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話 新年快樂儷人行

除夕。

鄰居太太們正在門口拜拜,突然鳴笛一聲,她們瞪大眼睛看著開到隔壁賓館的救
護車,是市區的「T大醫學院附設利生醫院」專用救護車。

呸呸呸,大過年的,就有人「馬上風」了?

太晦氣了!

只見身穿雪白醫師袍的可愛女醫師,頭上盤著規規矩矩的髻,臉上帶著粗架的黑
框眼鏡,看起來卻還像是高三女生一樣的青春欲滴。她用著自以為成熟、事實上
嬌嫩的像是水蜜桃一樣的聲音像救護車司機道謝,「老王,謝謝你送我一程。」

正在樓下拜拜的鄰居太太們面不改色,只有剛搬來的張太太怯怯的問,「那個…
那個…那個是…真的大夫嗎?」她和老公看過日本A片,只知道有扮成護士的風
塵女郎,倒沒見過扮成醫生的。

抬頭看看「儷人賓館」的招牌,她的臉蒼白了。要不是有三十年房貸的壓力,她
實在想掐著老公喊搬家。

李太太拜了拜,嘆了口氣,「那當然是真的醫生,還是T大教學醫院的泌尿科大
夫呢。」

泌尿科?…張太太的臉更白了。泌尿科和愛情賓館?!

幾時愛情賓館可以請到這樣「清純」、「高中女生樣」的「泌尿科女大夫」出診?

……她要搬家!她一定要搬家!

剛準備拔腿跑回去,沒注意到燈號已經轉紅燈了。剛跑到斑馬線,見一龐然大物,
排山倒海而來…。

蓋一砂石車是也!

「媽啊∼」她閉眼蹲下,所以沒看到笨重的砂石車輕巧的繞過她,輪子發出吱吱
的聲音,笨重如象的大車,卻靈巧的宛如獵豹般,安穩地停到愛情賓館的門口。

發現自己小命還在,張太太發著抖,癱在地上。砂石車的門開了…她為了可能的
臭罵和虎背熊腰的司機簌簌發抖…

「沒事吧?」清脆如富士蘋果的甜聲。就像是剛上高中的可愛女生,水汪汪的眼
睛眨呀眨,「要小心呢!馬路上車子多,而且闖紅燈太不好了。」

看著這個帶著鴨舌帽,臉孔甜得像蜜糖的小女孩,要不是她剛從駕駛座下來,她
根本不相信駕駛這個龐然大物的,會是這樣一個小女生!

等她走進愛情賓館,李太太習以為常的搖搖頭,每個新鄰居認識了這家的女孩
兒,都是差不多的表情。

「她她她…她…」張太太口齒不輕的結巴著,「她…高中女生可以開砂石車?哈
哈…除夕到愛情賓館?」這是什麼年代?!開著砂石車援助交際?

「賓館是她們家開的啦。」李太太老神在在,「老二嘛!她的年紀離高中女生有
點遠了。」她開始準備燒金紙,「唉,如果老二就嚇到妳…等等老三回…」聽到
遠遠的誦經聲,她嘆了口氣,來不及說了。

張太太大張著嘴,看著綴滿鮮花的靈車開過來,擴音器還放著做法事的誦經聲,
穩穩的停在他們前面。助手座下來了個「孝女」,穿了一身白紗,手底還拿著帶
葉的竹竿…

孝女白琴?!

她轉過來的臉蛋小小的,天真的表情像是國中女生,哭紅的鼻子看起來更楚楚可
憐。她現在可笑嘻嘻的打招呼,「李媽媽∼好久不見了…」看見陌生的張太太,
眼睛一亮,「新鄰居?太好了,我這個月的業務…」

看見張太太活像見了鬼,李太太好心的嘆口氣,「老三,今天是除夕哩。要拉生
意改天如何?」

「對吼。」她推推蓋住臉的孝女巾,「那改天再拜訪啦!您…」她熱切的小臉對
著張太太…

「我姓張…,就…就住在隔壁…。」她全身僵硬的回答。

「張媽媽。」她的聲音比幾個姊姊都甜,活像是蜜滋滋的荔枝香,「過幾天去拜
訪您呵…」

等她進去很久,張太太才大夢初醒,「我家沒死人哪∼∼∼∼」

李太太她們都嘆了一口氣。瞥見儷人賓館走出個個頭更小的小女生出來燒金紙,
親切的招呼,「老四呀,姊姊們都回來啦?」

「是呀。」軟軟的聲音像軟糖,看到下巴快掉下來的張太太,她親切的笑笑,「張
阿姨,拜拜呀?有空來我家玩,我算妳八折。」

這個…這個小女生是賓館家的女兒?她一直以為跟自己國小六年級的兒子一樣
大!

「下巴收起來吧。」李太太已經見怪不怪了,「張太太,那是賓館家的老四。妳
該不會不知道吧?這家賓館現在是她的。他們家老爸老媽車禍過世以後,她已經
當了好些年的老闆了。」

張太太翻了白眼,喃喃自語著,「我要搬家…我一定要搬家…」

唉…怎麼新鄰居的抗壓力都這麼低呢?李太太搖搖頭,點起鞭炮。

啪啦啦啦…喜氣洋洋的慶祝新年啦!

***

「火鍋?又是火鍋?」當醫師的大姊推推眼鏡,無可奈何的,「拜託,我們已經
連續五年都吃火鍋了。能不能換點別的?」嘴裡發著牢騷,筷子還是沒停。

「鄭媽也回家過年去了嘛,」老四委屈著,「我又不會煮飯!」

「嘖,」老三搶走了所有的金針菇,「不會煮飯怎麼嫁人?」

「那是我的金針菇!」老二的聲音試著兇惡點,偏偏她家的女人聲音再兇惡聽起
來都像撒嬌,「家裡誰會煮飯?妳會?」

「我會煎荷包蛋。」老三不服氣的說,「再說,誰能比我更會煮白飯?看!粒粒
晶瑩哩!」

其他姊妹望著添得宛如「供飯」還插著雙筷子的碗默默不語。

老二打破沈默,嘆道,「算了,百無禁忌,行車平安。」端起飯碗,拔出筷子。

「唉,當醫生還有不看破生死的?」大姊也認命的吃起飯來,對著主位放著的兩
碗飯招呼著,「爸,媽,吃飯了。」她沈默了一會兒,「老三這碗飯,添得滿適
合你們吃的。」

「喂!妳們是什麼意思?」老三端詳著自己添的飯,「這麼標準的供飯不是誰都
添得出來的欸!」

「是是是。」老四翻翻白眼,「爸媽一定高興死了。」



我們早就死了!不肖女!

這群女兒的爸媽悶悶不樂的坐在主位上。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幾個女兒都跟妻子
有著相同嬌柔稚嫩的容貌,心思不知道像誰,一個比一個古怪。

大女兒立志學醫,本來麼,女醫生是多遠大的志向!但是…但是…她什麼科別不
好挑,偏偏挑了個…挑了個…

「遍覽群鳥小」的「泌尿科」!

二女兒從小就愛讀閒書,不太適應教育制度。他們夫妻也不強求,畢竟有老大這
個女秀才就夠了,女孩子家,將來都要嫁人的,不喜歡唸書也沒關係,年少輕狂
喜歡騎騎機車也不算什麼…哪知道她愛車成癖,車越開越大,居然變成了砂石車
司機!

但是比起三女兒,這兩個女兒簡直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了…

老三什麼不好當,跑去考了「禮儀師」,整天跟死人鬼混!專長居然是「遺體妝」!

可恨車禍發生的太快,來不及交代遺言,要不然,他打算交代小女兒將賓館賣了,
好好找個人嫁了算了。要不做啥都好,就是不希望她「繼承家業」,當起愛情賓
館的老闆,而且就要開第二家分店了!

怪就怪吧。再怪也是自己的女兒。但是…眼見她們年紀一年年的大了,居然連男
朋友也沒有,更不要說結婚和外孫了…

我們是造了什麼孽呀?老爸抱住頭,沮喪得要死。

「老伴…」老媽有氣無力的說,「看起來,我們還是無法安心去投胎了…」

「生了這種女兒…」老爸欲哭無淚,「到底上輩子我欠她們多少錢?讓我死也不
安心…」


「老爸老媽的照片怎麼髒髒的?」老三奇怪的抬起頭,她特殊的職業直覺提醒著
她。「好像有水珠。」

「霧氣啦。」老四不以為意,「來來,這是賣雞的伯母特別為我留的喔!聽說叫
做什麼…『藍鬍子』…」

「『藍鬍子』?」老二狐疑的看著小小圓圓的『丸子』,「名字怎麼這麼奇怪?」

老四聳聳肩,「我不知道。伯母說吃了會養顏美容。」

老大看了一眼,小心的把碗裡的「丸子」丟回鍋裡。

「妳幹嘛妳幹嘛?」老三看著她,突然戒慎恐懼起來,「姐,『藍鬍子』到底是
啥?」

她含糊的說了一句。

「什麼?」

「雞的……」

「到底是什麼啦?」老二已經吃了好幾個,唔,滿好吃的。

「雞的睪丸啦!」老大吼了起來。

老二噗的一聲,把嘴裡嚼到一半的「藍鬍子」噴了出來,老四敏捷的一跳,剛好
噴了老三一身,老大被老四這一跳嚇得弄翻了桌子,一家子雞飛狗跳。


看著女兒連「藍鬍子」的不認識,老爸老媽一起呻吟了一聲。

「誰來娶走她們呀∼我們想要投胎啦∼」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