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沒有人生不紛亂》)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青蛙與偏見》第三話 矛盾中開出的花朵
時間: Sun May 8 22:31:24 2005

第三話 矛盾中開出的花朵
  
  無力地趴在電腦前面,仲卿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抬起頭,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然後又趴回桌上,自從晶華酒會後,這一兩個禮拜以來她都是如此。


  本來還她還認為自己可以強撐著參加兩三場簽名會,但是在晶華那次的風波
大鬧,卻給她相當多的困擾。因為大多的訪問、疑問,都跟她的新書無關,而是
圍繞在出版社股東的性騷擾議題上。

  「孫小姐妳受到林諸投的騷擾有多久了?到什麼程度?」
  「孫小姐妳有準備提出告訴嗎?」
  「孫小姐妳還會繼續跟『至理出版社』續約合作嗎?」
  「您的前男友對此事有什麼看法呢?」
  「有從政的意願嗎?」
  「孫小姐……」

  突然一夜之間,她從一位作家變成為了八卦新聞的主角。也變成了自己以前
在電視前嘲笑的那些過街老鼠。

  所以她選擇躲在家裡,哪都不去,免得被逼到走投無路。

  她受夠了,也不願意回想。大家都在逼她!逼她想起所有的不愉快,甚至還
找到達祥的工作室去挖她的隱私了!所幸達祥對這樣的事情還知輕重,也許是對
她有愧在先吧,他對所有問題一概都拒絕回答。

  但是,誰會知道她後來遭遇到更糟糕的事情?一旦被提起性騷擾的情事,仲
卿的回憶就會被強迫拉到陽明山上那晚的荒唐與……不幸!

  真的是太不幸了!她孫仲卿這輩子沒這麼倒楣過。

  先是變態的騷擾、男友的出軌背叛、隨後就是被林諸投逼得失態、破口大罵。
最、最、最糟糕的卻是……她被一個素昧平生的計程車司機帶到旅館……。

  天啊,方牧廉那傢伙……仲卿一想起他最後逼近她的臉,真想一口咬斷自己
的手指頭,希望這些都只是夢!一場惡夢而已!

  她緊張地注意自己的生理變化,會不會生怪病?會不會懷孕?每天每天,這
些事情都搞的她唉聲嘆氣,哪都不想去、誰都不想理會,更別說繼續創作寫下一
本新書了。

  仲卿近日這樣怪異的態度惹得寧華跟詠欣下了決心:一定要逼問出那天晚上
她上車後,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沒事,我就是回家了。」仲卿把臉別到電腦前,試圖假裝忙碌。

  「妳給我轉過來。」寧華一把扶正仲卿的臉面對自己。「說實話。」

  「妳如果真的回家了,我們打電話到妳家裡也沒人接,手機也關機。」詠欣
也繼續跟著逼問。「重點是,後來我們到妳家門口沒見到妳在家裡,因為沒人應
門。」

  「我累了,早早睡了,也不想被打擾。」仲卿被問到只好亂掰。

  「是嗎?」寧華哼了一聲。「妳當我們跟妳認識這麼多年都是假的嗎?妳回
到家都會把陽台的燈打開的,而那天晚上陽台沒有開燈。」

  「我是……」仲卿還是試圖辯解,卻被寧華打斷。

  「妳是想跟我說,妳那天累到忘記開燈?!對吧?!」

  「是呀……」仲卿低下了頭。

  「卿卿……我們是這麼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我跟寧華不是那些想挖妳隱
私的狗仔,」詠欣上前握住她的手。「我們是真的很擔心妳、關心妳,知道嗎?」

  就是知道妳們擔心我、關心我,所以我才什麼也不能說呀。仲卿感到很難過,
她真的不想讓好友們知道她那晚被侵犯了,可能生病了,也可能……會懷孕。

  面對她們的逼問,仲卿勉為其難地答應說出那晚的狀況。

  她說到眼淚都快要溢出來了,她即使選擇對好友坦白,但是也只點到被帶到
旅館前的一幕。後續的可怕景況,不只是她不想讓好友知道,她自己更是不想去
回憶提起。所以她只說,在小油坑晃晃後,方牧廉與她吃個早餐就送她回家了。

  「那這樣說來那個方……什麼?」寧華搞不清楚姓名。

  「方牧廉。」詠欣補充。

  「嗯,那個方牧廉也不是壞傢伙呀,他等於是當妳一晚的保母耶。」

  寧華不太瞭解,這樣說起來算是正直的計程車司機,仲卿與他相處一晚後,
怎會失魂落魄到什麼都不能做?

  「他是有對妳做出什麼不規矩的行為嗎?」詠欣問出了疑點。

  不規矩?帶到旅館的床上了妳說規矩不規矩?仲卿就快要把這句話衝出來
了,卻還是支支吾吾地說「沒有」。

  「既然沒有,妳怎麼會這麼反常?」寧華很直接的說出詠欣也搞不清楚的問
題。「妳看看妳現在,比被變態騷擾的狀況還糟糕耶,也比跟達祥……」

  「喂,寧華。」詠欣提醒她不要在仲卿面前提起莊達祥這傢伙。

  「喔,」寧華趕緊住口,「總之,妳越來越不對勁。」

  「而且卿卿,」詠欣摸上仲卿變的更小的臉,「妳比在晶華那時更瘦了。」

  一直瘦下去怎麼得了?原本是美麗開朗的女孩,現在卻一再地受到打擊,不
管是她們知道的,或是被蒙在鼓裡的,這都不對啊。她不能再瘦下去了。

  「卿卿,妳該不會……?」寧華思考了一陣子,把仲卿托出的狀況前後想了
一回,像是得到什麼結論。

  「嗯?」仲卿抬起頭來,不會吧?寧華發現不對的地方了嗎?

  「卿卿妳……該不會是喜歡上那個方牧廉了吧?」

  寧華此話一出,讓仲卿先是瞪大眼睛,然後像是被狗咬到一樣自椅子上跳起
來。

  「不!!!我恨死他了!我恨透這個王八蛋!」她突然的發起抖來,講的咬
牙切齒。「如果再讓我看見他,我會賞他幾百個耳光!打得他滿地找牙!」

  「………………」

  兩個受到驚嚇的女人張大了嘴巴,不可置信的看著仲卿。她現在這模樣就跟
在晶華那晚被林諸投騷擾時,失去理智地謾罵那表情,一模一樣。

  這個方牧廉到底是對仲卿做了什麼?讓被他照顧一晚的仲卿非但沒有絲毫
感激的心意,反而是令她一提及就變了臉色,口出報復之語。這實在是太令人匪
夷所思了。

  但是寧華跟詠欣沒有再問下去了,對一個情緒激動的人不能問太多,因為有
太多狀況是她們無法掌握的。

  對寧華與詠欣來說,仲卿的一番說詞,非但沒有讓她們放心當晚的狀況,反
而是留下更多擔憂的問號。


*     *     *     *     *     *

  「哈啾!!」他重重的打了一個噴嚏。在床上翻了個身。

  「怎麼啦?著涼了?」女人自床的另一邊翻過身來,伸手多拉了棉被蓋在男
人身上。

  「沒有啊。就是覺得鼻子很癢。」他揉揉鼻子。

  「那大概是有人在罵你吧。」女人躺回枕頭上。

  「幾點了?」他坐起了身子,一片黑暗中找尋可以發現時間的物品。

  「唔…我也不知道,應該是下午四五點了吧。」女人拉緊了棉被,胡亂說了
個時間。

  睡太久了,他找到床邊褲子裡的手機。五點半。

  「我該走了。」他站起身來穿上上衣,卻被床上的女人伸過來的手一把抓住。

  「再陪我一下嘛。」她的捲曲長髮風情萬種地披在裸露的肩膀上,細長的白
手臂試圖挽留住他。

  「我該去跑車了,都已經五點半了。」他微微地甩開女人的手,繼續扣上扣
子。「從昨天晚上陪妳到現在還不夠啊?」

  「你又不缺這筆收入,為什麼一定要去跑車?」女人帶點埋怨的口氣,難得
有機會可以纏綿悱惻一下,跑什麼車呢?

  「我是不缺,但是我喜歡到處跑、到處看。」他繼續背對著女人穿上褲子,
拉上拉鍊。語氣淡然。

  「我看你是喜歡到處獵豔吧。」女人語氣酸溜地反駁,躺回床上,盯著天花
板。

  「就算是又關妳什麼事呢?」他轉過身來,透露著不以為然的笑容。

  「是嗎?不關我的事?」女人撐起了自己的頭,瞪著他。

  「當你待在我的床上時,就關我的事了。」

  冷氣機運轉的聲音迴盪在這十多坪大的主臥室裡,捲著涼意。

  他穿好了襪子,沒有理會她的話。自顧自的走向門口,準備離開。

  「方牧廉!」女人怒火中燒地大喊,他停頓了一下腳步。

  「你究竟有沒有把我向萍放在你眼裡?!我在跟你說話你沒聽見嗎?」

  什麼叫做放在眼裡?方牧廉轉過身面對她,腦中思索這句話的意義何在。

  「我聽見了。」他依然微微一笑,輕輕地點一下頭。

  「再見。」

  在他關上房門後,他清楚地聽見向萍那自私的哭泣聲。

  妳真是自私的可以呀,向萍。妳只把妳自己放在眼裡,也希望每個人都把妳
放在他們眼裡。


  方牧廉在解決了晚餐之後,上車打開油門前,就徹底的忘記所謂『放在眼裡』
的問題,現階段對他來說,向萍是最不重要的、可有可無的。

  甚至,如果沒有遇見過她,也許他方牧廉的人生就會完美一點。

  但是,這天底下有幾個人擁有過『完美的人生』?

  『你有大腦的話就去戴一頂綠帽子、去聽聽那對狗男女的叫床聲,去看看他
們把你當絆腳石一腳踢開之後,爽的要命在做愛的樣子!你再回來當作沒事,繼
續開你的破計程車來跟我說我沒大腦!!』

  他想起了這個才剛剛對『完美的人生』幻滅的女人所說的話。

  他那天晚上忘記告訴她,他當初的確是沒大腦到當作沒這回事,繼續開他的
車。頂著新鮮的綠帽開著車,他不太清楚那時候的自己是怎麼看待向萍的出軌。

  甚至,在他眼見到向萍的裸體與陌生人交纏時,可能早就已經沒有了感覺。

  是孫仲卿過於脆弱?還是他自己太過冷血?也許是後者吧。

  方牧廉發現自己已經冷血到面對自私的向萍都可以裸裎相見,不帶任何纏綿
恩愛的感覺接吻、上床。彷彿他們不曾真正戀愛過。

  即使是要他對著床頭上向萍與新男友的合照微笑,而身下卻在向萍的身體
裡,他都覺得那沒什麼不對或是有什麼困難的。

  這樣的女人,也許與她上床,不過就是自己一種變態的報復吧。

  他對著照後鏡,摸摸自己的臉,瞪視自己的眼睛。方牧廉知道自己的容貌與
外表,可以吸引太多像向萍這樣自私的女人,也有足夠的本錢去『獵豔』。

  美麗的女人,才是『豔』。

  但是全天下的美麗女人不過就是那幾種:美麗卻沒內容、美麗並且有內容的
卻又自私的可以。

  美麗、並且有內容,又單純天真到足以令他心動的女人,宛如是發現飛碟一
樣的機率奇低。

  原本他以為向萍就是他尋尋覓覓的那一架飛碟,他曾因此感到幸福不已,並
且別無所求了,卻沒想到,這架飛碟不過是拍電影用的道具飛碟,什麼都是假
的……。

  晚上七點多的路上,多的是假飛碟,衣著光鮮地飛竄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
他總是自負地看穿她們。

  就如同他自認可以看穿孫仲卿。那樣的女孩兒,太容易看穿了。比看穿向萍
還要容易。

  花瓶……,沒有一個女人喜歡這個字眼套在自己身上,他是知道的,但是他
卻喜歡用這詞彙去貶低這些自以為是的美麗女孩。然而,孫仲卿卻是第一個明白
反駁,並且氣呼呼地用他跑車的職業背景攻擊他。

  是啊,對她來說,方牧廉不過是個混帳計程車司機,還敢說她這樣的『名女
人』是花瓶?他是什麼東西?

  他不是什麼東西,對孫仲卿來說,他方牧廉不過就是個開車到處跑、到處看、
還會對女客不規矩的的計程車司機。

  驅車到了信義路上,也許通化街會有想要坐車的人,方牧廉降低了車速,在
這塞車時間緩緩地在慢車道逛大街。

  有個帽子壓的很低、戴著墨鏡的女客上車,一身俐落的黑色褲裝打扮。

  好身材,可惜瘦了點。方牧廉粗淺打量。

  「麻煩到東區統領。」簡單明瞭的命令,然後她隨即抓起了行動電話。

  方牧廉發現自己有點神經過敏。不會吧?他想念那晚的女人到了昏頭的地步
嗎?怎麼聽到女客的聲音都會以為是她?

  「喂,是我啦,我剛剛才出門,現在坐上計程車了。大概……八點以前會到。」
女人專心地講著電話,看著車外的街景。

  「有點塞車唷,你們先吃吧。」

  方牧廉越聽越覺得……。他自照後鏡觀察著後座女子的一舉一動,卻只是看
見帽緣底下遮住她大半臉龐的ELLE墨鏡,跟她漂亮的嘴巴。

  過敏吧。他這麼安慰自己。如果真是那個女人,應該是會在發現所上何車就
會又開始尖叫,然後叫他停車吧。

  「天……」女人關上電話後,出現一串低語。

  「你給我停車!」

  突如其來的高分貝,讓方牧廉真的是受到不小的驚嚇。但是他卻不能馬上停
車。

  「可以,但是先讓我出了快車道。」他心裡有數了,並且冷冷地回應,但是,
才剛剛進了快車道,下個出口還有段距離。

  「不……你馬上停車!」她的聲音已經告訴了方牧廉,她正在崩潰邊緣。

  「我也很想停車!但是請妳看看,我們是在快車道!」他加快車速,積極的
尋找出口。

  台北市雖然小,但是開計程車的有二三十萬人哪,為什麼……會這麼巧,遇
到同個司機兩次?更倒楣的是,這個巧合還是發生在最不該遇到的那個司機身
上!

  仲卿快要對自己的運氣失去信心了。

  又是一個紅燈,方牧廉在後照鏡中對全身緊繃的仲卿擺出一個無奈的表情,
她推推自己的墨鏡,一聲也不吭。

  「晚上戴什麼墨鏡?」氣氛實在是太悶了,塞車時間紅綠燈又特別難等。

  「…………」

  「是怕被認出來妳是當紅作家是吧?」那又沒什麼,妳為妳是孫燕姿啊?

  「怕被變態認出來。」

  她才不怕因為出名被認出呢,她可求之不得。但是對於那些危險人物她還是
該小心。不過沒什麼用,直接對她造成傷害跟威脅的人,卻是她自投羅網遇見的。

  「我看過有關妳的新聞,」他依然在後照鏡裡端詳她,沒有施什麼濃重的脂
粉,一派清爽可人。「看來妳正值多事之秋。」

  「那又如何?不關你的事吧?」

  這紅燈也太久了吧?搞的仲卿想直接開了車門行走在快車道上,只是怕這樣
一來,她孫仲卿第二天又要多一條關於違反交通規則的新聞了,更嚴重點,會被
寫成知名女作家終於是精神失常,以致於漫步快車道上。

  方牧廉不再搭腔了,因為的確,那不關他的事情。而且他正在思考著,要不
要保留住這次難得的機會。什麼機會呢?

  他問問自己,這一兩個星期以來為什麼會一直想起這個花瓶?想著當天晚上
他們共度的每一刻,想著她在他懷裡的感覺。他轉過身來打量她。

  「你看什麼?!」仲卿語氣裡極度的不悅,這傢伙是想幹嘛?這裡可是信義
路!本姑娘就不信你敢對我如何。

  「妳瘦很多。」他又轉過身去,輕輕的說。

  還不都是因為你!仲卿想這樣衝口回答,卻還是沒有。為什麼要讓他知道他
對她的影響有多深?

  直到剛剛她發現月經來潮,總算是安全度過了難關,正想開開心心地去跟寧
華她們吃飯,誰知道現在又……

  方牧廉!你竟然鬼影不離啊。

  看似可以擺脫他了,然而有些事情卻不是像月經一樣,來了,就沒了。這個
傢伙的影子還是在她的夢裡面侵犯她無數次。仲卿痛恨自己像是著了魔一樣的,
每天每天,都會想起眼前的這個人,然後愕然之餘,就是詛咒。

  但是可以詛咒什麼?她對方牧廉這傢伙一無所知,最多就是詛咒他跑車跑到
死一毛錢都賺不到,不然就是撞車,付出一大筆修車費或是賠償金!

  但無論如何,她永遠都不想咒他『死』。

  她偷偷從墨鏡看著方牧廉後照鏡裡面的臉。

  死了就……太可惜了。

  喝!孫仲卿妳在想什麼?!可惜個屁!她努力地搖頭晃腦,像是她在每次夢
裡驚醒後就會有的動作。

  「腦袋要掉了,別晃了。」他好心提醒她。

  「哼。」

  「我說真的,我載妳去東區吧,免費的。」他一手把計程表按停。然後跟著
綠燈的車流一起移動。

  「不用了。」她見到他的動作,往前衝去。「把表按起來!」

  「免費送妳去耶,不好啊?」方牧廉被她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然後把
仲卿想要去按表的手打回去。「妳也搞不清楚怎麼按表。」

  「總之我不要坐你的車!」她大吼。

  嘿?不要坐我的車?妳現在孫大小姐還不是坐上來了?上山容易,下山可難
了。他打定主意不讓她下車,按下了中控鎖。

  聽見了被鎖上的聲音,仲卿臉色一青一白,不會吧?他要我在清醒時侵犯
我?!

  「你這惡狼司機,快點把鎖打開!」她氣的把墨鏡拔下,漂亮的大眼睛閃著
怒光。她用力敲著方牧廉駕駛座的皮製座椅,「你給我開鎖!」

  「不行,萬一妳又要給我突然打開車門衝下車,這責任我可負不起。」

  喝!責任?!你方牧廉都把我給……還敢跟我談什麼責任?!

  「你這色胚、惡狼!到底是要對我做什麼?!」仲卿已經不管方牧廉說什麼
好心送她去東區的話了,她現在只想擺脫這個實際的惡夢。

  「我咧,妳說我是色胚?」長這麼大,方牧廉第一次聽見有人這樣叫他,而
開車開了這許久,更沒聽過有人說他是惡狼司機。

  「我能對妳做什麼?總之我不會在車上就把妳的衣服剝光。」突然他對著後
照鏡裡的仲卿起了一個詭異的笑。

  「要剝光,也要燈光好、氣氛佳啊……。」

  「…………」

  什麼……什麼燈光好氣氛佳?!她突然之間啞口無言,那天……到底是怎樣
的景況?當她赤身裸體的擺在他眼前時。

  不自覺的,仲卿竟然想知道那天的自己,在方牧廉的眼中是什麼模樣。她是
否在昏迷當中,也樂在其中?

  天呀,她在想什麼?她又開始用力甩頭。

  方牧廉看她一下子發呆、一下子又甩頭的,簡直就是個小孩子。她腦子裡正
在想什麼,他心裡大概都有數。

  呵呵,單純又天真的女人,她真的是涉世未深,卻已經是個享譽的作家了。

  『飛碟』。

  在方牧廉的腦子裡突然出現這兩個字。

  仲卿感覺到一點壓迫感,當她靜下來看著飛逝而過的街景。

  好熟悉的壓迫感。她抬起眼來。剛好看見了方牧廉的眼睛在後照鏡裡看著自
己。

  那一瞬間,仲卿覺得自己的腳軟了。怎麼……回事?光是被他專注的注視,
她就覺得稍微的呼吸困難。那跟他少見的俊美無關,也不是因為她自以為那對她
的淫欲。

  他……有著奇異的氣息要感染她。但是她不知道那會是什麼。

  她竟然臉紅了?!方牧廉發現她不太對勁。天哪,她該不會開始在想像他剛
剛說的『燈光好、氣氛佳』的情境吧?這下子,搞的他也無法專心開車。

  連發現向萍出軌那天,他依然可以心平氣和的開完車,回到家中睡覺。但是
他有預感,他今天會不容易專心開車,晚上也不太容易入睡了。

  「我臉上有什麼嗎?」方牧廉開始有點受不了仲卿的注視,忍不住問了她。

  「沒……沒有。」她連聲音都軟了!

  「…………」

  「我……我問你。」仲卿又開口了,她非得到答案不可,即使這可能有點可
笑。

  「嗯?」他真的不知道她想問什麼了,這下子她已經脫離他的看穿距離了。

  「你有去過凱悅飯店嗎?」

  「有啊。」

  「啊?真的?!」仲卿突然跳起來,靠近駕駛座。

  「是啊,哪個跑計程車的沒去過?」方牧廉如是說。

  「啊?是這樣啊……」她的語氣有點失望。

  怎麼他有沒有去過凱悅很重要嗎?難不成……?不會吧……方牧廉腦子快
速的轉著。

  「怎麼?想跟我在凱悅重溫舊夢嗎?但是很貴耶,我怕我出不起。」他決定
使壞,然後在後照鏡裡對仲卿眨眨眼睛。

  此話一出,馬上讓仲卿又回到戰備狀態,倒回後座上。

  不會是這個混蛋的!他這種水準!怎麼可能進的去高級的宴會場合?!

  況且……他算是搶眼的人,這種外貌,她會沒注意在會場有這樣的人,也是
不太可能的。

  那麼,那個在門口壓迫她的人,到底是誰?

  「到了。」方牧廉把車停在統領的門口,心裡百味雜陳。

  他是真的感覺惋惜,又再度相逢,時間短暫也就算了,依然還是不愉快收場。

  你真完蛋了你,方牧廉,對一個以你前就認定是個無用花瓶的假飛碟女人,
竟然有點不捨。

  「吃飽一點啊……」他轉過身去想多扯兩句,卻發現仲卿動作比他更快,早
就在他打開中控鎖的同時,開了車門快速下車,並用力的關上車門,頭也不回的
逃了。

  真的是『逃』啊。方牧廉為自己今天的表現打了個零分。讓她這樣逃開,可
真是讓他有點受了打擊了。

  正想黯然驅車離去,一陣音樂聲響起。

  他摸摸自己身邊的手機,也不對,他的手機沒這種音樂--什麼『玫瑰玫瑰我
愛你』的芭樂音樂。

  方牧廉突然的笑了,望向後座,正有一隻小巧的手機在座椅上發光、用力的
發出音樂聲。

  孫仲卿,我們的緣分真是想斬都斬不斷呀。

*     *     *     *     *     *     *

  整個飯局當中,仲卿都魂不守舍。

  因為一進餐廳,詠欣就問『怎麼打電話給妳都不接呀?』她才發現,她的手
機遺落在計程車上了!

  她一點胃口都沒有,只是對著難得的大餐一直跺腳,著急。

  「先吃飯啦,難不成妳不吃飯手機就會爬回來嗎?」

  真是可以就好了!真的是倒楣事不斷啊,她是不是該去拜拜了?去去霉運?

  「妳不記得車號喔?那不然……」詠欣好心的建議,「一般司機都會聽警廣
的,不然妳打電話去警廣請他們在電台廣播訊息吧。」

  「不行!」仲卿飛快地回了一句,讓兩個好友更是百思不得其解。

  「欸!妳很奇怪耶,在這裡急得跳腳,可是又不接受詠欣的建議,妳到底是
要怎樣啦?」寧華有點受不了仲卿的無理取鬧。

 「不行……就是不行,那個司機,他……他不聽警廣的!」

  事實上也沒錯,方牧廉的車子上並沒有播放這個頻道,頂多就是ICRT吧。

  但是重點不是這個,而是仲卿受不了要對全國宣告:她孫仲卿坐過方牧廉的
車!

  「那就沒辦法了。」寧華擺擺手,拿起手機,「那只好一直猛CALL妳的手
機,直到那個計程車司機接起電話。」

  「啊……不要……」仲卿想阻止,但是來不及了。

  「耶?接通了唷。」寧華眨眨眼,然後把手機拿給仲卿。

  為了不讓好友再興起更大的疑心,仲卿接過電話,響了幾聲,電話被接起了,
但是對方不出聲。

  「喂……我是孫仲卿。」她聲音非常的小,但是寧華跟詠欣還是聽見了。

  搞什麼啊?幹嘛自報姓名?!想要拿回電話不需要這樣吧?

  「我是方牧廉。」聽得出對方似乎鬆了一口氣,「妳的手機掉在我車上。」

  廢話!不掉在你車上的話,難不成我是要跟你情話綿綿嗎?仲卿壓抑住高昂
的不悅,慢慢的繼續說話。

  「我知道,可以麻煩你把手機還給我嗎?」

  「可以啊,約在哪?到妳剛剛下車的地方嗎?」

  喔,他的聲音真好聽,本人聲音就不錯了,透過電話更是讓人有無限遐想……
仲卿呆了呆。

  「可……可以啊,那你什麼時候可以到?」

  「晚一點吧,我現在人不在東區。」

  「什麼?!要多晚?!」仲卿突然大聲起來,惹的正在喝湯的寧華跟詠欣楞
了楞,抬起了頭。

  「晚一點?你難道不知道手機遺失是十萬火急的事情嗎?」仲卿再也管不了
那麼多了,批哩啪啦的一直說出一大串話。

  「坐上你的車我已經夠倒楣了,我還掉手機,你就可憐我一下,行行好!趕
快送過來給我可以不可以?!方先生!」

  一聽到『方先生』三個字,兩個好友還搞不清楚,怎麼仲卿認識這個計程車
司機?後來一想,啊,該不會是那個方牧廉?!

  世界真的好小喔……寧華跟詠欣互看一眼,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哪。

  「講話要溫柔點啊,小花瓶。」方牧廉依然老神在在,不慍不火,「妳的命
根子小手機可是正貼在我的耳朵上唷,萬一我一不小心……手滑了……。」

  「你威脅我?!」

  仲卿簡直是要翻桌子了,寧華跟詠欣也發現這個司機似乎來意不善,更是可
以確定,她們的好朋友卿卿並沒有對她們說實話。

  「這樣說就傷感情了,我哪敢威脅大作家妳呀……。」

  方牧廉那毫不在乎的、快讓仲卿抓狂的語氣,依然持續著,「總之手機我是
一定會還給妳,對我又沒用處。但是……」

  「少跟我套交情!還跟我『但是』什麼?」什麼傷感情?我跟你方牧廉沒有
什麼感情可言,只有……只有……去你的一夜情罷了!

  「等妳吃完飯,填飽肚子了,再打來吧,我再跟妳約時間。」方牧廉賣了個
關子。

  「我要你現在就給我送過來!」仲卿不顧餐廳其他人的側目,氣的渾身發抖
對寧華的手機大叫。

  「掰掰囉,好好享受妳的晚餐吧,孫小姐。」說完,方牧廉快速的掛上電話。

  仲卿臉色發白,緊緊的抓著電話無法停止自己的怒氣,看的寧華心疼自己的
手機怕是要被仲卿捏碎了。

  「欸,妳不老實喔,卿卿。」詠欣指指仲卿的鼻子。

  「…………」

  「這個司機就是方牧廉吧?」寧華從仲卿手上摸回自己的手機,放回包包。

  「嗯。」

  仲卿知道,事到如今是瞞不住兩個好友了,便加油添醋地說方牧廉對她如何
上下其手,但是,她然隱瞞了在旅館上床的事情。

  「嘖,這麼可惡,找警察抓他呀。」寧華最氣這種事情了。

  「不行啦,最近鬧這麼多事情了,再加上這一件……外面的人會怎麼看卿
卿?」詠欣制止了寧華的想法。

  也是,真的鬧大了,大家更會認為孫仲卿就是空有那樣的外貌,只會不斷的
招蜂引蝶,看吧。連計程車司機都插上一腿,糾纏不清。

  重點是,到時候連寧華跟詠欣都不知道的旅館事件可能也會被扯出來了,那
麼……知名女作家因為酒醉被一個計程車司機在旅館強暴……。

  天啊,天啊,想到這,仲卿感到前所未有的暈眩。

  不行,這樣只好私底下解決了。

  「我只好會會他了。」仲卿無奈地對現況投降。

  「乾脆就換手機吧,那電話就不要了。」寧華如此建議。

  「不行,那裡面有很多重要電話,我沒有備份的。」

  而且換了電話,有什麼用?方牧廉知道她是誰,真要設計她、陷害她,不需
要依靠手機也可以辦到。

  斬草要除根,仲卿決定當面與方牧廉解決這件事情。


  怎麼全台北市的公共電話都不收現金的嗎?全部都要插卡?許久不知道『公
共電話』已經是什麼東西的仲卿,發現連公共電話都在為難她。

  仲卿步出餐廳後想尋找個投幣式的公共電話,遍尋不著,只好認命地到了便
利商店買了電話卡,卻發現還有什麼普通卡跟IC卡的分別。

  呴呴,在這個世界上現金已經一無是處了嗎?塑膠貨幣取代一切了?

  什麼事情都不順心,連要打個電話都要破財。

  插入那個什麼…IC卡是吧?搞了大半天她才撥出自己的手機的號碼。

  一樣的,接通後對方不出聲,仲卿重複報出自己姓名。

  「喔,是妳。」

  這次,方牧廉放鬆的口氣更明顯。這使得仲卿提起警覺心,這時她才想起,
剛剛忘記提醒方牧廉不該接任何電話的。

  但是不接也不行,不然像這樣,她用公共電話打,方牧廉怎會知道是不是她。

  總之,這件事情一開始就麻煩的要命。


  「剛剛有我的電話嗎?」仲卿在電話掛上前問了方牧廉。

  「有。」

  「啊?是誰?你有看到來電顯示吧?」仲卿緊張了。

  「什麼…Sam的…一個男人…。」

  「呀∼!你……你接了嗎?」是達祥!仲卿快要昏死過去了。

  「接了啊…我以為會是妳呀,因為時間差不多。」

  什麼時間差不多?!一看也知道是男人的名字,你好大的膽子還敢接!

  趕緊約好的時間地點,仲卿命令方牧廉趕快出現在她眼前,好早點拿回自己
的手機,以及問清楚那通電話的內容。

  更重要的,她要在今晚結束這所有的鬧劇!

  第一次,她強烈的希望,並且要求快點見到他。

  在等待的時間裡,仲卿回過頭來思考:達祥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她?他們之
間,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自晶華酒店事件後,達祥曾經打過兩次電話給她。

  『妳還好吧?我聽在場的一些朋友說起妳被欺負的事情。』事件過後兩天,
她正在煩惱是否會懷孕的漩渦中,接到分手後的第一通電話。

  哦!她好,她當然好的很!拜他莊達祥所賜,她可是結結實實地在高級宴會
場合演出失常、一開始打定主意要忍受的騷擾事件也終於是以廝殺收場。

  連帶的,她帶著神智不清的身軀,上了一個陌生計程車司機的床,她,可好
了!

  但是這些話語仲卿終究是忍了下來,因為,多說無益了。

  如果達祥懂得什麼叫做補償跟愧疚,就該是馬上到她樓下等待她的『接見』,
而不是只是淡淡的,用電話問候。

  而且還是用尤芳美那愛的小窩裡的電話!背景還有著新聞台的刺耳片頭音
樂聲。

  過得很居家又頗愜意嘛你!

  還有一次他就活像是邀功似的,向她說記者去找他了,但是他什麼都說不知
道唷。

  真要你說,請問你是又可以說什麼?從頭到尾你根本就不在場不是麼?

  仲卿對於達祥的厚臉皮是早就知道的了,只是沒想到,他會用在她的身上如
此徹底,並且毫不覺得有何不適之處。難不成他還會認為搞到今天這步難堪的田
地,他們之間還可以當朋友嗎?

  男人…都是如此的厚顏無恥嗎?林諸投、莊達祥,還有那個膽敢威脅自己的
混帳計程車司機!不過都是一個德性罷了,想把她孫仲卿當作掌中玩物、或是大
腦空空花瓶的,就等著吃苦頭吧!

  想到這,那個準備今晚要吃苦頭的計程車司機按了兩聲喇叭,對站在路邊的
仲卿示意。

  她很好認,高挑的身材,因為她的纖瘦、她的美麗,還有那副與夜晚並不該
共存的墨鏡,更讓仲卿在人來人往的東區街頭顯的鶴立雞群。

  過往的男男女女,都會不自覺地回頭多看她幾眼,而她只是若有所思地,毫
無所覺。

  就算是道具假飛碟,她也是很完美的作品。

  「上車吧。」方牧廉客氣的打開前座車門,臉上有著的是像見著了好朋友的
笑臉。

  「我幹嘛上車?」仲卿沒好氣的回答,伸出手:「我的手機呢?」

  「等我高興了我才還妳。」他躺回自己的駕駛座上,臉上依然帶著迷人的笑。

  等你高興了?這傢伙在說啥?跟我談條件?看吧,剛剛才說男人都是厚顏無
恥的動物,方牧廉馬上證明了這一點!

  「你現在不高興嗎?那你是在爽什麼?笑成這樣?方先生?」仲卿把手撐在
車頂上,隔著墨鏡瞪視他。

  「我現在只是一般的普通心情,我真正高興的樣子妳還沒見過哩。」

  他故意不看她,自顧自地看著前方、踩了幾下油門。

  「不上車也沒關係呀,那我走囉。等妳想到該拿回手機了,再打電話給我吧。」

  「喂!你夠了沒呀?手機是我的耶!你不要講的好像我要拜託你把它送給
我!」仲卿正式開火。

  方牧廉緩緩的轉過頭來,皺著眉頭笑,那樣子很像在幸災樂禍。不!不是『很
像』,是根本就在幸災樂禍!

  「妳真聰明,一點就通,我就是要妳拜託我把手機還給妳。」

  仲卿氣極,到了說不出話的地步,這下子他擺明了就是威脅她。

  好!我就上你的車,看你能對清醒到不能再清醒的火
大女人做什麼事情!

  仲卿一關上車門,方牧廉就按下了中控鎖。

  哼,果然是小人。她心裡暗暗咒罵。

  「不是我小人,而是我看妳正在氣頭上,怕妳一時衝動又想衝出車外。」他
好像是看透她的心思。「我這是保護妳。」

  話都是你在說。仲卿根本不想搭腔,悶不吭聲地看著自己眼前透過墨鏡的暗
黑街道。

  車子直直的向前開去,她不希望今晚以後的命運也會一片暗黑。

  是該正式攤牌的時候了。

  「打個商量。」她試圖讓自己的語氣平穩,所以把手臂交叉在胸前,撫平自
己的怒氣。

  「嗯?」

  方牧廉聽她這麼一說,起了興趣。商量?當下的狀況似乎不是妳孫仲卿可以
掌控的了,所以放軟了語氣要與我『打商量』?

  他倒想知道她想用什麼東西與他『打商量』。

  「今天不管發生……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吞吞口水,是的,基於上回在
旅館發生的不愉快,她對今晚的命運並不感到樂觀。

  「以後各走各的不相干好嗎?」她盡量清楚的地說完這句話。

  「呃?」方牧廉突然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

  「以後即使在路上碰見了,也請你當作根本不認識我,就算我真的這麼倒楣,
又坐上你的車,也請你馬上放我下車,讓我走。」

  她痛恨他,到了此生再也不想見到他的地步了,是嗎?

  方牧廉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開車,仲卿說完後也不再多言,總之她該說的
都說了,並且做了很大的讓步。

  願意再坐上他的車,說出這席像是休戰、並且永不往來的宣言,已經是最大
的讓步了。

  「我…本來就不想多加為難妳。」轉過一個彎,他上了高速公路。

  不想為難?仲卿覺得他根本就是說反話。

  不讓她下車、硬是扣下她的手機威脅她、在旅館那次還……如果這樣不叫做
『為難』,那天底下還會有什麼真正為難的事情?


  「我坦白說,是很想見到妳……」方牧廉也不敢相信自己會對一個花瓶講出
這些話,但是他停止不了。

  「這一兩個禮拜,我很擔心妳,但是妳知道…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沒什
麼立場接近妳,而且我更沒有那些變態的通天本事,可以找到妳在何方。」

  方牧廉抹抹鼻子,依然沒有看著仲卿,專心地看著高速公路上的筆直道路,
尷尬的笑了。

  「說真的今天可以再次巧遇,我很高興。」

  「……………」

  仲卿絞著自己的手,她慶幸自己戴著墨鏡跟帽子,才不會讓自己竟然因為有
點高興而發紅的眼睛被他看見。

  她好矛盾。

  這些日子來,她心中的矛盾只有自己清楚明白,明明就是被這樣怪異的男人
吸引了,但是他們所發生的這些難堪,卻又要逼的她努力去忽略那心動的感覺。

  如果不被吸引,她真的可以不必顧慮太多,就直接向好友訴苦。

  也許寧華那一句『妳該不會是喜歡上方牧廉了吧?』剛好就是結實地打中她
的心坎,但是!他對她傷害卻是如此之大,她怎麼可以去喜歡上一個對她施暴的
男人?怎麼可以?

  所以…『不!不!我恨死他了!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聲音一直跳出
來,提醒她。

  直到她還是坐上了他的車,還是在反抗。

  然而…該死的!方牧廉,你現在怎麼又可以對我說這些話?!你怎麼會知道
我有多努力地要把你逼近的臉龐跟溫柔、還有暖暖胸膛,用你對我的粗暴侵犯來
打碎?

  如果…你不要對我做了這麼不可原諒的事情,那…不是很好嗎?也許我們
就……。唉,想太多了吧。仲卿又用力搖搖頭。

  「還妳吧。」方牧廉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拿到仲卿的眼前。

  「嗯…謝謝……」

  她竟然還跟他說謝謝。她是被威脅的人呀。方牧廉更尷尬了。

  「我送妳回去吧,下個出口快到了。」方牧廉打著方向燈,向出口接近。

  就這樣?

  仲卿張大了眼睛不敢相信。他千方百計要她上車、不惜以威脅來逼她就範,
結果就這樣?

  天哪,仲卿發現自己有些微的失望。

  「很奇怪嗎?」他笑著對沈默不語的仲卿看了一眼。

  那眼神讓仲卿感到熟悉。怎麼她現在才發現他其實眼神英氣逼人,但是卻又
像初遇的那晚一樣溫柔。

  「既然以後都要裝作不認識也不會再見了,那乾脆就現在開始呀。」

  他說的倒是一派輕鬆自然。卻不知道仲卿心裡產生強大的迷惑。

  此時手機響起,『玫瑰玫瑰我愛你』的樂音解除了一些些車內氣氛的尷尬。

  來電顯示是:『Sam』。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5-7.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5/05/08 22:31:47 從 61-228-125-7.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