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履歷表》

業務性質;網路行銷

本人職稱:企劃

年資:三個月

特殊交代事項:k小姐又要出現了

====================================

自從上次的車禍被迫離職事件後,本人對職場非常灰心,

由於一直都在從事寫作的工作,稿子寫也寫不完,

就在男友的建議下乾脆轉為全職文字工作者,

雖然過程有點辛苦,但是那兩年真的是我非常自由又快樂的時光。


因此當我又回到職場,再度經歷到這慘無人道的職場迫害後,

我不免深深地懷疑,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上班呢?

是的,到現在我打出這一篇篇的血淚恨文時,我還是在思考這個問題。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當我全職創作兩年後,

寫出了十多本的作品,有點小名氣候,我又不甘寂寞了,

突然地有點懷念有辦公室,有同事,正常上下班通勤的時光,

因此跟家人及男友討論後,便又打開履歷,開始找工作。

這次希望找的是一般客服工作,因為我還是想把重心放在創作上。


很幸運的,我到一家全國最大的網路公司上班(Y...),

擔任的是回信客服人員,當然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適合的,

因為打字快,根本就是如魚得水。


在我快樂地上班兩個月後,久不見的k小姐又出現了,

跟我表示她現在到某家公司當總經理了,希望我過去當企劃。


看到這,大概有人想要罵我了吧,她對我那麼壞,

難不成我真的腦子燒壞了,離開那麼好的公司而答應她了?


罵我吧,因為我的確是答應了,怪只怪我心腸軟,而k小姐真的很會說話,

當場讓我把以往的不愉快都性失憶了。

不只你們會想罵我,我身邊的親友都罵過我了。

但是我就像是得了失心瘋似的,離開了y公司,到了一個有k小姐在的地獄。


老闆是個非常年輕的男子c先生,是跟k小姐喝酒認識的酒友,

原本我還非常佩服c先生年輕有為,誰知道他其實是個負債累累的人。

(當初是這樣,現在是否解決了不得而知)


在這家公司裡我寫了很多案子,卻都無疾而終,

而一個編制不到十個人的公司裡,人員來來去去真的讓我很擔憂,

然後第一個的薪水都還沒拿到,就跟我提要降薪5000元。

這樣一來就比我在y公司當客服的薪水還要低啊..

原本那時我就該離開了,但是基於不甘心,還有對朋友的一點義氣,

我竟然繼續留下來,因為坦白說,就算離開那裡,我也回不了y公司。


悲哀,那時,我竟然還是把k當朋友...

結果降薪歸降薪,那個月的薪水就遲發了,第一個月就遲發,

想也知道後來每個月會是如何。


後來果然真的每個月都在薪水遲發甚至不發的狀態中度過,

大家每天根本都無心工作,只想著這個月的錢會不會下來,

加上我不斷地從管理員那裡接到四處寄來的存證信函,

都是要給c先生的,我更是害怕。


後來c先生的事情上了媒體,因為他的妹妹是藝人,

被以往離職卻沒拿到薪水的員工爆料說他負債嚴重,

以至於他的妹妹被黑道找上門,他們都還想掩飾過去...


而k小姐也開始因為拿不到自己的薪水,常常對c先生歇斯底里地尖叫,

就在辦公室裡,尖叫,讓員工都很害怕,

最後我是決定要離開,因為拿不到薪水了,即使對c先生覺得可憐,

但是我有日子要過,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於是我離開了那間公司,離開了c先生,再沒有拿到薪水的狀況下。


但是c先生還是有解決的誠意,至少與他聯絡時,

他即使困難還是會客氣地要求我多等等,現在他依然在經營公司,

而且好像步入常軌了,我也比較安心點。


但是k小姐離開時卻對c先生說了狠話,說要把他的人都帶走,讓他難過,

就因為這句話,在我將來又跟著k小姐到她姊姊的公司上班時,

c先生便很不能諒解,我又要解釋我之所以會到k那邊上班的原因。


還好c先生是個脾氣好的人,也對自己當初發不出薪水感到理虧,

不對我的跳槽說太多意見,畢竟我只是為了吃飯。


不為什麼,就是因為k小姐的姊姊開給我高薪,我才過去,

否則我原本是打算不上班了,因為我太失望了。


誰知道,幹,到k小姐的姊姊上班後,才真的見識到什麼叫做畜生...


說起來,c先生雖然要對自己的負債負責任,

但是k小姐這對姊妹也真的是整到他了,我除了同情還是同情。


至於我自己,我不能要誰同情我,只怪我認人不清....


工作教訓:

拿不到薪水,或是莫名遲發時,就該離開了。

收穫:

再度認清了一些人的真面目。

預告:

就是我目前有糾紛的工作了,也就是k小姐這對姊妹的惡劣行徑,
之前我已經貼過了,但是為了維持連貫性,我會稍作更改貼再下一篇。

下一篇才是真正的惡劣經典,大家要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