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短篇集 八月雪》牙蟲
時間: Mon Apr 25 19:24:09 2005

 
  他在城鎮的西邊開了一家診所,大學念的是牙醫系,畢業後當完兵,在家人
的資助下開了一家牙科診所,過沒兩年,與等了他六年的大學學妹結了婚。

  什麼都很順利,在西邊城鎮的居民生活中,他的牙科診所變成路標之一,也
是牙齒出問題時唯一想到的不二地點。

 
  今天他洗好了器具,早早打發走了唯一的一位護士,不過才六點多,夏日的
黃昏太陽總是落的晚,他站在落地窗前,滿足地看著還低低懸在矮矮公寓間的火
紅昏日。

  心裡正在打量著計畫,今晚,他與妻子約好了在城鎮裡最好的餐廳用餐,位
子剛好是在全城鎮最高的樓層窗邊,那裡看點點燈火是最浪漫的了。
 
  結婚快五年了,每年的結婚紀念日一成不變地在那家餐廳、那個位置度過。

  然後盛裝的兩人帶點醉意回到家中,瘋狂地做愛一晚。

 
  但是今年會有點不太一樣的,他私底下打定主意。

  他並沒有準備保險套。

  他與妻子原本說好不生孩子,但是城鎮居民帶進診所的每個孩子都是那麼的
可愛呀…逗弄著那些熟悉臉孔的孩子、並且眼見他們漸漸長大,他後悔了。


  所以今年的結婚週年,他將會與妻子提出要求:生個孩子吧,再不生,將來
後悔都太老了…
 

  「叮。」

  正在苦腦該如何說服妻子時,已經關上的另一個大門,被推開了。那風鈴聲
提醒他:有患者上門。

  一個有著美麗大眼睛但是帶著口罩的女孩走進門,身上的衣服邋遢,臉上唯
一可以看見的大眼睛帶著驚恐。

 
  「醫生,我要看牙。」女孩的聲音年輕,看來大概只有二十多歲。
  「小姐,今天提早休診喔,門上的牌子有寫喔。明天請早好嗎?」
  今晚與妻子約好的約會不能遲到。

  「醫生,拜託你。」女孩的聲音包在口罩裡,沈悶之餘帶著可憐兮兮的央求。


  看著女孩這等模樣,醫者的惻隱之心油然而生。好吧,心想妻子應該也不會
如此的不近人情吧,她總不能忘記自己嫁的還是一個醫生,即使是個牙醫,畢竟
還是一個非得因應病患需求的醫生。


  「好吧,請到這邊來。」
  他走到手術區,戴上口罩跟手套,女孩跟在身後進入,卻依然沒有脫下口罩。

 
  「妳的牙齒是怎樣呢?」他拍拍手術椅,指示女孩躺下。
  「醫生,我…我的牙齒裡住著一隻蟲。」
  「啥?」他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的牙齒裡,有一隻蟲。」女孩慢慢地重複,聲音發著抖。
  「小姐,沒有『牙蟲』這回事的。」

 
  唸過健康教育的都知道,蛀牙是因為細菌侵蝕,牙週病也是牙齦的病變,不
管是如何的病例,都不會有『牙蟲』這回事。

  牙蟲?哼。他在心裡暗暗笑女孩的無知,難道她是那種老祖母觀念的人嗎?
 
  「是真的,醫生,我…我知道這很荒謬,我不是不知道牙齒有問題絕對…絕
對不會跟什麼蟲子…有關…」

  女孩依然離他有點距離,穿著及膝套裙的瘦小雙腿有點不穩。看來似乎不讓
他相信『牙蟲』這回事,她不想太靠近。

  他坐在工作的座位上,雙手環抱,眼神明顯地表達出不相信女孩的話。

  他倒要看看這女孩如何說服他去接受這種不符合科學的爛觀念。

 
  女孩竟然開始哭起來,並且強烈地發起抖來。她摀著口罩,抽抽噎噎的,及
肩的頭髮凌亂地蓋住稍嫌凹陷的臉頰,但是並沒有停止談話。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我懷疑是別人傳染給我的…但是…但是我已
經…找不到那個人了…」

  喔,這還可以『傳染』的?事情真是越來越有趣了,他決定跟她一起白爛到
底。

  「怎麼傳染的?怎麼會找不到人?」


  女孩抬起了頭,怯怯的眼神望向他。

  「應該是前些日子我到舞廳去…我…跟一個陌生的男孩接吻…」


  現在的年輕人哪…只怕這樣玩火得的不是『牙蟲病』,而會是別的吧?


  「然後妳就發現被傳染了…『牙蟲病』?」他真的很想發笑,但是中年男子
該有的修養告訴他這是不禮貌的。

  女孩點點頭,又落下一顆淚珠,滾到口罩邊,濕了一大塊。
 
  「這些日子以來…我…我沒有辦法工作、也無法正常的生活,我的男朋友…
被我惹火、跟我分手,朋友都覺得我是…怪胎,連家人都…」她越說,就越是哭
的不能控制自己。


  這真的勾起他的好奇心了,可能這…『牙蟲』帶給她的困擾不只是牙痛。

  「有這麼嚴重?」他坐直了身子,「妳不是只會牙痛嗎?」

  「不……」女孩這時把頭壓的更低了,「一點都不痛……」


  嘿?一點都不痛?那妳還找我做啥?驅蟲?他真是迷糊了。

   
  女孩低著頭沈默了一陣,他趁這空檔看著窗外的天已經黑了,興起了下逐客
令的念頭。

  只是這念頭才剛興起、來不及脫口,女孩的話讓他錯愕到無法動彈。


  「這蟲子…常常鑽出來,但是我真的…一點都感覺不到痛,」女孩擦掉一點
眼淚,但是並沒有停止哭泣。

  「牠鑽出來後會慢慢的漲大,我也想過把牠…咬死算了,但是一來我害怕,
二來…牠真的很會躲,而且…牠好像知道我想做什麼…就會鑽回牙齒裡…」

  「牠鑽出來做什麼?妳有見過嗎?」

  這下子真的讓他完全忘記其他的事情了,即使是遇到瘋子,這瘋子的故事也
還真是怪誕,並且蘊含豐富的想像力。

  女孩搖搖頭:「我…根本不敢看,也沒機會看。」

  「怎麼說?」

  「牠…牠在對我…」

 
  雖然隔著口罩,他還是看見女孩的耳朵紅了。

  「牠漲大後,會…會跟我的舌頭交纏…」女孩閉起了眼睛,「那感覺像是在
接吻…我…」

  他瞪大了眼睛,不敢去想像接下來女孩會說啥。


  「我……我會有很大的…快感,也會…會高潮…很多次……而且很強烈…。」


  他在口罩底下的嘴巴張的大大的,一陣雞皮疙瘩揚起。

  這女孩真的是個變態,難怪她身邊的人都會離她越來越遠。他煩惱了,該如
何打發她走?

 
  女孩似乎是發現他的心意,突然跪了下來,哭的更大聲了。

  「醫生…我拜託你,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來的,我真的很痛苦,
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啊…這樣下去,我會去自殺的…請你…請你相信我…不要把我
當瘋子好嗎?」

  女孩接下來竟磕頭了。

  「醫生您行行好…您行行好,就幫我看這一次吧,如果…什麼都沒有,我以
後再也不會來了…我…我就真的認了…。」

 
  他嚇的站起身來,上前扶起了女孩,嘆了一口氣。

  看來這是心病吧,如果他幫她看牙後,證明這一切都不過是她的幻想,甚至
要他假裝抓一隻蟲出來了,讓女孩安心,也算是做善事吧。


  他扶著她走向手術椅。

  「坐下吧,我幫妳看看,別哭了。」

  他百般無奈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看著女孩脫下口罩。

 
  女孩有著清秀的容貌,即使十分的憔悴,卻還是看得出健康時的美貌。

  真可惜,這樣的女孩竟會是個瘋子……。


  她抿緊了美麗的唇,躺上手術椅。

  「醫生,牠隨時都會跑出來,請您小心。」然後她閉上眼睛,張開嘴巴。


  他搖搖頭,覺得這女孩該去看精神病院,而不是來牙科診所。拿起夾子,他
開始審視她的牙齒。

 

  女孩的牙齒算是很健康的,甚至連蛀牙都沒有,但是在右後方的大臼齒牙齦
中,有著黃色的斑點,在健康的粉紅色牙肉裡顯得很突兀。

  他碰了碰那個斑點。

 
  奇異的事情發生了,那斑點開始變大、然後蠕動,這可真把他嚇壞了,這是
什麼?牙菌斑也不會這樣動的啊?

  他睜大了眼睛,看著那斑點緩緩的漲大…漲大…並且正慢慢地『爬』了出來。

 
  真的是隻蟲!!!
 
  他嚇得無法動彈,雙手開始發抖,連聲音都喊不出來,他看著那『蟲』變的
粗長,宛如食指粗,柔軟地繞著女孩的舌頭,蠕動、交纏。


  此時女孩的喉嚨裡開始發出了陣陣的呻吟聲,並且臉色開始發紅。

  「嗚……呃…」

  因為女孩伸手抓住了他的醫師服,他才回神過來,趕緊用另外一隻手抓了支
鑷子,瞄準了那蟲,逮了出來。

  卻在蟲子離開女孩舌頭的同時,女孩尖叫了一聲,就暈了過去,彷彿抽離這
隻蟲子就像是戳進她心臟那樣的痛苦淒厲。

  他抖著手抓著鑷子,試圖把那慢慢在變小的『蟲』,收納到一個容器中。但
是只找到免洗杯。他緊張地把牠放進免洗杯中,然後用裝手術器具的鋼蓋蓋住杯
子。

 
  他搖醒了女孩。


  「對不起…我…我誤會妳了,真的有隻蟲在妳的牙齒裡…」他真心地感到抱
歉。「我已經把牠抓出來了,妳現在感覺如何?好多了嗎?」

  「你在說什麼啊?你是誰?我怎麼會在這裡?」

  出乎意料之外的,女孩的表情一臉詫異跟狐疑,這讓他迷糊了。


  「妳……妳剛剛到我診所來,說妳牙齒裡有一隻蟲,讓妳很痛苦,要我抓牠
出來呀!」

  「你在胡說什麼?小學生都知道『牙蟲』這種事情是無稽之談好嗎?還虧你
是…」女孩看看周遭,「還虧你是個牙醫師!」

  她站起身來,整整衣服,準備離開。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如果你是要綁架我的話,那你還真是找錯人
了!也不去打聽一下我爸什麼來頭,」她惡狠狠地瞪的已經發傻的他一眼。

  「還想用『牙蟲』這種笑死人的爛理由呼弄我!」


  她在離開前猛力撤下他的口罩,甩他一個耳光,讓他撞倒了手術台,跌倒在
地。

  「你這道貌岸然的豬頭牙醫準備關門歇業吃苦頭吧!」

 
  望著女孩囂張離開的背影,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原本可憐兮兮找他求助的女孩
轉變竟這麼大,他真的覺得自己是遇到神經病了。

  而且好像還是黑道人物的神經病女兒。這下子真是麻煩大了。


  但是…他方才的確是目睹『牙蟲』侵犯的過程呀,也抓住了牠……

 
  一想到這,他才想到打翻的免洗杯裡,那隻蟲呢?


  坐在地上他摸到了那個杯口向下倒蓋的免洗杯,翻過來一看,那隻原本已經
在變小的蟲,已經又像食指一樣粗了。

  不!甚至更粗!而且快速地移動,像是炸彈般地向他衝來。
 

  「啊!不………」

 

◇   ◇   ◇   ◇   ◇   ◇   ◇


 
  他在城鎮的南邊開了一家診所,大學念的是牙醫系,畢業後當完兵,在大醫
院的牙科裡工作了幾年,再跟家裡借了點錢開了一家牙科診所,到現在都三十好
幾,依然還在家人的關注下到處相親。


  是的,他是太挑了點。但是寧缺勿濫啊。

 
  現在,他正準備關了門,去參加今天晚上父母安排的飯局,聽說對象是個營
養師,看來跟他還蠻搭調的。

  誰知道呢?看到本人再說吧。

 
  「扣扣扣…」

  他望向門外,是那個在在城鎮西邊開業的大學同學,怎麼現在會有空來找
他?而且……

  他看起來不太對,帶著口罩?感冒了嗎?


  開了門還來不及問老同學近況,這面目枯槁的男人先開口了。


  「我找你看牙。」
  「蛤?你自己就是牙醫幹嘛還找我看牙?」
  「我的牙齒裡住著一隻蟲。」
  「喂喂喂,你的專業知識因為牙疼都忘光了嗎?」

  「真的。」他哭了。「我的牙齒裡真的長了一隻蟲。」


 
  他脫下口罩,露出渾厚並且發白斑駁的嘴唇。躺上手術椅。
 
  「你要小心點……牠隨都會跑出來的……」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