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賞鳥佳人》四
時間: Fri Apr 22 10:45:36 2005

第四話

闕世磊呆呆地坐在辦公室裡,手指無意識地敲著桌面,完全沒有欣喜的感覺。

照理說是該開心的,即使是政策婚姻,起碼對方是個有家世、有背景的美嬌娘……

攤開在桌上的資料裡,有著柳之勤的照片跟娟秀的中文字跡,這個只有過數面之
緣的富家小姐,他是有印象的。

去年闕世磊跟著父親闕義清去了一趟美國,跟當地的策略聯盟廠商有過幾場飯
局,宴會自然也是在所難免,那時候的柳之勤正是美麗不可方物的時候,剛從南
加大的藝術學院碩士班畢業,氣質跟風華都是絕代。

頻頻地介紹、催自己跟柳之勤邀舞…那時他就該注意父親有這樣的意圖了。

撇開柳之勤的本身條件不說,她的父親柳自城跟闕義清不只是生意上的夥伴,也
是高中時期的好同學…親上加親,多好,不是麼?

柳之勤是很美,但是…闕世磊並不心動,甚至還認為如果能不接觸就不要接觸。
她太艷麗、太寡言、也太不友善,短短的幾次交舞都讓他尷尬地陷在沉默及柳之
勤冷峻的目光中。這樣的女人不會跟他有同掛的心思,當朋友都有點勉強了,更
別說要成為一生的伴侶。

父親此去美國行,回來後卻帶來這樣的消息與命令︰「試著與柳之勤交往,你會
知道她的好。」

「我確定我不會喜歡她。」

「那麼,你討厭她嗎?」闕義清帶著父親的溫和但是不失威嚴地反問。

「是不討厭…但是…」

「不討厭就好,之勤也只是對你〔不討厭〕而已。」闕義清笑了笑,「相處看看,
也不急著下定論,也許你會發現之勤的其他可愛之處,如果你們會來電那就更好
了,不是嗎?」

「但是她在美國不是嗎?難道約會的交通工具是飛機?」也真奢侈呢,呵。

「她會一個人先回台灣,我安排她做你的秘書。當然,她不缺這一份工作,只是
要給你們安排相處的機會。」

「我的秘書?等一下…那…那天華怎麼辦?」

闕世磊沒想到自己的老爸都已經打算好了,要把鞏天華升調為副總,反正原先的
副總也快退休了,剛好也讓熟悉公司事務的天華順理成章地遞補這個缺,不降反
升,對鞏天華來說應該是好消息。

「副總?我?」鞏天華的確是很訝異,但是更讓他吃驚的卻是他升任副總背後的
另一條真相。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那個可能是未來闕太太的柳之勤所安排的牌
局。

「你…你怎麼會答應這樣的事情啊?你不會喜歡這樣的安排吧?」鞏天華認識闕
世磊這麼久,不會不知道他的個性。

「我當然不喜歡,但是我找不到理由拒絕。」闕世磊站在落地窗前望著遠方的霓
虹燈。「一來我單身,二來我的確是到了該考慮婚姻的年紀了,三來…到時我還
是可以用相處不來這個藉口拒絕這婚姻。」

果然是心思縝密的企業負責人,早就想好了退路才會答應闕義清的建議。

「但是…只怕到時…萬一柳之勤真的對你動心了,你怕是也甩不掉了。」鞏天華
暗暗地擔心女人心變化多端,今天說討厭,明天卻常常又反悔說愛的要死…

啊…糟糕了,天寧這麼的喜歡闕世磊,這下子殺出個柳之勤……比家世、比氣質、
比美貌…自己的妹妹是鐵定吃敗仗啦,怎麼辦?

不過這場秘密的安排也只有闕家父子、柳家人還有鞏天華知情,全麗展百貨、甚
至是利展集團的員工都認為這只是一場單純的空降部隊人事更動。全公司依然不
知道上頭搞的把戲,快快樂樂地期待美好的四天三夜員工旅遊。

因為柳之勤即將在員工旅遊後出現、上任,鞏天華實在也是無心替妹妹安排附掛
參加的事情。卻沒想到妹妹早就嫌哥哥動作慢,找了個熟識的麗展員工,變成別
人的〔眷屬〕。

「反正可以參加旅行就好啦,當誰的眷屬也都無所謂吧?」鞏天寧天真地對哥哥
這麼說,鞏天華卻是無言以對。

傻妹…以後妳可是要傷心的呀…。

&&&

這是最後一次看診,闕世磊已經可以自然地坐在候診室裡靜靜等待,而現在的他
因為父親回國帶來的消息,倒是可以用思考來消磨等待的時間。

這當中他也注意著開開關關的第一門診大門,在龍慶雙出來叫號的背影縫細裡,
闕世磊不自覺地找尋水若梅的身影。

她總是如此地專注、細心,每個病人出來時也許有的表情稍嫌痛苦,但是…那不
是不滿。如同他前兩次來換藥時,那傷口的些微刺痛讓他不舒服,但是醫師的溫
柔還有銀鈴般的言語,總是讓闕世磊沒有絲毫的不快。

也許是因為自己曾經對她說過那麼傷人的話吧,闕世磊對水若梅總是畢恭畢敬地
保持禮貌、輕聲細語。第二次回診時,那接近二十分鐘的短短相處裡,他仔細地
觀察水若梅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竟然有了希望與她在醫院以外的地方多多相
處的念頭。

是的,他必須承認水若梅是難見的美「少女」,聲音也是少見的輕柔嬌嗲,但是
他更好奇的是她為什麼想從醫?而且還是…一天到晚與男性生殖器官相處的泌
尿科?她的工作歷程一定很有趣吧?除了自己這樣討人厭的會嘴巴病人之外,她
還遇過怎樣的怪病人?看診時心裡在想什麼?

沒想到自己也跟別的男病人一樣喜歡、欣賞這位可愛的醫師了,闕世磊覺得自己
真是一點都不特別哪…

「嗨…闕先生。」一進門水若梅就堆起了甜甜的笑臉打招呼。

誰看到這樣的笑臉都會手腳發軟吧,闕世磊不自覺地也微笑回應。

「好久不見啊,水醫師。」

「是啊…好久不見…」水若梅笑得天真燦爛,讓闕世磊心裡撞了一下。

除了可愛之外,怎麼以前沒發現她這麼漂亮、有氣質?一點都不輸柳之勤,甚至…
還有著柳之勤所欠缺的單純元素。

龍慶雙翻過闕世磊的健保卡一看,第二次術後回診不過是一個禮拜以前的事情,
「好久不見」?她聳了聳肩膀,把蓋好章的健保卡晃到看水若梅看傻的闕世磊眼
前,這才讓兩個人都回過神來。

水若梅也驚覺自己的失態,就算和和氣氣的闕世磊看起來真的是比金城武還迷人
啊,但是畢竟是自己的病人,他是來看診的。

他總是穿著輕鬆的休閒衣褲來看診,直到闕世磊掉落鑰匙在醫院之後,她去找謝
漢傑打聽闕世磊的公司所在地,才發現這男人不只是利展集團的一分子而已,而
且還是業務蒸蒸日上的麗展百貨負責人。

為了不要引起闕世磊擔心的麻煩,她很盡力地讓自己〔變裝〕。只是…他怎麼這
麼笨?她刻意偷偷摸摸扔了鑰匙就走,他竟然還追出來?不是說好當作沒有他來
醫院這回事嗎?

離開麗展百貨的那一天,水若梅抬起頭看看這巍峨的大廈,怎麼也不敢相信這個
壞脾氣、罵過她,後來又轉了性子的男人會是這漂亮大樓的老闆…。站在麗展百
貨前,她覺得自己非常的渺小。

這次的回診是最後一次,兩個人心裡都很清楚,也最好不要有在醫院「再見」的
機會,水若梅掩飾自己心理那淺淺的、不知其所以然的失望,依然專心地檢視闕
世磊的前次病歷,也依照慣例做內診。

而闕世磊也一樣乖乖地脫下褲子,在內診室蹓起了鳥,空氣有點沉悶,如果不是
龍慶雙在旁邊陪診,他實在很想跟水若梅多說幾句話。

只是…一個脫光褲子的男人,在女醫師觸診的時候一起聊天…這…也有點奇怪就
是啦…。這樣的狀況下要多感性也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衝動〕的狀況還是發生了,但是因為有過幾次的內診經驗,闕世磊已經沒有那
麼在意了。而他滿腦子除了要想辦法多跟水若梅談話的意圖之外,幾乎沒有別
的,所以〔衝動〕的狀況收斂許多。

坐回診療椅上時,闕世磊注意到水若梅牆上張貼的行事曆。兩個禮拜之後有足足
的五天被畫了大X。

「這是…排休?」他大膽猜測這應該不會是女孩子的〔好朋友〕預測吧?

「嗯?是啊,我跟阿雙好久沒休假了哩,這次的休假我們就擠在一起放。」

「那泌尿科這邊怎麼辦?」闕世磊想起了那些渴望給水醫師看診的病人們。

「有包醫師啊。」水若梅一副很信任包仲霖的樣子。

「包醫師……?包仲霖嗎?」領略過這傢伙的無禮跟自大,還有耳聞其他病患的
描述,闕世磊已經不敢想像水若梅休假的這五天,利生醫院的泌尿科會是什麼慘
狀…。「這…這樣好嗎?我聽說他…」

「他怎樣?我覺得包醫師也不錯呀,只是病人少了點。」水若梅不明白包仲霖是
哪裡不好。

「是呀,水醫師休假也是給他機會賺奶粉錢啦,不然他就要喝西北風了。」龍慶
雙在一邊酸溜溜地回答。

唔…闕世磊看著水若梅的休假時間,突然地靈機一動。

「如果…如果兩位休假的時候沒有別的節目的話,可以跟我們公司一起出去玩。」

「跟你們公司?麗展百貨?」

「是啊…員工旅遊,在巴里島,四天三夜的行程。」

「我不能去,我要回屏東去。」龍慶雙太久沒回去看孩子了,離了婚後就拼命工
作,在屏東的媽媽老是叫她抽時間回家一趟,孩子想念她得緊。

「那…水醫師呢?」闕世磊心想,這位護士不去也好…也好…。

「我?嗯…我看看…」她翻出抽屜裡的一疊資料,看了看。「應該可以吧…只是…
那是你們的旅遊…我又不是麗展百貨的人……」

「妳覺得這對我來說會是問題嗎?」闕世磊笑了笑,非常的開心,老天爺真幫忙,
水醫師難得的假期竟然就是麗展的員工旅遊時段。「而且利生醫院也是集團的一
分子,水醫師妳又是主治,正常休假下去旅行,沒什麼不對。」

就這樣,水若梅變成了闕世磊員工旅遊名冊上的〔眷屬〕。

這件事情馬上從員工福利委員會傳出去,福利會的主委又很不幸的是個金牌級長
舌男,加上之前的「水憶詩」事件,水若梅的身分馬上就被大加猜測渲染。

是的,一定沒有錯,總經理一定是要藉著旅遊的機會將女孩的媽媽正名!

「啥?女孩?媽媽?正…正名?」鞏天華在廁所裡與福利會的同仁閒聊,提到這
件事情,驚訝地差點拉上拉鍊時出了差錯。

「對啊,那個女孩〔水憶詩〕聽看到的人說很可愛呀,想必媽媽…叫什麼來著…
喔!水若梅,一定也很漂亮…」

「……那個…那個不是…」本來想說水若梅其實是闕世磊的泌尿科醫師,也根本
沒有〔水憶詩〕這個人,那就是水醫師本人…,但是鞏天華腦筋一轉,不行!闕
世磊要是知道自己去看泌尿科的事情被公司裡的人知道了,這後果他可承擔不
起。

所以鞏天華只是對其他人的詢問以傻笑做回答,又好死不死的隨便點個幾下
頭……。

這次的員工理由出奇地人數眾多,除了一些要輪班不能跟出去的哇哇叫同事,幾
乎全員參與,原因只有一個︰。是怎樣的女人可以讓對女人一點都不動心的闕大
總經理,竟然還跟她生了個女兒?而且就要公開露面囉!這謂的〔正名夫人〕—
水若梅,怎麼可以不看看其廬山真面目呢?

對流言完全一無所知的闕世磊,在鞏天華的膽戰心驚刻意隱瞞下,開開心心地準
備著四天三夜的巴里島之旅。

&&&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莊淳正在知道心愛的小美人學姊就要趁著休假去巴里
島渡假了,不甘心地在休息時間一直纏著落單的水若梅。

「但是我也只是跟著人家的團,不能讓你隨便跟啊。」水若梅很無奈地宣告這一
個事實。

「那個闕…什麼的,他一定是要對你圖謀不軌,把妳帶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一定有
問題!」

怎麼可以啊?他早就耳聞這個闕世磊是個大帥哥,而且家境也比自己好上太多
了,這樣一來他的心愛小美人學姊一定會在美麗的巴里島被捷足先登!

「圖謀不軌?我很窮,他那麼有錢幹嘛對我圖謀不軌?而且那麼多人一起去旅行
啊,會有什麼問題?」水若梅依然老神在在地在員工餐廳裡包著便當,開開心心
地準備回門診吃午餐。

「學姊!」莊淳正突然地大聲喊著,還握住水若梅還捧著便當的手腕,深情款款,
「妳真的不懂我的心嗎?我想交給妳的這顆心…它好痛啊…」他皺著眉頭,抓起
她空著的手,往自己的心口上按著,「感覺到了沒有…我的心…妳懂嗎…?」

員工餐廳裡一片靜謐,有別科的醫師跟護士開始悄悄地走開,不想承認自己認識
這兩個傢伙。

水若梅眨著大眼睛看著他幾秒鐘,然後很認真地低下頭沉思。過沒多久她抬起小
臉來,一臉憐惜跟抱歉。

「學弟…很抱歉…我真的不懂你的心。我想,心臟血管科的吳醫師會比較懂你的
心……我…我只可能懂得你的泌尿系統…」然後她看到了一個剛好要偷偷走開的
人影。

「欸?吳醫師!吳醫師!剛好說到你耶!我學弟他的心可以交給你嗎?啊?吳
醫師,你怎麼了?你幹嘛跑?我學弟要找你……」

「放…放了我吧,我沒有這個興趣呀∼∼」心臟血管科的老主治醫師連便當也不
要了,扔了就跑。水若梅丟下楞傻在原地的莊淳正追去,邊跑邊嬌叫著︰「吳醫
師、吳醫師∼你不要跑嘛∼喂∼∼∼」

員工餐廳裡的每個人都望著那兩個人追逐的背影遠去,不禁暗暗擔心,原本就有
點年紀的吳醫師,萬一血壓升高了要找誰看去?

大家看看站在原地一臉尷尬的莊淳正,空氣一片沉默。

此時員工餐廳的角落裡,有兩個人正在吃著自助餐,一邊看著剛剛的鬧劇。

「阿雙學姊…妳想水醫師是裝傻,還是真的不懂莊醫師的心意?」

江曉妍即使早就看出了莊淳正對水若梅的心意,看到今天這一幕還是覺得有些惆
悵。但是她萬萬沒想到水若梅竟然是這樣的反應。

「水醫師是天才,而天才通常都有可怕的缺陷。」龍慶雙明白又簡單地回答,而
水若梅的缺陷,看來是很難填補了。

江曉妍大概是懂了,原來水醫師對男人是一點心思都沒有啊,難怪進醫院這麼久
她都沒聽說過水醫師有沒有交過男友這回事,有著天人般的容貌,緋聞也幾乎不
見,在她的生命裡好像只有功課跟工作。那麼自己跟莊淳正還是有機會的囉?

「不過我想水醫師的缺陷應該不會是一輩子的吧,女人啊,總會遇到那個真命天
子,水醫師只是時間未到罷了。」江曉妍真的如此相信著。

此時龍慶雙停止了嚼食的動作,臉色暗沉地發起呆來。真命天子…,呵,我以前
以為是真命天子的那個人,卻是讓我此生注定有所殘缺的人…。

「阿雙學姊?怎麼了?」

「嗯?沒事…」

沒錯!沒有什麼真命天子這回事,只有我的兒子才是最真實的。

龍慶雙用力地咬著雞腿,也用力地想念兒子、怨恨那個男人。

&&&

一下了飛機,水若梅只想好好睡一覺,她沒有想到坐這幾個小時的飛機竟然會是
這麼的痛苦,高空的飛行讓她在飛機上無法好好地休息、假寐,只敢張大眼睛盯
著窗外的風景看。只是怎麼看,都是長得一模一樣的大氣層。

除此之外就是應付一堆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讓她開始有點後悔跟著這個龐大
的旅行團了。

「水小姐妳跟總經理怎麼認識的啊?」要說是在醫院的泌尿科嗎?

「妳是做什麼的?聽說也是利展集團的一分子?」欸…算是吧。

「水小姐妳真的二十八歲?」要拿身分證還是護照出來証明嗎?

「妳有沒有女兒啊?」啥?!

這些從出境大廳就一直問到下飛機的問題,不僅水若梅難以回答,連闕世磊也傻
了眼。

「我…我真的二十八歲,」她努力地用成熟的聲音跟表情回答大家的好奇心,「因
為醫院的技術工作很忙,所以我沒有時間交男朋友,而我是不支持未婚生子的,
所以我也沒有小孩…」

至於怎麼跟闕世磊認識的?男主角解釋說因為水若梅是親戚的學生,因緣際會之
下就認識了。至於是哪個親戚、怎樣的〔因緣際會〕,因為闕世磊的臉色開始變
了,大家也就不敢追問。

但是闕世磊的壞臉色並沒有維持很久,他幾乎將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坐在自己身
邊的水若梅身邊。

跟她在一起就像是跟個小女孩在一起一樣,沒有太大的利益掛勾、也不必有什麼
壓力——如果她不會將自己的身分暴露出來的話——,看她用傻傻的表情盯著窗
外看,不知不覺地,闕世磊的態度也輕鬆了起來。

「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工作?不…我應該問,為什麼要選…這一科?」闕世磊非
常的好奇,難道她看到那些對她垂涎的男人露出…那個,不會尷尬嗎?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看過我的爺爺久病痛苦的樣子,但是他的醫生卻不重視他
的痛苦。所以我立志要當一個重視病人感受的醫師。」

想起了爺爺,連帶的她也想起了過世幾年的雙親,臉色低沉了點,「至於為什麼
選泌…」她壓低聲音,「是因為我的爺爺就是睪丸癌過世的…」

睪…睪丸癌?闕世磊一聽到這個醫學名詞就楞了楞,感覺上是很可怕的病,鳥蛋
的大病變……。

「其實你知道嗎?可怕的不是病症本身,也不盡然是病人本身拒絕醫療的行為,
而是…。」她垂了垂的眼睛,「而是醫生不重視病人的態度,這才是最可怕的事
情。」

話說到一半,已經準備下飛機了,但是水若梅的最後那句話跟表情,卻讓闕世磊
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況且…她還沒說到為什麼要選泌尿科當主治科目。

到了飯店後想要繼續找她閒聊,卻被鞏天寧一把逮住。鞏天寧一直苦無機會接近
闕世磊,終於在飯店下榻後,在大廳找到機會接近闕世磊。

一直跟在世磊哥哥身邊的小女孩是誰?莫非真的是世磊哥哥的女兒?還是外傳
中的〔正名夫人〕?沒搞清楚狀況的她抓著闕世磊就想問。

已經懶得解釋的闕世磊因為急者想去找水若梅,便把這個攤子丟給站在一邊的鞏
天華。

「問妳哥哥吧,我有事情要先忙。晚點見囉。」他笑著摸摸鞏天寧的頭,便急急
地往電梯跑去。

對他來說,鞏天寧是個可愛的妹妹,但是這親暱的親情動作卻讓鞏天寧心花都飛
了,只是呆呆地點頭。

要命呀,你要我怎麼講啊?還沒套好招咧!鞏天華正想趁妹妹發呆時開溜,卻被
趙敏芬一把捉住,她美麗的笑臉直直地對著鞏天華︰「你要去哪呀?」

心思細膩的趙敏芬早就發現闕世磊身邊的那個女孩不是一般的俗物,光是外表就
不像正常的二十八歲女人…。

而闕世磊看她的眼神也熱切的很,那不是熱戀中的迷茫,而是一種崇敬跟專心,
還有單純的仰幕。認識闕世磊這麼久,她很清楚闕世磊對身邊的女人幾乎是不可
能會有這樣的表現的。

「那個水若梅是誰?你給我好好解釋,連我都瞞?嗯哼?」

「對嘛!哥哥你在裝什麼神秘啊?你想要斷送我的幸福嗎?!」一邊的鞏天寧也
抗議著。

妳的幸福咧…水若沒不用出現也會被破壞……鞏天華苦著一張臉看著咄咄逼人
的兩個女人。

好啦!既然你闕世磊要把這攤子不明不白的丟給我,就不要怪我不義了!

「走走走,去散步看海灘夕陽吧…」鞏天華一手拉著女友、一手抓著妹妹往飯店
外走去,笑得賊兮賊兮︰「聽完精采故事回來後,剛好可以吃晚餐。」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