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老處女的存在價值》後 記 唐家大宅院
時間: Wed Apr 20 14:17:43 2005





  「妳怎麼這麼不可理喻啊?」

  「我哪有不可理喻!?根本就是你小家子氣!」

  高分貝的聲音快吵醒一大家子的人了。

  「什麼我小家子氣?!去不去是我的自由,妳憑什麼一定要我去那種鬼地
方?」

  「NO!那不是鬼地方!」女人高聲尖叫起來,「那是服裝發表會!」

  「服裝發表會辦在一家搖頭店,不是鬼地方是啥?」男人也吼的不小聲。「妳
要去穿那種鬼衣服我眼不見為淨就算了,妳還有臉要我去看?」

  「你你你……你是我老公!難道不應該支撐我?!」然後是一陣花瓶被砸碎
的聲音。

  「哼哼……是『支持』,不是『支撐』,國文多念點。」男人又開始冷笑,這
是他很拿手的。「我還沒娶妳過門呢,所以還不是妳老公,不高興的話解除婚約
啊。」

  「我我我………我………嗚嗚!」女人高跟鞋踱得家裡地板都要裂了。「我
要去跟我Daddy講,我要跟你解除婚約!We are over! Over!」

  然後登登登的,女人好像是衝到門口。


  「等一下。」男人的聲音冷靜的響起,大概是後悔了?

  「妳砸了我家一個花瓶,記得跟妳Daddy講,請他賠錢。」

  『砰!』

  看來她真的要氣瘋了,連踩油門的聲音都很猛。


  「大哥………」我站在樓梯邊叫著他,老公在我後面也躡手躡腳的跟著。

  「呃?把你們吵起來了?抱歉抱歉……唉…………」范懷謙----不過我已經
叫他大哥叫兩年了,他揉著自己的頭,眉頭皺的緊。

  自從爸爸過世後,我第一次看到他眉頭皺的這麼深。但是,他跟寶娜吵架也
不是第一次啊,這次好像很嚴重?

  「不過是場服裝發表會嘛……去看看啊。」尚嚴坐在大哥身邊,「反正現在
公司裡業務沒那麼緊,我一個人忙個一天又不會死。」

  「跟公司無關啦,發表會是晚上。」大哥又開始生氣了,「我不是不去啊,
但是……這種CASE也接?我真的搞不懂她的經紀公司在想啥。穿…根本是沒穿
吧?只有遮三點!」


  因為大哥音量又變大了,還是把小孩子吵醒了。

  「我去樓上看看寶寶。」我留下兄弟兩繼續談話。


  走到寶寶房會經過父親以前的房間,那個大木門深掩的房間。

  父親過世後,尚嚴把這房間改成了需要重大思考時可以獨處的房間,大哥也
是如此。他們兄弟倆都希望父親的智慧與庇佑能讓他們順利思考、決策。


  父親在我跟尚嚴結婚過後,便催著大哥趕快跟羅寶娜訂婚,吵吵鬧鬧一陣
後,當訂婚典禮終於是在兩個新人面無表情的狀況下完成後,父親的身體狀況突
然急遽下滑,大概過了兩個月,當大哥接到消息趕回家後,父親一臉慈愛的看了
圍在床邊的大家一眼,就帶著微笑撒手而去。

  那時候我在淚眼中彷彿又看見了父親第一次與大哥相見時那周圍的光……
原來…真的是預兆。

  那該是天堂的光吧?父親應該會遇到范美香吧?


  父親的遺囑裡原本就把家產分為兩份,一份給尚嚴,一份給范美香,當他知
道范美香已經過世後,便把名字改成大哥。到最後,他要求大哥回到『常生企業』
跟尚嚴一起經營,而且最好搬回家裡。

  閒話畢竟會有人說,但是尚嚴在父親過世後,便好似遺傳了父親全部的威嚴
跟霸氣,董事會上大聲一吼,「怎麼死人的遺願你們也有顏面跟膽子違背?」就
沒有人敢說話了。

  等到尚嚴安排大哥在董事會還有家族聚會上露臉,這兄弟兩簡直是一對梟雄
的模樣,就永遠的讓家族裡的人閉上了嘴。


  我懷念跟父親相處的那幾個月,他是個睿智的老人,除去了之前他身上帶有
的防備跟冷酷,他變得慈祥又和藹,我跟他談話會有不少的收穫。

  「貴儀,妳知道我第一眼看到妳有什麼感覺嗎?」

  「不就是不怎麼樣嗎?」在我伺候父親的起居時,常常跟他閒聊。

  「那是死要面子的話,就甭提了。」他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妳身上發著
有自信的光,並且很堅持妳想要追求的東西。」

  他嘆了一口氣,「那剛好也是美香有的…而我卻欠缺的。」

  「您也是很有自信又堅持的人啊,不然哪有今天的『常生企業』?」

  「不…我如果真的有自信、夠堅持,就不會失去美香。工作上的表現只是想
掩飾我對這件遺憾的軟弱。」


  「貴儀,妳跟尚嚴還有懷謙都要記得:對的就去堅持,就像你們堅持自己要
的幸福一樣,不合理的狀況就不要接受,那只會讓每個人都受傷害。」


  父親…可惜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夠多,大哥也深深的引以為憾,我們能做的,
就是盡力的維持住唐家的根基跟血脈。


  「不好意思唷…伯伯太大聲把你吵醒了呴……秀…不哭不哭,」我抱起剛滿
周歲寶貝兒子哄著,「晏新最乖囉,媽媽的心肝寶貝小新新……。」

  哄了一會兒,冷不妨我被人從背後抱住,並且一陣亂親。

  「我會嚇到啦,小孩子掉到地上怎麼辦?」我回頭對尚嚴抗議。

  「我下次會注意啊,不過先讓我親你們母子倆幾下在說…」

  「早點睡啦,我們都要上班耶,我明天有個會要開。」我笑著推開他。

  「是!企畫經理大人。」


  我覺得很幸福,並且很滿足。



  「范懷謙,你這殺千刀的!Bad Man! 給我出來!OUT!」

  在一陣緊急煞車聲後,我跟老公又聽到這陣怒罵聲,懷中的晏新好不容易安
靜下來,又開始哭了。


  「唉……這樣吵下去,拖幾個兩年都結不了婚的……」我嘆了口氣。



  唐家,深宅大院裡,包藏著許多故事,有悲也會有喜。

  大哥的故事會是悲劇還是喜劇?這………再說囉。



《老處女的存在價值》全文完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