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賞鳥佳人》後記
時間: Fri Apr 22 10:48:29 2005

後記

  「我說!不要碰我!」

  「不要碰你,那你來幹嘛?」

  「我…我是被騙來的!」

  「欸…你又不是不知道利生醫院的泌尿科有誰在,是我欸!我欸!怎麼可以
說是被騙?」水若梅扯下口罩、氣呼呼地罵著來人。

  「是闕世磊那個傢伙…他說看診的會是他舅舅啊!又沒說是妳看診!」

  鞏天華緊緊的拉著褲子,怎樣都不願意讓眼前的可愛孕婦賞他的鳥。

  不…不!我絕對不能失身!這是敏芬的權益!

  「你不把褲子脫下來來就一輩子都別想碰我。」趙敏芬冷冷的聲音自剛打開
的門診室大門響起,她一臉不悅,「我就是要看看你到底長了什麼怪東西,沒搞
清楚以前絕對不准碰我!」

  「老婆……」鞏天華苦著臉哀求,「我真的很乖,沒有做壞事啊…我也不知
道那是什麼東西。」  

  「什麼老婆?」趙敏芬啐了一口,「你不乖乖聽話,就不必妄想結婚這件事
情!」

  「好啦好啦…有家屬陪同就應該沒問題了吧?」滿臉喜氣的龍慶雙一改以往
的嚴肅,笑咪咪地用老招數一把扯起了鞏天華的雙臂,將他拖進了內診室。

  「妳幹嘛?放開我!放開我!」

  在他喊叫的同時,水若梅已經俐落地脫下他的褲子,跟趙敏芬開始評頭論足
起來。

  「妳看喔…這是他當初割包皮的痕跡,還有這個…嗯…妳懷疑的是這一塊
吧。」她壓了壓鞏天華跨下的痛處。

  「嗚嗚…痛啊…」

  「唉唷…這麼近看更是噁心…」趙敏芬嫌惡的口氣讓鞏天華好不傷心,「這
個死鬼最好不是去玩女人玩出毛病來,不然我就…」她拿起旁邊剪紗布的小剪刀
在鞏天眼前晃呀晃,「我現在就剪了他!」

  「敏芬…別這樣嘛…檢查還是要做的啊…」水若梅連忙搶下剪刀,打著圓場,
她仔細地審視著患處,又壓又按的,還觀察著鞏天華的反應。

  「這應該不是妳所想的那種…髒東西啦…」水若梅笑了笑,「可能是天華褲
子穿太緊了…,磨出痘痘來…妳看,有一點膿…」

  「痘痘?」趙敏芬指指自己臉上的青春痘,「像是這樣的東西?」

  水若梅點點頭。「這也是會痛的喔,而且因為常常受到摩擦,不容易消退。」

  「你看吧,死騷包!就叫你不要耍痞,跟人家年輕人穿什麼皮褲?現在好啦,
你活該痛死。」趙敏芬敲了鞏天華一記腦袋,還是不忘趕緊幫他穿上褲子。

  「我…我知道了…嗚…只要老婆相信我乖乖的就好了…。」

  隨著鞏天華小倆口走出內診室的龍慶雙,發現狀況有點詭異。

  「小梅?幹嘛坐在內診椅上?」

  「阿雙…我…我肚子好痛…」她的小臉開始一片慘白,滲出了汗珠。

  該不會要生了吧?離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呀!阿雙手忙腳亂地扶住了差點
滑到椅子底下的水若梅,這時鞏天華進來一看也急著得大叫。

  「啊…這這這……一定是要生了!快點!快點叫救護車!」

  「這裡就是醫院,不必叫救護車了…」龍慶雙臉上冒了黑線,「快去拉一台
床車來,把小梅送到婦產科吧。」

&&&

  利生醫院的泌尿科主治大夫,也是利展集團大少的夫人,傍晚的時候臨盆
了,大家都想看看將來的闕家繼承人是什麼猴崽模樣,把婦產科的育嬰室玻璃都
要壓垮了。

  「唉呀…好可愛唷…紅通通的小臉蛋,真是討喜…」利展集團的海外事業部
新科經理—柳之勤一臉溫柔地看著玻璃窗內的小貝比。

  「是呀,媽媽漂亮,爸爸也帥…當然寶寶也會是人中之龍呀…」鞏天寧也一
臉羨慕地讚嘆。

  哪裡可愛?怎麼人中之龍法?明明就是一隻剛出生的小猴子…。鞏天華皺著
眉頭,對於這些女人的眼光不予置評。

  「老婆…以後我們的寶寶會更可愛對吧…」他摟著趙敏芬一臉甜蜜。

  「你?我?我們?我跟你的寶寶?」她上下打量他一輪,「如果以後寶寶長
得像你,我想,我會去死。」

  「啊啊啊…妳怎麼這樣講話啊?我哪裡長的不好?」

  唉唉唉,吵死了,你們大人真是…煩不煩?裡面的小嬰兒們都同時皺起了眉
頭,有的甚至開始大哭。

  產婦病房內的水若梅依然感覺虛弱,她沒有想到生孩子是這麼可怕的痛楚,
但是當她在產房看到那血淋淋的寶貝,她還是滿足地暈厥過去。

  闕世磊一直都陪在她的身邊,從待產、到出了產房,他眼見到自己還像是個
孩子的妻子竟然這麼痛苦的生下另一個孩子∼他們的孩子,既感動又心疼,當場
在產房裡面就飆淚了。

  「我們不要生了,不要再生了,有這一個寶寶就好了…小梅…不要生了…對
不起…都是我不好…」

  語無倫次的新科老爸一把鼻涕眼淚的跟已經暈過去的老婆道歉,產科的大夫
見多了,還是拍拍他的肩膀︰「不用兩三個月你們就會忘記這回事了…。」

  果然…產科醫師一語成讖,半年後,小夫妻拿著驗孕棒面面相覷。

  「我…我們要生嗎?」闕世磊紅著臉,看著那兩條紅線,心裡興奮莫名。

  「為什麼不?這是我跟你的小孩,也是在揚的弟妹玩伴呀。」水若梅笑著抱
起了才五六個月大的闕在揚,逗著他的臉,「揚揚就要有弟弟妹妹囉…開心不開
心呀?」

  闕世磊看著自己的妻子,生了一個孩子的她,依然是一副純潔無邪的小孩模
樣,卻已經準備要生下闕家的第二個子孫,他的生命裡,就要降下第三個天使。

  「好,那就生,妳要生幾個都可以!闕家養的起一票子天使。」闕世磊自信
滿滿地回答。

  「我…我又不是母豬…」水若梅噘起了嘴巴,馬上就被老公偷襲。

  真是不滿足的老爸,有我還不夠嗎?偷偷哼了一聲,闕在揚在母親的懷裡抽
動了一下。



《賞鳥佳人》全文完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