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回來的路上遇上車禍,這還是我第一次搭公車遇到車禍。

晚上十點多我在竹圍捷運站門口搭上指南十路公車,
這時候人比較多,每個看起來都很累,我也很累,
本來想瞇著眼睛小盹一下,結果被可怕的聲音嚇得完全清醒。

就在西濱快速道路上的成泰路四段,還沒到清水灣社區的地方,
也就是俗稱「獅子頭」那裡,
一部機車跟我搭的公車擦撞,聲音奇大,
根據一位跟在公車後面的駕駛指出,
那位機車騎士還好被公車撞上擋土牆,
不然就會直接卡進公車輪子底下…

大家都下車了,只看到那個人以一種奇怪的姿勢趴在路邊,
恕我直言,有點像是跳樓人最後在地板上那種不自然的姿勢,
因此大家都判斷這個人可能骨折得非常嚴重,
而我好像還看到有一點點血在他的身體底下。

他還活著,但是很虛弱,沒有人敢動他、也不該動他,
機車也沒有被移動,椅墊都翻起來了,看起來很可憐。

罪魁禍首不是騎士、也不是公車司機,
我看了現場就一肚子火,開始在路邊當著那些同車的乘客大罵起來。

到底是誰的錯?

路邊剛好有一家石刻雕塑的工廠(八里附近很多這種工廠)
門口就停了一部貨車!它停在白線內,也就是慢車道上!

這條路我以前也常騎車經過,機車騎士真的只能騎在白線內,
因為西濱的車速都很快,很少有人願意跟飛馳的大卡車或是汽車拼命,
都乖乖地騎在慢車道。

而如今慢車道被佔用了,那位機車騎士只好騎出快車道,
因此,被公車撞了……


心很痛、我很憤怒、很難受,真的很難受!
因為我的好友瑞雯就是因為這種路邊違規停車,
被對面車道想要閃避違規停車的車子逆向撞死……

所以我今天晚上在那麼多人面前一直數落那家工廠的不是,
情緒很激動,因為我好像看到趴在那裡的,
是我的美麗又弱似無骨的好朋友……

工廠的人也不敢移動車子,因為他們很明白就是他們亂停車,
才讓騎士被公車撞。

果然警察一來,就先質問這部車子停這樣是怎麼回事。

救護車來了,醫護人員卻不敢貿然動他,
因為他們發現,他的背部跟脖子可能受傷了,
所以才會根本都動不了,只能趴在地上……

瑞雯那時候受到重擊,是頸椎瞬間斷裂,因此很快就過去了,
可能快到連她本人都沒感覺。

而這個人,如果運氣不好,可能一輩子都要坐輪椅……


弟弟後來開車來現場接我回去,雖然離開現場了,
但是直到現在,我的心情還是很低落。


不只因為想起好友,
更憤怒於這種到處把慢車道當作停車格的智障駕駛人為何比比皆是?
他們的駕照都是買來的嗎?考試都是考假的?筆試都是作弊的嗎?

到底要死夠多少人我們的政府才願意「嚴厲」取締這種間接殺人行為?

真的,希望那位先生平安無事,頂多一點皮肉傷,肢體骨折都還有得挽救,
希望他的中樞都沒有受到嚴重的傷害,還可以站起來…


衷心祝福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