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吉屋不出租》後記
時間: Thu Apr 21 13:43:47 2005

後記

一大早急急忙忙地衝出門,踩上了腳踏車,他覺得自己好像忘記什麼東西了?

「喂!我說你這個小孩啊,怎麼連書包都忘記帶?」媽媽在後面追出來喊住他。

「噢!對喔!書包!」他趕緊騎回頭,抓了書包一背,「媽!我走嚕,晚上要練
西洋劍,會晚點回家吃飯!」

「知道啦!」

「哈哈…這個小子又睡過頭啦?」穿著整齊西裝的男人,站在院子裡擦著車子準
備上班去。

「對啊,他說昨天晚上做了怪夢,睡不好。」女人拿出信箱裡的報紙。

「什麼怪夢啊?」

「不知道,什麼有火又有水,又有漂亮女生的…」

「那我看大概是想交女朋友了吧…」做爸爸的開始認真思考,「該幫他準備聘金
了…」

「你想太多了吧?才十七歲談什麼聘金啊?」做媽媽的也跟著認真思考,「不過,
如果真的有女朋友,一定要叫他帶回家…」


&&&


按著頭走在路上,她覺得有點暈,一定是昨天沒睡好。

早知道就不要看電視看得太晚,但是昨天國家地理頻道在介紹水文,不看多可惜
啊?還正在想暑假遊學的時候一定要到北美去,看看那些壯觀漂亮的河流湖泊,
不趁現在多做點功課,到時怎麼能玩的盡興?

也大概是電視看太多、太入迷了,竟然做了怪夢,讓她一晚都睡不安穩。

走進早餐店買了三明治跟奶茶,老闆娘熱忱地打招呼。

「今天沒跟爸爸媽媽一起來啊?」

「爸爸去德國出差囉,媽媽早上去跳土風舞了。」她甜甜地笑著,這可是招牌笑
容呢。

每天爸爸都會開著車子,帶著她跟媽媽到這家早餐店買早餐,買完了爸爸會送她
到學校,然後再送媽媽去上班。

今天難得獨立,呵呵…這感覺還不錯。只是要坐公車,很討厭。

這樣有點糟糕,都十七歲了還這麼黏爸爸媽媽,好像有點丟臉。但是她不知道為
什麼就是很喜歡自己的爸爸媽媽嘛,所以她也無法理解為什麼她的同學會有跟家
裡處不好的狀況。

有家人…是很幸福的事情,該珍惜的。

提著早餐到學校門口附近,眼見就要到了,可以好好享受早餐,卻沒想到被冒失
鬼撞上。

「唉唷!好痛!」她坐在地上,哀聲做痛。

「啊…對不起!妳還好吧?」撞上她的男孩趕緊丟下腳踏車扶起她。

一看,哼!是附近駱駝男校的男生?好啊,真是冤家路窄!她氣呼呼地抬起頭來
叫著。

「我還好嗎?你覺得咧?我的早餐沒有了啦!」

這個臭屁的綠蠵龜女生一抬起頭來,就讓他愣住了。欸?在哪見過?

「你…」她也覺得這個男生很眼熟,長得是不錯,但是…她敢肯定她不認識任何
一個駱駝男校的男生!「你看什麼看?」她坐在地上拉拉自己的學生短裙。

「啊?我…沒有!我什麼都沒看到!」他趕緊別過臉去,滿臉通紅,「對不起,
我賠妳早餐錢好不好?」

上學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在看著一個坐在地上的綠制服女生,正在跟穿卡其制
服的男生吵架,有點難看。她決定站起來,這才發現自己不但擦破了膝蓋,還有
點扭到。

「不用了!走開啦!」她快要哭出來了,好丟臉哦!怎麼爸爸一天不送她上學就
會發生這種事情?真是衰神上身耶!

「我…我幫妳拿書包…送妳到校門口…」男孩緊張地要拉她的書包。

「放開我!」她大叫,引來注意,「你都把我撞成這樣了,還要讓我丟臉嘛?走
開啦!」

「讓我送妳進去嘛!不丟臉啦!不然我會過意不去!」他執意要送她到校門口,
即使只有一個馬路的距離。

「你怎麼這麼煩?」她一揮手,書包裡的書本嘩啦啦地掉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他又是一連串的抱歉,從撞到這女孩到現在,他也搞不清
楚說了幾次對不起了。一緊張,連自己的書包也開了口,掉出幾本課本。

「走開!我自己撿!你這個倒楣鬼不要再接近我了!」女孩更加光火地撿拾地上
的書本跟梳子、鏡子等,滿臉通紅地站了起來,吃力地準備過馬路。

「同學…」男孩還想幫她過馬路,但是看著她鼓著腮幫子,拖著腳也可以快速過
馬路的樣子,也就不好意思再接近了。

「唉…」他嘆了一口氣,對於今天早上的意外感到有些惆悵,這該不會是今天不
順利的預兆吧…?

他彎腰撿起自己的課本,卻發現少了一本,還多了一本陌生的課本。

因為他是理組的班級,早上要上的物理課本卻不見了,而絕對不會有的「歷史第
三冊」卻正在他的手上。

一定是拿錯了。他望著女校的門口,速度真快啊,女孩已經不見人影了。

翻過來一看,娟秀的字跡整齊地寫著「二年真班 駱聖媛」。

呃…好熟的名字,但是他又確定這麼特別的名字沒見過,真矛盾。

抓抓頭,才想起來自己快要遲到了,他趕緊收起課本、跨上腳踏車,急急地衝往
學校。

明天…明天早點出門,在她們校門口等她吧…。

乘著風,他突然地對這個叫「駱聖媛」的陌生女孩有著期待。

莫名的悸動跟期待…明天快點來。


&&&

要死了啊…這是什麼?物理?!

女孩翻遍了書包,就是沒看到今天的重要小考科目課本,歷史課本不見了?什麼
時候又跑出一本「物理」?

一定是那個衰神!拿錯自己的課本!

一想起早上的男孩,她還是湧起了莫名其妙的感覺,她沒有什麼男生朋友,既不
參加聯誼,更不想搭理所謂第一志願的臭男生…,但是她卻覺得認識他很久了。

「馬胤新」……?啊啊啊∼撞鬼啦∼,連名字都很熟?!她看著這本縐巴巴的課
本上,寫得不是很漂亮的名字,不免雞皮疙瘩掉滿地。

好吧…看來還是非得再見這傢伙一次才行,他應該每天都會騎腳踏車經過那裡
吧,那明天就早點到那裡等他好了。

哼…可不是我想見他,是因為我要拿回我的課本……。

想是這樣想,女孩卻抱著一點點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期待,關於這個叫「馬胤新」
的男孩。

莫名的悸動跟期待…明天快點來。

明天…明天…快點來。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