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雙生》最終話 永遠的牽掛
時間: Mon May 2 22:45:16 2005

最終話 永遠的牽掛

因為想要給曹美生更好的生活,曹俊生拼命地工作、加班,進而無暇注意到她的
身體狀況,只要一想起自己的粗心大意,他就想要一頭撞上牆壁。

他們這對兄妹爆發了二十多年來最大的衝突,而且立場分明,這不是像當初誰妥
協誰、誰要繼續唸書、誰要提早工作那麼簡單而已了。

她是故意的吧?故意隱瞞著這天殺的事實,直到無法挽救了才要告訴他?

曹美生懷孕了,而且是在三個多月後,因為嚴重的害喜讓曹俊生發現,才說出口。

「妳忘記須知子當初怎麼提醒我們的嗎?我們不能有孩子!」曹俊生在第一時間
傻了良久,才抖著聲音說。

「為什麼不能有?因為優生學?因為近親的關係?俊生,我們還有機會,不幸不
會百分之百落在我們身上!」

「但是我們的機率就是比別人高!妳懂嗎?」曹俊生渾身發抖,這不是因為憤
怒,而是恐懼,「我們現在已經不是很寬裕了,萬一小孩子不健全,要怎麼養?
妳受得了嗎?」

「我不會像你這麼悲觀!」曹美生大吼著,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在詛
咒他們的小孩嗎?「小孩子一定會很健康!跟你我一樣健康!」

「不是我悲觀,而是事情不是妳說了就算。」曹俊生嘆了好大的一口氣,試圖緩
和自己的情緒。

不能這樣吵,不會有結果的,曹美生之所以一直沒有把這「喜訊」告訴他,就是
已經打定主意要生下他了,都已經三個多月了,這讓曹俊生沒有機會帶她去醫院
墮胎。

「俊生,你難道不想要小孩嗎?你不想要屬於我跟你的小孩嗎?」

曹俊生抬起頭來,看著他美麗的妹妹臉上已經爬滿了淚,一臉失望。他揪緊了心,
他何嘗不想要?能夠跟自己最愛的女人擁有愛情的結晶,建立一個熱鬧的家,他
當然想要!可是,他卻不能要、也沒資格要!

當他們選擇了相愛這條路,就連帶喪失了其他的機會。

他們是親生的雙胞兄妹,以夫妻的形式過日子已經為天地所不容了,至今能夠平
安無事,曹俊生已經抱著相當感恩的心情。要孩子,是太過分的奢求,會有報應
的。

「會有報應的。」曹俊生喃喃地念著,抱著頭,陷入了絕望。

「報應?這就是你的感覺嗎?如果你不要這個孩子,那就連我也丟了吧。」曹美
生看到哥哥如此地看待他們之間的結晶,更是心碎到極點。「如果沒有了這個孩
子,那我也沒必要存在。」

「不要說這種氣話,如果妳不存在了,那我呢?」曹俊生冷靜地回答,他對自己
說過,他可以不要有孩子,但是不能沒有她。「妳該知道,我愛妳,所以妳不要
說這種話。」

「那你也該知道,因為我愛你,我才要保住這個孩子。」曹美生跪倒在曹俊生的
腳邊,停不了眼淚。

「俊生,你知道嗎?我真的很不安,很不安啊,雖然我們已經在一起了,可是我
總覺得還是少了什麼,這間屋子裡有你愛我、有我愛你,可是還是好空,好空……」

曹美生在發現自己懷孕的時候,當然想過寶寶不健康的機率有多高,但是她必須
賭上這一把,不然她遲早會被這空虛的感覺逼瘋了。

她需要小孩子的笑聲、她需要有個小孩證明她跟曹俊生的相愛是存在的、她需要
充實感。

而那充實感該來自於孩子。 她與俊生之間的愛情,即使存在卻讓她沒有真實感,
此時她明白了,是因為沒有婚姻關係,沒有孩子。

「我有了他,我才覺得我跟你的相愛有了證據!」她哭著說。

「我在這裡就是證據,妳為什麼不懂呢?」曹俊生的確是心軟了,但是面對未知
的恐懼,他卻只能溫柔地繼續勸說,「我也喜歡孩子,我當然也希望跟妳擁有自
己的寶貝,但是,美生,我們如果太過強求,會有報應,而這報應會落在小孩的
身上。」

曹美生已經沒有力氣回應更多了,她知道曹俊生跟自己的想法不相同,所以她才
會選擇隱瞞,而如今,她必須殘忍地這麼告訴曹俊生︰

「難道你要我拿掉他嗎?俊生,他已經三個多月,快四個月了,」曹美生拉過曹
俊生的手,撫著自己的小腹,「他有形狀、有生命了,他就在這裡,你……如果
要我拿掉,就不怕我身體受不了嗎?」

這是溫柔卻又殘酷的威脅,曹俊生說不出話來,看著妹妹那紅腫、卻飽含固執的
眼睛,沉痛地搖頭。

不管他願意與否,這個孩子都勢必存在了,並且不能抽離,危害了曹美生的生命。

「我不能沒有妳。」曹俊生緊緊地擁抱了曹美生,哽咽不已,「想生就生吧,但
是如果到最後我們留不住他,或是他不健康,妳也絕對不能捨下我,妳懂我的意
思嗎?妳懂嗎?我可以不要小孩,但是不能沒有妳。」

「謝謝你,俊生。」曹美生這次留下的試快樂的眼淚,「謝謝你。」

他會健康的,他會長大的,他會叫著爸爸媽媽……

曹美生彷彿看到了幸福的遠景,在滿懷無奈的曹俊生懷裡,笑了。

&&&

平靜的日子緩緩地流轉,雖然曹俊生依然擔憂著小孩的健康,但是還是決定隱藏
起更多的不安,鼓起勇氣過新年。

新年就該有新氣象,已經大著肚子的曹美生開始佈置起家裡了,她開心地哼著小
曲,四處打掃。

「是不是該去醫院做個檢查比較好?」曹俊生這天放假,不忘繼續勸說妹妹。

「我覺得有點尷尬,」曹美生一如往常為難地拒絕,「我不想一個人去醫院,也
怕醫院發現我未婚生子。」

「但是到時候如果要生了,還不是一樣會尷尬?」曹俊生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我
們至少要知道小孩健康與否。」

其實,這也是曹美生不敢到醫院的原因,未婚生子又如何?她真正在意的不是這
種異樣眼光,而是她不想接受機率頗高的殘酷事實。

如果孩子不健康,她要怎麼辦?她知道自己一定會受不了的。

「俊生,你就不要勸我了,我……我這幾天會找時間去醫院的。」

曹俊生的擔憂不是沒有理由,因為他發現曹美生有點不對勁。

即使他擔憂報應的發生,但是他仍像每一個快要當爸爸(還是舅舅?)的男人一
樣,會把耳朵貼在曹美生的肚子上,幻想那小小的、有力的心臟正在努力長大。

不管是不是真的能夠聽到心跳聲,曹俊生卻從那鼓動的溫暖明白地知道,孩子是
活著的。

但是最近卻不是這樣,曹美生的肚子好平靜,他有非常不好的預感,加上曹美生
從來都不曾去醫院做檢查,這讓曹俊生更加擔心。

算算時間,曹美生已經懷孕少說也有七八個月,但是自她懷孕二十週後,曹美生
的肚子就沒再變大了,並且體重由原本的攀升演變成下降。

常常的,曹俊生也發現曹美生的臉色不那麼好,問起了,她也推說是小孩好重,
她覺得懷孕真辛苦,她笑著,但是卻掩藏不住憂心。

是的,曹美生也很擔心,但是這是她歷經千辛萬苦後才得到的寶貝,她絕對要保
住他。

不會有報應的,不會有的,我這麼地愛俊生,這麼地愛這個孩子,我沒有傷害任
何人,上天沒有理由讓我失望。

曹美生時時祈禱,誠心懇求。

但是老天爺沒有聽到她的聲音,又或者是,早就寫下了結局。

這天,下午請假的曹俊生開車到了醫院,準備接終於願意來做產檢的曹美生回
家,但是一跑到門診,護士說她早就離開了。

離開了?怎麼沒打電話給他?

「請問你是曹美生的家屬嗎?」護士霜冷著臉,整理病歷資料,看了看曹俊生。

「我是她的……我是她的哥哥,請問她離開多久了?」

「她三點前就離開啦,醫生有請她回來做催產,請你回去後要提醒她一下,她大
概是受到打擊,離開的時候精神不太集中。」

「催……催什麼?」曹俊生不太明白護士的用字。還有,打擊?什麼意思?

曹俊生感覺有一股涼意從腳底漫上了心臟。

「催產,就是催生啦,曹小姐的胎兒早就已經沒有心跳了,而且發展也不健全,
生下來也會畸形。醫師說要用人工引產的方式處理,而且曹小姐有凝血現象,一
定要請她回來作處理……曹先生?曹先生?你有在聽嗎?」

護士照本宣科地說明,曹俊生卻無法聽更多了。

沒有心跳了、發展不健全、畸形……催生……

曹俊生完全可以理解曹美生步出醫院是怎樣的心情,他現在就像是被抽離了靈魂
跟呼吸,胸口積聚著沉重的石頭,壓得他眼前一片黑。

踏進家裡前,曹俊生擦乾了眼淚,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曹美生已經失去了孩子,
他必須要堅強起來,好安慰她、讓她依靠。但是當他發現屋裡一片黑暗的時候,
曹俊生整個人都慌了。

開燈後,前後找尋卻沒發現曹美生的影子。她不在?她會去哪裡?

正當他抓了車鑰匙要出去尋找的時候,曹美生進門了。

「我回來了。」曹美生提著大包小包,滿臉笑意地坐在沙發上,「累死我了。呼。」

「美生……」曹俊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去逛街?還在笑?

「俊生,我跟你說噢,我今天去買了好多好多東西,先說好,」曹美生天真地笑
著,看著滿臉擔憂的曹俊生,「你不可以罵我花太多錢喔,好不好?」

「美生,我……好,我不會罵妳。」曹俊生強打起笑臉,坐在曹美生的身邊,「妳
買了什麼?」

「你看!鐺鐺!」曹美生興奮地打開第一個袋子,撈出一件衣服,「這是可以給
寶寶穿的衣服喔,這顏色很可愛吧,是很適合寶寶的粉紅色,料子也很好噢,只
要五百多塊耶!還有這個啊,聽說是不會讓寶寶長舌苔的奶嘴喔,還有這個這
個,三雙小襪子跟三雙小手套只要三百塊喔!」

「美生……」曹俊生已經完全傻了,他無心看望曹美生買回來的嬰兒用品,只是
驚愕又悲傷地看著妹妹的臉。

她真的在笑,真的看起來好滿足,真的……像是一個準媽媽的樣子,但是……曹
俊生不敢看她的肚子,那肚子裡是已經沒有心跳的、他們的第一個、應該也會是
最後一個孩子。

「我還買了好多尿布,反正趁便宜買,放著也不會壞……」

「美生!妳不要這樣好嗎?我拜託妳!」

曹俊生抓住她的手,放聲大哭。

「我拜託妳不要這樣……不要這樣……」他用力搖著曹美生,失去理智地大吼,
「孩子沒有了,沒有了!不要連妳都變成這樣!」

「什麼……什麼沒有了?你亂講!」曹美生楞了楞,瞬間變了臉,一把推開曹俊
生,「你不要詛咒我的寶貝,他還在我這裡,你看!」

她環抱住自己的肚子,避開了曹俊生,「我警告你喔,如果你再跟那個蒙古大夫
一樣詛咒我的小孩,我就跟你拼命!」


◇   ◇   ◇   ◇  ◇


曹俊生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天,永遠都不會忘記,他也不能忘。

他最愛的女人,也是他的雙胞胎妹妹,她用力嘶吼著、掙扎著、狂笑著,叫罵著,
試圖阻擋所有要把她送進醫院的人,而曹俊生就是打了一一九的電話,叫救護車
來結束這一切的劊子手。

打了些微麻醉的曹美生還是清醒的,張著一雙悲傷的眼睛看著他。

「俊生,我拜託你,不要讓醫生殺了他,不要讓他離開我……」

曹美生這麼拜託他,曹俊生都聽到了,但是他還是流著眼淚,跟著渾身無力的曹
美生進了手術房。

如果不快點解決掉這胎兒,他就會失去曹美生。

醫護人員只知道曹俊生是曹美生唯一的親人,所以讓他進了手術房,沒有人知道
他就是這個死胎的父親,沒有人知道。

但是曹俊生自己心裡很清楚,他是這件事情徹頭徹尾的元兇。他讓這孩子來到這
世上,也親手送他離開。

「啊!不要!我不要!不要……」

曹美生悲傷地嘶吼著,在催生藥劑的作用下,她極其痛苦地眼睜睜看著自己生下
了頭顱已經凹陷的死胎,那曾經是她的希望、她的心肝。她努力地睜開眼睛,看
著那血水淋漓的「物體」。

那是她的孩子?那是她跟俊生的愛情結晶?他是個男孩,是個男孩啊……,有手
有腳,但是為什麼沒有呼吸、不哭泣?快,哭一聲讓媽媽聽聽,證明你是健康的、
你是有生命力的!

曹美生沒有讓痛楚淹沒了她的母性,相反地,她在麻醉的威力下更加用力反抗。

「這是我的小孩,你們……你們要把他怎麼樣?幹什麼?住手!啊!住手啊你
們!」

「美生,他死了,他早就死了!你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曹俊生在一旁早就泣
不成聲,卻還是努力振作起精神說服她。

「兇手!走開!曹俊生,你是兇手!我恨你!我恨你!」

當曹美生昏過去的同時,醫生也結束了催產的手術。

曹俊生不敢看著盤子裡那已經有了形體的胎兒,他覺得自己也快要昏倒了,跌跌
撞撞地跟著曹美生的病床到了病房。

疲倦的曹美生酣睡著,卻還是自眼角不斷地流下眼淚。而曹俊生像是一夜之間老
了十歲,臉色憔悴地守著他心愛的女人—也是他的雙胞胎妹妹。

他們相愛真的是錯了嗎?到了上天都要如此懲罰他們的地步?曹俊生問著自
己,也問著蒼天。如果一切都是錯的,那就一開始就不該讓他們是雙胞胎兄妹;
如果真的錯了,為什麼又要讓他們有了孩子,然後又讓這孩子無辜地犧牲?

就算錯了,也是他錯了、美生錯了,孩子何辜?

老天啊,為什麼要開這麼大的一個玩笑呢?為什麼?

「這是哪裡?」醒過來的曹美生的第一句話,讓曹俊生認為她只是太過悲傷而暫
時失神。

「這裡是醫院,美生,妳沒事,都過去了。」他親吻著妹妹的手,憐惜地說著。

「唔,醫院。」曹美生傻了傻,然後看著他,一臉迷惑,「你是……?」

「我是俊生啊。」曹俊生試圖微笑回應,「我是俊生,妳怎麼了?」

「俊生?俊……」曹美生像是想起什麼,突然有了精神,「對了,我的小孩呢?」

「呃?」曹俊生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楞在原地,看曹美生開始自言自語。

「我的小孩呢?生了吧?我的肚子都扁了。欸,這位先生,你行行好,陪我去嬰
兒房好不好?我想看看我的兒子,拜託你囉。」

「美生……孩子已經……」曹俊生感到背脊一陣涼,美生不認得他?「妳好好修
養,過陣子我們回家了,就沒事了。」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你叫我美生?我叫做美生?還有,我只是想要看
看我的小孩,你幹嘛叫我跟你回家?你是我的什麼人?我……我是誰?」

曹俊生完全地傻了,說不出任何的話來。

「你是誰啊?」曹美生一臉不明究裡地繼續追問著,讓曹俊生的世界徹底地崩潰
了。

報應嗎?怎麼沒了孩子還不夠,還要讓他失去曹美生?沒有了曹美生,他要怎麼
活下去?

真的是報應,上天讓曹美生失去孩子與神智作為報應,而留給曹俊生一場破碎的
愛情與一個永遠的牽掛,這是報應。

報應……。

「來,我帶妳去嬰兒房。以後我會慢慢告訴妳很多事情。」沉默了一陣之後,曹
俊生像是想通了什麼,扶起了依然虛弱的曹美生,「但是妳的小孩不在嬰兒房裡,
不要太失望喔。」

「為什麼?我不是生了嗎?寶寶為什麼不在嬰兒房?」

「因為小孩身體很虛弱,醫生特別交代將他送到好一點的醫院做看護了。」忍著
淚水,曹俊生打著他自己都覺得可笑的謊言,「不要擔心,他很好。」

「是喔,可是……」曹美生一臉迷惑地看著她已經不認得是誰的男人,不安地發
問,「可是我明明看到我的兒子了,哭很大聲耶,怎麼會……」

「他很健康,很健康,只是需要調理。」曹俊生讓曹美生坐上了輪椅,在她的背
後再度流下了眼淚。

「走吧,我帶妳去嬰兒房。」

不管她是怎樣的型態,曹俊生早就打定主意不離棄。

『如果有一天,我會被眾人的石頭砸死,你會不會離棄我?』

『不會。因為我是妳唯一的哥哥。』

也因為我是如此地愛妳。

他不能沒有曹美生,那好久好久以前的夢境裡,就已經告訴他這個結果了。

妳忘了我沒關係,只要我還記得妳是誰。

早就說好的,一定要永遠在一起。

永遠,永遠,都要在一起。


◇   ◇   ◇   ◇  ◇


放下了電話,他又再度嘆了一口氣。

「怎麼?還是……?」女人擔憂地問。

「還是空號。」男人放下了話筒,惆悵地坐上沙發。

「怎麼會這樣呢?難道他們搬家了?」

「可能吧,畢竟他們的戀愛不尋常,可能承受了什麼壓力吧,所以只好搬家。」

「但是為什麼不通知我們呢?」

「我不知道……。」

北海道的落日即使美麗,卻也平添了幾分蕭瑟。小小站起身來,望著夕陽,又嘆
了一口氣。

「他們會很好的。」須知子走上前來,從背後抱住了小小,「也許等他們找到一
個可以好好安定的地方的時候,就會跟我們聯絡了。反正你也沒換過手機號碼,
要找到我們是絕對沒問題的。」

「是啊,就像我們,安定了,就會想跟他們聯絡,對吧?」小小轉身抱住了他最
愛的女人,即使曾經是禁忌,如今也是活生生的幸福。

「是啊,安定了,是值得高興的事情。」須知子笑著,充滿了幸福的光輝,染紅
了北海道的夕陽。

一樣的夕陽,底下卻不見得是一樣的故事。

有人能夠得到幸福,有人卻是永遠追著那不見盡頭的落日,只為了企求平凡的餘
暉。

小小與須知子再也沒有得到曹俊生與曹美生的消息了,他們曾經回到台灣試著找
尋他們的下落與去向,但是這對苦戀的兄妹卻與北海道的夕陽一般,有著亮眼的
光芒出現過,但終究是消逝了蹤影,像是不曾存在過。

會到哪裡去呢?小小夫妻倆常常掛念著這對雙胞胎兄妹,也聽聞了淒涼的傳說而
感到哀傷。

「前世不得圓滿的戀人,來世於是成為兄弟姊妹。」

但是當兄弟姊妹互相愛戀的時候,又何以能真正美滿?

他們常常想著,想著,就痛了心。

只希望,他們眼中的夕陽,在這對雙生兄妹的眼中,也是同樣耀眼。


END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7-5.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