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吉屋不出租》六
時間: Thu Apr 21 13:40:43 2005

第六話

漫無目的走在街上,沿路的租屋廣告卻引不起麻生沅太多的興趣,雖然她迫切的
需要搬家。

之前搬家是因為受不了那樣糟糕的室友跟環境,她也以為蒼穹居會是一個可愛的
天堂,雖然光怪陸離的狀況很多,但是…明亮整齊的住所、親切的室友、有趣的
生活…還是讓麻生沅感到短暫的快樂。

只是真的太短暫了,沒想到她只是跌進另一個不可知的可怕世界裡…,她徹底地
絕望,沒想到自己的房東們是對自己別有居心…。

一想到這些,麻生沅總是又酸了鼻子。

森莎很疼愛自己,雷炎也是一個好大哥,鄒文生會講故事給她聽,而…蒼治琳呢?
除了安靜地看著她之外,也曾給過她安慰,還有不該發生的親吻…。

自那天偷聽到蒼治琳與鄒文生的談話後,麻生沅便決定要搬離蒼穹居,並且要越
快越好。接下來她偷偷請了幾天的假沒去上班,一來需要好好找房子,二來…周
引鑫不管會不會去上班,她暫時不想有機會看見他。

雖然…她是這麼的思念他。

他們的友情變質了吧,她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只知道苦苦逃避自己的周引鑫她很
陌生,這令她感到痛心跟莫名其妙。另一方面也困擾於自己對好哥兒們的情愫開
始蠢動了,或是該說甦醒?總之…不再那麼單純了…

即使是初吻,但是蒼治琳的那個吻卻真的讓麻生沅恍惚了好陣子,那太熟悉了,
並且像是理所當然的既定事件,她來不及拒絕、也…不想拒絕。

但是那並不表示她喜歡蒼治琳、願意糾纏他、甚至是對他…死心眼。

事實上,麻生沅並不認為自己會跟蒼治琳有太多的交集跟情感上的進展,這些日
子以來…雖然沒有看見事件的全盤模樣,但是她也隱約地知道,蒼穹居的這些人
們不只是外表跟容貌異於一般人,甚至他們所擁有的「超能力」也不是外面的騙
人魔術把戲。

最明顯的是雷炎,每天她要出門前都會問問雷炎當天的天氣如何,即使雷炎總是
慌慌張張地說︰「幹嘛啊…把我當氣象台?」但是麻生沅知道,雷炎總是可以百
分之百地準確料中。

她甚至有過幻想,雷炎可能不是用猜的,也不是未卜先知,也談不上觀測天象所
得,而是…天氣根本就是由他控制的。

很有趣的想法,麻生沅覺得自己可以去寫奇幻小說。

還有森莎也頗不尋常,前幾天貓妹不舒服時,她只是抱抱貓妹而已,她竟然就知
道貓妹的腎臟出現問題了,這是貓妹的老毛病,但是麻生沅沒有對誰提起過,森
莎卻知道。

但是森莎又不是獸醫啊,是個模特兒耶,她甚至沒有對貓妹做任何的檢查。

「我該帶牠去看醫生嗎?」

「不用,來吧,交給我。」森莎只是笑笑地餵食了貓妹院子裡種植的不知名植物
後,搖著貓妹直到牠睡著。貓妹醒來後又是活蹦亂跳了。

至於鄒文生,總是對她說一些神族大戰的故事,她心想,真正該去寫小說的人是
鄒文生吧,他說出口的故事總是讓麻生沅產生了極大的共鳴。她猜想…她會做這
麼多的怪夢該不會都是因為聽多了鄒文生的故事吧?

但是…這些怪夢的情節卻不是鄒文生所提起的那些片段,事實上鄒文生也似乎在
逃避一些內容的延展。

「匠族為什麼會被殲滅呢?」麻生沅聽到匠族的遭遇感到好奇,曾經試著發問。

「只是因為兵天使的私心吧…兵天使擔心匠族的技術越來越好,遲早有一點會製
造出連兵天使都無法招架的武器,甚至…取代兵天使。」鄒文生陷入了一種哀傷
裡,「兵天使對上神的影響力很大,他們可以左右上神的政策去向,只要說動上
神,匠族的死活就能夠決定了。」

不…不只是匠族,還有已經被封入人形娃娃中放逐凡間的蛇族,不也是兵天使將
領對上神鼓喉彈舌的傑作嗎?只是…蛇族是罪有應得,引爆戰爭反抗上神,匠族
卻是一顆悲哀的棋子…。

不管是匠族還是蛇族,只要兵天使看不順眼,任何一個安守本份的族群都可能被
滅絕。

「但是兵天使的武器難道不是來自匠族嗎?那為什麼…」麻生沅忘記了這只是一
個「故事」,認真地追問。

「當然是,所以他們想過要以學習為名、行搶奪之實來得到製造強兵利器的方
法,但是匠族的大家長拒絕了,因為他很清楚如果給了兵天使製造方法,匠族就
必死無疑。如果換做妳是匠族的首領,妳會把重要的賴以維生條件交給居心叵測
的兵天使嗎?」

麻生沅搖搖頭,對啊…這是生存籌碼的問題。

「所以囉,與其留下匠族為患,甚至取代兵天使,廣見悠雲當然想除掉瑪斯…但
是卻利用了洛姬…」

「廣…廣什麼?」麻生沅聽到一個陌生的名字,還有…洛姬?洛姬也變成故事人
物?還有瑪斯…那個在夢裡出現的藍髮騎士?

「沒…沒什麼…」鄒文生趕緊收口。

洛姬跟瑪斯不過是犧牲品…,那場戰爭不過是廣見悠雲與上神的交相賊啊…。

麻生沅覺得很毛,但是卻又忍不住想知道後來的發展,但是鄒文生卻是絕口不提
了,只說他沒想到那麼多的後續情節。

不管鄒文生是否會繼續接下這個故事,麻生沅知道自己再也沒有什麼機會聽到
了,因為她就要離開蒼穹居,因為蒼治琳與鄒文生的那一席話。

就算自己再軟弱,麻生沅也不想把自己的命運交到別人手上任其差遣。相信周引
鑫也是的,他們同為孤兒,並且堅強地長大了,更不會在長大成人後還要讓別人
擺佈自己的人生。

不管這些人到底是什麼來頭,有著什麼力量。

所以,她一定要離開蒼穹居。

嘆了一口氣,她站在車水馬龍的街道邊等著紅綠燈,抬起頭看看天空,秋末的雲
朵高高地飄著,藍色的天幕有著刺眼的天光,逼得她掉下了眼淚。

這是蒼穹,蒼是藍,穹是天,蒼穹就是藍天…,但是藍天底下如此之廣大,麻生
沅卻有著無處可去的辛酸。

在親情上早就是個孤兒的自己,怎麼連友情上的依靠都沒有?

「天氣真的很好,對吧?」

嗯?有人在對她說話嗎?還是個聲音很溫柔的男人?

一轉頭,只見左手邊站了個俊美斯文的男人,筆挺的西裝下是高大卻精瘦的身
材,漂亮白皙的臉上帶著微笑,眼睛因為笑意瞇成了一條細線,他也正抬起頭看
著天空,長長的一頭深棕色長髮紮了起來垂在背後。

「呃?」她對於這個自言自語的男人也有著熟悉感,但是看半天就是想不起來他
是誰。

「我說,天氣這麼好不是嗎?所以…」男人收回了望著天空的目光,轉頭看著麻
生沅,那一抹笑雖然溫柔,卻讓麻生沅有點嫌惡,「所以就沒有必要流下珍貴的
眼淚,不過是糟蹋了這該好好開心的好天氣啊。」

麻生沅楞了楞,趕緊抹乾了臉上的眼淚,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怎麼?這男人是
在跟自己搭訕嗎?

「跟你沒關係吧?誰又規定好天氣不能掉眼淚?我…我眼睛痠不行嗎?」

「噢…當然可以,我也沒說這是規定,不是嗎?」他笑得自然,「只是如果要哭
的話也找個隱密的地方好好哭吧,別站在馬路上讓人看笑話哩。」

這個傢伙是怎麼回事啊?是要說自己很丟臉嗎?就算是很丟臉也不用他來告訴
自己,麻生沅決定不搭理這個陌生男子,從這一刻開始,她也對出現在自己身邊
的美男子沒有什麼好感了。

美貌…都是騙人的,都是騙人的,如花的外表下都是不善良的心肝。當場就有一
個傢伙來印證!

綠燈一亮,麻生沅就一聲不吭地向前大步走去,男子卻追了上來。

「嘿!生氣了?不會吧?我在妳開玩笑的啦。」他亦步亦趨地跟著麻生沅。

「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吧?所以請不要管我在哪裡掉眼淚,也不要再跟著
我了!這是騷擾!」麻生沅頭也不回地邊走邊說。

「別這樣嘛…小姐,我道歉,OK?」過了馬路後,男人一個箭步衝到麻生沅的
前面擋住她的去路,依然是滿臉的笑,「是我太輕浮了,真是對不起,我…我只
是剛剛看到妳望著天空,就好奇跟著抬頭看,想知道妳在看什麼。」他一攤手,
無奈地笑了笑,「妳知道,都市裡的好奇心症候群囉。」

「好,那我告訴你,我並沒有在看什麼。」麻生沅瞪著他。

「我現在知道了…只是又看到妳突然掉下眼淚,覺得…想要安慰妳而已,但是沒
想到弄巧成拙啊,我真是個笨蛋…」男子笑了開來,摸摸自己的頭。

這個男人蠻會說話的,並且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看他笑得這麼認真努力的份
上…好吧。麻生沅收斂起了瞪視的眼神,和緩了臉色,決定要好好地請這位仁兄
閃邊站。

「好,那我現在就原諒你,那麼,可以請你讓開嗎?我還有事情要忙。」

「謝謝妳的原諒。」男子優雅地欠個身,像是古代的宮廷禮儀那樣地舉手彎腰,
惹來了路人的側目,尤其是年輕女人的眼光。

「夠了…別這樣,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男子的舉動讓麻生沅窘了起來。

 「對我來說,向女人道歉是應該的。」他又笑得一派優雅,麻生沅心想,這傢
伙不會累的啊?這麼會笑?

「另外,要認識還不簡單?」他又欠了個身,「我先自我介紹好了,我姓廣見,
廣大的廣,見面的見,名是悠雲,悠遊自在的雲朵。廣見悠雲,小姐您好。」

呃…廣見?真罕見的姓…,廣見悠雲,的確是個跟他的人很相配的優雅姓名。只
是…好像在哪聽過?麻生沅陷入了短暫的思考。

「小姐是覺得我的姓很奇怪嗎?」廣見悠雲笑了笑,「沒關係,妳不是第一個懷
疑的人。我是日本人,所以是這樣的姓氏。」

「噢…原來如此。」麻生沅也放鬆地笑了笑,「日本人?但是你中文說的不錯。」

「因為我常常來到這裡,所以時間久了也就熟悉這裡的語言,這叫做入境隨俗。」

連成語都會?麻生沅不禁要對這位外國朋友感到佩服了。相對的,戒心也就鬆懈
了。

「還沒請教小姐芳名?」雖然他早就知道了,但是既然要演戲,就徹底地演下去
吧。

「我姓麻,木麻黃的麻,生命的生,沅…呃…水元沅…麻生沅。」不知道這個日
本人會不會懂?啊…管他的,反正只有這一面之緣吧,甚至給假名都可以,搞不
好還比較安全,不過她太單純了,竟然還是脫口說出自己的真姓名。

「這樣寫嗎?」廣見悠雲突然拉起麻生沅的手,用漂亮的纖細手指在她的掌心輕
輕寫下「麻生沅」三個字。

沒想到這個外國人竟然可以寫對自己的名字,麻生沅感到相當的訝異,並且也對
廣見悠雲那柔細的指尖觸感感到吃驚。真不像是男人的手啊…一定是個公子哥兒
吧,跟自己的粗手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但是,這…這也真是大膽啊,日本人都這麼直接?問也沒問就拉起陌生女孩的
手?這讓麻生沅想起了日本「A片王國」的名號果然不是虛得的…,凡事直接?
大膽?

「寫對了嗎?」廣見悠雲依然拉著麻生沅的手,微笑地反問。

「嗯…對…。」麻生沅紅著臉抬起頭來,卻發現了廣見悠雲的左臉頰上有著一道
長長的傷疤,顏色不深,但是近看卻是如此明顯。

看到了麻生沅的目光,廣見悠雲心裡有數。

「喔…這個喔…呵呵…」他放下麻生沅的手,輕鬆地摸著自己的疤痕,「這個啊…
是年輕的時候跟人家打架留下來的,年輕嘛…都會有一些輕狂的事情。」

是啊…他知道自己不年輕了,起碼跟人類短短數十年的光陰比起來,他可以說是
相當的長壽,並且容顏不變,對於這樣的「東西」,人類管它們叫做「妖怪」或
是…「神」。

所以說…人類可是連一個小妖都不如啊,連壽命都短小的可憐,有什麼好經營、
守護的?

「廣見先生看起來還年輕啊。」麻生沅也笑著回應。

她不是說客套話,而是廣見悠雲有著細緻的好皮膚、如水的黑色大眼睛,散發著
活力…看起來就像是二十多歲的小夥子,年紀搞不好還比自己小呢。

「看起來還年輕不表示我真的年紀不大,有些事情看表面是不夠的…」他意有所
指地頓了頓,「不是嗎?」

是啊…光看表面是不夠的,蒼穹居眾人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我該走了,還有事情要忙。」發現天色好像偏晚了,麻生沅不敢相信自己
也可以跟陌生人站在路邊聊這麼久?想起來還沒有認真找房子,她客氣地打了招
呼。

「冒昧請問一下,麻小姐妳在找房子嗎?」廣見悠雲趁勢追上了主要目的。

「啊…?這…」這個人怎會知道?麻生沅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哦,是這樣的,其實…我剛剛在前一個路口就看到妳盯著路邊的租屋廣告在
看,所以我猜測妳應該是在找房子吧?」

原來如此。麻生沅鬆下了一口氣。

「是啊…我是在找房子…不過…還真是難找呢。」

是啊,像蒼穹居那樣不用付房租、清幽豪華、房東跟室友又漂亮得不像話的地方,
全世界大概也找不出幾個了吧,更別說是這麼一個勢利、又凡事向「錢」看的繁
華都市中。

「為什麼想搬?是因為居住的環境不好嗎?」

廣見悠雲當然知道蒼穹居的環境不會差到哪裡去,甚至可以說是上上之選,再怎
麼說,有神祇駐守的屋子怎麼會不好呢?但是他看到麻生沅找房子的動作就不免
好奇起來,如果住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找房子?發生了什麼事情讓麻生沅想搬家?

看來他要好好探探麻生沅的口氣,也許蒼穹居裡出現了大變化也說不定。

「這個…不方便說。」麻生沅覺得廣見悠雲問太多了,這是隱私,第一次見面的
人幹嘛問這麼多?她又升起了戒心。

看到麻生沅的眼睛裡出現了防備,廣見悠雲也做了打算,雖然不能說來日方長,
事實上時間也不多了,瑪斯跟眼前的女孩隨時都會覺醒,但是…目前這樣逼得太
近,只會讓好不容易快要到手的羽翼又飛遠了。

他決定先到此為止。

「對不起…我只是很好奇,可能也因為自己有房子要出租吧,所以看到有人在找
房子就會比較注意,想要關心一下。是我問太多了,真是抱歉呢。」又是一個優
雅的鞠躬。

到此為止沒錯,但是…要放個餌出去。

「啊?您…您有房子要出租?」

「是啊…,」果然,這個餌對麻生沅很受用呢。

「嗯…那…這個…」麻生沅猶豫不決了起來,該把握這個機會嗎?但是…她並不
熟悉廣見悠雲這個人哪…。

熟悉…呵…想到這個她就不免要啞然失笑,當初她搬到蒼穹居時,不也是連一個
人都沒見過嗎?就這樣急急忙忙地搬了進去……。

「沒關係,妳不必馬上做決定,可以再看看其他的房子,也許可以馬上找到讓妳
滿意的地方也說不定。這樣吧…」廣見悠雲掏出了口袋中的紙筆,快速地寫下了
一些字。「我留下我的電話給妳,如果真的找不到合意的房子,就…考慮一下吧。」

道過謝後,麻生沅抓著這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給的電話紙條,心裡百感交集地
站在街邊,望著廣見悠雲高瘦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另一端。

她心裡對於搬離蒼穹居的事情又下不了決心了,一方面,也慶幸自己總是遇到不
錯的契機跟好人。

廣見悠雲…,會是她的下一個房東嗎?

而這個可能是麻生沅下一個房東的男人,帶著滿意的微笑漫步在路上。

這個麻生沅還真不像是洛姬呀,長相就不提了,連個性都這麼地單純,並且天真
地輕易相信陌生人…。

要不是在上次的服裝發表會上眼見到這女孩因為發怒,身上發出了巨大的能量
氣流,即使剛剛如此地接近她,他還真是感覺不出來這個蠢得可以的女性人類會
是洛姬的羽翼分身。

他真心地笑著,輕蔑地。

真的是…蠢的可以。


&&&

知道不太適合,但是麻生沅卻還是撥了電話,打了那個牢牢記在心中、怎麼也忘
不掉的號碼。當電話鈴聲響到第三聲時,她卻緊張地掛下了電話。

以前…是多麼自然啊,每天見面不夠,還會打個電話聊聊家常,麻生沅卻覺得這
樣的情景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是好哥兒們,現在呢?卻變得好像什麼都不是了。

如果周引鑫接到她的電話會有什麼反應呢?會不會避開她、找藉口掛了電話?或
是只是應付性地用不著邊際的言語敷衍她?

但是…她現在求助無門了,卻只有周引鑫可以幫她。

硬著頭皮,麻生沅又打了一次電話。

「喂。」熟悉的男聲響起,麻生沅緊張的情緒高漲。

「你…你好,我找…找……」

「沅沅?」對方響起訝異的聲音,「哈…怎麼了?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客氣?」

一派輕鬆的口氣,麻生沅卻還是無法消除自己的不安。

「我…嗯…你最近好嗎?你都沒有去上班。」

「我?我這幾天都有去上班啊,倒是妳請了幾天假吧。」周引鑫也努力地壓抑住
自己怪異的情緒,試圖自然地回應。

光是聽到麻生沅的聲音,周引鑫就會興起了以往的那種情緒︰想要傷害她!但
是…他卻又因為聽見她的聲音感到這幾天難得的安心與欣喜。

非常的矛盾啊…。

「我…我身體不舒服啊…」麻生沅吞吞口水,聽起來周引鑫好像沒什麼異狀啊,
「你前陣子不是也請假了?我都沒有見到你…」

「噢…我也是…身體不舒服啊…」他乾笑了兩聲,用力地壓抑自己的傷害之心,
還有……思念之情。「妳…最近好嗎?」

這些日子折磨著他的,不只是接近獸性的戕害意圖,竟然還有著連他自己都陌生
的思念…,他昏了頭,怎麼回事呢?再怎麼說麻生沅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啊,這種
怪異的思念是怎麼回事?

「我…還好……」麻生沅悄悄地掉下了眼淚,一想到自己面臨的孤獨,她不由得
想對自己「曾經」最親近的人吐苦水,但是她卻不能說太多,「我這次打電話來
是有事情要請你幫忙。」

「什麼事?」

「我要搬家…所以…你可以幫我搬家嗎?」她囁嚅著。

「啊?又…又搬家?妳在那裡過的不開心嗎?他們跟以前那兩個臭女人一樣欺
負妳嗎?妳有沒有怎麼樣?我去修理他們!」周引鑫像是被引爆了身上的炸彈,
不斷地質問著。

「不…不要這樣,引鑫…他們對我很好,只是我覺得我該搬家比較好…」

不開心嗎?的確是不開心。欺負嗎?其實每個人都對她好得沒話說。可是……她
就是想離開那讓她不安的未知世界。而這一點要怎麼告訴周引鑫呢?他能理解
嗎?

「找到房子了嗎?」

「嗯…找到了。」雖然只是短短的會面與兩次電話而已,麻生沅還是決定接受了
廣見悠雲的提議,搬到一個新環境。

但是直覺卻告訴麻生沅,事情並不會因為搬家而更順利,她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
樣的直覺,但是還是想快點逃離蒼穹居。

「對方是怎樣的人?會不會是好房東?看過房子了嗎?」無盡的關心還是表現得
淋漓盡致,周引鑫沒有辦法坐視不管。

「對方喔…我不認識,是在街上被搭訕,然後攀談起來…。房子也還沒看過…。」

「我有沒有聽錯?」周引鑫吼了起來,「連對方什麼來頭都不知道?房子也沒看
過?我說沅沅啊!妳有這麼急嗎?妳是打算如果將來不對勁了再搬家嗎?就跟
現在一樣?」

「我……」麻生沅終於是哭了,不是因為周引鑫這樣罵她,事實上這樣的責罵就
表示他還是很關心自己,而另一方面她覺得自己沒有別條路好走。

「房租多少?」周引鑫也不忍心繼續責罵了,既然都有房子了,就問問細節吧。

「我…我不知道,他只說隨便我要給多少…」

「隨便妳給?如果妳不給錢也是可以,是嗎?該不會又是那種找『有緣人』的怪
咖吧?」周引鑫感到啼笑皆非,這世界是怎麼回事?不用房租過日子的有錢人越
來越多了嗎?換做是自己,除非是好朋友,不然怎麼會對一個陌生人談什麼『有
緣』啊…。

咦?周引鑫突然想起了什麼,他環顧自己的大屋子。

如果是以前,他一定毫不猶豫地讓麻生沅搬過來算了,反正自己的房子買了幾年
下來也還是空蕩,而且他根本就不會介意什麼看似『同居』,但是事實上沒一撇
的事情。

但是現在…他卻擔心自己若真讓麻生沅住了進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當然不是誰對誰不規矩這樣的事情,而是…他怕自己會在無意識的狀況下傷害
她。

算了算了…還是先幫她找到好房子再說吧。

「妳不能這樣迷迷糊糊地搬家,我陪妳去看房子,如果真的沒問題我再幫妳搬
家。」

掛上了電話,麻生沅擦擦眼淚,還好…周引鑫還是很關心自己的,約好了週末去
看新家,她現在擔心的是要用什麼面貌面對他呢…?

哎呀…又不是約會,緊張什麼?

一回頭,看見了蒼治琳,嚇了她一大跳。怎麼這傢伙老是無聲無息地出現啊?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