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常在工作上出狀況,但是我只願意承認我變得遲鈍,卻不想侮辱自己的智慧,好歹我也是國立大學高分畢業的菁英、出社會後也是常被挖角的空降部隊。

 

可是近來我卻真的做什麼都不對勁。

 

該聯絡的客戶沒得到我的消息、企畫書裡的錯字越來越多、開會的時候忘記帶資料、有時也會嚴重到連飯都忘記吃、想不起來自己昨天是否洗過頭。

 

但是對於男友的生日、工作動態、交往狀況我卻又敏銳地像是一頭母豹。

 

只是這「敏銳」只存在我的腦中,並沒有被我付諸實行。

 

我明明記得他的生日,但是我會刻意不在乎;我清楚他的工作行程,卻假裝沒看到他的行事曆;我知道他正在跟一個女人交往熱絡,我卻告訴自己我什麼都不知道。

 

所有的事情我都感覺到了,並且我的天生才智讓我串連起這一切,得到一個叫做「背叛」的答案。

 

反正有人會幫他過生日給他禮物,我忘記了也無所謂;反正他的行事曆永遠不會把我排在第一位,我忽視了也無所謂;反正他的手機裡永遠都會有那個女人的電話紀錄跟曖昧簡訊,我就這樣繼續痴傻也無所謂。

 

正因為他得到過多的關心了,所以我又何必太自作聰明地為他打理好一切?

 

裝傻是最好的方法,我聽說過太聰明的女人會讓男人有壓力,而我已經不打算放他走了,所以我願意繼續裝傻、假裝我什麼都不知道、不哭不鬧不吵不表態,這樣誰都拿我沒辦法。

 

這樣的裝傻逃避也表現在我的工作上,因此我終於是失業了。

 

但是為了愛情當個假性白癡真的會有用嗎?我很快就得到答案了。

 

當我為他拿掉了孩子後,為了不想看到他老是深鎖的眉頭,我又開始裝傻,說著這是不是他的錯,是我自己沒算好時間。

 

這時他看著我的眼神是這麼地冷淡,彷彿他面前的女人是個低能兒。

 

「坦白說,我沒辦法跟一個遲鈍又不夠聰明的女人在一起。」

 

我很聰明啊、我什麼都知道,我裝傻只是為了留住你。

 

我想這麼喊,卻只能沈默地看著他看似聰明、又自信滿滿的背影,走遠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