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吉屋不出租》零
時間: Thu Apr 21 13:37:42 2005

第零話

波光粼粼,天光白亮,一望無際的原野在她的腳下,她看著雲朵底下的炊煙裊裊,
綠蔭鬱鬱,她所孕育的河流∼千敏河,正穿梭過匠族世代居住的土地,匯聚在帝
母湖,湖上,幾艘漁船正在作業。

空曠的平原中,群居的屋舍傳來陣陣的敲打聲,還有硝煙裊裊,那是匠族們的使
命︰打造出最好的兵器,供給上界的兵天使。

這河、這湖,賜給匠族幾百年來的安居樂業、魚米豐沛。一切都是上神亞恩斯的
賜予,以及蒼穹司之水神—洛姬的恩惠。

只可惜,上神之命不可違,而她一向不過問至尊至貴的上神所交代的命令其背後
的理由。

美麗的水神—洛姬,她閉上了眼睛,輕輕地在心底暗暗嘆息,這恩惠即將收回,
休怪我的殘酷啊…。戰神瑪斯,你的匠族的子民即將從這世界上消失,而你呢…?
我該拿同樣身為上神麾下神祇的你怎麼辦?

當烏雲漸漸靠攏、隱蔽,命運降臨的薰風吹襲著匠族的土地、拍打著洛姬一身雪
白長衣時,洛姬知道時間到了,她揚起雪白的雙臂,嫣紅、卻漸漸泛白的雙唇喃
喃地念起了助語。

漸漸地,原本在帝母湖上捕撈漁獲的匠族人民發現了異狀。

「咦?天氣變差了?」一個男人發現了天象的變化,抬起頭來,只見雲端有著發
光的物體,那是…?像是一個人影。

「的確…呃…水…水面上升了!」另一個男人驚訝地發現了帝母湖像是漲潮般
地,昇起了水面,並且速度非常快,不像是漲潮,而且時間也不對。

「啊…啊啊…氾濫了!千敏河也氾濫了!」有人抓著漁網瑟瑟地發抖,望著河口
注入湖泊的水面快速地升起。

洛姬站在雲端上,眼見自己的助語讓原本平靜的河湖漸漸地兇猛、高漲,並逐步
地吞噬了匠族的土地、房舍、煙囪、生命…。

建造一個城鎮需要多久的時間呢?而如今只消幾句助語,這個世代承襲的兵器之
族就即將簡簡單單地消失在上界了。

此時騎著黑馬,一臉驚愕的匠族家長—瑪斯,正在面見上神後回程路上的崖頂,
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不!不!住手啊!」他用力一拉韁繩、一拍馬刺,迅速地俯衝往下,他的子民、
他的心血、他的忠誠…正被大水一吋吋地滅絕、掩蓋。

為什麼?為什麼?!我匠族做錯了什麼?

他滿腦子裝的都是「為什麼」,並沒有把方才上神亞恩斯要他交出兵器冶鍊技術
給兵天使的命令聯想在一起,他不會知道這一切的後果都只是因為他的不配合。

騎著健壯的愛駒達夜,瑪斯閃著火焰般的眼睛,失去理智地衝向了水裡,揮出了
黑得發亮的巨斧,砍打著不斷上升的水面,衝冠的藍髮已經沾濕了,卻只是徒勞。

「退呀!我說退!這些該死的水!」他嘶吼著,無力地抵抗著無形無向的水流。

水,這麼地不留情,吞噬了他沒有抵抗的匠族婦孺,還有一點預警也沒有的匠族
男丁。

「嘶∼!」達夜一聲長嘶,掉頭將主人帶回了岸邊,水實在是太快也太急,牠決
定先暫時反抗瑪斯的失智前進,駝著主人回到安全的崖上。

「達夜!妳什麼!幹什麼!誰叫妳回頭的!?」他拼命地將馬刺戳向達夜,雙腳
踢著牠的腹部,達夜卻只是大眼盈著淚水,無聲地望著暴怒的主人,動也不動,
默默承受著痛楚。

抬頭一望,那雲端發光的人影…是洛姬!瑪斯不敢置信地望著她。他該料到的!
除了水神之外,誰還有這樣的力量興起水患?

「洛姬!我欠妳什麼!妳要這樣對我匠族?」瑪斯一聲怒吼,讓站在雲端洛姬只
是微微地揮了揮雪白衣袖。

洛姬沉默地消失在雲端,瑪斯卻依然還留在原地跳腳、怒吼。

「水神洛姬!我一定會要妳還我這個債,用妳的命!」


雲朵因為洛姬的離去,漸漸地散開了,今天還是上界的好天氣。而匠族的土地及
成就,還有無辜匠人那聲聲的微弱問蒼天,卻已經沒入水中,走入了上界的歷史
裡。

自此之後,命運的輪軌在上神亞恩斯的私心下,悄悄地轉動了。而水神洛姬與戰
神瑪斯,面對了痛苦與掙扎的宿命。


*   *   *   *   *   *   *   *   *


敬啟者:

我該搬家了。

原因不是出在我住的花園社區環境不好,或是我的室友養了狗而我卻養了貓,當
然也不是因為我的兩位室友是女同性戀。

以上都不是我搬家的真正原因。

雖然洗衣機頗為破爛、廚房總是被我的室友搞的髒兮兮、浴室常常沒熱水、水電
費都是被迫跟開了整天冷氣的室友分攤、她們家的狗總愛欺負我家的貓、或是我
其實很受不了她們做愛的聲音………。

這些…好啦,算是一部分原因。

事情要從社區管理員說起。

某天我依然神清氣爽地準備上班去,走過大門時,管理員叫住我,而我想裝作沒
聽見。為什麼?這個…如果有機會見到他的人,大概都不會想再見到他第二次
吧。總之看起很像是那種剛放出來的「兄弟、大哥」。

「喂!我在叫妳,沒聽到嗎?」他衝了出來。

「啊啊啊?是喔…」我吞吞口水,「請問有什麼事情?」

「你們十二號二樓怎麼回事啊?樓上的住戶都在跟我抱怨說,經過你們門口,發
現臭得要死耶!」他向我逼近。「如果妳們要素有養什麼阿貓阿狗的,就要整理
乾淨啊!」

呃……貓狗都有…糟糕。

「我剛剛也去探一下,還真素臭!都素狗騷味!」管理員那一臉的橫肉跟濃重的
檳榔味快把我嚇哭了。

「不……不是我養的狗啦…我的貓都關在房間裡……」我的眼淚真的要奪眶而出
了。

「那就素那兩個女的養的狗對不對?」他比剛才還大聲,我知道他一直都很討厭
我的室友們,因為上次發生了一件事情,她們房間裝了冷氣機,卻把滴水的水管
垂到管理員室的窗戶前面。

吵過那麼一大次架後,我的兩個室友每次經過管理員室都會翻著白眼走過。

「她……她們養在陽台……。」我看著週遭圍著越來越多人,大家都在對我指指
點點。

〔夭壽喔,臭死了…竟然還是女孩子住的房子…〕

〔那隻狗每天晚上都叫,真是吵死了……〕

〔而且垃圾袋都不綁好,野狗都會把那個…衛生棉翻出來啦…〕

嗚嗚……不是我!不是我啦!

「小姐我跟妳講啦,妳去跟妳室友講,這邊素高級住宅區,不要降子缺德啦,她
們喜歡住在垃圾堆的話最好是快點搬家!」

管理員看我一臉無辜,也不忍心對我太兇了。

「好啦…我不素在罵妳啦!有這種室友妳也考慮一下要不要搬家啦。」

我是在考慮啊,我也在找了。自從我發現我晾的衣服會被她們擠到角落去都晾不
乾,或是廚房裡我買來當儲備糧食的泡麵被偷吃,還有她們拿我的貓罐頭去餵
狗,而且沒餵完的罐頭會放到長蛆……。

其他那些什麼廚房裡的滷肉可以放到長蟲、或是那隻大狗會闖到我房間把我的衣
服咬爛,水電費每個月黑掉了我四百元………就不提了……。

我當然想搬家啊……!

我比誰都想搬家,但是沒有好房子,總不能打著包包就帶著我的貓妹去夜宿台北
車站吧?

說實話,我變得不太敢早早回家,總是在外面晃到已經過了十一點了,等到管理
員及大多數的住戶都入睡了,我才敢偷偷摸摸的拿鑰匙開了大門逃回門裡去。

所以我才會因為閒晃而有機會看到出租廣告。但是說是出租廣告也不對,因為妳
寫著「吉屋不出租」,而是有空房間,免費讓有緣人來住。

「有緣人」?怎麼樣叫做有緣人呢?條件真的那麼簡單嗎?單身?沒有家累?
我…我有一隻貓…算不算是家累?

但是妳知道…這個社會太多壞人了,我怕…妳是…啊啊啊…我坦白說吧,我怕妳
是做「黑」的,而我搬進去是要當「小姐」的。

這樣說希望您不要介意,因為我一個人在台北,壞人真的遇多了。

不過妳的規定也很有趣耶,還要先寫一份入住申請書,還要搬家的理由…,我…
我文筆不是很好啦,如果妳看了覺得不能接受也沒有關係,當作是我無緣當妳的
「有緣人」。

妳的房子很漂亮喔…我照著地址去看過了,在市區已經很少看到這麼簡單有格調
的房子了,妳一定也是一位有格調的美女,妳連名字都好美喔…姓「蒼」的人不
多耶。

忘記自我介紹,我叫做麻生沅,去年剛大學畢業,二十三歲,是女生喔。現在在
一家網路公司當企劃。

如果有問題可以打這個電話跟我聯絡………。

================================

「哈哈!琳大美女有聞到什麼嗎?這個悲慘的小女生?」鄒文生癱在沙發上,看
著蒼治琳拿著信紙的手微微顫抖。

「嗯哼…閉上你的狗嘴…」蒼治琳冷冷的瞪了文生一眼,抬著頭、閉上眼睛,「就
如你所說的,悲慘的氣味。」

「要讓她搬進來嗎?我們這裡女生實在是太少了…」一陣細細的聲音響起,森莎
從浴室出來,濕漉漉的頭髮還在滴著水。

「妳!給我拿條毛巾!不然就回浴室!還是要我把妳扔到房子外面?」蒼治琳突
然對著森莎大叫。

「好嘛……」

森莎從文生身上抽出毛巾,惹來他一聲怪叫,「妳…妳是不是女人啊?怎麼拿男
人包屁股的毛巾擦頭髮?」然後就大叫著,摀住重點部位衝回自己房間。

「但是她只是一個小女生啊…」蒼治琳把那封信反覆的看了又看、聞了又聞。「味
道的確是有點特別,但是…很淡…我聞不出什麼。」

「但是可以看到琳的〔天書佈告〕的人,想必也不會多一般吧。」一直埋頭在電
腦前的雷炎回過頭來,提醒蒼治琳這一點。

大家沉默了半晌,的確,佈告張貼了半年多來,只有這個叫做「麻生沅」的女生
看的到。

「而且她的名字……麻生沅?」森莎拿起信紙看了看,「蠻符合要件的。」

「所以?」從房間裡穿好褲子出來的文生詢問結果。

「何不讓她先搬進來,狀況不對再請她搬家嚕,照這信看起來…她也是個好欺負
的人啊。哈哈哈…」雷炎覺得這封信真是有趣,他想看看是怎樣的一個小可憐。

「但是她帶了一隻貓……」文生有點擔心。

「那不成問題。」森莎笑笑,拍乾頭髮,「我可以應付。」

「大家準備歡迎新室友吧,不管她是不是一般人,看在她這麼悽慘的份上,當作
是做善事吧…」蒼治琳正式的宣佈新室友即將加入。

而此時的麻生沅正坐在自己房間的地板上,看著又被大狗翻的亂七八糟的化妝
台……

我為什麼會這麼悲慘啊……?什麼時候才能搬家呢……?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