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晚上回家前果然又晃進金石堂,進去買了本有栖川有栖的
推理小說—波斯貓之謎,雖然很少看推理,不過似乎還不賴,
看來這位日本最受女性歡迎的推理小說家之所以會受歡迎,除
了那還可以看的臉之外,也是有他的文字魅力存在。

只可惜那種「文字魅力」對我來說大概太過於平淡無味,我完
全無法受到有栖的誘惑。

昨天才剛看完了吉本芭娜娜的虹,今天又快把波斯貓之謎看完
了,書呢我很少看第二次,所以通常都是上網馬上賣掉,總是
要給自己賺回點購書基金,像我現在這樣每天買一本、看完一
本,太傷了,上網路買並不划算,運費問題,不如上網路書店
找特價的好書還實在點。


像是剛剛,我就去博客來買了依然是我最愛的作家吉本的「鶇
」、「不倫與南美」,聽說風評不佳,我也在書店稍微翻過內
容並且馬上放回書架上,不過這種讀後感的東西往往都是主觀
判斷,別人的意見最好不要全然相信,而她既然是我鍾愛的作
家,那麼就算要開始對她失望了,也該是由我自己來決定而不
是讓別人的讀後感影響我,進而替我為她判刑。


多帶了本江國香織的「準備好大哭一場」,因為是2003年直木
賞的首獎,該見識一下。

我好像忒鍾愛日本作家?應該這麼說吧,並不是日本作家我都
愛(例如我就非常厭惡村上春樹這個文學垃圾,簡直是個不知
所云的傢伙),只是剛好我很喜歡的作品都是日本人寫的,如
此罷了。


對了,之所以討厭村上完全是我個人完全不能適應他的寫做手
法跟灌水般疑似欺騙讀者的斂財內容,沒有其他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