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履歷表》

業務性質;電話交友網站(非0204)

本人職稱:編輯

年資:九個月左右

特殊交代事項:媽的人不能生病發生意外就對了,不然就是沒有職業道德?

====================================

這個悲慘經驗裡有個非常重要的人物 K小姐,

將來 K小姐也會出現在後面的故事裡,

因為這位 K小姐是個超級衰尾神,本姑娘的工作只要跟她有關就會衰尾。


K小姐原本是舊同事,各自分飛後出來打屁吃飯倒也還相安無事,

在我從前文中之鬼電視盒公司離職後,

K小姐介紹我到一家她目前就職的公司上班,她擔任企劃經理,

而我就是她的企劃。


其實這份工作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公司經營的是一種特殊的電話交友系統,網站上也有社群經營,

網友可以利用虛擬的代號,撥打電話系統中的代碼與心儀的對象談話,

但是完全不會洩漏對方的電話資料,老實說,是個正當經營的交友社群公司。


老闆是個好好先生,一緊張就會抓著那沒剩下多少頭髮的頭,

除了要業績要賺錢,也是個正常人。


對這家公司,我沒有任何怨言。


我賭濫的,是K小姐。


我的工作表現相信是不差的,因為經營社群本來就是我熟門熟路的工作,

會員們也都很捧場,對於我們所規劃出來的活動都能熱情參與,

我是很有工作成就感。


在我負責進行一項網路電話聊天室的大活動時,很不幸地,

在案子即將要上線的前一週,記得那天週一,我出了一場車禍,

說嚴重也不至於頭破血流,但是我無法行走,連站立都困難,

因此我跟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並且承諾我還是在會在家裡用網路繼續上班,

這段期間不支薪也無所謂,我認了,只要事情能順利都無所謂。


結果,在週四時,機八的K小姐要求我週五上班,

我說我真的還是無法走路,那時我的生活起居吃飯洗衣都是由男友幫忙,

(PS.洗澡我可以自己來...)

我真的要到下個週一才能試著去上班。


那時我住在大安公園邊,公司在新店,我是機車族,

要勉強去上班都還是個問題。


結果K小姐就說,要我第二天,也就是週五,無論如何都要到公司,

辦交接....


我不想再細問這是什麼意思,反正態度那麼差,想也知道是什麼意思。


因此第二天我就請男友辛苦一下,帶我到公司去,

我也順便帶了一些大袋子,因為這種態度的主管,我不想跟了。


結果很辛苦地拖著掰咖一上樓,我就先交代好一些事情,我的搭檔還不明所以,

後來K小姐找我進會議室,假意地噓寒問暖後,就跟我提離職的事情。


我問,我到底是做錯什麼事情,只因為我出了車禍不能上班就要解僱我?

K小姐的回答很經典,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這句話:


[當公司有重要的案子要上線時,妳就算病得快要死了,
也要爬進公司來。]


真是他媽的經典啊,我當場說不出話來,

因為這根本就是畜生才會吠的話,不是人類會講的。


我馬上拿起了袋子,什麼話也不說就回到座位,

填好了自動離職申請書,就走了。


我那時根本不想要什麼資遣費,因為我不想跟垃圾畜生說太多話,

老娘自己走,省得看妳繼續侮辱我。


那時真的是欲哭無淚,出了車禍,對方死不認錯要跟我打官司,

(還好後來的交通裁決是他要賠我錢)

現在又遇到這麼塞八的主管,還虧我把她當朋友。


幹她的水管x道,公事公辦很屌嗎?我出車禍有誰有資格叫我走?

找我來幫忙,我也是混口飯吃,這樣欺負人是什麼意思...


更該幹的還是我自己吧,事隔兩年後,我竟然還是又相信她的鬼話,

跟她一起工作,貽害到今天這步田地....



工作教訓:

沒有永遠的朋友,但是賤人永遠是賤人。

收穫:

一顆相信朋友卻破碎的心,還有天氣不好就會痛的膝蓋..

預告:

負債累累的老闆,不斷收到的存證信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