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雙生》第三話 平衡
時間: Mon May 2 22:40:28 2005

第三話 平衡

曹俊生打開了便當盒,果然還是豐盛的菜色。他刻意不跟著大家蒸便當,只因為
這麼美好的菜色,蒸氣只會破壞不會加分。

「唷,吃這麼好的便當!」一個男生靠了過來。手上抓著一雙筷子,快速地夾走
了漂亮的荷包蛋。

「喂!小小!你自己沒便當嗎?幹嘛吃我的?」

「我哪像你這麼好命啊,有那麼可愛又能幹的妹妹幫我帶便當?」他笑嘻嘻地咬
下一口,隨即臉色大變,「噢!好好吃啊!真是太好吃了,曹美生真是太厲害了,
荷包蛋都可以弄得這麼好吃!」

「可惡啊!我都沒吃到,就被你吃掉了!」曹俊生丟下了便當,追著邊吞著荷包
蛋一邊跑開的小小打。

一回頭,便當裡的好菜色馬上就只剩下一堆白飯。只見一群男生人手一雙筷子、
甚至用手就抓起了肉排,吃得精光。

「曹俊生你真的是命太好,每天都有妹妹幫你帶便當。」

「連我媽媽都懶得替我帶便當,真是太對不起我這發育中的男高中生啊。」

「好好喔,我也要有這樣的妹妹。長得漂亮,又賢慧。」

「曹俊生,把你妹妹交給我吧,我會一輩子都好好吃她做的菜!」

他鐵青著臉站在自己只剩下白飯的便當前,肚子不斷地翻滾著。

好餓。

修理過了每一個吃乾抹淨他的同學後,曹俊生扁著肚子到了合作社,不幸的是,
便當早就賣光了。看來,只好吃餅乾了,正想抓起一包零食時,就被喊住。

「學長!」

是一年級的學妹,林少淳,她是學校裡出名的美少女,有著一頭漂亮的及肩長髮,
卻是棕色的。她自己說這是天生的,不是染髮,但是教官一直半信半疑。

「嗨。」他禮貌地對她點點頭,就抓起了餅乾,走向櫃檯。

「學長沒有吃便當嗎?怎麼跑來買餅乾?該不會跟我一樣在減肥吧?」林少淳追
了上來,捧著一罐優酪乳。

減肥?他看看這個美少女一眼,是很漂亮,但是似乎已經過瘦了。

「妳有沒有四十公斤?」

「唉呀,學長,我很胖,不要問了。」她嬌笑著。

「妳這樣叫做胖,那美生就該去死一死了。」他皮笑肉不笑地付了錢,「我買餅
乾是因為我沒東西吃,只好吃這個,我才不會去做減肥這種蠢事。」

一聽到曹俊生這種口氣,林少淳覺得不太舒服,卻沒有想太多。大概他是屬於那
種喜歡女孩子有點肉的男生吧。

「如果學長覺得我胖一點會比較好看,那我就不減肥了。」她跟在曹俊生的背後,
說著。

我咧,妳要皮包骨還是想臃腫,關我什麼事情啊?

「沒關係呀,妳喜歡就好,沒有必要管我覺得如何。」他回頭對她笑了笑,敷衍
地回答。

曹俊生這一笑,卻讓林少淳看傻了眼。就是這種笑容,讓她念念不忘。

一入學沒多久,林少淳就聽說二年級的曹俊生是個陽光帥哥,而且也是運動健
將,功課雖然不是頂尖,但是也不差,是全校女生都知道的一號風雲人物。但是
林少淳認為那只是普通的高中校園傳說吧。

直到在校內的籃球比賽上,她被場上那個進籃得分後、一臉笑容燦爛的男孩深深
吸引住,打聽之下才知道那個人原來就是曹俊生。

千方百計透過其他的男生認識了他,林少淳勢在必得。開玩笑,她可是一個嬌滴
滴美少女,從國中開始就追求者不斷,連男老師都對自己特別好,男生緣可以說
是無往不利。

要把到曹俊生,一點都不難。

但是事情似乎沒有林少淳想像中的順利,她發現曹俊生雖然身邊不缺女孩子的圍
繞,女朋友一直都在換,可以說是不到一個月就一個,但是態度似乎都非常地冷
淡,像是那些女孩都不過是普通朋友,不會是他重視的人。

不過她注意到有個女孩是例外的,雖然這個女孩很少跟曹俊生打交道,也很少一
同在上下學時間並行,可是看著他們偶爾會出現的成對身影,林少淳注意到曹俊
生的眼光異常地溫柔與熱切,並且會帶著輕鬆與信任的姿態。

那的確是個跟自己不相上下的美麗女孩,林少淳不得不這麼承認。

纖盈卻帶著肉感的體態,皮膚的白皙程度與自己相去不遠,更可惡的是,那女孩
有著與曹俊生相似的漂亮雙眼。

就連笑起來,他們都是這麼地相像。這就是所謂的「夫妻臉」?

她幾乎就要認輸了,卻意外地發現原來曹俊生還有一個妹妹,並且是龍鳳胎。

很快地,當林少淳發現那個差點讓自己認輸的女孩是曹美生之後,她又燃起了希
望的戰火。

原來是妹妹,那麼就一點威脅性都沒有了啊。

曹俊生像是感應到了什麼,一抬頭就看見自己的妹妹站在她們教室的走廊窗口
前,他笑著揮揮手。

「便當呢?」曹美生拉著嗓門問。

「被小小他們吃掉啦。」

「上來吧。」她招招手。

簡單的對話,淡淡的手勢,看在林少淳的眼裡總覺得這對兄妹不太尋常。

就是兄妹啊,這種情景其實一點也不奇怪才是,但是經過連番的觀察,還有女孩
子的直覺,林少淳覺得他們之間應該好像還有點什麼。

但是林少淳並沒有再細想下去,因為血緣是個鐵錚錚的事實,她沒有什麼好憂心
的。他們是兄妹∼這是許多喜歡曹俊生或是曹美生的男孩女孩們,都不憂心的既
定事實。

喘著氣、抓著餅乾到了曹美生的班級門口前,就發現她捧著自己的便當等在走廊。

「給你。」曹美生把便當放在曹俊生的手上,看了依然跟在哥哥身後的林少淳一
眼,微微地一笑。

曹美生不在乎她是誰,曹俊生老是換對象,也多的是願意跟在背後的女生,她習
慣了。

「妳為什麼不吃?」他看著曹美生,發現她的臉色不太好。

「我,我那個來了,沒什麼胃口。」她的嘴唇有點發白,下腹部的疼痛讓她有點
吃不消。

「怎麼會?呃?」曹俊生想了想,「噢,對,時間差不多了。」

在一旁的林少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這是兄妹的對話嗎?她可不會跟
自己的哥哥討論生理期!

「妳回家好不好?反正生理假妳每個月都請,沒關係吧?」他摸著妹妹的頭,發
現她的額頭冰涼,冒著冷汗,「我再打電話問妳晚餐想吃什麼,我買回去。」

「下午有歷史小考。」

「管他什麼大考小考的!給我回家!」他拉起妹妹的手進了她們教室,引起這個
女生班級的一陣騷動,「我幫妳收書包。」

站在教室外看著一切的林少淳,迷糊了。

從頭到尾她完全沒有插嘴的餘地,也彷彿這兩個人的生活之中根本也沒有任人介
入的空隙。

他們,真的是雙胞胎兄妹嗎?會不會好得太過頭了?

&&&

晚上只有無聊的電視節目可以看,他關掉了電視,敲了敲曹美生的房門。

「進來吧。」

從曹美生的聲音裡他聽得出她頗為虛弱,曹俊生開門進去後,坐在床邊,看著自
己裹在棉被裡、縮著身體的妹妹。

「明天要不要請假?我去跟妳們老師說。」

「不用了,過了今天晚上應該就好了。」她轉過身來,臉上帶著曹俊生意料中的
蒼白,「爸爸媽媽還沒回來?」

「是呀,喜宴大概都是九點結束吧,應該差不多了。」他替曹美生拉了拉被子,
「等一下應該會有喜宴的剩菜可以吃,妳多少吃一點吧。」

「不要,我會想吐。」

「但是妳午餐跟晚餐都沒有吃,這樣怎麼可以?」

「我哪一次生理痛不是這樣的?」

「每次都這樣不表示就是應該的。」他拿出了哥哥的威嚴,「要乖乖吃飯!」

「如果你以後自己乖乖洗襪子,我就吃。」

「不過就是丟到洗衣機,對妳來說有什麼難的?不然我叫媽幫我洗。」

「你捨得喔?媽媽在醫院不夠忙,回家還要忙著照料你跟我?你成熟點好不
好?」曹美生虛弱地笑了笑,「要我照顧你都太過分了點,我是妹妹耶,應該是
你照顧我。」

「妳、妳、妳,」他捏著妹妹的臉頰,「越來越會頂嘴了!我現在不正在照顧妳?」

「唉唷,放開我啦!我是病人。」她揮手要打開曹俊生,「不然你就去交一個願
意幫你洗襪子的女朋友,叫她快點嫁來我們家,不就好了?」

放開了妹妹的臉,曹俊生大笑。

「要當我的女朋友或是老婆哪有這麼簡單?可不是只會洗襪子就可以的。」

「還要漂亮、溫柔、聽話……」曹美生扳著指頭認真地算,「還要會幫你帶好吃
的便當。」

「那就是妳了啊。」曹俊生不假思索地說。

話一出口,陷入幾秒鐘的尷尬。曹俊生看著妹妹也盯著自己的眼睛,一時之間不
知道該如何接續。

弔詭的氣氛。

曹美生打破了沉默,「可惜我是你妹妹,等下輩子吧。」她笑了笑。

「對啊,妳是我妹妹。」他又再度大笑著捏上了她的臉頰,「所以給做哥哥的欺
負也是天經地義的,懂不懂?」

「唉呀,我的臉要腫了!曹、俊、生!」

「爸爸媽媽好像回來了,我出去看看有沒有東西吃囉。妳不想吃就好好休息吧。」
他放開了曹美生的臉頰,猶豫了一下,親上了她的額頭,「妹妹。」

望著已經關上的房門,她摸著自己原本冰涼的額頭跟臉頰,是因為哥哥的抓捏,
還是因為親吻?現在,她渾身發熱。

漸漸地,她忘記了生理的疼痛,恍恍惚惚地睡去。

&&&

「對不起。」即使背著書包不太方便,她還是深深地向對方一鞠躬。

「啊,沒關係,沒關係!我本來就不敢抱著什麼希望。」男孩滿臉通紅,抓著自
己根本就還沒送到對方手上的禮物,尷尬不已。

「學長,快要大考了,要加油喔,你這麼優秀一定會上榜的。」她抬起頭來溫柔
地一笑,讓男孩心裡滴血。

這麼漂亮的女生,果然眼光都很高,連我這種帥哥高材生都看不上。

看著倉皇跑開、似乎快要跌跤的男孩背影,曹美生嘆了口氣。

「好!第二十七個!」

「不對啦,上次那個根本連告白都沒有說出口,就害羞地放棄了,所以不能算,
應該是二十六個!」

曹美生吃驚地一回頭,竟然是這兩個好事的人,蔡至雰跟趙敏華。

「妳們兩個,」她苦笑,「幹嘛算這種東西?還有,偷聽是不好的行為。」

「身為妳的好朋友,總要注意妳的安全。」蔡至雰抓出書包裡的筆記本,在上面
快速地紀錄著,「嘿嘿,原來男生都喜歡約女孩子到腳踏車棚告白?這個位置是
第一名耶,有十一個!」

「第二名是哪裡?」趙敏華好奇地湊上前,看著蔡至雰的筆記本。

「專科音樂教室。好怪。」蔡至雰皺著眉頭,「這些傢伙根本就不是音樂班的。」

「上次那個二年八班的更怪,竟然把美生叫到焚化爐旁邊。」趙敏華也快速地接
嘴。「是怎樣?被拒絕了要把美生毀屍滅跡嗎?」

「呸呸呸,不要亂講。」蔡至雰敲了趙敏華的頭一下,「還有五個是把美生叫到
黑嘛嘛的工藝教室,這是第三名。」

「唉呀呀,都是人煙罕至的鳥地方啊,而且在這種放學後的時間,好危險喔。所
以我們怎麼可以不跟過來保護妳呢?」像是唱雙簧似的,她們異口同聲。

曹美生張大了眼睛楞在原地,完全說不出話來。

「美生,其實剛剛這個學長也很不錯呀,人帥、功課又好,以後妳可能會有個台
大的高材生男友喔。」蔡至雰拍拍好友的肩膀,「要是給我的話,我一定毫不猶
豫。」

「不只這一個吧,之前的樂隊隊長、舞蹈社公關、甚至是一年級的小學弟,有的
都很不錯呀。」趙敏華看著曹美生,「妳眼光真的很高耶,美生,可是卻沒有規
則可循。」

「我眼光不高,也很高。」曹美生只是笑一笑。「重點是,我現在不想談戀愛。」

兩個好友互看一眼,搖搖頭,不想談戀愛?才不是這樣呢。

她們其實注意到了什麼,也隱隱地猜測,但是她們不敢相信,也不能相信、不願
意相信。這麼聰明、懂事的曹美生,她不會這麼傻。

「也許上了大學後,風光明媚,妳就可以擺脫戀兄情節了吧。」蔡至雰打開筆記
本的另一頁,悄悄隨手寫上一個名字,然後打上一個「X」。

曹俊生。

「我沒有什麼戀兄情節。」一聽到哥哥的名字,曹美生沒有慌張的表情,只是淡
淡地否認,然後微笑。

曹美生越是這樣淡淡地否認,兩個好友越是擔心。

曹美生越是要刻意裝出沒那麼一回事的時候,表情就越是平靜無波。同班了將近
兩年,又是這麼好的朋友,她們實在是太清楚她的個性了。

即使不動聲色,她們還是發現曹美生面對哥哥又換一個女友的狀況時,那眼底流
動的情緒;當哥哥對她噓寒問暖時,她的嘴角總是漾出很細微的愉悅;聽到身邊
的人談論曹俊生,她的耳朵總是靜靜地張得更開了。

「美生……」趙敏華還想說些什麼,卻被蔡至雰擋了下來。

「不談戀愛也好,這樣就可以專心唸書,要戀愛上大學機會更多呢,對吧?」蔡
至雰眨眨眼睛,換得了曹美生一貫的笑容。

不談戀愛也好,這樣就可以永遠看著他嗎?曹美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總有
一天曹俊生一定會遇到一個想要共組家庭的女孩出現,那時候,她再去決定要不
要去找個人戀愛吧。

至於現在,她很清楚地能夠了解到,曹俊生的心裡及眼裡根本就不曾有過那些女
孩的來去身影。所以對於哥哥不曾中斷的女友,她根本不必在意太久。

那些都不是對手。她心虛地想著。

但是,卻有個影子,淡淡的,盤據在他心中。那是尚未出現的理想形象嗎?還是
一個已經存在的神秘人物?翻遍了腦中的資料庫,曹美生就是找不到那個能讓曹
俊生牽掛的女孩會是誰。

「不管妳想不想談戀愛,總之,」蔡至雰意味深長地看了曹美生一眼,「不要打
破妳目前的平衡。」

「啊?平衡?什麼意思?」趙敏華傻傻地問。

曹美生沉默了一陣子,初夏的風吹來,細黑的瀏海騷著前天晚上「哥哥」所親吻
的額頭。

該是搔癢感,此時卻是發燙的痛。

妹妹,妹妹,妹妹……親吻她的額頭時,俊生是這麼叫她的。

「我聽不懂妳話裡的意思。」她輕聲地說,小心地不洩露出自己的悲傷。

「妳懂也好,不懂也罷,反正妳很聰明,自己知道該怎麼做的。」蔡至雰聳聳肩,
不再多說。

生來成為雙胞胎的哥哥與妹妹,將來也是這樣的關係,這就是平衡。

卡在血緣上,不得不維持的平衡。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7-5.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