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賞鳥佳人》七
時間: Fri Apr 22 10:47:00 2005

第七話

而此時的水若梅還不知道自己遇見了心上人的老爸,依然開開心心地繼續她的辦
公室生活,看著闕世磊努力工作的樣子,心滿意足地嘴角上揚。

好像作夢噢…可以這樣跟喜歡的人一起工作真是幸福,雖然只有兩天。

「笑什麼呀?」正在批示公文的闕世磊抬起頭來,看著站在旁邊抱著卷宗的水若
梅臉上洋溢著甜甜的笑,他整顆心都酥麻了。

「覺得…你上班的樣子真好看。」她偏著頭想一想,老實說出心裡感受。

「噢?那意思是說…不上班的時候不好看?」他站了起來,走到落地窗邊,拉下
了百葉窗。

「呃…不是這個意思啦…都很好看,都很好看。認真工作的時候特別有魅力就
是…」她紅著臉望著走了過來,並且漸漸逼近自己的男人。

「認真工作的女人也是…」他貼近她的臉,將她迫在辦公桌邊,低身用鼻尖蹭著
她的頸子,「妳在醫院工作的時候也好迷人…」

「呵呵,我可是賞鳥醫師耶,這個…這…」如果闕世磊看到她賞其他男人的鳥,
不知道還會不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迷人…。

「無所謂,只要是職業都是神聖的,妳是個賞鳥醫師更顯得妳不簡單。」他貼上
她的耳朵,聲音充滿了低沉的磁性,「我以妳為榮,小梅。」

他認為她的職業是神聖的,他以她為榮…聽到這番話,她酸了鼻子,卷宗灑了一
地,她張開雙臂擁抱他。

「謝謝你…」她親上闕世磊臉頰表示感動及感謝。

嬌甜的聲音、稚嫩的外貌、還有那表示信任及眷戀的輕輕擁抱、淺淺親吻,她是
自己的,自己的。闕世磊這時候恨不得把自己的心肝挖出來交到她的手上,要她
明白,他有多高興能與她在一起。

「真要謝謝我,就讓我愛妳。」他用力地抱緊她,情緒高漲了起來,胡亂又粗魯
地親吻水若梅的臉頰、頸子、嘴唇。

恍惚間,兩個人都忘記這裡是辦公室,閉上了眼睛,只想感受到對方的存在與撫
觸。直到桌上的電話響起,受到驚嚇的兩人才發現水若梅已經在不知不覺當中,
抱上了辦公桌,套裝也被解開了好幾個釦子,露出嫩白的胸口。尷尬地紅著臉,
他們也發現闕世磊產生了明顯的「生理反應」。

「你…你不接電…電話嗎?」水若梅輕輕地喘著氣,提醒闕世磊。

「嗯…?啊!對!電話…電話…我接電話…」他回過神來接起了響了很久的電
話,「喂!誰呀?」因為好是被打斷,他的口氣非常不悅。

水若梅爬下了辦公桌,紅著臉收拾地上的卷宗,闕世磊一邊與鞏天華通話,一眼
又看見了水若梅還沒有扣上的上衣,傻了眼。

「你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電話一邊的鞏天華發現闕世磊開始不出聲了,狐疑
起來,「算了算了,我直接過去找你吧。」

「你要來找我?呃…好…。」闕世磊趕緊掛上了電話,閉上眼睛調整呼吸。

「我…我出去了。」聽到有人會過來,水若梅緊張地準備退出去。

「妳…先把衣服穿好…」闕世磊依然閉著眼睛,他怕自己如果繼續看到水若梅誘
人的樣子,就別想有冷靜的時候。

當鞏天華快速地進入闕世磊的辦公室時,水若梅剛整理好了衣物,他看到這兩個
人的臉都紅得不像話,也猜到八成了。

「嘿嘿…你喔…。」鞏天華在水若梅出去後,用一臉不懷好意的表情對闕世磊嘿
嘿了幾聲。

「別嘿了…」闕世磊在好友面前也掩飾不了自己的尷尬,更不想隱瞞自己的快樂。

「我真是殺風景對吧?」鞏天華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壞了你的好事真抱歉。」

「你知道就好。」他瞪了鞏天華一眼,但是依然藏不住笑,「沒關係,來日方長。」

是的,來日方長。水若梅在洗手間裡看著自己紅通通的臉頰,還有泛紅的眼睛。

以後就不算在一起工作,也可以這麼幸福吧?一定會的。

一定會的。

&&&

特地起了一個大早,穿上了另一套正式的套裝,水若梅試著自己化上一點薄妝,
依然盤起了髻,對著鏡子眨眨眼睛,果然沒錯,不戴眼鏡的自己是有精神多了。
雖然長的像個小女孩,但是態度跟穿著打扮還是可以改變一點點的。

聽到喇叭按鳴的聲音,她快速地下了樓,看見了站在車子前的闕世磊,他正笑臉
開懷地迎接她,她也開心地跳上了闕世磊的懷抱裡。

「幹嘛跑這麼快?妳穿高跟鞋耶,會跌倒的。」闕世磊對於水若梅的積極趕到詫
異跟高興,緊緊地抱了她一下。

「反正如果我跌倒了你也會接住我。」她把自己的頭往闕世磊的懷裡鑽,感覺甜
蜜又幸福,但是昨天晚上做的夢還是讓她有一點不安。

昨天晚上,她在夢裡看到了闕世磊抱著一個高挑的成熟美女,笑著對她說︰「我
們要結婚了,要來參加婚禮喔。」

結果呢?她只記得自己抓著手術刀要割了闕世磊的小老弟,但是他卻不見了,只
有穿著醫師白袍的自己站在沒有人的手術室內,哭泣。

她偷偷摸了闕世磊的下檔一把,啊,還好,還在。

「欸…?」闕世磊嚇得臉色一青一白,「妳…妳在幹嘛?」光天化日之下就摸上
了他的重要部位?這…太急了吧?

「我只是想確定還在不在,」她抬起無辜的眼睛,「我昨天夢到我要割了你的弟
弟啊…。」

聽她這樣一說,原本快要有反應的生理現象馬上就縮了回去。

「哈…哈…沒事幹嘛割我…割我那個?」看來最好還是不要惹火她比較好,她可
是一隻會咬人的小綿羊。

「我夢到你要跟別人結婚啦,我生氣咩。」說著她跳進了車子裡。

結婚…闕世磊馬上想到了柳之勤…。唉…他偷偷地嘆了一口氣,他一直不敢讓水
若梅知道父親安排的事情,也覺得沒必要,因為他相信自己是絕對不會屈就這場
婚姻的。

然而婚姻還不知道能不能不屈就,闕世磊就得馬上面對柳之勤上任的事實。

&&&

望著已經坐在總經理秘書座位上的女子,原本帶著珍惜這共事最後一天的小倆口
臉上頓時出現了疑惑。

柳…柳之勤?不是明天才上任?闕世磊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一兩年不見,她出落
的更是美艷動人,一雙大眼睛更加得有自信、也更加狐媚了。但是那股冷冽的氣
息卻是不減反增。

這個女人的形體跟她在夢裡看到的女人好像啊…那輪廓、氣息、舉手投足…水若
梅此時的不安更加高漲。這個女人是誰?

看見闕世磊出現了,女人站了起來,走近他們,臉上雖然帶著微笑,但是卻不怎
麼讓人舒服。

剪裁得宜的套裝在她身上像是理所當然,包括臉上的妝粉、腳底下的高跟鞋,都
看得出來是所費不貲的高檔貨。

重點是,這些配件在這個女人身上已經自然到像是她身體的一部分。

「好久不見了,世磊。」

她的聲音帶著點洋腔,卻依然字正腔圓,有著中國人的典型標準北京話口音,細
緻、成熟的發音想必也可以撩撥不少男人吧。

「的確是很久不見。」闕世磊也表示禮貌地點點頭、寒喧。「不是明天才上任嗎?
怎麼今天就到公司來了?」

「我昨天就到台北了,房子是現成的,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忙的,與其在家裡閒
得發慌,倒不如就先來公司看看、走走。」她看了看闕世磊身後的水若梅一眼。
「這位是?」

「我…我姓水,是代理秘書…」她怯怯地開了口。

好個聲音甜蜜的小女生啊,看她窩在闕世磊身後的依賴模樣…闕世磊的新對象?

「代理秘書呀?那…妳等一下就可以回去了,今天開始由我來就可以了。」

「不,她要做到今天,明天開始才換妳。」闕世磊馬上拒絕。

柳之勤看了他一眼,臉上的笑容依然沒有減退,點點頭。

「如果你這麼堅持,你爸爸也說OK的話,我是無所謂啊。」

「不用經過我父親,」悄悄地,他握緊了水若梅的手。「我說的就是算,別忘了
負責人是我。」

「是這樣嗎?」她當然看見了闕世磊與水若梅親暱的動作,眼角突然地閃過一絲
嫌惡的光,「不過真正的大老闆不是你啊,不是麼?況且,是你的父親知會我要
先過來找你。」

又是父親的安排?闕世磊心裡暗罵著,怎麼?就這麼迫不及待地要我把我推給這
個冷漠的女人?

「那麼就請妳去告訴我父親,我這邊的作業還沒有安排柳小姐上任,只能說聲抱
歉了。」

這麼硬?你就這麼想跟這個發育不良的小鬼一起工作?一天也好?柳之勤心裡
極度不悅,但是依然笑笑地轉身坐回秘書座位上。

「這該是你跟你的父親去溝通的,我可不想介入,就先這樣吧。我要先看一下這
裡的資料,闕先生你呢,就帶著你的助理秘書去爭取她最後一天的工作權吧。」

「今天父親不進辦公室,我也不打算跟上任時間還沒到的秘書工作,所以…」闕
世磊緊緊地握了水若梅的手一下,「所以我今天也不會再進辦公室了,請柳小也
自便吧。」

看著臉色極差的闕世磊牽著水若梅的手不發一語地離去,柳之勤臉上的笑容終於
是收斂了。

因為你,我的日子是這麼的不好過…你跟你小愛人的好日子就到今天為止,你也
別妄想我會讓你快活呀,闕世磊。闕太太這個位置,我如果不坐上去就太對不自
己了。

柳之勤離開美國前就已經下定的決心,看到了闕世磊跟水若梅的相處後,更加地
堅定了。

她如果痛苦,闕世磊也妄想好受。這就是她來到台灣的目的。

&&&

闕世磊帶著水若梅在眾目睽睽下離開公司、上了車,漫無目的地遊車河。

水若梅不了解闕世磊為什麼跟這位柳小姐如此地話鋒相對,但是她感覺得出來,
闕世磊不喜歡柳之勤,她…好像也不喜歡闕世磊。但是…她就是下一任的秘書
了,這麼漂亮又成熟的女人,如果朝夕相處下來,很難說不會出狀況吧…?

她是誰?跟闕世磊認識多久了?還有…為什麼不回家去找闕義清,而是離開公司
翹了班呢?

有許多話想要問,卻問不出口,就這樣,兩個人各懷心事地離開了市區。

「小梅…我要告訴妳一件事情。」他將車子停在空曠的北海岸公路邊,一臉疲憊。

「嗯…是關於這位柳小姐的事情嗎?」

「她…是父親替我安排的…人選。」

「秘書?」

他點點頭。但是…何只是秘書?這根本就只是前奏曲,重點是為了將來的兩家聯
姻。闕世磊看著水若梅一臉擔憂及不安的表情,不曉得該怎麼說出口。

「柳之勤的父親柳自城…跟我的父親是世交,我跟她是這樣認識的…但是我們也
只在美國見過一兩次面。」

世交…?呵呵…好像是電視劇的情節啊,水若梅看著闕世磊一臉愁苦地趴在方向
盤上看著車外,這應該不只是秘書出任的困擾而已吧…她也大概猜出了接下來會
發生的事情。

「你父親希望可以親上加親,是吧…?」說到這,她開始偷偷地紅了眼眶。

父母之命怎麼可以違背?這麼大的一個集團之子,又怎麼能夠看上她這樣一個沒
背景、沒家世,而且…還有個賞遍眾鳥的怪職業小女生?

好不容易開始談戀愛了,看來這短短的愛情卻是要早夭了…。

看到她竟然哭了,闕世磊急急地抱住她,「不要哭…我…我不會答應這樁婚事的,
一開始我就不打算答應。如果我想答應,我幹嘛又跟妳在一起…?」

這麼說,闕世磊是跟她在一起前早就知道了這樁婚事的安排了吧?

「找玩伴啊…只能怪巴里島氣氛太好…我又沒搞清楚狀況,」她抬起臉來已經是
梨花帶淚了,「所以只能說我是你短時間的玩伴。」

「什麼玩伴?不是!不是這樣的!」

「當然是玩伴!」她叫著,「你算是個有未婚妻的人了,你要不要娶她是你的事
情,你不該在事情沒有解決前就來招惹我不是嗎?」阿雙說得沒錯,男人果然都
沒一個好東西,「你有家裡安排的婚約在身,卻又跟我牽扯…這樣不是玩伴是什
麼?」

「這對我來說不是婚約!我根本就當作這約定不存在!」闕世磊也大聲說起話
來,「那是老爸跟柳家的安排,根本也還沒有約定什麼事實。妳冷靜點好嗎?我
是自由的,柳之勤也是自由的,我們都可以去追求其他人,也可以被追求。目前
我跟她只可能有工作關係!」

他用力地吻了她,不理會她的抵抗,她拼命敲著車窗想要抗議。

「妳…妳咬我!」抿著被咬破的嘴唇,闕世磊一臉訝異地看著眼前的小女人。

「如果你再這樣強迫我,我還要剪了你!」她哭得更大聲了,「我們根本就不可
能嘛!你一開始就知道的不是嗎?你有這麼漂亮的未婚妻,為什麼還要來招惹
我?為什麼?」

「我喜歡妳呀!這還不夠?」闕世磊簡直是要氣瘋了,怎麼她以為自己是那種到
處留情的風流子弟嗎?「妳…妳是我第一個告白、追求的女孩子,也是唯一一個
我吻過的人!而且妳…妳還看過我的小弟弟!妳想要不負責任啊!?」

「什麼不負責任?那樣一來的話每個泌尿科醫師都要嫁給你已示負責囉?那我
要嫁給多少病人啊?我要嫁幾次?那是我的工作!你懂不懂!」

再怎麼大聲叫罵她就是凶不起來,怎麼看都像是小孩子在嬌叫著發嗲。闕世磊看
她這樣激動,覺得真是可愛極了。唉唉唉…她在為我吃醋耶…。當下火氣就消了
一大半。

「誰要妳嫁給別人?只准妳嫁給我!」他又耍賴地抱住她不放。

「哼…放開我!」她依然氣呼呼,「誰說要嫁給你?憑什麼要我嫁給你?走開
啦…!」

「因為妳拿我當試驗品,妳讓我只認得妳的吻,我就誰也娶不了了。」他的臉強
迫式的又靠近她,「怎麼妳忘記了我的吻喔,這樣不行…不行。」

「忘了忘了!我只認小弟弟不認吻!」

這話一出,兩個人都尷尬地不知道怎麼繼續下去。天啊,她在說什麼?情急之下
連這種話都說得出口?

「呃…這意思是…」闕世磊的臉一片通紅,車內的溫度頓時升高。

「嗯啊…哈…哈…沒…沒啥意思…」水若梅根本也不曉得該怎麼替自己打圓場
了。

闕世磊溫柔地撫上她紅得熟透的臉,「我只要妳一個,也不是跟妳玩玩的…,這
也跟什麼小老弟的責任無關啦,就是很簡單的…喜歡。」

他貼近她的耳朵呼著氣,又跟昨天一樣…她被闕世磊溫柔聲音搞得全身酥麻,
啊…這是怎麼回事…跟接吻一樣都會手腳發軟的感覺…

「我就只是很簡單地喜歡妳啊…想要一直把妳帶在身邊。所以…」他賊賊地笑,
一雙眼睛出現了佔有慾,「以後只准認得我一個人的弟弟…」

「這…要求很無理…」她連聲音都抖了,看著闕世磊那異乎平常的臉色跟動作,
她想要逃但是又不知道理由是什麼,「我是一個醫師…不可能忘記自己的…專業
是什麼…」

「我沒要妳放棄專業啊…」闕世磊開始大膽地咬她的耳朵,「我是要妳看過後就
要忘記,總之出了門診後就一個都不准記得。」而且…〔認鳥〕算是哪門子的專
業啊…,闕世磊真的是覺得好笑極了。

小巧的嘴唇就在眼前,大眼睛已經稍微地模糊了焦點而瞇著,看水若梅這樣天真
又惹人憐愛的樣子,闕世磊抱著她小小的腰身,更是感覺到懷中女子的嬌弱。

解開了她的髮髻,他把頭埋在長髮裡,這是他心愛的女人身上獨有的水蜜桃香
味,滑膩的頸子肌膚、細骨柔情的風貌…

她看似柔弱,但其實可以為了所執著的原則堅強;她表面嬌小幼稚,但其實懷抱
著崇高的成熟理想;她也許獨立,但其實也渴望一個溫暖強壯的懷抱。

那樣特別的相遇,對水若梅來說也許不過是每日例行工作的其中一例而已,但是
卻足以讓闕世磊刻畫下極深的疤痕,關於驚訝與驚艷。

而為什麼這麼多年的男同學、來來去去的男病人,甚至是同事也不少,水若梅卻
是獨鍾闕世磊?

一定是那個「試驗性」的吻吧?或是巴里島的氣氛太誘人?甚至…敢這樣對她大
聲說話的男人畢竟也不多哪…更別說膽敢罵她是爛醫師的男人。因為印象太深
刻,事後的溫柔落差像是坐雲霄飛車般地,感覺也就竄得快…。

吻得一蹋糊塗的兩個人,卻笨拙地一直在狹小的車內互撞手腳,怎麼辦呢?好像
怎麼撫摸、親吻對方都不會滿足,想要很完整的擁抱,想要很完整的……。

閉著眼睛,水若梅感覺到自己的大腿怪怪的,好像壓到煞車桿?她試著調整坐
姿,一把抓上那隻煞車桿,卻聽到闕世磊悶哼一聲,快速地放開了她坐起來。

喘著氣看著對方,尷尬的氣氛漲到最高點,水若梅的手正抓著那其實不是煞車桿
的「東西」…。

「呃…妳…」真…真是大膽,闕世磊沒想到這個小女人竟然主動到這種地步,他
滿臉通紅地看著水若梅正抓著自己的重點部為,而且…力道還不小,讓他有點痛。

「在這裡好像不太好吧?我們該去別的地方…」他小小聲地說。

去別的地方?一聽到闕世磊這麼說,水若梅楞了楞。

「不是!我是不小心抓到的!」她隨即回過神來,趕緊放手,臉頰已經紅得像是
炭火一樣。「我以為是煞車桿嘛!」

噢,煞車桿是嗎?原來是誤會。摸摸頭,闕世磊也乾笑著,怎麼自己一直只想著
要跟她〔嘿咻〕,還找別的地方咧…

「哈…煞…煞車桿…對喔…是蠻像的!蠻像的…」

兩個人一起看著那細細長長的煞車桿,空氣更加尷尬、凝重了。闕世磊決定當作
這樣的話題不曾發生過。

「我們去淡水吃午飯吧…哈哈…」

「哈…好…好啊。我肚子也餓了。」水若梅也配合地搭腔。

&&&

「沒有病患又不是我的問題!我只是一個護士,主治可是你呀!」江曉妍終於是
受不了包仲霖那怨天尤人的個性了,摔起了本來就已經不厚的候診病歷。

「那麼妳是要告訴我,我是一個差勁的醫師囉?所以這是我應得的?」包仲霖沒
有想到自己的助理護士兼情婦竟然跟他大小聲起來了。

現在的女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昨天老婆吵著用孩子威脅他離婚,沒上班的水若梅
依然是心頭大患,現在連江曉妍都面目猙獰?

此時的包仲霖眼睛上已經蒙了一層有色的不平衡心理,看誰都不對眼。

「不是嗎?」江曉妍冷冷地看著他,「你何只差勁?你的所作所為跟表現的確不
像是一個醫師啊,連一個大學沒畢業的實習醫師都比你強上許多、也比你敬業!
更別說是住院醫師!」

「住院醫師?哼!」講到這個包仲霖就更火大,「妳不要以為妳跟那個新來的住
院醫師莊淳正在那裡眉來眼去我都沒有看見!我只是不想理妳!」

莊…莊淳正?她跟莊淳正可是正當清白!那種仰慕也只是存在江曉妍的心中,至
少在莊淳正這一方可是完全沒有特別反應的,他的反應…好像只會對水若梅展現
吧?

「你幹嘛血口噴人?我是哪裡見不得人?不想理我?我還懶得鳥你這個蠢醫師
呢!你以為你是誰啊?」

終於越吵越大,將午休時間的泌尿科門診吵得不可開交,而爭吵結束在包仲霖動
手打了江曉妍的動作上,剛好聽到爭吵聲進來查看的莊淳正衝上前去拉開著了這
個已經失去理智的冷宮醫師。

「包醫師!你差不多一點啊!怎麼可以打女人?她還是你的護士!」

身高體壯又年輕的莊淳正手腳也相當俐落,沒幾下就把氣到說不出話來的包仲霖
扭到科主任辦公室。謝漢傑只是搖搖頭,嘆了一口氣,他很清楚這位冷宮醫師的
心理已經失衡。他要包仲霖請個幾天假,等到院方開會討論結果出來了,會通知
他到醫院聽候判決。

還好泌尿科還有幾位主治醫師,不然自己下海多排幾個診也是可以的啦,就等水
若梅回來了…,快點回來啊…My Angel…利生泌尿科的霹靂小嬌娃…。他祈禱闕
世磊不要只顧及到自己的溫柔鄉,讓他這個舅舅的泌尿科快要搞不下去了。

看著梨花帶淚的江曉妍,莊淳正其實不做他想,只是想要單純地安慰她,沒想到
剛拍上她的肩膀,這個小妮子就撲到他的懷裡。

因為氣氛不錯(醫院員工餐廳?),也因為音樂剛剛好(正放著陶子的「姊姊妹
妹站起來」…還有一個人人愛,姊妹們跳出來…)江曉妍下定決定要抓住莊淳正,
哪怕是一小段時間也好…。

「我…我再也不要當這個狗醫生的護士了…不要…」她抬起臉看著失措的莊淳
正,「莊醫師…你什麼時候當上主治?我…我當你的助理護士好嗎?」

「哈啊…哈…我…我喔…大概還要幾年呢…」莊淳正看著眼前這麼漂亮的小護
士,怎麼今天才發現她這麼的楚楚可憐?莫非哭泣的女人就真的特別有吸引力?

「那好…我等你當上主治…我去遊學、唸書都好…等你當上主治我就回來當你的
護士!」她用力地抱緊了莊淳正的健壯腰身。

「啊…?呃…好…好啊…。」莊淳正對這突如其來的…像是告白還是尊崇的言語
感到受寵若驚。

當上主治嗎?那就離水學姊更近了吧…。一想到這,莊淳正充滿了動力。

而此時的江曉妍根本就不理會餐廳裡楞在原地看著熱鬧的眾人,兀自跟著音樂偷
偷哼起來…。

「就算甜言蜜語,把他騙過來,好好愛不再讓他離開………。」

莊淳正卻沒想到,才一兩天哪,江曉妍就已經離開了利生醫院,並且已經找好了
遊學的資料跟地點,動作之俐落迅速讓週遭的人都措手不及,就等著出發遊學的
那一天。

真的假的?這麼認真而且動作迅速?莊淳正除了欣賞美女之外,也喜歡看到女孩
子認真上進的模樣,而江曉妍這兩點似乎都具備了。等到江曉妍更積極地跳上他
的床變成了他的強迫中獎女朋友後…老練的莊淳正也沒了主意。唉呀呀…水學
姊…我…我不是故意趁妳放假時要變心的…。

兩個人趁著都休假的時候跑到了淡水玩耍,到處吃到處玩,非假日的淡水有點冷
清,但是他們不在乎。

「欸?」正在舔著霜淇淋的江曉妍好像看到熟人了,拉了拉莊淳正,「那不是水
醫師?」

果然沒錯,是那個可愛的女醫師…但是…有點不一樣,她穿套裝?也變得更美
了。而且身邊那個男人是…?好面熟呀。

「水學姊?」莊淳正大聲地喊了出來。

正挽著闕世磊等著買燒烤臭豆腐的水若梅,一回頭就看見了手牽著手的莊淳正跟
江曉妍,驚訝之餘不乏甜甜的笑。

「你們…?呵呵…」她轉身向闕世磊介紹,「這是我大學的學弟,現在也是利生
醫院的住院醫師,莊淳正。這是…包醫師的護士,江曉妍。」

「喔…我記得這位護士。」闕世磊禮貌地伸出手與兩個人打招呼。「你們好。」

原來是那位走錯診間的小哥哥呀?難怪這麼面熟。而莊淳正則是不發一語,嫉妒
的情緒明顯地寫在臉上。

「我現在已經不是包仲霖的護士了,也…不在利生醫院了。」江曉妍當然發現了
男友的不自然,心裡暗暗地難過起來。我…還要去遊學嗎?只怕離開台灣的這兩
個月,莊淳正每天面對水若梅又會…。

大概述說一下這幾天發生的狀況,四個人站在路邊卻是各懷心事。

「我想那位包醫師應該是待不下去了吧,他的風評我聽說過。」闕世磊回憶起其
他病患的說法,跟他自己經歷過的包仲霖壞脾氣,這種結果是想當然爾吧。

「但是以包醫師的年資…這樣很可惜哪…」水若梅嘆口氣。

「年資跟能力是不見得成正比的。」莊淳正溫柔地笑著,一轉身面對闕世磊卻又
是一臉冰寒,闕世磊也明顯地感覺到這個小朋友的敵意。「有的人年輕啊,事業
有成,不過是因為家道庇護…」

這麼明顯的酸話對著闕世磊說出來,在場的人都可以輕易發現莊淳正的敵意。

「家道再好也不會被一個白痴後代經營的有聲有色,好了…我們該走了。」闕世
磊輕鬆地擋回去莊淳正的不友善,親密地摟著水若梅的肩膀,像是在宣戰似的。

「學姊,什麼時候回醫院?」莊淳正不理會闕世磊的反擊,像是當做其他兩個人
沒有在場,拉住了水若梅的袖子。

「嗯…」她幽幽地看了闕世磊一眼,想起了那個已經坐上秘書位置的柳之勤,「明
天我就回工作崗位了。」

「那好…明天一起吃個午飯喔…很多話要跟妳聊呢。」不顧一旁的江曉妍都快要
哭出來的,莊淳正還是決定這麼說。

望著莊淳正跟江曉妍保持著距離走開的背影,闕世磊苦笑了。

「妳的學弟好像很不喜歡我喔。」

「有嗎?」水若梅裝了傻,她當然知道原因是什麼,莊淳正對她的殷勤她不是都
沒有感覺,但是…她卻沒有特殊的情感,「我倒是覺得江護士怪怪的,看起來好
像心情不好。」

「那是當然的,如果我是她,大概就先踹了妳學弟一腳就哭著跑掉了吧。」闕世
磊拉拉她的手,「那個護士喜歡妳的學弟,而且他們好像是在一起了,但是你的
學弟還是對妳這麼獻殷勤,要是妳是江小姐,妳會怎麼辦?」

要是我?水若梅將角色變換成闕世磊跟柳之勤。

「我會很傷心。」

「那就對了。」他摸摸她的頭,「去吃飯吧,今天我們要放自己一個大假,好好
儲備接下來幾天思念對方的能量。」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