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雙生》番外篇 夢境
時間: Mon May 2 22:46:04 2005

番外篇 夢境

夜深寂寂,天幕暗黑不帶一絲光明。

男人與女人坐在山腰的屋舍裡,生火取暖。

「他們真的走遠了?」女人窩在男人的懷中瑟瑟發抖,雪白的臉一片慘綠,不見
當日的美麗高雅,火光只是增添了心境上的霜寒。

「遠了,很遠了。這裡只有妳跟我。」男人緊緊地摟著女人,想要給予她安全感,
自己卻也止不住顫抖。

他們,不,是「牠們」,一定就在附近,並且察覺到屋內的火光,但是沒有火不
行,沒有火,他與他心愛的女人就會凍斃;沒有火,「牠們」便會馬上撲來。有
了火,卻又給了「牠們」緊迫釘人的目標。

男人的無奈與憤怒使他健壯的肌肉隨著呼吸激烈起伏,女人聽著他的心跳聲,心
裡也明白他們已經無路可逃。

「如果真的逃不了,你就丟下我給牠們吧。」女人使出微薄的力氣抬起身子,心
疼地看著男人,「不能讓牠們抓到你,不然部落裡的人就會無依無靠……」

「沒了妳,我也會無依無靠,然後我不會苟活。」男人阻止她繼續說下去,「與
其把妳當餌引開牠們,我寧願把自己交出去讓妳好好活下去。」

「我要怎麼活呢?」女人的淚落在男人的胸膛上,瞬間冰冷,「我跟你一樣,不
想獨自活著。」

兩人相視良久,最後同時默契一笑。

他們烤了一會兒的火,身體暖了,便一起走出屋外。
  
不遠的山腰有著他們部落長久以來的宿敵—獸人—一個已經被惡魔收買的部
落,正在虎視眈眈地監看著,打算天一亮就吞噬人類部落的酋長與他的未婚妻。

必須要活生生吃掉了正統的人類部落繼承人,牠們的血才能因此與人類同樣長
生。

「下輩子一定還要在一起。」女人緊緊地摟住男人,讓他腰間的刀推進自己身體
裡。「我……,我愛你,不要,不要忘了我……」

男人流著眼淚,卻笑著。他無緣相守一生的愛人啊。

女人微睜著眼、停止了呼吸,她正帶著肚子裡未成形的孩子一路慢慢前行、等待
他。她跟他都清楚,唯有讓這血統充盈的肉身變成了屍體,獸人便得不到長生。

抱著已經斷氣淡身體仍然溫暖的女人,男人抽出穿過她、還有他們的孩子體內的
長刀,劃過自己的咽喉,鮮血自他眼前噴瀉,同時間,他聽見了附近的獸人發出
陣陣惋惜的哀嚎。

可得長生的血液慢慢冷卻、乾涸,獸人於焉無緣戀世。


一定……一定還要在一起,不要,不要忘了我。


&&&


出了房門的曹俊生迷迷糊糊地穿好了高中制服,摸著頭,用力打著呵欠。做了怪
夢,讓他睡眠不足。

他的雙胞胎妹妹—曹美生正端著早餐跟做好的便當走出來,一見到他,動作停頓
了一會兒。

兄妹兩站在餐桌的兩邊,互相對望,無法言語。

看對方的反應,該不會他/她也做了一樣的夢?

「看什麼看?我臉上有東西嗎?」曹美生紅了臉,將早餐及便當放上了餐桌。

「呃?妳不也看我看了很久?」曹俊生轉過身去,整了整心緒,扯起嗓門︰「曹
美生,我的襪子哩?」

「我哪知道?抽屜裡不是一堆?」她慢條斯理地把剛剛煎好的蛋放進了便當盒。

「一雙都沒有了啊!」

「那就怪你自己都不洗,搞到現在沒有襪子穿。」

「欸?妳就不能順手幫我洗起來喔?」

「欸?怪了,我幹嘛幫你洗?」

「妳是我妹妹啊,幫哥哥洗襪子是天經地義的吧?」

「我靠!曹俊生!我告訴你喔!不要以為你早我六分鐘出生就可以吃定我一輩
子!」

「我靠!曹美生!我也告訴妳!老子偏偏就是早妳六分鐘出生,因為這六分鐘,
妳注定要為我護一生!」

吵鬧不休的每個早晨,開始了這對雙生兄妹的每一天。

夜夜、夜夜夢迴,那個前世好愛好愛好愛的那個人。

有個傳說,前世不得圓滿的戀人,來世於是成為兄弟姊妹。



「一定,一定還要在一起,不要,不要忘了我……」



END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7-5.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