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賞鳥佳人》九
時間: Fri Apr 22 10:47:19 2005

第九話

偷偷打了電話給闕世磊,龍慶雙冒著可能會被水若梅抗議的危險,還是決心要找
他帶她回去。

「我馬上過去!」闕世磊一聽到自己心愛的女人竟然發生這樣的狀況,也顧不得
稍晚就要進行的重要會議,抓了車鑰匙就要衝出辦公室。

那個王八蛋…前次雖然注意到那個小白臉的敵意,還有他在水若梅身上打轉的賊
眼,但是他萬萬沒想到這傢伙膽子竟然這麼大,大白天的,就在醫院裡欺負了水
若梅……。

一定要告訴舅舅!一定要!讓這著莊淳正吃不完兜著走,他要莊淳正以後在醫界
都混不下去,比包仲霖的日子還要難過!

一雙修長的雙臂伸開擋在辦公室門口,讓闕世磊停下了急忙的腳步。

「讓開!」

「總經理,就要開會了,您要去哪?」柳之勤冷靜地詢問。

「我去廁所。」他冷冷地回答,「我很急,請讓開。」

「噢?上廁所需要開車去?您是要到哪裡方便?」她看了看闕世磊手上那一串鑰
匙,撇撇嘴角。

她是闕世磊的秘書,電話的過濾也是她的工作之一,雖然她不知道剛剛那通打來
的龍小姐是誰,但是透過窗戶看到辦公室內的闕世磊一臉著急跟驚訝的模樣,加
上那失了魂的急竄態度……,只有一個人會讓這個男人如此表現。

那個看起來老是長不大的小妖精!

「妳也管太多了吧!難不成我要帶著妳一起到廁所?」闕世磊臉色暗沉地回應。

「平常我當然是管不了,也沒必要管…」她依然保持微笑地堵在辦公室門口,看
看自己的美麗指甲,瞄了瞄闕世磊一眼,「但是等一下的會議您絕對不能缺席,
您又擺明了要到很遠的地方開車去…方便,我不能讓我的老闆耽誤了大事。」

「妳還知道我是妳的老闆?」闕世磊冷笑,「我還以為現在妳是我的老闆呢!」
他揮揮手,搖了搖手上的鑰匙,「我要去哪裡跟妳沒有關係,這個會我就是不能
開、不想開,妳既然這麼有責任心、有能耐,那就由妳代勞吧。」

沒有什麼事情比他自己的女人入了虎口、受到侮辱更重要了。即使是自己的老爸
要因此光火…。

閃過了柳之勤的身子,闕世磊正要頭也不回地離去,卻聽見了背後總經理辦公室
大門被打開,還有高跟鞋用力踩在地板上的聲音。

「闕世磊,你要出去,可以。」站在總經理辦公室內的柳之勤,美麗的眼睛閃著
光芒,她抓起了辦公桌上的美工刀,喀喀喀地推出刀片,「你走出去一步,我就
往我手上畫一刀,你走兩步,我就畫兩刀。」

她依然保持笑容,但是讓闕世磊看了不寒而慄。

「妳…妳在威脅我?」

「你就這樣丟下工作跑出去不也是讓我為難嗎?」柳之勤苦笑著一張臉,搖搖
頭,「嘖嘖…闕世磊啊,你不覺得你太自私了嗎?不要忘了,我柳之勤來到台灣
可不是單單為了這個什麼鬼秘書的位子,而是來當你闕家媳婦的候選人!這一點
你要搞清楚,我怎麼可能讓我將來的老公隨隨便便就為了一個女人跑出去,不管
工作也不管我?你把我當什麼啊?」

這一席話讓闕世磊傻了眼,他沒有想到柳之勤真的有嫁到闕家的打算,而且偏激
到用美工刀來威脅他。他關上了門,將聽到爭吵聲而探頭看熱鬧的麗展員工擋在
門外。

「這樁婚事我沒有答應,我也不可能答應!」他大聲地吼著,發洩自己這些日子
以來對所有狀況的不滿。「這一開始完全是我父親的主意,他到最後也會尊重我
的決定,我相信妳的父親柳自城也絕對不會勉強妳嫁給我!」

「是啊…我的父親是不會勉強我嫁給你,但是,他也不會不尊重我想嫁給你的決
定。」

柳之勤想嫁給自己?闕世磊結結實實地聽見了她這麼說了,一股絕望感隱隱地升
起,看她手上仍牢牢地抓著美工刀開在她雪白的皓腕上,臉上卻依然漾著艷麗的
微笑…

「妳為什麼要嫁我?妳我都很明白我們不會愛上對方的,甚至可能會對立一輩
子。」闕世磊頹然地坐上了沙發,抱著頭,「這樣對妳有什麼意義?我以為…妳
應該跟我一樣是個不會順從政策婚姻的人…」

「我的確不是。」柳之勤走上前來,坐在闕世磊的身邊,這樣簡單的動作卻讓闕
世磊升起了戒心,因為她手上還抓著刀子。

「但是你卻不了解我死要面子、我好強,我風塵僕僕來到台灣,其實也是很好打
發的,但是你卻要用另一個女人來刺激我…」她收起了笑,直直地瞪視著闕世磊,
再他眼前揮舞著刀片,「都還沒結婚呢,就讓我飽受流言跟異樣的眼光,你闕世
磊既然這麼帶種,我就要扼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你不好過。」

「妳已經讓我很不好過了!」他抓住她的手腕,大聲吼著。

「還不夠呢…我還不夠爽快。」她又恢復笑容,伸手撥開了闕世磊抓住她的手掌,
「要我放過你,可以呀,只要你聽話,但是…你這麼不聽話,我要怎麼爽快成全
你?」

「聽話?成全?」闕世磊對她話裡的反覆感到不解。

她站了起來,收起了美工刀。

「好歹我也是來你台灣的闕家作客,你總要好好款待我吧?我都來這麼久了,你
卻連一點地主之誼都沒有盡到,甚至沒給我什麼好臉色,」她會過頭來嫣然一笑,
「你呀,對我好一點,讓我高興、舒坦,給足我面子,我就開開心心地回美國去,
成全你跟那個小女孩。如何?」

「如果我不這麼做呢?」

「那就是不聽話呀,那我就不成全你,你就等著雙人枕頭上夜夜見到我的臉吧。」

「妳…妳真的很奇怪!妳根本不愛我,卻要用這種方法整我。這對你有什麼好
處?」闕世磊沒有想到柳之勤的想法竟然遠遠超出他能夠理解的範圍之外。

「我說過,我愛面子,只要可以顧及面子,我是什麼都無所謂的。」她輕輕地哼
著小調,踩著高跟鞋,一派輕鬆。

對付瘋子,就不能用看瘋子的態度對她,闕世磊閉上眼睛用力地深呼吸。

「好,我答應妳,但是總該有個時限吧?」

她搖搖漂亮的食指,「No…時限是我自由心證的,我什麼時候爽快我就什麼時候
放過你。」

「妳……」

「首先呢…」她子上前去拿下了闕世磊手上的車鑰匙,「你給我去乖乖開會,不
准開車去『方便』,晚上要請我吃頓好的。」

「可是我…」現在的水若梅需要他,他不能缺席!

「可是什麼?」她看了他一眼,指指桌上的電話,「如果有什麼事情,電話很好
用不是嗎?」

&&&

龍慶雙看著醫師休息室裡兩眼無神的水若梅,實在是說不上什麼安慰的話語來,
闕世磊失約了,那一通爽約的電話裡滿滿的都是抱歉,要開會、晚上有重要的飯
局…他抽不開身。

水若梅可以生氣的,但是她在這當下依然想當個體貼的女朋友,只是淡淡地說,
「我沒事,真的啦,呵呵…阿雙會陪我。」

闕世磊是個大企業的負責人,他有該努力的事情,而不該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
她身邊打轉,一個男人生活裡如果都被女人充填著,這是不可以的。

「小梅…去吃飯,好嗎?妳中午也沒有吃飯…」龍慶雙摸摸她的頭,輕聲詢問。

她搖搖頭,「我不餓,真的,妳去吃就好,我想回家休息。」

「那我陪妳回家好不好?」

「嗯…」

步出醫院時,水若梅因為晚上的涼爽空氣,漾出了今日難得的笑臉。

「我們散散步吧,阿雙。」

水若梅的住處離醫院大概有十多分鐘的車程,漫步的路途上是璀璨的街景,男男
女女光鮮亮麗地進出餐廳、酒吧、三溫暖、精品店…這是台北,這是她生活的都
市,這都市裡有著她想實現的職志,也有著她愛的人,卻也躲藏著她難以預料到
的傷害。

傷害…她一想到下午所受到的攻擊,便又放慢了腳步,鼻子發酸。

「小梅…」龍慶雙發現了她的異常,雙手搭上了她的肩膀,「不要再想了,沒事
就好…」

沒這麼簡單就放過了莊淳正,這樣的人不配當一個醫師,他比那個確定要被封殺
的包仲霖還要不如。龍慶雙決定第二天一早送上反應性侵犯的報告到謝漢傑那兒
去。

「阿雙…男人…真的都是這麼衝動的動物嗎?」

「我的眼光是不準的。」龍慶雙知道這時候不能打擊她的信心,她也知道闕世磊
在這一方面還是尊重水若梅,還算是可取。「我遇到的男人都是這樣,但是也不
表示天底下的男人都是烏鴉一般黑…闕世磊不就是一個例子嗎?他珍惜妳,不是
嗎?」

是啊,她想起了闕世磊也跟她有過的擦槍走火,他一開始也是打住了,即使到最
後的溫存,她也能感受到闕世磊的疼愛跟尊重。但是其他的男人卻只是放縱他們
的慾望來傷害女人,是闕世磊特別嗎?還是他還沒露出本性而已?

「我想我運氣不錯,」水若梅又笑了,小臉上有著幸福的光,即使很微弱,「第
一次談戀愛就遇到不錯的男………」

話說到一半打住了,龍慶雙發現有異,「小梅?」

循著臉色發白的水若梅眼光望去,龍慶雙看到了闕世磊,還有柳之勤。

那個美麗高窕的女子,盛裝打扮,靠在車門邊巧笑倩兮,那車子水若梅認得出來,
是闕世磊的車子,而男人的背影…是闕家大公子,她深愛的那個男人。

「他不是說晚上有飯局?」龍慶雙望著闕世磊與柳之勤停車的環境,是三星以上
的大飯店,「大概…大概是一起參加吧,柳之勤是他的秘書不是嗎?」

水若梅也想這麼認為,但是…有哪個秘書會親熱地挽著老闆的手臂,摟著老闆的
腰,出入公開的飯局?

眼見這一幕,龍慶雙也沒了主意。

「男人果然都是一樣的…」水若梅突然笑了,而且一笑就停不住,直到笑出了眼
淚,她在淚光裡看著闕世磊高大的背影,跟柳之勤一同進入了飯店。

「阿雙…妳看看…」她笑著開口,抬頭望著飯店閃亮的燈光,「這是他們的世界,
優雅、富裕、身分、地位…」

「小梅…別這樣…」

「妳看看…他們好配喔…,我只是一個沒沒無名的的泌尿科醫師,我配不上這樣
家大業大的公子、我穿不起那樣的禮服、吃不起這樣的餐點、住不起這樣的飯
店……」

她抹乾了眼淚,拉起了龍慶雙的手,「走吧,該回家了。」

&&&

「吃完了就可以回去了吧?」闕世磊垮著一張臉,對桌上的美食一點興趣都沒
有,急欲知道可以脫身的時間,已經太晚了。

「我說…闕大公子呀,」柳之勤帶著酒意,偏著頭笑了笑,「你的態度不要這麼
差,像剛剛在飯店門口那樣合作一點,我就讓你早點回去。」

闕世磊拉了拉身上的西裝,不發一語。這一頓飯吃的很痛苦,但是他無計可施。

時間越拖越晚,柳之勤卻嚷著不要回家,「我要住在這裡,當然…呵呵…你付錢。」

「妳不要太過分了!」闕世磊突然吼了一聲,吸引飯店餐廳裡的不少目光。

「一點都不過分,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這是交易的內容之一。」她笑了笑,眨
了一下眼睛,「放心,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這…這是女人該說的話嗎?好像是她該擔心他會對她怎樣吧?不過她對柳之勤
是一點胃口都沒有,他想要的女人只有一個,卻苦無機會脫身去找她。

「好,我付錢,我送妳上樓我就走。」

「可以。」柳之勤也拍著胸保證不會為難他。「讓我好好的在這飯店睡上一晚,
你就擺脫我一點了。」

最好是這樣!但是一進飯店房間柳之勤就酒力上衝,把頭埋在馬桶裡吐得一蹋糊
塗,基於基本人性道義,闕世磊還是幫她處理善後。

把她拖上了大床後,闕世磊坐在床邊喘了一大口氣,心裡暗暗罵著這個太會找麻
煩的女人,此時手機響起,是水若梅。他回頭看著好像已經睡著的柳之勤,接起
電話。

「小梅嗎?」

「嗯…」她還是打了電話,她還是想相信他,「你在家嗎?」

「我…嗯…對…我在家…。」說謊是必要的,必要的。

「嗯,那就好…」

「我……」闕世磊想要問問下午醫院發生的事情,正想著該怎麼提起才不會傷害
到心愛的女人時,柳之勤卻醒了。

「喂,講什麼電話啊,我要喝水!我要喝水!」

這慵懶卻清楚的聲音,明明白白地傳進了水若梅的耳朵裡,像是保險斯燒斷般
的,她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他剛剛說他在家?這個聲音…是柳之勤吧…?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慌張之餘
水若梅掛下了電話。

「喂?喂?小梅!小梅!」闕世磊暗叫不妙,正想再打電話解釋,卻被柳之勤一
把抓住了袖子。

「我…我想…想……」話沒說完她就吐得地板上到處都是酸味瀰漫的穢物。

多難的夜晚,崩毀了所有的信任。水若梅楞楞地坐在家裡的地板上,面無表情地
流淚哀悼自己的愛情。

「男人…都是一樣的…」她喃喃自語,也做了決定。

&&&

隔天中午才進辦公室的闕世磊腫著一雙熊貓眼,鞏天華一見到他就急急地問柳之
勤在哪裡?開會的資料都在她手上,但是她既沒有出現在辦公室,也沒有請假。

「我不知道…大概在飯店睡死了吧…。」闕世磊有氣無力地回答。

「嘎?飯店?」鞏天華張大了眼睛,「怎麼回事?」

昨夜闕世磊處理了柳之勤的穢物後,只聽見她胡言亂語、又哭得不像話,喃喃地
念著一個男人的名字,什麼…James的,斷斷續續的囈語讓闕世磊抓到了幾成柳
之勤的心思。

被男人背叛的女人,傷心之餘要別人跟她同樣地不幸…,闕世磊握著行動電話,
想著水若梅…,妳也誤會我了吧,小梅…不然妳不會不接我的電話…。

關上門,夜半離開飯店的闕世磊滿身疲憊,也提不起勇氣與力氣去找水若梅,只
是把自己丟進了家裡的床上,昏昏沉沉地睡去,直到第二天到來。

至於柳之勤…在飯店裡不會有什麼事情吧,管他的,他該做的都做了,也付出了
水若梅對他的信任做代價,真的是夠了。

「但是…柳秘書到現在都沒有出現,這不像是她的作風…」鞏天華擔心起來,領
之勤雖然跋扈,但是在工作上她是一個相當負責的人,算是一個表現可圈可點好
秘書,今天不假缺席,很不尋常。

「她的作風?哼…」

闕世磊一想到她抓著美工刀威脅自己的嘴臉,火氣就上來了。正想繼續對鞏天華
大吐苦水時,闕義清的內線電話進來了。

「你舅舅剛剛打電話來,說之勤今天早上被送到利生醫院急診室。我在樓下等
你,你快去開車出來,去醫院。」

「怎麼回事?」半夜被送到急診室?

「好像是自殺。」闕義清有氣無力地宣佈,「快點下來,去醫院再說。」

為什麼要自殺?闕世磊想不通。該不會因為他不告而別,留下她一個在飯店就自
殺吧?不…不可能呀,更何況,柳之勤根本不愛他,更不可能因為這樣的事情想
不開。

為什麼…為什麼…?闕義清父子兩都想不出原因。

「跟柳伯伯知會過了嗎?」開著車急速流竄再車道中,闕世磊依然心急如焚。

無論如何,對他來說柳之勤跟他並無深仇大恨,他並不會幸災樂禍,他甚至擔心
這個外表堅強的女人到底是窩藏了什麼難以釋懷的秘密,讓她選了這條路?「還
沒有…救人要緊啊,情況穩定了再告訴柳世兄…,現在狀況不明就告訴他,只怕
把他嚇壞了。」闕義清揉著太陽穴,看看兒子,「她會自殺的原因應該不是你。」

「我也這麼猜測…不是我要推卸責任,而是事實似乎是如此。」叭!闕世磊著急
地按了一長聲的喇叭趕著前方牛步的車子。

「女人…尤其是之勤這個年紀的女人,會自殺的原因八成只有一個,而這個原因
排除了你在外。」

「什麼原因?」闕世磊俐落的一個轉彎,已經進了利生醫院的停車場。

「感情。」闕義清又嘆了一口氣。他的確很清楚之勤這孩子…並不喜歡自己的兒
子。如果,柳之勤真的是因為感情原因自殺,於情於理他這個世伯都該要替她的
父親關照詳細。

感情…,難道是因為那個她邊哭邊叫著名字的男人?這個男人,也許就是柳之勤
個如此乖戾的原因吧…。

闕世磊不發一語地開著車,有種事情就要水落石出的預感。

&&&

床上那蒼白著臉的女子,虛弱地像是隨時都會被風吹散了身軀,這是柳之勤?

沒有上妝、沒有華服、更沒有那不可一世的盛氣凌人,只有已經腫脹並且緊閉的
雙眼、眼角淚水乾涸的痕跡、沒有梳理的長髮,還有…那不再豐潤的蒼白嘴唇上…
點點的牙齒血痕。

妳心裡究竟是有什麼讓妳怨恨如此深切的事情,要用犧牲我的幸福這回事來轉
嫁?並且…還要逼得妳要走上這條路?闕世磊心裡的滋味複雜,他不發一語地望
著病床上的柳之勤,她因為剛洗完胃,身體非常的虛弱,鎮靜劑的藥效讓她安靜
地很。

看來她一直都在找機會自殺吧,飯店裡不會放著安眠藥,她一定是隨身攜帶。

總算是脫離危險了,之勤的朋友也是整夜未闔眼,是她送之勤來到醫院的。

「謝謝妳…張小姐。」闕世磊點頭致意。

「沒什麼好謝的…發生這樣的事情我這麼做是絕對應該的…。」

她一大清早接到柳之勤從飯點打來的電話,聽到她嚷著要去死,沒想到趕到飯店
時,她已經吞下一堆安眠藥昏死在床上,而手上還抓著一堆碎片。

那是照片的碎片,關於很久以前的記憶。

「那個男人…對之勤自慚形穢,覺得自己配不上家世顯赫的之勤,當時…正好在
醞釀你們兩家的婚事…那男人認為之勤沒有誠意拒絕婚事,就負氣娶了別人,那
個別人…還是之勤在美國的研究所同學…。」

婚姻也可以負氣?闕家父子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就這樣,男人赴氣結了婚,柳之勤也就負氣答應了闕家的婚姻約定。

幹嘛啊?又不是演電影…或是小說情節…。

〔既然都已經被誤會了,那就乾脆實踐它吧!〕那時對著好朋友說著這些話的柳
之勤,心裡的洞想必是吹著絕望的冷風吧。

「結果等到之勤到了台灣,那男人才緊張了,那王八蛋說…他去結婚只是演戲…
要氣氣之勤…他還是在等之勤回到他身邊。」柳之勤的好友說到這也氣不住了,
直說著這個男人根本就是在玩弄。

「那為什麼之勤不馬上拒絕婚事呢?我們…我們闕家並沒有逼她嫁呀…」闕義清
覺得頭很痛,牽扯到感情就凡事複雜了。

「之勤是這麼打算。但是她說…」張小姐看了看闕世磊,有點不好意思開口,「她
說跟闕世磊的婚事害她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她要整整闕世磊再回美國……」

「………」闕世磊張大了嘴巴,沒有想到自己竟然處在被整的狀況裡。

整?那意思就是說其實柳之勤早就不打算嫁給他了,因為她在美國的男人要與她
重修舊好?

嘖嘖…這女人還真是演技高超…闕義清父子不由得冒出一身冷汗。

「但是…她自殺了,那…」

既然事情已經圓滿了,為什麼柳之勤要做傻事?

「如果這場婚姻真的是演戲,你真的愛一個女人…會搞大別人的肚子嗎?」柳之
勤的朋友咬牙恨恨地抱不平。

「James的老婆懷孕了,而且已經六個月了。早在之勤到台灣前,他們就有了孩
子了。那場婚姻,是來真的。」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