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沒有人生不紛亂》)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青蛙與偏見》自 序
時間: Sun May 8 22:25:37 2005

  習慣了悲愴的情節跟題材,這次寫出了輕鬆的的作品,自己都很訝異。

  喜樂的情緒充盈在我落筆的每個過程中,我是每個主人翁,也是每個甘草
小人物。我不只是作者、編劇,我還是演員、跑龍套的。

  我想像著一個女孩兒在那樣的光鮮場景跟人物流竄的背後,該有著怎樣的
酸甜苦辣跟悲喜交錯,頂著絕美光環的聲名,一回過頭又是怎樣的壓力跟負擔?

  她又一個回身,抹開背後的壓力與殘破,都市裡的奇幻際遇就這樣發生了。

  這不是一個常常會發生在妳身邊的故事,但是妳卻極有可能遇到這樣令人
驚異的愛情。只要妳活在都市裡,朝升暮落間,總會被拉進一個妳所陌生的迴
圈。

  妳每天流竄在大街小巷之間、擦身而過的每一張臉孔,他或是她,都已經
在妳的生命劃上一筆關於「路過」的刻痕。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更會在路過時
掏走了妳的什麼,也許是自尊、幻想、夢境、或是妳一輩子。

  妳一定遇見過這樣的人。

  妳不過就是這樣遇見了他一次,便注定全盤難定輸贏。就因為彼此的死性
傲慢與主觀偏見,牽扯糾纏,直到結果抽絲剝繭般的大落落攤現。

  妳死還是他活已經不重要了,當妳看見了傲慢與偏見的背後,仍然有著童
話般純粹的天真穿梭在對立來往間,彼此眼底的光芒便轉了顏色、升了溫度。

  它,那姑且叫做『誤會』的東西,變成了彼此縈繞牽掛的怪異情愫。

  那就叫做愛情唷。這本書,講的就是這樣的愛情。

  這不會是一場妳接觸過了就算了的夢。


  招招手,妳上了一輛車,這場夢就可能變成真的了。

  如果妳對千變萬化的都市奇遇還有那麼一點點期待的話。



2002/01/21 于台北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5-7.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