。

那不是眼淚,但是會讓他誤以為她一直是悲傷著的,只是忍住了而已。那樣的水光讓趙政峰失了神,並且升起了保護的慾望。

「我是本公司的公關,我姓沈,舒服的舒,包涵的涵,沈舒涵。你好,趙先生。」她大方地伸出了手,頷首微笑。

這一笑,能夠勾去多少男人的魂魄呢?

趙政峰知道自己並不是多麼神聖的角色,但是他並不熱衷美色,他之所以被沈舒涵吸引的原因是她帶水的眼睛,還有那軟軟的、卻彰顯著堅硬力量的聲音。

她是個不簡單的女人,趙政峰想。她的眼睛跟嘴唇、還有那充滿自信的肢體動作,都已經告訴他了。

會在許多選擇中進入這家公司工作,趙政峰必須承認沈舒涵是個重大的原因。

相處的時間越是久,趙政峰發現自己越是不能忽略沈舒涵的存在,即使她什麼都沒做、任何事情都不刻意發生。

好喜歡這個女人,好喜歡。趙政峰知道自己已經陷入了綺麗的夢幻裡,三個月後,他以公事為由,邀請了沈舒涵共進晚餐。

沈舒涵應該是知道些什麼吧?起碼,趙政峰的愛戀她是知道的。

她是女人,天生的敏感體質讓她能夠堅信自己的判斷。

記得那晚的餐間,趙政峰失去了自己的冷靜與自信,他難以言語及動作。在沈舒涵這樣美麗的大女人面前,他意識到自己只是個需要她撫摸的綿羊。

當年這麼美麗的二十四歲女人一定有男友吧?並且不會缺乏任她予取予求的男人,那麼自己的表白會怎麼被歸類呢?

趙政峰想要趁機開口、甚至是試探,卻讓舌頭打了結。

「送我回家吧。」沈舒涵從頭到尾都保持著微笑與優雅。

筵席,還是要散的。趙政峰悄悄地嘆了一口氣,只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努力開口。

車上的兩人反而沉默了,趙政峰偷偷地看著坐在自己身邊的沈舒涵,發現她面容即使嬌豔,此刻卻有著漠然。

這是他沒見過的沈舒涵。那個辦公室中總是嬌笑著、或是老練地客套、或是發怒斥責的沈舒涵,現在不在這裡。

來到沈舒涵的住處樓下後,趙政峰還想說些什麼,但是,沈舒涵卻先開口了。

「你條件很好,在男人當中,你是佼佼者了。」她說著,但是卻不看著他,只是直直地望著前方的景物。

「怎麼、突然……」受到喜歡的女人如此恭維,趙政峰又驚又喜。

驚的是,她怎麼會沒來由地說出這些算是稱讚他的話?喜的是,莫非他對自己也……?

「我問你,你覺得我很美嗎?很棒嗎?」沈舒涵轉過頭來問,臉上沒有表情。

「妳很美,而且也很棒,」趙政峰看著她,感到暈眩,「妳是我見過最美也最棒的女人。」

「呵呵,你並不那麼認識我,卻能夠這麼回答我,」沈舒涵撥了撥長髮,溢散出迷人的女性香氣,「喂,你喜歡我,對吧?」

像是被戳破的氣球,趙政峰已經繃得緊緊的心肝因為沈舒涵的話語而一發不可收拾。

「對,我喜歡妳,就像許多男人會對妳說過的那樣吧?」趙政峰冒著冷汗,不敢直視沈舒涵,「我知道我並不特別,也不打算要妳對我有什麼特別待遇,也不妄想什麼,我……」

「真的?」沈舒涵打斷他的話,「如果不對我渴望些什麼,那麼你喜歡我這件事情便一點意義也沒有。相對的,被你說這些話的我,也不過是聽了一席浪費時間的說辭。」

「但是我真的……」

沈舒涵不等趙政峰說完,就開了車門,下了車,她抹著長髮,靠在門邊繼續說著。

「我不需要不真實面對自己感覺跟慾望的人,不管是工作上還是其他關係上,都是一樣的。你明明想要我卻說沒有妄想,那麼你就是在對我說謊,而我討厭說謊的人;如果你真的對我沒有妄想,那麼我想我也不需要沒有慾望的人,因為,我有慾望。就這樣了,明天公司見。」

什麼意思?趙政峰啞口無言地楞坐在座位上,望著沈舒涵婀娜離去的背影,像是被投了一顆手榴彈。

真實面對自己的感覺跟慾望?說謊……她有慾望……

趙政峰快速地整理沈舒涵的話語,痴呆了幾秒鐘就衝下了車。趕在沈舒涵開啟大鐵門前,拉住她的細細手腕。

「我喜歡妳,我也想要妳,我、我對妳的確有慾望。」

沈舒涵沒有驚慌的表情,彷彿她料定了趙政峰會這麼做、這麼說。

「怎樣的慾望?你想怎麼要我?」沈舒涵軟軟的聲音迴蕩在趙政峰的唇邊。

趙政峰沒有說更多了,他重重地吻上了沈舒涵的嘴唇——那是他幻想過無數次的神聖境地之一。

沒有詳細說明的關係就此開始了。

當天晚上他們在趙政峰的住處盡情地放縱,他完成了部分的願望,也以為這就會是得到她的證明。

卻沒想到這只是失去的開端。

「我跟陳智堯在一起一兩年了。」

當沈舒涵在激情過後這麼告訴他時,趙政峰以為電影當中老套的『用過就丟』情節就要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同的是,被拋棄的是他這個大男人。

更糟糕的是,他竟然惹上了老闆的女人!這下子可以說是賠了女人,也要賠上工作了。

在傷心與驚恐之餘,趙政峰的生活中不但介入了沈舒涵,也多了憤怒。

這憤怒是針對沈舒涵的,也是針對自己,漸漸地,那憤怒也延燒到陳智堯身上。

趙政峰知道自己沒有資格憤怒什麼,沈舒涵並有給予他什麼承諾,她一開始就說她要的是個面對真實自己慾望的人,不是「男朋友」;她也明白地表達她就是一個有慾望的女人。

說穿了,這是一種悲哀的關係。

他要為了什麼繼續憤怒?就因為他與另一個男人、甚至是更多的男人分享了沈舒涵嗎?還是要為沈舒涵太過理智地把男人分門別類、平均分配時間感到生氣?

離開這段關係吧,這樣子是不能愛的。趙政峰的絕望自這時候開始生成。但是刻意請假、逃避的結果卻只是讓趙政峰更想念沈舒涵的一切。

他想念她的美麗、她的身體、她述說的自我故事、她悲傷卻堅持不流淚的眼睛、她在床上放肆的模樣、她理智冷漠卻又吸引力十足的軟軟聲音。

他想念她,無可救藥地。

沈舒涵對於他的暫時離去或是終於返回,都沒有提問,也不打算提,因為那不是她想給予的關心。

她只需要趙政峰的慾望在自己身上開花結果就夠了,其他的,她不需要。

當沈舒涵依然張開雙臂若無其事地擁抱他時,趙政峰終於知道,其實自己不必太悲傷的,因為沈舒涵的心早就死了,沒有田地可供耕耘。陳智堯不行,他也不行,可能到很久很久的以後,都沒有人可以碰觸那塊早被燒焦的田地。

他趙政峰不是第一個失敗的農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那就任其荒蕪吧。他該學沈舒涵去漠視一些事情,只要可以擁抱就好了。

只要不要談到「愛」,一切都會簡單又自然,趙政峰漸漸地體會到這個道理,並說服自己不要把神聖的愛情浪費在沈舒涵的身上,那只是一種徒勞的灌溉。沈舒涵需要的是他把慾望灌溉在她的身體裡,而不是愛。

怕是給了愛,沈舒涵回饋的只能是無止盡的傷心。就像她曾經付出過,卻被回饋的那樣悲慘。

所以,我不愛她,也不能愛她。趙政峰對自己跟朋友這麼說著。

趙政峰的絕望於焉成形,並且日漸蔓延,理所當然地存在於他與沈舒涵的關係裡。

絕望的男人跟女人,能夠構成的關係最多就是這樣了吧。


「嘆什麼氣?」熟悉的軟軟語音響在車邊。

「噢,沒、沒事。忙完了?」趙政峰收起了思緒,看著眼前與他一般,不,甚至是更絕望的女人。

沈舒涵笑著,又抹了抹頭髮,揚出了香氣。這是她的招牌動作。令男人銷魂蝕骨、忘了我是誰的嫵媚手勢。

「是啊,走吧,去吃飯,我好餓。」


&&&


開除趙政峰是陳智堯今天在辦公室最想做的事情。

他們昨夜的約會可愉快?晚餐吃什麼?趙政峰那個傢伙付得出帳單嗎?床上功夫高明嗎?沈舒涵是否也會輕輕地撫弄著趙政峰的種種情慾起點,將其燎原?

也許是這樣,又或者會那樣,陳智堯滿腦子都是沈舒涵與自己在床上的種種,一旦套上了趙政峰的臉,他就想要發下一紙公文,請趙政峰離開公司。

但是他沒有。他依然與沈舒涵一如往常地討論著公事,與趙政峰打照面時依然點頭寒喧,沒有不一樣。

他不能開除趙政峰,也不會這麼做,他是一個不徇私的人,如果今天他可以隨便找個理由打發走趙政峰,那麼沈舒涵就不必工作了,他自然也會養著這麼一個情婦冗員。

更何況這種狀況都已經維持這麼久了,他現在才要大開殺戒?而,砍掉一個趙政峰後,還會有幾個趙政峰會出現?

而今日的沈舒涵也一如往常與他討論公事、中規中舉,徹底地維持著辦公室的禮儀,她也彷彿察覺到陳智堯的心浮氣躁,刻意與他拉開距離,避免與他獨處。

不獨處是對的,因為陳智堯的確有這樣的衝動——想在總經理辦公室裡佔有沈舒涵,以此等可恥的方式向趙政峰示威。

這種狂亂的嫉妒心怎麼也結束不了的,只要沈舒涵還不打算停手。

中午時,陣智堯再也受不了了,他打了分機要沈舒涵與他午餐。

「去哪吃午餐?」坐上了陳智堯的車子後,沈舒涵問。

「我要抱妳。」他發動了車子,將車子開往了他已經想好地點的旅館。

「雖然是午休,但是也是上班時間,陳總您還真是有閒情逸致。」沈舒涵並沒有大力抵抗,只是淡淡地說著,像是這一切都在她預料之中。

「午休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對。」

「你喜歡,但是我不喜歡。」

沈舒涵的話讓陳智堯楞了楞,也不管車子還在路中央,就踩下煞車,吼了起來。

「難道我就會喜歡妳跟趙政峰上床嗎?這件事情妳就沒問過我喜歡不喜歡?」

「你不喜歡就算了,可以不要接受。」沈舒涵依然慢慢地說,毫不畏懼地看著陳智堯的眼睛,「我從頭到尾都沒逼你。」

陳智堯被沈舒涵的話衝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在陣陣的喇叭聲中,他又踩下油門,執意往他的目的地而去。

是的,沈舒涵一開始就沒逼他去接受這樣的狀況,他不喜歡,可以離開沈舒涵。但是他沒有,因為他認為既然是這等關係存在於兩人之間,那麼「自由」就該是存在的,沈舒涵不曾管束他的婚姻生活、也不會介意他是否去找別的女人,他也不該干涉沈舒涵。

那現在是怎麼回事?他感到害怕,為什麼自己竟然漸漸地不能接受這樣的景況了?

「你沒有資格佔有我,因為你已經是個被佔有的人了。」

沈舒涵最後這麼說,用手指輕輕地點了點陳智堯手上的婚戒,然後在停紅綠燈的時候下了車。

陳智堯沒有阻止她的離去,只是從後照鏡望著她頭也不回,並且上了計程車的婀娜背影,陷入了混亂當中。

一開始,他就是一個沒有爭奪權的人了。

而坐在計程車上的沈舒涵一上車後就用力地喘了口氣。

「小姐,冷氣要強一點嗎?」司機以為是天氣太悶讓沈舒涵臉色發白。

「不用了,謝謝。」

跟著陳智堯四年多,她今天第一次見到這個總是冷靜自持的男人出現了暴躁的反應,那雙眼睛滿滿的都是嫉妒,讓她感覺就要被撕開。

如果真的跟他去開了房間,下午大概就不必回公司了。目前的陳智堯會怎麼索求她,沈舒涵了然於心。

她在計程車上不斷地回想著方才陳智堯的話、他的反應,還有他們從相識到如今的點滴,然後,她笑了。

她發現陳智堯愛上她了。

沈舒涵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永遠不會愛上這個背叛婚姻的男人,她是個從背叛構成的愛情中死裡逃生的人,她絕對不可能會愛上一個習於背叛的人。

她會笑,是因為在這個實行背叛的男人身上,看到了她可能會喜歡的結果。

沈舒涵的慾望不多,其中之一就是眼見背叛愛情的人也被愛情背叛。

也許這就是她現在繼續跟陳智堯在一起的原因吧——她要看見陳智堯的下場,只要他瘋狂地愛著她,但是她卻永遠不會讓他得償所願,陳智堯就會得到她想看見的下場。

至於她自己將來會是怎樣的結局呢?沈舒涵並不在乎,在那班從新竹回台北的火車上,她就什麼都不在乎了。

她只需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慾望,不管是肉體上、或是心理上的慾望,就是對那場愛情的報復。

就算到頭來她報復的只是當年的自己,也都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